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腐女又怎樣?》5

作者:不會賭博的洪爺│2017-06-28 12:48:27│巴幣:0│人氣:169
洗完澡之後舒服地躺在床上,語臻俯視著整個房間,雖然坪數顯得比家裡的房間還要小,但卻自在許多。
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想去哪裡就去哪裡,完全不用報備,相對的代價,就是健康狀況變差,必須負擔自己的房租與生活費,還有,每個月依舊要拿固定收入給母親。
她的哥哥和弟弟都不用拿錢給家裡使用,母親的理由是,男人必須存錢養家,而女兒嫁出去就是別人的太太,就要盡力為自己的家庭付出,因此在結婚以前,能回收多少就回收多少,雖然她對這樣的觀念嗤之以鼻,但是母親的思想早就定型了,跟她辯論只會引起更大的爭執。
母親是個家管,控制慾非常地強,從小到大她就對孩子有各種地要求、選擇她認為最理想的道路,哥哥和弟弟因為成績不好,個性也比較鬆散,根本不甩她那套苦口婆心的勸導,導致媽媽老是向鄰居抱怨連連,語臻不想讓她持續傷神,加上沒有堅持自己的規劃與決定,一直活在媽媽地控制之下,考大學她也只有一個選擇,只能讀商學院,媽媽還壓著她志願卡只能填商學院的科系。
尤其是到了更年期,一件芝麻小事就可以講得像世界末日一樣,重複個老半天,她又愛面子,說不贏更容易惱羞成怒,「妳這個恩將仇報的不孝女!」然後一而再再而三地重複敘述她生氣的理由,以及她所認為的正確性。
她一直很想讀設計系,但是媽媽一直停留在「美工」的階段,選擇她次要喜歡的文學院,又嘮叨她終將餓死自己,更不用提及工作願景。
許多對於夢想的熱情,在壓抑下隨著時間的流逝消磨殆盡,BL和漫畫是她休閒的讀物,她也偶爾會寫寫同人文和畫畫與同好交流,就讀高中的時期,某一天她回到家裡時,發現房間裡,她寫的文章、畫的圖,還有買回來的漫畫,全部都被撕得粉碎丟到地上。
「妳以為我讓妳讀書是為了把時間花在這種不堪入目的東西上嗎?」媽媽擅自搜她的房間,還把她心愛的事物給毀了,當時她氣得眼淚都掉出來,與母親大吵一架。」
「妳這個不孝女!」事後母親回到自己的房間用力上鎖,而語臻跪在那一堆被撕毀的碎紙前,感到茫然與無奈。
就連讀大學,因為沒有考上第一志願,也不讓她到外地念書,要她住在家裡省下住宿費,並要求她上大學開始打工,固定拿錢回家。
在她心裡,有一部份是恨她母親的,但不可否認,也是同情她的處境,哥哥和弟弟開始不把她當一回事後,心有不滿就直接對她惡言相向。
「我這麼做有什麼不對?是為了你們往後的日子好啊!」然後哭哭啼啼,家裡只剩下她會聽母親的訴苦。
至於她的父親,對於孩子的人生規劃沒有任何意見,應該是說,他根本不去管,是個標準的不做家務事,也不會教育孩子的父親,唯一的工作就是負責賺錢,更不會把妻子的話放在心上,他在一間科技公司擔任研發部經理,因為是外地工作,每個月固定回家一趟交給母親生活費,但是自從改成匯款後,他回家的次數變少,幾乎很少碰面了。
即使大人不說,語臻很早就知道,他父親一直有外遇,從她上小學開始,父親身邊不知道換過多少個女人,年薪千萬的研發部經理,要左擁右抱不是難題,但是她在外面交往的女人,都是拿來充場面,沒有人可以取代母親這個家庭主婦的地位,雙親早已是名存實亡的夫妻,母親對於丈夫的外遇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只要定期給她生活費,她就可以放下合法妻子的自尊。
她的父母當初是自由戀愛結婚的,在那個時代算是相當新潮,一般都是透過相親介紹,當時雙方的父母都很反對這門親事,男方家裡覺得母親學歷不好,而女方家則是覺得父親的個性太過我行我素,當時被熱戀沖昏了頭,結婚之後的轉變,應該也出乎她的意料吧!
丈夫與兒子的冷落,讓她內心沉積越來越多的悶氣,為了不讓她更加傷心,語臻可以在做得到的範圍,盡量滿足她的要求,到後來發覺,根本沒什麼用處,她總是有事情可以講、有委屈可以抱怨,不管別人怎麼做,她就是不滿意,先不提兒女的人生抉擇,光是幫忙家務事,就會感到相當氣餒,拖地掃地嫌清理不夠乾淨、想要煮飯不得隨意碰她的廚房,或者嫌難吃、不合胃口,到最後又怪罪大家懶惰,只有她一個人為這個家庭做牛做馬。
如果告訴她可能有躁鬱症、情緒障礙之類的需要好好看個醫生,她就會說:「我正常得很!是你們一天到晚惹我生氣,我才不需要去那種地方被當成神經病!」她變得越來越難相處,以至於與家人之間產生更大的隔閡。
她逐漸明白,不論是否聽從她的安排,永遠都有看不順眼的點,唯一跟她減少衝突的方法,就是減少相處的時間,於是她打算等到工作穩定後,再自己搬出去住。
「妳這個不孝女!為什麼做事都不先跟我商量?」得知語臻的先斬後奏,她氣得跳腳。
隨著更年期,她變得越來越囉嗦、蠻不講理,再這樣下去,兩個人都會發瘋。
如果拋下父母被指責不孝的話,她寧可受罪,而且她也只不過是沒有經常陪伴在她身邊而已,弟弟也還在家裡。
「你們這些孩子真是令人心寒,我花時間把你們養大,結果用忤逆來回報我嗎?」
面對無數次的疲勞轟炸,加上男人們根本不會跟她談心,忍耐幾乎到達了極限,況且長大有了工作之後,本來就得嘗試到外面獨立,考量到母親還有能力照顧自己,搬出去而言,對兩人都是一件好事。
「妳不要以為到外面就不必交錢回來!該給的還是要給!」
除了錢的問題,到了這個階段,又開始提醒她要物色可以結婚的對象,雖然在尚未嫁人以前都要拿錢回家,但是女兒嫁不出去,她也會覺得丟臉,於是不管她的意願與否,幫她安排相親,語臻卻全數拒絕。
「妳都這把年紀了還挑!以後就沒人要了!」
「那就不要結啊!難道要像妳一樣,為了那些臭錢維持不愉快的婚姻生活嗎?」
「妳這不孝女!虧對方介紹條件還不錯、事業有成的人,憑妳這副德性,能要求什麼?」
「妳就是跟事業有成的人結婚,結果呢?」
「不想跟妳說下去了!聽得我一肚子火!」
每次談判破裂,挨了一頓罵後,她就不死心地說服她參加另一場相親,真不曉得她哪來這麼多人脈可用?更何況哥哥還是光棍一個,要急也事先急他吧!
這就是,只敢挑好欺負的欺負,如果是哥哥,一發飆就嚇得母親不知所措。
哥哥雖然不是名校出身,讀的是那種繳錢就可以領到畢業證書的私立大學,但是多虧老爸的庇蔭,幫他牽線了一個待遇不錯的工作,想也知道,他也是站在父親那一邊。
他不想定下來,每一任女友交往沒多久的時間就宣告不治,躋身科技新貴,繼承的只有父親的自私與風流,母親要介紹對象給他,可挑剔的很,甚至看了照片,還會用輕蔑的口吻說著:「長這麼醜還算是女人嗎?」
她的哥哥對她並不算壞,但也沒好到哪裡去,只是不會動不動就像是對母親一樣對她輕視、惡言相向,與父親的行事作風越來越相仿後,把母親當成空氣,只是個吃飽太閒愛管閒事的老女人。
至於她的弟弟,則是成天窩在房間裡打電動,完全不曉得大學讀的是什麼課程?八成以後是個啃老族,唯一向媽媽說話的時機,是肚子餓。
媽媽無法控制男人,只好控制她,等到她也開始不再言聽計從時,彷彿全世界都拋棄了她一樣,盡說些不如死去之類的氣話,讓語臻也跟著慍怒,哥哥則是一派輕鬆地說:「好啊!我們之後再去拜妳、燒給妳。」
「妳就是這樣,他們才更不想理妳啊!」又一次聽完母親詛咒自己短命,語臻氣得責備她。
「你們都只是把我當成打掃煮飯的傭人,根本沒有把我當成老婆或媽媽啊!」
自從搬出去後,每個禮拜固定要跟她通話聽她訴苦。
不過因為不在她身邊,反而對她的態度開始會好聲好氣些,目前家人之中也只有她,願意花長達一個小時的時間聽她潸然淚下。
搬出來是正確的抉擇,她也不肯告訴母親地址,才有更多自由的機會,媽媽也因為不能常見到面,多少可以收斂自己的脾氣。
語臻看一下手機螢幕上顯示的時間,也差不多該打過來了,果然不到幾秒,就顯示出再熟悉不過的家裡電話號碼。

----------------------------------------------------------------------------------------------------------------------------
這一篇比較長,打字的時間也比較久~
在打字的時候有想過比較負,是否應該刪減,但是我當初這樣寫,一定有這樣的理由,也比較可以交代主角為何塑造出某種特質。
沒有特別去影射誰,只是綜合一些我所看到的事情,故事內容純屬虛構。
愛情與家庭本來就是甜蜜、負擔。
喜歡我的小說與創作,持續追蹤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243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腐女|腐女又怎樣|創作|連載|文學|逗趣|愛情|原創|洪爺

留言共 1 篇留言

彼德兔 。伊果
這集述說了女主的家世背景和一直以來的無奈和不滿,很生動且讓人容易想像畫面,很不錯!!

06-28 13:26

不會賭博的洪爺
謝謝您的支持與回饋[e34]06-28 15: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han7902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萌犬日常】註定失敗的挑... 後一篇:【萌犬日常】療癒的胸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