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食記】Magic touch 點爭鮮,順便念一下台灣的外食環境

作者:煙嵐│2017-07-01 21:51:54│巴幣:54│人氣:971
        這篇就是我去吃東西的事情而已,所以我也懶得放一些假掰的圖片了。因為邊吃邊拍照真的很蠢我又不是專業部落客所以這篇文章裡面你連一粒米的圖片都看不到,所以如果你半夜在看這篇文章怕會餓的話我可以拍著胸脯告訴你不用擔心。

        因為我身上沒有現金了,所以我只好找一家有刷卡的店吃午飯。跑來跑去附近比較好停車的地方就爭鮮了。但是我沒想到我記憶中的那家爭鮮已經變成這種小騷貨的模樣了。搞什麼自動化啦,雖然這樣比較省食材就是了。

        不過可能是因為要做軌道的關係,整家店可以給人做的地方好像變小的一半。不對,也可能是因為我上次踏進這裡的時候身高也只有一半的緣故(不太可能啦)。

        我是下午一點半左右抽到號碼牌的,然後大概半小時後進去吃東西,吃了二十分鐘之後離開。幹好像有什麼地方不太對勁。

        這間店裡每個位子都放了一台平板電腦給你點菜,當年那些超多握壽司的年代已經一去不復返了,取而代之的是更多的熟食以及一些可能小朋友會喜歡的餐點。幹,而且現在30塊的東西變得好少啊。基本上都是40起跳,海膽變成60了我整個驚。

        話說這篇文章會不會因為幹意太深被告啊?不要啦爭鮮大大,我還是很喜歡你們在火車站賣的外帶壽司的。

        今天我點的有:花枝、鮭鮪鯛三品(還是旗?)、鮭魚蔥花、雙色丼(欸我剛剛這個字打不出來,原來音同「膽」)、胡麻豆腐麵這些吧一共兩百一,下面一個一個來分解。

        花枝不同於一般的花枝,他前面還加了兩個字雖然我不知道是什麼,不過比以前白色的花之看起來還要更可口,雖然沒有比較好吃。

        三品中規中矩,只是我覺得魚肉好薄,一定是一例一休害的。

        鮭魚蔥花不是很優,我猜大概是鮭魚身上比較普的部位打散做的吧。

        雙色丼......就是鮭魚蔥花沒有蔥加上鮪魚蔥花沒有蔥的感覺。不會再點了。

        胡麻豆腐麵,我以為是胡麻加上豆腐做的麵,結果不是,是胡麻醬加上麵。可能忘記放豆腐了吧。

        就這樣,我還是老老實實去弄現金吃點正常的東西吧,subway吃起來都還比較爽。

        Magic touch就是一個十年前我在書上看到的未來餐廳的樣子,你在螢幕上點餐之後就會有輸送帶或是小火車把你點的東西給送過來,就差吃完的盤子不是機器自動回收而已。雖然感覺挺新奇的啦,不過我更喜歡看到師傅在捏的感覺,可能是那個我說不出名字的心理現象吧。

        好啦食記到上面結束。

        好啦以下跟爭鮮無關,我只是想要靠北台灣的外食環境。

        我在西雅圖吃一堆有的沒的,都不會超過當地基本薪資的兩倍。在台灣我想找間像樣的有冷氣的可刷卡的餐廳(好啦要刷卡這點我比較G8),可能不小心就超過兩百了是三小。

        在新竹想要找一點性價比比較合理的餐廳真的有夠難,都要跑到科學園區附近。可能那裡的工程師才有辦法扛起這類的店家吧(?)。

        在順便抱怨一下電器產品的價格好了,幹為什麼薪資跟國外差那麼多東西還這麼貴,連國產的東西都沒比較便宜。活該有人要出走。

        好啦偏題了。

        最近一直想不到要吃什麼所以比較暴躁,去買菜的菜錢也基本上超過一餐的錢,整個不爽,加上昨天看了變形金剛,更幹了。

        幹幹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281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煙嵐御風|日誌|外食|台灣

留言共 14 篇留言

鈴雨樂
覺得爭鮮旗下的只有火車站外帶能吃 其他都...cp值都不怎麼樣

07-01 21:59

煙嵐
曾經曾經丼飯店還可以,不過就只有剛開的那段期間07-01 22:32
二階堂 真紅
不推 要吃優質的

07-01 22:23

煙嵐
問題是我在新竹啊啊07-01 22:31
陰雲冷雨
幹爆

07-01 22:25

煙嵐
真的,好餓07-01 22:31
雨晴
台灣的購買力水準排名全世界前二十呢

07-01 23:22

煙嵐
不可思議啊不可思議07-02 00:08
白髮控-戮劍心
變形金剛5
最終騎士
還是輸給了勇士

07-01 23:27

煙嵐
勇士繼續王朝啦XDD07-02 00:08
ilwiKAMINA
喜歡看到師傅在捏的感覺+1

我也覺得台灣人才外流是活該.還有某些觀光區短視近利坑殺觀光客這一點,真的很抓狂.
我去過東京兩次,京都兩次,而且沒跟團,在非觀光景點的大街小巷逛,發現物價根本不高,而且他們薪資還更好.去他X的霉體和症嗑!
(其實觀光景點比較貴的也只有門票,也就是古蹟維護費= =+)

07-02 00:06

煙嵐
去過京都,我記得門票意思意思而已ㄟ,裡面還有一個自己想給多少給多少的桶子還是什麼的07-02 00:09
煙嵐
那樣也挺好的,美國很多藝術中心也是07-02 00:09
ilwiKAMINA
我記得好像是平安神宮,花園要收600日圓(等等,好像也很"意思意思"耶?XD)
二條城白天600,夜間賞櫻400日圓.
反正大部分應該是五六百日圓,其他或許是我還沒有去到?

然後都叫做霜淇淋,但是京都的特殊口味(疑似叫做醃漬櫻花顏色卻像薄荷?)東京絕對吃不到,真不知台灣不同縣市一堆夜市長的差不多是怎樣?

07-02 00:51

煙嵐
不管怎樣都超便宜的啦XD
台灣食物就......超值,西台灣也可以吃到月球的美食......才怪勒......07-02 01:27
+9神聖騎士卡
我沒看過改版的,一段時間沒去了,感覺好沒人味,我倒是希望不要改。(笑)
洋蔥燻鮭是我的最愛,雖然不是吃最多的(鮭魚控),但每一次去至少都會點一盤,淋上全部的檸檬汁吃起來真的有幸福的感覺,曾想過以後這道如果消失我一定會發狂,還好它未曾下架。
看完變形金剛居然這麼幹XD,目前有兩人這麼說,我會慶幸還好我沒去……

07-02 01:18

煙嵐
新的店沒有嘍XDD至少印象中沒看到07-02 01:25
雨晴
給個數據來說的話 美國的人均GDP為57436國際元 台灣48095 日本41275 代表台灣的人均購買力水準差不多是美國跟日本的平均 實際上在很多感覺很進步的國家 他們的物價是高出台灣不少的

07-02 01:32

煙嵐
可是瑞凡,人家薪水也高啊⋯⋯07-02 11:40
+9神聖騎士卡
什麼!該死的……!

07-02 01:34

煙嵐
我也很喜歡吃那個啊xddd07-02 11:40
揚羽
等等,看了官網介紹後
我想拿那台新幹線啊!!!!!

07-02 02:50

煙嵐
其實沒有那麼可愛啊,就是一塊板子07-02 11:41
任孤行
新竹最好吃的
當然是拿坡里啊

07-03 23:12

煙嵐
竹北有一家但是一個人吃也不便宜...07-03 23:29
小伽羅
越做越小,越賣越貴,最後只好自己煮了,結果一下菜價貴,一下肉價漲,只好省吃儉用喝西北風了。這是名為窮酸大學生的寫照。

07-05 12:46

煙嵐
南部外食也變成這樣了嗎(>﹏<)07-05 13:49
金魚子
舊文抓起來~~!連刷了幾篇西雅圖的,有什麼推薦的小吃嗎?

12-02 15:54

煙嵐
有個牛肉三明治很喜歡在市區,還有越南河粉than brother12-02 19: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z1x2z1x2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誌】一個下午看兩部非... 後一篇:【資料庫】Swift學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