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NOIR》《異域天使》《魔女獵人》槍姬三部曲

作者:上野杪│2017-07-02 16:46:34│巴幣:2│人氣:1905
這幾天,我一直在追三部舊番。

以觀看順序分別是槍姬第三部的《魔女獵人》(又名:魔女獵師、魔女狩獵者),再來是槍姬第一部的《NOIR》(又名:黑翼天使、黑街二人組),最後才是槍姬第二部的《異域天使》(又名:MADLAX、瑪德萊克絲)。

這幾部作品我目前只在Bilibili找到。

NOIR:

異域天使;

魔女獵人:

※以下的圖片是網路上找的

雖然我是追著百合番去看的,但是這幾部作品卻比之前我所看的那些故事帶給我的震撼還要大,沉迷其中不得自拔,想要不浪費一分一秒看完,這種感覺還真是久違了,上次是《加速世界》與《狗與剪刀必有用》(又名:狗與剪刀的正確用法)才帶給我這種感受。

沒想到我居然可以在動畫中再次感受到這種魅力。

先從第三部,也就是我最先看的那部說起好了。


《魔女獵人》這一部是在描述一個賞金獵人娜迪和一個擁有不可思議力量的艾利斯兩個少女間的故事,整部充滿輕鬆幽默卻不失嚴肅的微妙之作。

在找這一部作品的時候,我看到評語說是個Bad End,有稍微猶豫下,卻還是義無反顧看了,因為那不能成為我放棄的理由,就算是Bad End只要不是爛尾我都可以接受,而看完之後我很慶幸我當初的決定,不過倒是很想把寫那個評語的人給找出來好好談談,因為明明是個Happy End,害得我在點最後一集的時候手抖得不停(?)。

去把漫畫翻出來看的時候,出乎意料裡面的內容倒是除了兩個女主角的設定之外幾乎不同,不過漫畫中倒是有交代出動畫沒有演出的兩位主角間的初次見面,對我來說可當作兩個世界線來看倒是沒什麼大礙。

再來說說我看第一部的感想好了。


《NOIR》這一部是在描述一個殺手和一個完全不知道自己是誰卻擁有在暗殺方面過人之技的少女一同用「noir」這個代號一邊進行任務一邊探索過去記憶的故事。

這一部作品倒是沒有第三部吸引我,而且回憶場景實在是有夠多www

雖然回憶場景超多,不過隨著故事的展開倒是形成一種特別的節奏,就好比我們這些觀眾隨著角色的人物探索過去一樣,而回憶漸漸拉長的時候,也就接近故事的尾聲,

這個作品是越看越引人目光,到最後面我甚至替兩位主角的遭遇而感到苦悶難受,在結尾她們兩人相互扶持走進黑暗後,突然響起的兩聲槍聲讓觀眾猜想兩人到底是活著還死了,對我來說也許兩個答案都不是,卻也都是,這一部分我就不特別說出我的想法,留給其他觀看者自己體會。

再來是我今天才剛看完的作品。


《異域天使》與另外兩部不同,這一部的兩位女主角並沒有在一開始就相互認識,反而是為了探尋過去的真相一點一滴聯繫起來。

這一部是三部之中我覺得最有深意的作品,探討人性的黑暗面,看完之後我除了五味雜陳之外也沒有其他的感受了。
實在是難以形容,卻比另外兩部更加吸引我,也許也有人和我有相同的感受。
而這一部也相對地比較玄幻,我想我之後應該會再看不止一次。

最後放個我三部中最喜歡的音樂。

MADLAX nowhere + karaoke pv


Kalafina - Nowhere [MADLAX]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29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上野杪 Ueno kozue|日記|魔女獵人|NOIR|異域天使|心得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百合大好き
動畫瘋可以看就好了

10-25 20: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ul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空窗... 後一篇:【心得】《R.O.D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