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騰訊“人臉尋親”擊敗谷歌臉書奪得戛納創意節金獅獎

—— | 2017-06-27 15:02:47 | 巴幣 2 | 人氣 137

6月21日,中國騰訊公司的科技公益項目--QQ全城助力“人臉尋親”在2017年戛納國際創意節上擊敗谷歌和臉書,在“Cyber Lions”競賽單元摘“使用社會數據與洞察力”金獅獎,拿下今年戛納國際創意節的中國首金。

據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6月21日報導,該項目同時還斬獲“移動獅子”競賽單元銅獅獎,騰訊成為本屆戛納國際創意節首個奪得一金一銅兩項大獎的中國品牌。據了解,QQ全城助力此次共入圍“移動獅子”和“網絡獅子”兩個單元的四個獎項評選。此次奪金,也是騰訊公司首次在戛納國際創意節摘得金獅獎。

據參考消息網 - 出海記記者了解,戛納國際創意節被譽為“廣告界的奧斯卡”,每年在法國戛納舉行,今年迎來第64屆,有來自90多個國家的1.5萬名嘉賓參與活動,共4.117萬件參賽作品。

據悉,QQ全城助力是騰訊創立於2014年利用移動互聯網定位技術,向失踪兒童所在城市數千萬網友推送失踪兒童信息的公益平台。此次獲得戛納國際創意節金獅獎的QQ全城助力“人臉尋親”項目可以實現跨年齡人臉識別,基於騰訊優圖實驗室人臉識別技術,深度學習五官的變化規律。尋親者只需要上傳走失人員的照片,即可通過高達每秒5000萬張的速率,在千萬級失踪人口人臉數據庫中進行檢索比對,即時呈現比對結果。即使失踪人口庫中登記的是失踪者成年後的照片,也能根據小時候的照片進行匹配,幫助他們找到親人。
原文網址http://www.ccnovel.com/caijing/2017-06-27/109275.html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