創作內容

5 GP

雨茶談小說——《諸願成就—巫女緣結於大正》

作者:雨茶│諸願成就——巫女緣結於大正│2017-07-08 23:36:03│巴幣:10│人氣:326
雨茶談小說——《諸願成就—巫女緣結於大正》
 
「在信仰被遺棄的科學時代裡,你是否願意再一次隨著巫女去『相信』名為魔法的奇蹟?」
 
作者:雨茶
封面:
 
【簡介】:
 

——大正年間,結緣堂古物店主諸誠響滿懷期待地驗收採購而來的古轎。
值錢的東西沒找著,反倒發現了一名活色生香的巫女:緋室金月。
不信鬼神的古物店主響,遇上了篤信神明與魔法的巫女金月。
在文明開化的時代裡,因人心願望所成就的魔法,是否依然存在? 


◈轎中的巫女(by 干物A太)

《諸願成就—巫女緣結於大正》一書從男主角諸誠響撿到一隻(疑似)來自千年前的巫女金月開始,可略分為兩個大章節,分別為:
 
武士刀「紅霧」篇,以及「赤色武者」篇。
 
「紅霧」篇講述諸誠響從前武士手裡收購而來一柄古刀,卻因此每晚做了被刀附身而上街傷人的夢。不相信妖異存在的響,認為夢境只是夢境, 然而隨著時間的過去,種種一切的跡象讓他不由得開始懷疑這真的是夢,或是其他的……
 
「赤色武者」篇則是描述在「紅霧」事件結束後,竟出現了另一個「紅霧」的模仿犯,在東都夜晚的街道連續襲擊行人。為了釐清真相,店主和巫女展開了一連串的調查……
 
書中穿插大量店主與巫女,外加一隻貓的日常互動。環繞著「緣」為主題,看她們如何解決事件,以及事件背後的千迴百轉的因緣。是一本值得在午後配著茶靜靜享受的小說。 

◈歡迎光臨結緣堂古物店(by PieroRabu)

  
【心得雜談】 :
  
大家好,我是雨茶!
 
趁著暑假的到來,我想用我平常介紹書的方式來講一講自己寫的小說,同時也趁機秀一下繪師們繪製的美麗插繪給大家瞧瞧,聊一聊《諸願成就》這本書時的創作雜談。
 

◈雷光扇舞(by 某D)
這本書的起點,是從女主角,巫女「金月」開始的。
——她從一個從魔法和神異視為常理的時代,穿越到以科學為圭臬的近代。很多在我們看來理所當然的東西,在她眼裡卻是不可思議的魔法。


◈對決(by 某D)
而與她正相對的,就是男主角,古物店主「響」了。
—— 他曾一度乞求奇蹟,卻得不到救贖,從此摒棄鬼神。
 
我試著把這樣的兩人放在一起,看看她們會碰撞出什麼樣的火花——特別是對於一個明明使不出魔法,卻口口聲聲宣稱:「 『深切的盼望』、『確切的努力』,兩者的羈絆將會招來神蹟。」這樣的一個巫女,響會怎麼去面對她,會有怎麼樣有趣的互動。

◈玩貓(by 某D)

至於選用一百年前 的「大正」作為時代背景,也是因為那時候正是剛具備現今生活樣貌的雛形,傳統將被拋棄,卻又還有所留戀的年代。 
◆各種參考資料
為此,我蒐集、讀了各式各樣的歷史資料、圖片,甚至還跑去日本一整年。
 
◆寫作教學書
在寫作上,也花了不少心思努力學著把故事說好。
 
如果您對於「巫女」、「神怪」、「百年前的日常」、「古物店」、「貓」等關鍵詞有興趣的話,誠摯邀請您來讀讀看這個故事,相信您會喜歡的!
 
★小說試閱:https://goo.gl/2CqGIy
 

◈ 太甜了(by 某D)
 
 
PS1:有幾張圖有拼圖特效,是明信片和有獎徵答活動的關係,額外加上去的特效
PS2:我另外在FB辦了心得活動,有機會可以拿到以上這些插圖的明信片獎品
PS3:沒錯……這篇就是作者自賣自誇的推薦文!難得有繪師畫了這麼多好看的圖,所以想要讓更多人看到!
看在這些美圖的份上請許可我這麼做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367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諸願成就——巫女緣結於大正

留言共 1 篇留言

西村キラ
小說分類是幻小說買的時候沒注意到,拿到書才發覺我竟然沒有書套可以用[e20]
劇情我原本以為是日常向,結果出乎意料是奇幻類型呢[e11]

07-08 23:55

雨茶
謝謝你的支持!
幻小說比一般輕小說還要大本一點,所以一般輕小說書套塞不下啊啊~07-09 00: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oonyTe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書文】《諸願成就——... 後一篇:雨茶談電影——《謝謝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ne0rain好緊張
明天要考檢定了好緊張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