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神話】金星之恥──天津甕星

作者:霽嵐雪芛(´・ω・`)│2017-07-08 22:27:55│巴幣:6│人氣:612

  天津甕星在紀的記載有國津神說與天津神說。
 
  其中國津神說是:「二神、遂誅邪神及草木石類、皆已平了。其所不服者、唯星神香香背男耳。故加遣倭文神建葉槌命者則服。故二神登天也。果以復命。」並沒有詳述倭文神建葉槌命是怎麼降伏他的,因此有傳說是建葉槌命獻上紡織品後降伏。
 
  但就供奉倭文神建葉槌命的大甕倭文神社裡記載所言,可知詳情為:不願投降的天津甕星變成了巨石,經津主神和建御雷拿一顆石頭沒辦法,所以只好找了建葉槌命過來,於是建葉槌命一腳把變成石頭的天津甕星踢碎,天津甕星這才歸順天津神。而那個石頭就是現在大甕倭文神社的宿魂石。

 

  然後別覺得奇怪,明明應該是紡織神,為什麼降伏手段居然是如此暴力地一腳踢碎對方?其實建葉槌命另一種寫法是武刃槌命或武葉槌命,作為紡織神的同時他也是一位武神。
 
  天津神說為:「天有惡神、名曰天津甕星、亦名天香香背男。請先誅此神、然後下撥葦原中國。」也就是說他並非作為國津神中的反抗者,而是天津神中的惡神,經津主神和建御雷因為高天原尚有惡神,所以拒絕前往葦原中國,但這一書並沒有詳細說道後來把天津甕星怎麼了。
 
  所以要說他多有神威嘛......以下先不管記載模糊的天津神說,以國津神說來看,在紛紛投降的國津神中,確實這種變成石頭也不願投降的不屈態度別有風骨,但被一腳踢碎而降伏......說起來是沒到很弱啦,但我自己是覺得普普而已。

  雖然金星之神在多數神話裡面都是神格極高者,但他顯然不是,畢竟日本神話裡面以太陽神為重,平定葦原中國其實有著大和政權討伐其他部族的隱含在,本身就不是建立在強大的地位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366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古事記|日本書紀|神話|日本神話|天津甕星|建葉槌命|倭文神|武葉槌命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F201302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etsU(雨河雪)】... 後一篇:【神話】注連繩的效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