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達人專欄] 【伊澤瑞爾&拉克絲】老夫老妻30題 27.不看她,不看她,不看曇花看著她

作者:草壁英彥│League of Legends│2017-06-25 00:16:48│巴幣:92│人氣:1465

  ※題目出自《老夫老妻溫柔30題》。

   

  ※可以視為《22.把孩子丟下去一起旅行吧》的後續。



  《27.不看她,不看她,不看曇花看著她》


  他倆坐在河畔的草地上,等待煙火開始施放。

  作為愛歐尼亞花火節的重頭戲,吸引的人潮自然是整晚下來最可怕的,所幸已有預備的伊澤瑞爾與拉克絲兩人早早就來卡位,這才擠了個還不錯的位子,可以好整以暇地欣賞這場壓軸大戲。

  很快地就到了訂定的時刻,純樸的愛歐尼亞人一向守時,時間一到,第一發煙火便領頭似地一飛沖天,炸成了絢爛的流光,宣示著愛歐尼亞花火節的壓軸正式揭幕……同時也告知著,這個歡騰的夜晚即將落幕的事實。

  被安排好的煙火一發接著一發衝上雲霄,像是爭先恐後的發射、又前仆後繼地在空中炸成五光十色的斑斕絢彩,某些施了魔法的煙火炸出來的可不是傳統的火藥所能比擬,帶著色彩的光輝像是有生命般在漆黑的夜幕上自由流動,勾勒出無數美麗的圖案,這儼然能稱之為「光畫」的手藝,璀璨得讓人目不轉睛。

  只恨這些不過是終將消逝的流光,豁盡全力也不過就綻放這一剎那,煙花散盡、塵埃落定時,便除了飄邈流逝的煙硝以外,什麼都不會留下;除了照片,便什麼也沒能捕捉。

  人們能作的,不過是極盡所能地睜大眼睛,把這曇花一現的盛放美景牢牢烙印在視網膜上,把這無可取代的美好感動好好銘刻在心中。

  煙火一發發爆開又墜落,像盛開了就注定要凋零的花朵。

  哪怕知道最終會枯萎,還是毅然決然地堅強綻放。

  那是何等動人的姿態。

  伊澤瑞爾一語不發,手卻悄悄地伸向旁邊的拉克絲,然後無聲無息覆上拉克絲的手掌,熟練地把手指滑進她的指縫間。

  被伊澤瑞爾不安分的手掌嚇到的拉克絲差點以為是哪裡還爬上來的水蛭,有點驚恐地轉過頭來,發現只是身邊丈夫的手,在安心的同時又有些氣惱。要不是沒把魔杖帶在身上,不然她一定一棒把伊澤瑞爾打進河裡。

  想歸想,拉克絲倒也沒說什麼,還是順著伊澤瑞爾的動作與他十指交扣,感受著彼此掌心的溫度。

  握緊伊澤瑞爾的手,拉克絲仰頭看向伊澤瑞爾的臉,卻發現伊澤瑞爾壓根兒沒有轉頭。

  他只是把手地過來牽住她,然後抬著頭、專注地欣賞著眼前煙火盛開的美景,自始至終都沒有要轉動目光的模樣,根本就沒有看她一眼。

  ……這麼專注啊?那牽著我是什麼意思,單純太感動了,想牽緊她的手、捨不得放開嗎?

  拉克絲盯著伊澤瑞爾映著光彩的臉頰,凝視他那雙全神貫注看著煙火的眼睛,還真的一點把視線分給她的打算都沒有。

  故意的吧……算了,就不跟你計較了。拉克絲莞爾,沒說什麼,只是逕自別過頭去,繼續與身邊的老公一起欣賞煙火,任憑繽紛的彩光在他們身上、臉上、眼簾上變幻著。

  兩人的手,也依舊緊緊地牽著,沒有鬆開。




  然後,伊澤瑞爾慢慢別過了頭。

  趁著拉克絲正在看著被煙火喧賓奪主的夜空,伊澤瑞爾盯著拉克絲映著光彩的臉頰,凝視她那雙正欣賞著煙火的眼睛……直到拉克絲瞥眼,然後緩緩把頭也轉過來,向他甜甜一笑,他怔了一下,報以一個燦爛的笑容回敬。

  「怎麼了?」拉克絲問。

  「想東想西。」伊澤瑞爾回道。

  「說說看。」

  「我覺得煙火很漂亮。」

  「嗯。」

  「和妳一起看的煙火,更漂亮。」

  「……嗯。」

  「但果然還是,陪我一起看煙火的妳,最漂亮。」

  這句就深情得有幾分肉麻了,拉克絲頓了一下,大概是心臟漏了一拍、需要一點調整。

  相戀多久了、結婚多少年了,但兩人的感情經營得好,少女心緒還是怦然著割捨不掉。



  「……傻瓜。」

  深吸了口氣把害羞吞掉,拉克絲執起伊澤瑞爾的手,在他的手掌心親了一下。

  「我們還有一輩子的煙火要一起看呢。」

  「……是啊,一輩子的煙火……」

  聽見拉克絲的回答,伊澤瑞爾也愣了一會,然後溫和一笑。

  面對拉克絲的挑逗,伊澤瑞爾的反應直接霸道多了,牽起拉克絲的手就往拉克絲的後腦杓攔,然後摟住拉克絲的頭往自己攬,順著就往拉克絲的唇吻上去了。

  無論相戀多久,無論結婚多少年──怎麼接吻還是能如此讓人春心蕩漾呢。

  兩人注視著彼此眼中映著的煙火,不停變化的絢爛彩光,讓兩人彷彿在對方的眼裡,看盡了此世所有無常的風景。

  一朵又一朵的曇花盛放又凋亡,一發又一發的煙火爆開就歸於寂靜虛無。

  煙火的爆破猶如耗盡所有的力氣,整個生命就只為了這一瞬間的燦爛與美好,只求片刻被記憶裡眼中,就值得到沒有任何遺憾了。

  而在所有風景褪色以後,同樣水藍的兩雙眼眸深處,唯獨對方眼中的自己的身影,不曾有片刻動搖。

  她在他的眼底,他在她的眼底。

  今日,歲月依舊靜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206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eague of Legends|LOL|英雄聯盟|EZLUX|EZ|Ezreal|伊澤瑞爾|Lux|拉克絲|年輪,轉眼如煙

留言共 7 篇留言

現世.夢
哎呦我的天啊……(上墨鏡)

06-25 00:20

草壁英彥
怎麼會沒戴墨鏡就點進來呢[e12]06-25 00:41
現世.夢
哈~怎麼可能沒帶!只不過碎了……

06-25 02:13

草壁英彥
換一副再來![e17]06-25 13:33
白煌羽
辛苦了

06-25 09:45

草壁英彥
謝謝[e16]06-25 13:33
黒桐
哇 我的眼睛!!!

06-25 22:10

草壁英彥
[e12]06-25 22:22
DREAM
需要+9墨鏡一打

06-26 19:40

草壁英彥
墨鏡的存量還夠用嗎?[e19]06-26 21:34
萬雌王哥布林
我開始恨這個世界了(我長這麼帥怎麼還單身啊!!!!!!!!!!!!!!!!!!!!),EZ+LUX真的閃瞎我的宅眼

06-27 09:51

草壁英彥
我幫你示範
「為什麼我又帥又強卻沒有女朋友啊!!!!![e13]」
「我要毀滅世界!!!!!![e14]」[e22]

[e3]06-27 11:43
萬雌王哥布林
謝謝您的指導(鞠躬)小蟲我受益良多~

06-28 10: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fish8212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梅竹聖杯... 後一篇:【歌詞翻譯】Re:CR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