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教學】從編譯開始的Spigot自行建置! Part.2

作者:阿民│2017-06-25 01:49:19│巴幣:1,005│人氣:2199

二、下載Spigot的建置工具與建置Spigot

在這個部分,我們就要開始來建置我們自己的Spigot伺服器檔案了!

首先要做的事就是去下載Spigot所提供的BuildTools,這個東西呢,一定要透過Linux的Bash才能執行建置,單純使用CMD+Java的指令是行不通的(所以才會有第一部分存在的意義)。另外,從1.8(BuildTools所能建立的最舊版本)到1.12(BuildTools所能建立的最新版本)全都是使用同一個BuildTools,所以在建立前,要先想好要建立的是"哪個版本",如果沒有加上"要建立的版本"的指令,則會以目前最新的1.12為預設選項,編譯好後,所開設的伺服器就會是1.12的版本喔!

SpigotMC論壇:SpigotMC
BuildTools下載位置:Jenkins

在編譯開始之前,要先下載一個檔案,那個檔案就是上面所說的BuildTools


下載好後,請先在「%HomePath%」這個目錄底下創建一個名為「Spigot」的資料夾。(※HomePath指的就是目前使用者存放資料的目錄喔!)


接著請在"Spigot"資料夾底下,再新增兩個資料夾,一個用來存放編譯資料,另一個用來開伺服器(我自己的是Compiled用來存放編譯資料,Server用來開伺服器)


將下載下來的BuildTools放進你命名用來存放"編譯資料"的資料夾。


接下來,請各位開啟CMD,要來一連串的指令活動了喔!(※請先開啟Bash喔)


基本上會讓各位將資料夾建立在自己的使用者目錄一切都是為了能夠簡化一些不必要的麻煩,讓各位能夠建立的更順利喔!不過在編譯開始之前,我們要先安裝JRE(Java Runtime Environment),在前置環境完整的情況下才不會編譯失敗,也因此我們要先執行以下兩行指令。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default-jre

順便來說明一下兩道指令的意思好了,"sudo"是指用管理者權限執行,"apt-get"是Ubuntu的程式管理系統,"update"是指將所有程式進行更新,"install"是安裝新程式的前置指令,"default-jre"則是指最新版的JRE環境喔!

※另外在執行sudo這個指令時,會需要輸入密碼,而這個密碼正是第一部份建立帳號時的密碼喔!


★在更新或安裝的過程中,如果要進行變更,記得要輸入「Y」喔!

當上方的兩個指令都完成後,就要開始進入正題了,也就是進行編譯!
首先我們要切換目錄到BuildTools所在的資料夾,這時所使用的就是"cd"指令喔(附帶一提,Windows在切換目錄時也是一樣喔!)

cd Spigot/(你所命名存放"編譯資料"的資料夾名稱)/

★可以善用鍵盤的Tab按鍵去補完還沒打完的詞喔,像是我打Spi,按下Tab後會自動把Spigot/補上,很方便呢!(大小寫有差喔)

向我自己的話就是"cd Spigot/Compiled/",希望這樣大家能明白 :)


當我切換進去後,就可以準備開始進行編譯了,第二部分剛開始時有說過,請各位要注意自己所要編譯的版本喔!那要怎麼選擇版本呢?很簡單的,加上一小段字就好,會在下方示範。

java -jar BuildTools.jar --rev 1.12 1.12版本
java -jar BuildTools.jar --rev 1.10 1.10版本
java -jar BuildTools.jar --rev 1.9.4 1.9.4版本
java -jar BuildTools.jar 1.12版本
★相信能看到這裡的你,已經明白要如何改變編譯的版本了,論壇中有詳細的資料可供參考:連結

那麼我們就以"java -jar BuildTools.jar"作為示範吧!(編譯過程需要一小段時間,可以先去Youtube看個影片再回來喔xD)


當編譯完成後就會看到下圖的第一個字寫著Success喔!


當你完成到了這一步時,表示你已經離建立伺服器只差臨門一腳了,就請把第三部分也給讀完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207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Minecraft|Server|Spigot|Linux|Windows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i03mmy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教學】從編譯開始的Sp... 後一篇:【教學】從編譯開始的Sp...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羽化之後》|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