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小說】【NieR】尼爾世家 (一) (2B、4S、A2X9S)

作者:火渡音符│2017-06-28 14:55:34│巴幣:8│人氣:1175
這是一篇和姊妹為了想看八點檔劇情而湊出來的故事
累積了滿多的,所以正式發一篇


【注意事項】
混合了設定集小說、遊戲原作等故事情節,算是一個開腦洞做串連的作品(ㄍ

CP:2B→4S;4S→9S;A2→9S;9S→2B   (箭頭表示心之所向)
全篇內涵:BG、H、BL、屍姦



------------------------------------------
這是詛咒,還是懲罰?
我們被禁錮在生與死的輪迴當中…

不,嚴格說起來,並不是『我們』…




「周遭有多數機械生命體的反應。」
「我看也知道…」

刀光劍影在陰暗的廢棄工廠內閃爍,不一會兒腳邊已經躺滿成堆殘破的機械遺骸。女主角始終沒有露出半點笑容。她和隊員在空降地球的時候遭遇攻擊,僅自己一人全身而退來到這裡。才正要收起白刃,牆外便發出震耳欲聾的聲響,接著陽光就照亮整個室內。

「這是…目標超大型兵器…?」她鞋根一踏,靈巧地閃過如鉅子般的機械生命體的攻擊。
「並不是。」她白色方型的輔助機機械聲回答道。
接著,她便在通訊官的協助下,取得輔助機支援程式,花了點時間化險為夷。其中也受了同樣是寄葉部隊的夥伴幫助。

「我是9S,收到前來支援你的命令。」白色短髮的少年駕駛著飛行機靠近,即便方才敵人毀損的餘波,都沒讓他整齊服貼的頭髮有一絲凌亂。「剛才那個大鋸子就是目標嗎?」
「不是。」她收起白刃,順手撲了撲裙襬上的塵埃回答道。



他倆一裡一外地分擔調查任務,2B快速地穿梭在工廠的步道間,任務優先,可不能浪費一分一秒。
『2B小姐,我啊…很開心呢!』9S的聲音從耳邊傳來,2B停下了腳步,『像我們這種調查員機型,一直都是單獨行動的,所以能跟同伴一起出任務真的非常高興!』
「身為寄葉部隊,是不能帶有任何感情的。」對比9S的熱情,2B顯得異常冷漠。
『啊、對…對不起!』通訊的那一頭,傳來一陣驚慌。
「叫我的時候,可以不必用敬稱。」雖然看似冷漠,但2B沒讓尷尬持續太久。
『咦?』9S語帶困惑。
「不必稱呼我為小姐,我們之間不用任何敬稱。」2B回答,隨即又邁開步伐。
『好的!2B!』



寄葉部隊為了保證任務的執行效率,禁止隊員帶有任何感情。但這畢竟不是太嚴苛的規定,以至於實際上遵守的人少之又少。2B不得不承認,即使自己表面如此固執,但內心裡仍舊存在許多矛盾。

她的本名是2E,處決型機種,意即同她一起行動的同伴通常沒有什麼好下場。為了任務的成功率,她一直隱姓埋名。這一切都是為了人類的榮耀…她以此告誡自己,好讓自己在處決同伴時不那麼難受。



「我是4S,收到前來支援你的命令。」
那時她負責另一個區域,搭檔是同樣為S型的4號,也是第一次和S型合作。有別於9S的白髮,4S一頭烏黑的短髮在陽光下依舊閃耀。
「不過啊…2B小姐明明是B型卻被分派來做調查任務,是不是司令官覺得我表現不夠亮眼?」雖然一樣話多,但4S較為爽朗些,話中總帶著一點自嘲。
「與其探就沒有答案的事情浪費時間,不如立刻著手進行任務。」2B冷淡地回應。
「2B小姐真是毒舌耶!」4S笑道。
「稱呼我的時候,不必使用敬稱。」同樣是隊員,沒有階級之分,2B一直搞不懂S型如此彬彬有禮的原因。
「那可不行,這可是一種禮節啊,」4S果斷拒絕,「我們偉大的人類也是對女孩子特別呵護的,身為人造人的我們不也應該效法嗎?」
2B不語,她頓時不知道該如何反駁對方或是從何吐槽。

「不過我還是很開心,」4S突然朝她笑起來,「一個人做事速度比較慢,兩個人肯定事半功倍!」

2B心裡又一個糾結,為了讓偵查型的機體能有高效率的執行率,S型通常都被植入高度好奇心的AI,但也就是這原因,讓S型總會不小心接觸到總部極力保護的機密。這就是為什麼自己會站在4S身旁的原因。監視他,有必要的話…處決他。

她替S型感到惋惜,比起認真工作卻屢遭背叛的他們,自己這雙斬殺無數同伴,已經被血液染紅的雙手根本微不足道。


「那面牆上…有著什麼文字?」走在2B身後的4S突然停下腳步。
「嗯,貌似有著什麼。」2B回過頭,順著4S的視線看去,接著她就趕緊追上4S興奮的腳步。
「哎…」等到了牆前,4S沮喪地唉聲嘆氣,沒等2B問他什麼,他就逕自說出原因,「2B小姐,你覺得總部為什麼要把S型造得這麼矮呢?」
「嗯…或許是讓你們更方便穿越狹窄的洞穴?」2B不假思索地回答。
「不不,我的意思是,」他搖搖頭,指著牆上的文字說道,「這不擺明讓我想看又看不到嘛!」
啊、原來是這樣啊。2B恍然大悟,她左顧右盼,只找著了一小塊斷壁,就算給4S墊著,也還距離文字有一段高度。
「這樣吧,」她輕易地把斷壁搬到牆角下,「你站在我的肩膀上,就可以看到了。」2B大概評估了下高度後,便站上石塊,對4S說。
「欸!?這…這怎麼可以!?」4S一聽就滿臉驚恐。
「為什麼不可以?」2B問道。
「先不說鞋子很髒,我怎麼可以踩在2B小姐的肩膀上?」4S擺著手看著她。
「那…把鞋子脫了?」有時候,她真的找不到和4S在同條線上溝通的訣竅。
「那是感覺問題…」4S心想,B型是不是都這麼粗線條。
「持有感情是禁止的。」2B說道,「你到底要不要看?為了人類的榮耀?」最近她開始覺得,和4S相處久了後,自己似乎變得有些多話。

但這招管用,只要提到偉大的人類大人,人造人們都會乖乖照辦。4S小心翼翼的跨到2B肩上,待2B站起身,兩人找到平衡後,才扶著牆站起來。
「真抱歉讓2B小姐犧牲了漂亮的制服。」4S一邊做著筆記,一邊說道。
「我不在意。」2B的聲音由下傳來,明明扛著和自己差不多重量的人造人,卻大氣都沒喘一下。
「嘛~2B小姐真的太冷漠啦,這樣不太討人喜歡~」4S低下頭笑著。
「已經說過多少次,感情是被禁止的…」2B開始不耐煩。
「這我沒辦法控制啊~誰讓當初要設計出個體的AI差異…哇!」4S話還沒說完,整個人就重重摔落地面,他摀著頭看2B遠走的背影小聲說著,「意外容易被激怒呢,哈哈…還好我已經把資料都抄齊了~」


有次回到總部時,負責支援2B的通訊官6O到房間來閒聊,6O和2B是截然不同的個性,綁著雙辮子的她充滿著無限少女心,明明兩人沒啥好談的,但不知為什麼6O遇到事情總來找自己。

「2B隊員…我真的好難過…」6O一進門就撲倒在2B的床邊啜泣起來,「我本來要約一個很喜歡的前輩去吃飯的,結果卻不小心撞見她和D型的隊員接吻,嗚哇…」她說到激動處就眼淚潰堤,惹得2B不知如何是好。
「…嗯…」對於6O,她反到沒拿什麼戒律來警惕對方。
「如果是2B對員,會怎麼做呢…?」6O意識到自己情緒失控,吸著鼻涕問。
「我也…不知道。」2B闔上書,看樣子短時間內沒辦法抽身了。
「2B隊員都沒有喜歡的人麼?」6O雙手搭上2B的腿追問。
「沒有。」她斷定地回答。
「你不是和S型一起單獨出任務嗎?都沒有日久生情?」6O開始覺得不可思議,她的少女心大概無法理解2B為什麼可以這麼沉著冷靜。
「沒有。」2B再答。但她心裡貌似不大確定。
「好吧…嗚嗚…」6O抹起眼淚,「不知道我還能怎麼辦…」


我也不知道我該怎麼辦…

那個風和日麗的早晨,她高舉著白之契約,但踩在自己腳下的並不是機械生命體。
「是這樣啊…果然總部覺得我表現得不夠亮眼啊…」4S的右手斷了,機械零件外露,是2B的傑作。
「太過亮眼…似乎也不是好事呢。」2B垂著眼回答。
「哈…雖然我有想過這種結果…但可能我沒辦法面對吧…」4S笑了下,「來吧,完成你的使命吧!」
就在他語畢的同時,白之契約也插進了4S的胸膛,再刺進他的頭部,瞬間斷了所有迴路,4S當下就死了。
「回報司令官,任務已經完成。」2B抽起刀,原本純白的刀刃此時沾滿4S的鮮血。她看著4S的屍體,忽然覺得口乾舌燥。
『辛苦了。』司令官平靜的聲音從POD傳出,也許自己活得和司令官一樣久的時候,也能坦然地面對這一切。


4S死了,2B獲得短暫的一週休假。但過不了多久,她就看見那頭黑髮從自己面前晃過去。
「4S…?」她原本想說,可能是造型相同的S型,但沒想到自己的喃喃細語被對方聽見。
「耶?你是…?」是4S,2B從聲音就能分辨。
「我是2B。」2B回答,但沒再接續什麼。
「欸…喔…2B小姐…抱歉我真的不認識你,」4S尷尬地搔搔頭,「可能我被捲進爆炸的時候,沒來得及上傳自己的資料吧!」他說道。
「這樣啊…沒關係。」2B對4S記憶被竄改的事一點也不意外。
「那…我先離開啦?」2B都沒發現自己盯著對方良久,直到4S開口打破沉默。
「阿阿、再見。」
「再見囉,2B小姐,願人類榮耀長存。」


果不其然,2B就在往後幾天收到監視4S的任務。
「有2B小姐來支援,感覺事半功倍呢~」4S見到她的時候,講的是之前那些話,「不過啊…2B小姐明明是B型卻被分派來做調查任務,是不是司令官覺得我表現不夠亮眼啊?」還是一樣的吐槽。
「別說多餘的話了。」2B簡短回答,其實是不想聽到4S說更多…那些會勾起她的回憶。
「2B小姐意外的冷漠呀。」面對2B的冷酷,4S似乎早有抵抗力,他笑道。

一樣的景色、一樣的天氣、一樣的人、一樣的對話,這一切要重複到什麼時後才會停歇。2B走在4S身後,這個區域…以前的4S已經調查過了,她餘光瞄到熟悉的牆面。
「你不看那個?」面前的4S似乎沒有發現那個讓以前的自己著迷的文字,她指著不遠處的牆面示意對方。
「欸!?2B小姐的洞察力好驚人!」4S驚呼,「若不是你是女生,真想求你轉職成S型呢~」他說完就興沖沖地衝向牆面。
沒等4S發現自己的身高難以搆到文字,2B已經將附近的石塊搬來,站在上頭。
「站在我的肩上吧,」2B緩緩說道,想想以後還有多少次得重複這些無意義的行為,她實在不想浪費時間。「這樣你就看得到了。」
4S瞪著眼睛看著她,要不是有眼罩遮著,肯定太過失禮。「感覺…2B小姐很了解我呢。」他良久才答覆。
「什麼?」
「就是我很矮這件事。」他咧開嘴笑,「但是,即便這樣我也不能踩在女人身上。」
「少囉嗦,」2B皺了下眉,「為了人類的榮耀,你到底想不想調查?」
「是~」4S朝她敬了個禮,「感覺我在想什麼,2B小姐都一清二楚耶。」他攀上2B的肩膀,平衡好後才站起身,「2B小姐是不是我肚子裡的蛔蟲啊?」邊抄邊詢問站在下面的2B,4S的嘴角持續上揚。
「蛔蟲?」2B不明白那是什麼,她雙手抓著4S的雙腳,抬起頭問。
「是人類的說法,用來比喻一個人很了解自己,」4S殷勤地解釋,「蛔蟲是一種生長在人類腸道的寄生蟲…欸…欸!!!?」
下一秒,4S大字型的躺在草地上,眼罩還掉了一邊,露出了紅棕色的眼珠。
「真是…意外地容易被激怒呢...哈哈,還好資料已經備份完全了。」腦袋撞地還在發疼,4S乾脆就躺在地上看天空,遠方樹林似乎有點騷動,他看見一群飛鳥驚慌地飛過。

「你要在那裡躺到什麼時後?」2B責備的嗓音從不遠處傳來。
「是、是~」4S才站起身跟上對方的腳步。

2B開始意識到6O是什麼心情的時候,已經是不知道殺了4S多少回的事了。
那次很反常地,4S和9S同時觸動了機密文件,同時被抹殺,同時重新啟動出廠。2B在走廊上要和4S匯合時看見了他們倆。
「你是什麼型號?」那時2B還不知道9S是幾號機,她只是站在角落沒打擾他倆說話。
「4S喔。」他那爽朗的嗓音傳進自己的耳裡時,已經開始在內心造成波瀾。
「哇、那很早就派遣到地球了呢!」白髮的S型驚呼。
「嗯,你呢,又是幾號?」4S問。
「我是9號。」
「啊、就是人稱『小9』的9S?」4S的語調發生變化,那是他對感興趣的事物時會有的音調。
「嗯喔。」
「那我也可以叫你小9嗎?」
「可以呀、今後就請你多指教了!」


「我是2B,奉司令官的命令來和你會合。」一直到9S離開後,2B才走上前。
「阿、你好呀,2B小姐,我是4S。」
好奇怪,4S這次完全不在意為什麼要給S型配一個搭檔,既有的模式消失,2B一時間不知道怎麼反應。
「不好意思…?」4S見對方沉默不語,只好自己先發制人,「司令官有事找我們,一起去吧?」
「阿阿…走吧。」

2B慢慢發現對方並不是不在意給S型搭檔的事,只是比起來,他有更想追求的東西罷了。這讓她心裡不太踏實。
「你在做什麼?」有天夜裡,因為白天的戰鬥消耗太多能量,在POD的建議下決定紮營休息。2B看4S逕自忙碌,忍不住問道。
「情報交流。」4S簡短答道。
「和誰?」就是這種感覺,明明話多的要命,這次卻屢屢簡明扼要。
「9S,之前和他說好了定期分享情報,對於2B小姐的戰鬥多少也有幫助。」4S感覺是不想被2B過問,才說對戰鬥也有幫助的,但這種事情不說,2B也不至於不能明白。
「你很喜歡他嗎?」2B冷不防提問。
「欸…?」4S總算是回過頭了。「說笑呢…2B小姐不是都說,寄葉部對不能持有感情~」他尷尬地食指朝天,沒有正眼和2B對看。
「喜歡是什麼感覺?」因為自己的直覺猜中,2B輕笑了一下,雖然自己貌似很遵守規矩,但還沒笨到察覺不到。
「欸…2B小姐…?」4S退縮了,那個老是把戒律掛在嘴邊的B型瞪著自己好不自在。
「沒事,就當作我們閒聊,」2B回答,「我只是很好奇。」
「閒聊…?好奇…?」要是可能的話,4S真想研究一下2B的腦內迴路,她今天怎麼這麼反常呢,難道是白天的戰鬥導致系統故障嗎?
「6O曾經和我說過,喜歡的人和別人在一起。做為我的通訊官她相當盡責,但是我沒辦法在那種場合給她幫助。」
「哦~」4S鬆了口氣,「2B小姐比我想像中的還溫柔呢,雖然戰鬥方式特別粗暴。」意識到對方沒別的企圖後,才敢放膽說話,「喜歡的感覺…就是和對方一起的時候,心跳會跳得特別快吧?因為我也沒有什麼對照組…」
「和9S在一起,你的心跳會特別快嗎?」2B故做心不在焉。
「打探別人私事的2B小姐好可怕…」4S不由得打起冷顫,「為什麼要這麼在意我和9S?」他乾脆來個反打,探探2B葫蘆裡賣什麼藥。
「……」果然不能和腦袋靈光的S型玩文字遊戲,2B一陣沉默,「沒事,就覺得你變得話少。」該死,我又怎麼會知道他話多,聰明的S型肯定覺得事有蹊翹。
「…話少?」4S馬上就抓到了關鍵字,但他思考了下後,似乎覺得這之間沒什麼Bug。「嗯…2B小姐是指我沉浸在自己的事情裡時,比平常說的話還少吧?真的很抱歉,我們S型對於熱衷的事情常常會忽略週遭的事物…」
「沒關係。」你什麼都沒發現,就都沒關係了。

「我可能…太急於要和9S建立良好的關係,但是抱持越高的期望,成果卻不如預期時,會覺得有股沉重的挫敗感…」他無奈地笑著,「看來S型只擅長資料處理,並不擅長人際關係啊。」
2B沒搭話,就是靜靜地坐在一旁傾聽。
「2B小姐不會跟司令官告狀吧…?」4S小心翼翼地詢問。
「沒有影響到任務的執行,我不會通報的。」2B站起身伸了個懶腰,該睡了。
「我好像對2B小姐有很深的誤會呀~原來你也不是那麼不通情理…」4S看著2B在臨時的床鋪上躺下時說。
「安靜。」然後吃了個閉門羹。



這個無止盡的輪迴要持續到什麼時候呢?
塑造我們命運的神,究竟是怎麼想的呢?
擁有情感的我,卻背負著斬殺同伴的宿命…如果像神祈禱能夠得到救贖,那我是不是該那麼做呢?

她忍不住撩動4S的髮絲,對方還在熟睡,而自己天一亮就醒了。可能是身為戰鬥機型的原因,讓她沒辦法像4S這樣把煩惱拋個九外雲霄。4S突然一陣囈語,2B連忙收回手,但對方馬上又沉寂下來。做夢啊…不知道4S做得是什麼夢…希望是個美夢,因為現實充滿著殘酷。

「欸…2B小姐醒來很久了嗎?」又過了一個時辰,4S才悠悠醒轉,他一副沒睡飽似的爬起身,伴隨著呵欠伸展身體。
「不,我也剛醒來不久。」她撒謊,一邊檢視自己的武器,要是有一點閃失可就不好了。
「那我們是不是該出發了?」4S揉了揉眼後,便戴起眼罩,「交代的任務拖延好像會受罰呢。」
「你清醒了嗎?」2B收起刀問道,「我可不想被還在夢中的人拖累。」
「哎呀…怎麼這麼說,雖然我確實不太擅長戰鬥,但是駭入敵機還是很擅長的啊。」4S收起黑之誓約反駁道。

2B沒理他,見4S也準備得差不多後,便動身前往目的地,任憑4S在後頭抱怨似地跟上。



「2B小姐…?」同樣的結局再度發生,「哈哈…果然是總部覺得我的表現不夠亮眼呢…」

4S負傷跪地,他的左眼在激烈反抗時遭到劃傷,僅用完整的右眼看著面無表情的2B。
「4S…」2B輕聲喚道,她一點也不著急抓住對方,4S的系統已經壞得差不多了,跑也跑不遠。
「我從知道你要和我一起執行任務的時候,就想過這個可能性呢…」他絕望地笑道,即使想活也活不了,「2B小姐很了解我原來只是錯覺啊…」
「你太過接觸到了機密…因此司令部才要將你抹殺…」
「你殺了我幾次了呢?」4S問,但2B不答,「女人果然…很恐怖呀…」
「別再說了!」2B心一橫,一個箭步上前將4S踹倒在地。
「你真的很…殘忍呢…」4S話到嘴邊,2B的利刃已經將他的黑盒破壞,當場死亡是2B對待4S最溫柔的方式。

我很…殘忍嗎…
她看著停機的4S喘著氣,要壓抑情緒耗費太大力氣,但想到4S對自己的評價是如此這般,眼淚還是忍不住流下。但不過就那幾秒鐘,她又收起了眼淚,踏上命運的旅程。


4S又一次重生了,但是2B的心境也更加惡劣。如果我也能忘掉所有的事,那該有多好,她每每看著4S,都湧現這樣的想法。如果可以的話,她只想守護身旁這個弱小的S型。

另外一點則是,這幾次的4S還是一樣重度關注著9S。本來記憶是被刪去的,但是其中一方老記得原來的約定,除非4S和9S又一起進入重啟程序,才能停止這件事吧,2B心想。
她是喜歡4S的,這或許就是6O所謂的日久生情,吸引她的是4S那旺盛的求知慾,她想聽他說更多未知的事、舊世界的情報、人類的文化…雖然口是心非的她總是在4S論述的時候打斷他。4S還勾起她好勝心之下的佔有慾與征服慾望。

「2B小姐,今天能不能繞道到邊界一下?」踩過小溪的時候,4S突然問。
「邊界?」2B停下腳步,她身旁一隻野豬嚇得遁逃。
「嗯,」4S害羞地搔搔頭,「今天恰好9S也在邊界附近,有些情報想交流下~」
「你們不是用pod就能傳送資料了嗎?」開口9S閉口也9S的,2B聽得都有些煩。
「有些事情還是當面講比較好,這是感覺問題。」4S用一臉你不會理解的表情解釋。
「寄葉部隊禁止…」
「禁止持有感情,我知道、我知道,」他搶先打斷2B,「但是我們也就做點情報交流,沒事的吧?」語畢,他便湊近2B的臉說道。
「我知道了…」對4S突然得靠近嚇了一跳,2B退後了一步,「但不要太久。」
「OK!」

她答應了對方之後,4S就一直走在自己前頭,似乎迫不及待地想趕到約定的地點,2B看著他的背影吃味著。抵達邊界時,遠遠地她就看到9S那頭銀髮在陽光下閃閃發光,她沒有和4S一起過去,就站在樹下等他。

「這是我們遭遇到的敵人的情報。」4S走到面前的時候,9S邊說邊播放著戰鬥畫面,「司令官說是叛逃的寄葉實驗機種A2,叛逃原因不明,也是攻擊特化,我和夥伴吃了點苦頭。」
「收到,我也會同步給我的夥伴知道。」4S接收了影像檔案。「你沒事吧?」他先前就聽聞9S在和A2戰鬥過後,有回總部進行維護。
「嗯~沒事!我一般都在後頭支援,沒受到什麼重大傷害。」9S笑起來,「畢竟我不擅長戰鬥啊~」
「我也是啊!」4S跟著笑,然後比了比遠處樹下的2B,「那位小姐特別粗暴,跟她一起行動總是逼得我也得拿起刀,明明我們就不擅長這些事。」
「你不好奇嗎、為什麼總部要給我們配給隊員?卻規定我們只能裝備一種武器?」9S歪了下頭問。
「唔…」4S愣了下,並不是對方的問題回答不起,而是9S的一舉一動都直往自己心裡打。「小9…」
「嗯?」
「我是很認真的…喜歡你,請不要做太勉強自己的事,」他不知怎地就語重心長起來,「請好好活著。」
「耶…?」他沒意會4S的告白,突然覺得彆扭起來,「什…什麼意思…?」
「就是這樣的意思。」沒等9S反應,4S已經湊上去強吻對方。

9S的嘴唇好軟,他的體溫和我的一樣攀升,黑盒會燒掉嗎?
「唔唔…」9S費了好大的勁才把對方推開,他喘著氣看著舔著嘴唇的4S,突然一股火地就推了對方一下。「你幹什麼!?」
「你問我什麼意思…」4S抓住9S推過來的手,和2B一起戰鬥,似乎讓自己的反應力也提升了。
「我問你什麼意思,但我對你沒有那個意思!」9S吼道,一面甩開4S抓著自己的手。
「抱歉…」剛才確實感性大過了理性,4S心想,黑盒溫度一下子竄高,腦袋就一片白。「是我不對…對不起,我感覺系統似乎有點問題…讓我沒辦法思考。」尤其看到你的時後。
「…」9S不語,他還在氣憤當中,4S這麼殷勤的和自己分享情報,其實就只是為了這個目的嗎?噁心!
「雖然很不負責任…但當沒發生過好嗎?」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關係可不能就這麼毀了,4S拼命道歉,「我還想和小9一起沉浸在討論情報的喜悅當中。」
「下次….不能再這樣了…」9S握緊拳,咬牙切齒道,4S都以為他是不是要哭了。「如果還有下次,就再也不跟你有任何聯繫了!」9S承認自己也很喜歡和同機種的隊員進行情報的分析與討論,那可以讓他暫時忘卻所有不愉快的事,所以他沒有鐵了心斬了這份情誼。
不過卻在道別的時候,給了4S右臉一個狠拳,打得對方眼冒金星,自己才揚長而去。


2B什麼都看見了,她咬著下唇,盡可能不去回想4S強吻9S的畫面。
「我們走吧,2B小姐。」4S黯然地走下緩坡,就算他有注意到2B的情緒,也沒有興致關心。
「……嗯。」雖然4S的心不向著自己,2B還是想和他說些安慰的話,但那麼做感覺又不像自己了,所以仍舊選擇沉默。

那天晚上4S哭了。
「4S與9S建立連線。」4S雙手抱胸,在臨時的營地裡來回踱步。
「連線無法建立。」他的輔助機回答道。
「為什麼?4S與9S再次建立連線。」4S有點生氣,差點就要搖晃自己的POD。
「9S遭遇機械生命體的攻擊,已經死亡。」冷冰冰的機械聲從POD傳出。
「怎麼會…?」

2B閉上眼,這是S型的命運。
「可惡…可惡…可惡!!」
她清楚聽到4S跪地重擊地面的聲音。
「為什麼…我真是個傻瓜…」

「你只是把想法傳達給他…4S…」2B張開眼的時候同時開口,她見4S回頭看自己的時候,臉上掛滿了淚水。「那是需要勇氣的。」她站起身走向4S,蹲坐在他面前。
「但是我做了讓他討厭的事…」他看見地面被自己的眼淚打出一點點的印子。
「可是9S的心裡一定很高興的。」2B說,然後情不自禁地把對方拉近自己的懷裡,「能被一個人喜歡,一定是件快樂的事。」她枕著4S的黑髮說。我也多希望能被你喜歡…


「把9S死亡的座標給我。」
夜深人靜,四週只有森林因晚風吹拂的細碎聲響。4S睡不著,趁著2B熟睡之際,動身趕到早上和9S約定的邊界。
「提問:9S的死亡坐標用途是什麼。」POD發問。
「回收義體。」4S回答,夜晚的風有點刺骨。
「並沒有收到回收義體的任務。」POD回答,「無法理解4S的行動。」
「少囉嗦,快把座標給我!」他氣急敗壞道,「沒人說自願去回收義體是違反命令的行動吧?」
「…」POD沒有反駁的餘地,「已標記9S死亡的座標。」
4S沒等POD說完,已經跳下邊界的牆壁,以最快的速度前往坐標地點。

9S的屍體周圍滿是機械生命體的殘骸,4S跪在他身邊,義體還沒腐蝕,還是看得清楚9S的臉。他伸手撫摸已經不再溫暖的臉頰,嘴角乾涸的血液也擦不去了。
「9S…一會見了…」他撫著對方的銀髮,9S的雙眼平靜地閉著。「好奇怪的感覺啊…我同時感到痛苦…又感到高興…」4S趴上9S不再隨呼吸起伏的胸上,「痛苦的是你死了…高興的是你不會再記得讓你討厭的我。」他苦笑著,然後爬起身,將9S的頸鍊拆下,想留做紀念,然後再次輕吻9S。

4S準備離開時,又流連忘返地看了9S好幾眼,但這次他注意到一點奇怪的地方。
「這個傷…?」他發現9S黑盒的部位,有個熟悉的刀傷,絕對不可能看走眼,傷口就像黑白契約造成的。4S覺得或許是自己想多了,但死亡現場越看越奇怪,機械生命體的殘骸,說實話也沒離9S特別近,9S除了身上的刀傷,就沒有其他毀損,想探究的想法就突然浮現出來。
「我要駭入9S的核心看看。」
「9S已經死亡,此行為沒有任何意義。」
「呵…沒有感情的你們怎麼會懂,」4S喃喃說道,「9S...不管你遭遇到什麼樣的事情,我都想和你共享…」

駭入核心後,4S正在尋找殘存的記憶區塊,但令他費解的事,整個核心就像白紙一樣乾淨,好似有人刻意這麼做。但義體還在就表示回收組還沒抵達,這是怎麼一回事…?
『發現9S記憶區塊有上鎖的殘留資訊。』POD說道。
『是防衛性屏障吧,這個得開發部的人才能解鎖,』4S來到屏障面前,『但是,對我來說根本小菜一疊。』他笑了下,不一會兒就解開屏蔽。


『為什麼…為什麼要殺我啊!?』
解除屏蔽後,第一眼看到記憶片段就讓4S震驚不已。
機械生命體已經死光了,但是攻擊9S的是他的搭檔11B。
『因為你觸動了機密情報…所以必須抹殺。』11B冰冷地回答,手上的刀不斷往9S的方向砍去。
『但是我什麼都沒說,為什麼不相信我呢!?』9S雖然看似吃力地閃避著,但目前仍毫髮無傷,使得11B更加焦躁起來。
『只要知道了機密,就有洩密的可能!放棄掙扎吧!』11B吼道。
『為什麼…為什麼啊!!!』9S幾今崩潰,『我究竟死了多少次、你究竟殺了我多少次!?』
11B沒有回答,兩方對峙僵持了一陣子,還是以體力較好的B型剩出。但9S已經做得很好了,11B逮住他的時後,氣喘連連。
『求求你…』9S絕望的哀求,小小的臉上淚水縱橫。
『要怪就怪創造出我們的神吧…9S…』11B絲毫沒有任何同情,手裡的白之契約就往9S的胸口插去。
『呃啊…好痛…好痛…』瞳孔開始放大,9S的生命機能下降。

「怎麼會…」4S退出駭客模式時,嚇得冷汗直流。「POD…機密文件什麼的…這是真的嗎…?」
「並不清楚機密文件內容。」
「我是不是也是這樣死了又活過來呢!?」4S朝POD大吼。
「……」POD靜默一陣,似乎它較低階的AI導致迴路延遲,「4S因觸發機密文件,已經死亡249次。」
「……」他大氣都不敢喘一下,現在看到這麼多資訊,250次已迫在眉睫。「這樣啊…真諷刺呢…」4S站起身,腦袋快速運轉思考對策,「明明是總部把我們的AI設計成如此,卻又害怕我們看見機密…司令官真是可怕啊…」他最後一次看9S,然後趕緊回頭找2B。

「你去哪了?」4S才跨越邊境沒多久,就在林間小道上和2B碰個正著,她問道,背上的白之契約因為月光照射而發亮。
「沒事,」4S回答,一邊觀察2B的舉動。「就是忍不住…帶了點9S的東西當作紀念。」他給2B看了看頸環。
「好吧…下次別逕自跑開。」2B皺了下眉。
「2B小姐這是在擔心我嗎?」4S把頸環收回包裡後笑著問,他已經決定要和2B保持距離了,這個陰險的女人。
「……」2B一直來都避答這種曝露內心想法的問題,「你為什麼要9S頸環,和你的不是一模樣嗎?」
「這是感覺問題啊~」不帶感情殺戮的你們,是不會了解的。「吶、2B小姐,反正我們最近也沒被交代要緊的任務,回地堡休息下吧?」4S跟隨2B回營地時提議。
「阿阿…好的。」2B知道4S是想去等9S,「偶爾休息一下也不是壞事呢。」她答道。


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這是4S的論調,總部再怎麼殘忍也不至於會在人多的地堡裡殺人,那要善後的事情太多了。一回到地堡,暫時道別了2B,4S便將POD送回維修部養護,接著他還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他回到自己的寢室,從門口的書櫃上隨意抽了一本,坐到書桌前開始筆記。

西曆11943年7月15日
4S已死亡249次,死因『觸動機密文件』。
執行者:2B。

他思考該把寫著記錄的書藏在哪,新的自己才會發現,在房間裡忙亂了一陣子,決定將書塞回書櫃,然後把9S的頸環放在書背前,祈禱之後自己會記得要翻開來…


2B才剛告別4S,就收到司令官的傳喚。不知又是什麼緊急任務呢,4S來不來得急見到9S?為什麼自己要這樣想呢,沒見到的話不是更好嗎,但是見到9S的4S肯定會很高興吧,如果4S高興,那我也會很開心吧?

「司令官。」2B知道是較為機密的行動,司令官才會單獨找她。
「2B,辛苦了。」司令官客套了一下,「這次找你來,是因為4S觸動了機密文件。」
「…」2B頓了下,「我知道了…」她壓抑著自己的情緒。
「這次和先前有點不同,昨晚他駭入了9S的義體,已經知道你的目的了…」司令官嚴肅地說,「這會影響你的任務執行,所以我想替換…」
「不必,」2B知道司令官想做什麼,但是4S是她的,只有她才有資格手刃他,「我會如期完成任務的。」她堅定地回答道。


在地堡的時光裡,4S總是在通訊部或是研發部閒晃,一方面這兩個地方人多,一方面也可以順便打探一下9S的消息。他記得自己好像是某次在長廊上遇見9S的,那時他和11B走在一起,所以他沒有機會上前搭話。S型的模版幾乎一模一樣,但他就是不明白為什麼每次看到9S心跳就七上八下的,甚至沒辦法靜下心來好好思考。
4S四處打聽9S的事,就是想和他變得親近,甚至還煩到讓21O把他拉為黑名單。也就因為這麼鍥而不捨,他才知道9S的暱稱。

「好的,謝謝大家,不好意思又麻煩各位,下回我會更小心的。」9S重啟了,步出研發部的時候,向裡頭的女性人造人們道謝。
「小9。」待研發部門一關,原本靠著牆的4S就走上前。
「啊、你是?」9S看著4S問道。
「4S。」
「耶~就是很早派駐地球的機型呢~」9S興奮道。「4S要到研發部嗎?」
「不是,是來找你的。」4S停頓,他決定還是不告訴9S事情的真相。「我們約好了要情報交流,然後你被機械生命體殺死了…」
「嗯…抱歉…我不記得呢…我忘了上傳自我意識到地堡了…」9S的食指在臉上搔刮,「但是如果可以和別人分享情報,那我非常樂意唷!」他開心的回答。
「那就這麼約定了喔。」

9S趕著和11B會合,聽取司令官下達的指令,4S只好和他道別。他回到自己的房間時,2B竟然在裡頭等他,讓4S開始猶豫要不要踏進門。

「司令部下達了命令,差不多該出發了,4S。」2B放下4S擱置在書櫃上,9S的項鍊,轉身向他說,「你見到9S了嗎?」
「怎麼了嗎?」4S強裝冷靜,他用膝蓋想都知道司令官下達的是什麼命令。
「嗯…沒事。」2B笑了一下,「走吧?」
「嗯…我有見到9S,」4S回答,「他還是一樣可愛呢~」他又說。
「真搞不懂啊…明明都長得一模一樣。」前往機庫的途中,2B忍不住說。
「就是一種感覺~感覺~」4S笑答,「這次的任務是什麼?」他轉移話題。
「司令官說,抵達地面後會用加密通信的方式告訴我們。」2B說著謊,她雖然知道4S早就知道真相,可是不懂為什麼對方還一副無所謂的模樣。
「司令官真是愛使喚人耶~」4S知道2B在說謊,但他沒有拆穿她,其實也沒有拆穿的必要了,他這次還是難逃一死。

兩人飛越區域上空,降落在目的地,結束了司令官的假通訊,2B正要起步,4S就叫住她。
「2B小姐。」
「什麼事?」2B回過身,見4S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
「我們就別演了吧?」4S拆下眼罩,自動繳械,「這次的行動,就是你要殺死我對吧?」
2B雙肩顫抖了下,隨即掩飾好自己的情緒。「是的…你已經知道了吧…我是必須殺死你的,」2B說,「但是你為什麼不逃?」回應4S,她也拆下了眼罩。
「逃了又能怎樣呢?」4S向2B伸出手,「即便我逃到天涯海角,總部也會把我翻出來吧?與其浪費這麼多時間廢話,你不如早點拔刀完成任務。」
「4S…」2B皺起眉。
「我也不想浪費你的時間,」4S揚起笑容,「你還有下一個我要殺呢…」
「4S…」2B心裡一陣痛苦。不是這樣的…我一點都不想殺你啊…
「2B小姐你在猶豫什麼呢?這麼躊躇不定真不像你啊…」4S語氣一沉,「身為E型卻隱藏身分…你這人比我想像的更有心機…更為殘忍…」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2B尖叫著朝4S衝去,將對方撞倒在地,「不要說得你好像很懂似的!」她跨在4S身上,貼著對方的臉吼道。
「2B小姐…?」4S混亂了,他的臉濕了一片,全是2B的淚水。她是在打悲情牌,還是真的很會演戲?
「我…」她緊抓著4S的衣領,將臉埋進對方的頸肩,「我很喜歡4S啊…就算4S喜歡的不是我也無所謂…」2B哭道,「但是…請不要說我無情、我殘忍…」她抬起頭,捧著一臉驚駭的4S,「這樣的我…很可笑吧?到頭來還是栽進最不該觸碰的感情世界…」
「2B小姐…」4S吞了口唾液,「謝謝你…」他對她露出哀傷的笑容,「被人告白的感覺真的不錯呢~但是…」他還在微笑,「殺了我是你的使命,若是不照辦的話…2B小姐也會死的喔。」
「但是殺了你…我們就沒有共同的記憶了…」2B不願。
「那就再創造共同的回憶吧~」4S笑得坦然,「殺了我吧…對我們兩個都好…我可不想活在一個隨時知道自己會被殺掉的世界裡。」
2B閉著雙眼掙扎了一番,「我知道了…我會讓4S沒有任何痛苦的死去…」她站起身,將阻礙視線的眼淚抹去,然後抽出白之契約。
「2B小姐…謝謝你告訴我實話,我真的很高興喔…」

語畢,白之契約熟練地插進了黑盒,將迴路瞬斷,只留下仍掛著微笑的4S義體。


-TBC-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244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Nier:Automata|尼爾自動人型|2B9S|A2|H

留言共 13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是說9s是有要開後宮嗎?

06-28 21:33

火渡音符
9S:後...後宮什麼的我才不希罕呢!!06-29 01:16
白煌羽
哈哈~9S的後宮,最多4人,最少2人

06-29 14:02

火渡音符
因為是隨便寫寫的...之後再看篇幅要拉到多大XD 越大就人數越多吧(ㄍ06-29 14:40
白煌羽
其實如果是按照遊戲的內容的話,應該更多

06-29 18:42

火渡音符
坑坑相連至天邊...06-29 19:13
白煌羽
想知道有誰嗎?

06-29 19:14

火渡音符
9S:才不告訴你(傲嬌)06-29 19:17
白煌羽
先說喔,這件事只有3個人知道,我、9S、最後一個我不能說
你將成為第4個知道的(犯中二中

06-29 19:46

白煌羽
哈囉?

06-30 09:11

火渡音符
Sorry 最近比較忙 少上平台><07-01 23:08
白煌羽
喔~~

07-02 00:46

希布拉
逆CP來戰吧!(誤
我剛剛看完之後只想讚嘆「真是個了不起的腦補啊」
這麼多角戀有厲害到XDD

話說注意事項裡的屍姦是怎麼回事@_@

07-30 23:26

火渡音符
屍姦在第二回!!因為我這篇是在噗浪短更後才PO到巴哈來的,所以當時不確定屍姦會出現在哪一帖...

感謝稱讚這個八點檔XDD 還以為寫了應該沒人要看XDD|||07-30 23:29
希布拉
XD不會,
糟糕,這讓我好想知道本本裡的劇情啊啊啊啊

迷:去買吧,又沒人知道你是誰
迷2:不行,這樣你當規則是擺好看的嗎?
我:唉…

07-30 23:32

火渡音符
通販表示 沒有規則(壞心大姊姊)07-30 23:36
希布拉
那在買之前我得先想好是要藏床底還是藏衣櫃了XDD

07-30 23:47

火渡音符
我還記得成年時,同學送了我一本耽美BL,然後我妹就拿去看了(差了6歲)
看玩她就丟在自己床上...被我媽發現...OTZ07-30 23:49
Pay2single
呃.....火渡大大好可怕QAQ

08-04 03:01

火渡音符
哪U!我這個人特別溫柔特別nice!(自己講)08-04 03:04
Pay2single
不,這是横尾向的發展啊啊啊

08-04 03:11

火渡音符
愛之深~虐之切~08-04 03:13
SnowTrace拓語
火渡大太厲害啦~
好像有點混亂但還是忍不住拉到底了www
中間笑很久但也是有感動的點被戳到

雖然真的很八點檔但是很好看耶
糟了腦洞開就回不去惹XDDD(繼續翻下一回

08-04 19:34

火渡音符
謝謝,希望後面還看得習慣XD"
本來也是自爽寫的文,後來別的朋友看了也說不錯,看來...八點檔果然是個趨勢(不08-04 20: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910521312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JD】手機架... 後一篇:【小說】【NieR】尼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9.日本甚囂塵上的謠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