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重看了X戰警:第一戰

作者:yau│X 戰警異質研究所│2017-07-05 01:05:06│巴幣:4│人氣:215
重看了X戰警:第一戰(X-MEN:FIRST CLASS 變種特攻 異能第一戰)。當然故事是版友所熟悉的,只是以前沒寫真人電影的習慣,只好簡單地說背景和原著到電影的故事。雖然兩次都只是看碟但意外地感到其好看的,當時沒在戲院看是因為嫌倦了不斷推出的X-MEN系列電影。


背景和故事
^^^^^^^^^^^^^^

這集是回到X-MEN第一集時的二戰的集中營開始故事,事實第一集給幼時的萬磁王Erik Lehnsherr弄破了鐵閘就被發覺到有古怪,但找他的不是九頭蛇的首領紅骷髏Red Skull,而是Dr. Klaus Schmidt,但並不是紅骷髏Johann Schmid的親戚,博士的真名是Sebastian Shaw。他並不是正牌的納粹分子,而是想策動一場變種人推翻普通人的革命。

所以在二戰結束前便先投靠了蘇聯,而同時未有X教授這綽號前的 Charles Xavier認識了Mystique (Raven Darkhölme)和Moira。在十多年後正式地開始了故事。

一九五九年時美國在土其耳部署核彈(不排除是九頭蛇做的好戲),Sebastian煽動下前蘇聯也將在古巴部署核彈還以顏色。

這時在Erik找尋藏身於蘇聯潛艇的前納粹分子Sebastian 報復失敗時被Charles所救,Moira勸其加入神盾局的前身中情局協助。


結果合力找到些變種人合作,可也被Sebastian發覺到來美國抓被發掘的變種人踢入會,給Erik救了部分人並和Charles合力訓練新的變種人部隊,即日後的X-MEN。

Sebastian一黨把核彈運向古巴時遇上美阻撓,Sebastian想故意挑戰三次大戰時被當時的X-MEN所制止,Erik最後雖被Sebastian說服加入他的變種人革命,卻因為私怨最後殺死能力被Charles暫停了的Sebastian。

結果因為Erik說服了Sebastian的殘黨和部分X-MEN成員合作繼續變種人革命,美國海軍忍受不了其突然作反而要用反艦導彈射向岸上的X-MEN,反給Erik控制導彈飛回去本艦,Charles勸Erik不要和Moira開槍逼使Erik分心,結果流彈重傷了Charles。

結果Charles和Erik便成為日後的X教授和萬磁王,並分頭帶走了追隨者開始了變種特攻系列故事。


故事與史實跟漫威宇宙
^^^^^^^^^^^^^^^^^^^^^^^^

這是美國隊長還在暈迷時,九頭蛇仍然暫時在滲透和潛伏。當時正是萬磁王的青壯年的顛峰時期,正給未殘時的X教授大顯身手,由兩位較年輕的演員James McAvoy和Michael Fassbender 飾演。而Raven 也因為原來的扮演者Rebecca Romijn也變熟女了,改由金像影后Jennifer Shrader Lawrence扮演至今。而在一貫在變種特攻電影中演員排行第一但原著只是配角的狼人,只出過一個鏡頭代表被教授感應到其存在。



這編也是最接近X-MEN原著的時代,就是古巴危機和民權運動的六十年代的,如果給現代的標準看當時美國的民主不合格的,即公然種族歧視和默許3K黨,有些像現代的土耳其和巴基斯坦,而這個也算是DC的保衛奇俠(WATCHMEN)的歷史分歧點,如果美國有超級英雄助紂為虐民主「反而」才會玩完的,反之這個世界的英雄被當作狗熊,卻有了不過分的挑戰者間接促進了向好的一面發展。這是因為正如楊威利在銀六所說的,民主不只是指自由行星同盟這個實行民主制度的國家政體,而是包括了其行事方式傾向於妥協和價值觀較彈性等其他的事物。

這也是現實世界的漫威復興的時代,漫威藉推出具有維權色彩的漫畫X-MEN,以教授和萬磁王分別代表了民權運動的白臉和黑臉。

但他們都沒有像超人`曼哈頓博士`原子隊長等DC方面代表,經常與人類互動但的確擁有神的實力的角色,他倆和Sebastian都只能在政治的邊緣搞些小動作,他們參與古巴危機比起WATCHMEN直接打沈北越根本是小兒科。

而Erik綁架納粹殘黨的事,明顯是指一九六零年以色到綁架逃亡阿根庭的納粹戰犯艾希曼,而設定當時Erik已是以色列國民,相信故事中便是他做的,的確以色列可當作美國陣營的豬隊友,其違法的越境抓人雖然大快某些人的心,但也同樣引起對象國的敵意。

而Sebastian投靠蘇聯和Erik殺了他和繼承其變種人革命的念頭,也算是惡搞了作為猶太人的馬克思的世界革命思想,至於美國隊長中冷戰時的九頭蛇影響蘇聯應當是違反原著的。


現實世界能力如何代表身分?
^^^^^^^^^^^^^^^^^^^^^^^^^


這個其實本應當在第三集的X-MEN THE LAST STAND時談及Mystique,其實很多時變種人在漫威中不只是弱小的民族或國家的化身,更是生命和「半神」的像徵代表了人對生老病死的刻服。

但本集中因為狼人只是路人,Mystique也只是配角,Sebastian是敵人,可他們三個代表了生命的本身。

在第三集的Mystique被注射了藥物和喪失能力後,便變成和普通少女外表無異,那麼她藍色的外表只是用能力變成的,可這次卻說要喜歡自己的本來藍色外表。

結果也代表了X-MEN系列故有一個bug,即能力=身分,結果也做成了日後本系列故事後勁不繼的問題。

可說變種人代表了生命的不只是個人的長生不老,而是代表了世界的多樣化,即保持國家的多元文化,這個國家才有活力。

而弱小國家和民族因為其異質性,所以常發揮出和其人口不成比例的影響力。從負面看就常當大國的棋子如上文說的以色列。



但正面地說其實多元本身只是當然的事實,只不過人們不願意承認彼此的差異,因為差異也可以詮釋成不平等的。即平等本身也可以被詮釋成等同的,結果就變成了當一國內族群平等就很難很好表現文化間的差異了。

結果在變種特攻成為了最紅的漫威電影時,X-MEN漫畫卻在衰微當中,才有Logan說近年沒有新的變種人出世問題。而以另一種方式詮釋國內的民族關係便是漫威的姐妹作異人族了。

總算也為了在盧根前我心中最好看的一部X-MEN電影寫了本文,待重看Logan後也會有一番新的體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32137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X 戰警異質研究所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星戰外傳 俠盜一號OST... 後一篇:回憶中的瑪妮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8)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1)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