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市面上的遊戲都是糞 ?「 2017 Kuso Game Jam 」教你重新定義糞 Game

作者:逾期先生│2017-06-27 16:10:39│巴幣:12│人氣:917
  2017 Kuso Game Jam,連續30小時的遊戲創作活動,於 6 月 18 日落幕。今年主辦團隊《 Kuso Game 實驗室》首度與資策會以及銘傳大學合作聯辦線下實體場次。在台北、桃園兩地召集高達60位「糞」絲一同參與。在短短兩天的周末,一共產出了30餘款的糞 Game !!
活動海報圖

  Kuso (日語くそ,即糞便之意) Game Jam 源自 2015 年,發起人從「廢材機器人大賽」中無意誕生的靈感,進而成立《 Kuso Game 實驗室》團隊推廣活動至今。活動使用「 Kuso 」一詞為主體,源自於日本糞 Game 《 DEATH CRIMSON 》遊戲角色的叫聲。當時是指稱「如糞便般不值一玩的遊戲」、「很爛,爛到讓人發笑」等意。而「 Kuso 」在華人文化中又有「惡搞」、「無俚頭」之意(以上參照維基百科),結合以上要素即為本活動的作品規範。活動的初衷是要顛覆原本應該以「最好」為目標的傳統思維,翻轉思考何謂遊戲的本質,進而去了解好遊戲的要素與珍貴價值。另一方面則是要以遊戲作為文化載體,來紀載歷年的「 Kuso 」指標。

「最下位帝王」死亡火槍 與「KUSO」-ACG大百科
轉載自《巴哈姆特電玩瘋》


Chun Yu為KGJ活動所設計的看板娘


第三屆KGJ的看板娘,人設沿用上一屆

Game Jam 是一種在短時間內即時創作遊戲的活動,參加人員要在很短的時間內與不同領域的創作者共同合作,整合程式技術、遊戲企劃、美術創作等等,完成具有可玩內容的遊戲雛型。透過 Game Jam 這種題目臨時指定、隨機組隊、即興創作的活動,不但能夠促使來自不同領域與背景的創作者們相互交流合作、學習,在短時間內體驗一款遊戲的開發過程,更能夠激發出許多驚奇與瘋狂的創意,甚至催生出具有商業化價值的優良作品,是很好的學習與製作經驗。

活動花絮照片

活動花絮照片

  《糞 Game 實驗室》團隊於今年第一次嘗試性試辦實體場次,在尋找場地過程中收到資策會與銘傳學生們主動提出願意協助的邀請,進而促成台北、桃園兩個活動場地盛大舉辦。資策會不遺餘力為台灣各Game Jam活動提供最大的幫助,像是Global Game Jam、Fukushima & Faust Game Jam等皆可看見其身影。

本次活動特別感謝資策會夢門團隊MCUVR噴漆團隊墨術團隊《國際宅宅》中央創遊我滿懷青春的有病Chun Yu以及曾經為KGJ作品進行實況的實況主們。



活動花絮照片
右為台北場的活動花絮,左為桃園場的活動花絮

最後也歡迎各位與我們一同共襄盛舉,在活動網址中能夠免費遊玩所有的糞Game,並且根據他的"糞"度來進行投票!!我們也會持續邀請實況主來進行實況,也請大家來與我們一起來浪費才能吧!!至於下一屆會不會再次舉辦,就請大家拭目以待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234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滿懷青春的有病測驗|indie game|kuso|game jam|糞game|KGJ|糞GAME

留言共 1 篇留言

Yalu
頭香
(沒參加的人搶屁搶

06-28 00:35

逾期先生
特地登入舔頭香[e32][e32][e32][e32][e32]06-28 01: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PLAYBILL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二屆Kuso Game... 後一篇:畢業展免鐵腿大補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