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因為愛情

作者:熊老大│2017-07-02 03:12:55│巴幣:6│人氣:283
深夜。

電台廣播傳出了王菲與陳奕迅的「因為愛情」

忍不住放下手邊正在寫的小說,就這麼靜靜聽著,體會著。

聽著聽著,就聽懂了。

其實這並不是一首新歌,我也一直知道這首歌,可我從未真正體會歌中的含意。

有時候,會覺得自己年紀慢慢大了,不再滿肚子詩情畫意。

那些曾經為愛的瘋狂,那些曾為愛的悲傷,那種為了愛情奮不顧身的衝勁,也漸漸在充滿柴米油鹽的生活中,被慢慢地消磨著。

我不知道Jessie在這個時候遇上了我,是幸,抑或不幸,但我們也就這樣交往了六年。

一起生活的幾年裡,我包容著她的壞脾氣與不講理,而她也包容著我的「宅」與不解風情。

仔細想想,我喜歡的事情,玩遊戲、寫作、樂器,都是一個人關在房間裡面的活動。

而喜歡出門走走的她,其實一直很努力給了我很大的空間,讓我可以去做我自己喜歡的事情。

然而,生活在一起久了,總會忽略一些事情,甚至忘了當初在一起的激情與初衷。

也或者說,總會對彼此有些抱怨,甚至開始覺得彼此好煩人。

我需要自己的空間。

於是我把電腦搬到隔壁,添購了一些設備,把隔壁房間打造成我暫時獨處的小小空間。

有一次,一個朋友的聚會上,Jessie沒來,我趁著機會對朋友大吐苦水,幾個朋友的女朋友都用一種奇異的眼神看著我。

那是一種不諒解的眼神,而我在那瞬間,感到一種深深的歉疚。

後來,我經常會思考這件事,其實我跟Jessie的感情還不錯,可是我總會忍不住想要向朋友一吐苦水。

直到一個有些微涼的夜,我與一位好友對坐,不斷抽著菸,好友突然問我:「你為什麼不乾脆換一個女朋友就好了?」

我有些驚訝好友竟會這樣說,第一時間,我的腦袋裡想的是:「那怎麼行?」

我從未這樣想過。

這讓我突然間了解到,其實雖然我經常抱怨,但我骨子裡愛著Jessie。

我才發現,我完全無法想像沒有她的日子。

這也讓我想到,從以前到現在,總會聽到一些類似這樣的抱怨:「那個某某某真的是雙面人,虧我還把他當朋友,口口聲聲說是好朋友,結果在我背後說我壞話,超噁心的!」

其實有時候朋友間跟情人一樣,再好的朋友,也難免有一些看不慣對方,或覺得價值觀不一樣的地方。

有時這樣的抱怨,其實不代表對方討厭自己,也不代表對方不把自己當朋友。

反而就是因為把自己當朋友,才會在意那些事,只是單純的抱怨,沒什麼大不了的。

Jessie也是,我知道她會跟她的朋友抱怨我,那又如何?我本來就是個討厭鬼。

最重要的是,我知道她其實很在乎我。

而我對她也一樣。

或許是因為有了這樣的經歷,才讓我突然聽懂了「因為愛情」。

沉思,陷入了長長的沉思。

我想起過去那些愛過我,也被我愛過,傷害過我,被我傷害過的人。

想起了那些曾經的快樂與悲傷,遺憾與痛苦。

突然間,很想對她們說謝謝。

是她們教會我如何去愛,如何去面對生命中的苦痛。

也很謝謝Jessie六年來一直陪著我,不管我們吵得再兇,始終不曾離開對方。

一切,都是因為愛情吧,我想。


給妳一張過去的CD  聽聽那時我們的愛情

有時會突然忘了  我還在愛著妳

再唱不出那樣的歌曲  聽到都會紅著臉躲避

雖然會經常忘了  我依然愛著你

因為愛情  不會輕易悲傷

所以一切都是幸福的模樣

因為愛情  簡單的生長

依然隨時可以為妳瘋狂

因為愛情  怎麼會有滄桑

所以我們還是年輕的模樣

因為愛情  在那個地方

依然還有人在那裡遊蕩

人來人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285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因為愛情|愛情|心情日誌|王菲|陳奕迅

留言共 4 篇留言

Fei Joestar(冠二喬夫姓)
等等...為什麼要放洋蔥啊啊啊啊啊啊啊

07-02 12:35

熊老大
哈哈,一個有感而發,你知道,深夜總是會冒出各種奇妙的想法與感觸XD07-02 13:14
Fei Joestar(冠二喬夫姓)
感動......

07-02 12:36

Fei Joestar(冠二喬夫姓)
雖然還沒體會過這種深刻的情感 但我始終嚮往著真愛...樓主也是這樣相信的嗎?

07-02 12:36

熊老大
我也一直相信著,愛情總是在我們不經意的時候突然發生的XD 很奇怪,想找的時後找不到,不想找的時候突然就來了XD07-02 13:16
瘋狂做不愛停歇
有時候真羨慕文組

12-20 13:15

熊老大
啊!立馬被抓包是文組(羞) 應該是吧?資管算文組吧XD?12-20 13: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power745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筆(放棄百萬年薪回鄉種... 後一篇:救命解藥(觀後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