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魔女 34 - 混沌濫觴 (3)

作者:西瓜│2017-06-24 21:16:54│巴幣:6│人氣:368
大家好,我4西瓜人啦!
迎來暑假囉!期末考真心難炸阿QQ
從這周開始恢復例行的更新!
看本人懶廢的程度,可能會有額外的更新ㄛ!(只是可能)


34 - 混沌濫觴 (3)
 
 
 
 
  有人猜想得到嗎?有任何人能夠預料得到下一秒的發展嗎?是否有人可以知曉接下來將會發生的所有事?只需要一個眨眼,他們之中有誰能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就好了。
 
  只要那樣就好了。
 
  沙利凡親眼看見猛烈的熊熊大火從箭塔中竄出,在沒有人能夠反應的情況下把整個城垜都給燒了,像是拿一根蠟燭的燭芯去點壁爐裡的大火一樣,很輕易地點著了一排猛烈的火燄。
 
  那些火燄並不尋常,它們是魔法引致的,而那是這片大陸上最強大的力量。跟隨他一起政變的魔法師和魔神教徒也和他提過對方魔法師的實力,但他怎麼想也沒想到會是這麼地違反常理。
 
  來得及反應的只有他的雙眼。他已經距離正門很遠了,但他能夠看見一個又一個的紅點從城牆上墜落,他猜得到那些士兵被找到時,遺體將會四分五裂又焦黑得無法辨識──帶著反胃的屍臭與焦味。
 
  「……這……」
 
  站在他身旁的人發出顫抖的滴咕。他不怪他們,因為就連他自己也看傻了眼。從來沒有人──他確定,沒有人可以料想得到在守城戰的最一開始,城牆就淪陷的這種荒唐之事。
 
  還沒,還沒結束……
 
  儘管他十分擔憂正門的情況,但一想到他背後倚靠的是何種勢力,他便安心了不少。只是,恐懼並未完全消除。
 
  他從位子上站起身,對看呆的僕臣大喊了一聲:「把他們找過來!」他相信他們還是有辦法的,他的腦海裡只剩那些幫助他的魔神教徒的臉,甚至沒有注意到自己的語氣也被恐懼充斥而明顯顫抖著。
 
  年輕的僕臣被他的大喊嚇到了,連忙應了幾聲,便往宮殿裡頭跑,一下子就消失在沙利凡的雙眼裡。他再度轉頭看望城門那邊,希望一切都只是夢──可惜的是,那團大火仍然在城牆上肆意舞動,就像在對托爾比城跳著嘲諷的舞蹈。
 
  「去把斥侯找過來!快點!」
 
  沙利凡迅速整頓好自己的腦袋。幾天以前,他們曾擊敗過一次克爾梵的軍隊,那給了他們不小的鼓舞。他相信自己。如果那時候可以,那現在為何沒辦法擊敗這支隊伍?他要複製那時的事情,再一次擊敗王國。
 
  「把命令傳下去!全體士兵準備投入北方正門的戰鬥!」
 
  奴僕全部動了起來,往宮殿的內部跑去。在宮殿的瞭望平台上,只剩下他一個人看著正門的火光。他痛苦地閉起雙眼,想著他為了起事而做了多少努力,而眼看這些成果全部都要化為烏有──他絕不讓這些事情發生。
 
  當他睜開雙眼,準備赴往前線之時,他著實嚇了一跳。
 
  「沙利凡……有何吩咐?」
 
  他的眼前忽然冒出了一張人臉。他不得不承認,眼前的這位魔神教徒的臉實在有些陰森,凹陷的臉型與無神的雙眼──再加上白得有些虛弱的膚色,他在第一次與這位教徒會面時,就已被嚇過一次。
 
  沙利凡是有點發怒的,因為這個人應該也看見了正門的狀況,卻還如此悠哉。他指著遠方的大火,帶有怒意說道:「你們該出馬了。再拖下去對我們不妙……對吧?沃德烈?」當然,他有把脾氣控制得宜,畢竟現在正是需要魔神教的時刻。
 
  「這確實是不樂觀的情況……沙利凡。」
 
  沃德烈閉上雙眼,很是贊同地對他點了點頭。然後,他在沙利凡的面前散起了步,居然還哼起了小調!他絲毫沒有把正門的慘況放在眼裡。這令沙利凡相當不滿,他認為沃德烈不明白失去城牆的嚴重性。
 
  「別在這兒忽悠了!沃德烈!」沃德列停了下來,眼神和表情或多或少地透露出了一絲嫌惡,這樣很好,沙利凡需要讓他明白誰是這裡的領導。「你懂嗎?他們現在可能已經突入到市街了!而我們還得站在這兒,看你走來走去?」
 
  「噢,老天。」
 
  沃德烈走到這座窗台的邊緣,彎下了身子,把雙手靠在台柱上倚著。沙利凡看見他的長袍背面上所刻的紋章,魔神教的象徵。
 
  「你確實不必擔心,但一場血戰在所難免。我們了解對方的實力,已經為來犯的魔法師鋪好毀滅的捷徑了。」沃德烈轉過身子,「只是,這座宮殿……會成為我們和她的戰場。沙利凡,你先往後撤退。」
 
  沙利凡嚥下口水,他並不想放棄任何事物,又尤其是這座宮殿。但是,他明白魔神教徒平常都在宮殿的地下養著什麼樣的怪物,他曾經去看過一次,僅僅是那次的經歷,就讓他下定決心──即使是自己被打死了,也不願再次尋訪那兒。
 
  「你們有辦法把他們引到這裡?」
 
  「……我們不能,但是對方會找到我們。雖然有點意外,但說不定敵人是我所熟悉的人……不,應該說,就是她了。」他的話語在最後變成一團糊在一起的低語,讓沙利凡聽得似懂非懂。
 
  在他還想追問下去的時候,忽然有道聲音把沙利凡的動作打斷了。「……殿下?那個……」
 
  沙利凡轉過頭,看見一名女僕站在窗邊。她的視線搖晃不定。在這座宮中,除了他以外的所有人都相當畏懼魔女們,畢竟這些奴僕原先全是侍奉貝爾德雷家族的,只是在政變後轉為服侍他的勢力罷了。
 
  原本,托爾比城便不是什麼特別開放的地方,與魔神教有染的一向都只躲在暗巷深處,他們既不會大膽在光明下行事,市民或衛隊也不會主動掃蕩。當然,這種規律已經被他打破了,但長久下來對魔神教的迴避已成為每個人的習性,一時半刻是沒辦法改掉的。
 
  「馬匹已經備好,斥侯就在花園等候著您。」
 
  「明白了。退下吧。」
 
  待女僕道過禮、慌忙地跑走後,他才再度把對話繼續下去。「你們要在這裡鬧一場,對吧?把這裡交給你,問題就會被解決?」
 
  「不不不,沙利凡……我們能解決的只有那位把城牆燒爛的魔法師,其他隨她而來的騎兵只能由你們善後了。」沃德烈的眼睛往正門那邊飄了一下,那頭的大火依舊,他們倆都看得十分清楚,「光是要處理她,我們就得費盡心力。不是嗎?」
 
  「……好吧。這邊交給你。我先走了。」
 
  沙利凡留下沃德烈一人,往宮殿的長廊走去。他的步伐跨得很大,擔心敵軍殺到這兒來只是下一次眨眼的事情。他無力去管那些居住在正門附近的城民,現在需要讓士兵盡可能地在城區打拖延戰,直到那個怪物被沃德烈除掉為止。
 
  他需要把貝爾德雷‧埃爾帶走。他的命還很珍貴。
 
  沙利凡穿梭在廊柱之間,爬下一階又一階的迴旋梯,從高層下到了大廳,但樓梯仍然繼續向下延伸──在那無盡的黑暗底部棲住著魔族,以及供予魔女們使用的房間。宮殿裡幾乎沒有人影,在通往外頭的大門邊站著女僕長,他猜全數的奴僕都已在外面待命。
 
  「準備齊全?」沙利凡走過女僕長的面前,她隨後跟了上來。「有人去接貝爾德雷‧埃爾嗎?或者他還在軟禁房裡?」
 
  「殿下,貝爾德雷‧埃爾已在馬車內。斥侯和指揮官也在外面等待著您。」
 
  「明白。」
 
  他們從宮殿內走到外頭,迎接沙利凡的是一座小花園,而雖然看不見更遠的事物,但再往前走便是閘門和主要幹道。他看見奴僕在花園的空地上排得相當整齊,但不難嗅出空氣中瀰漫的緊繃感。他也發現了斥侯與士兵的身影,但──也許是斥侯和軍官先找到了他。
 
  有一名斥侯朝自己全力衝了過來,雖然他對這人沒有太多印象,但憑他的灰色裝扮與軍階徽章還是能判斷出來這是一位斥侯。在他身後跟著一名士兵。在距離一段不算近的距離,斥侯就已發出急促的聲音,「殿下!有緊急要事!」
 
  「緊急?趕緊說。」
 
  「從巡邏在城外四周的衛隊中得知的信息,敵人似乎有意要從後門進攻。他們看見兩個小隊分別從左右繞過城池,貌似要進攻後門。」
 
  他的頭隱隱作痛。「……明白。先不論這個……」沙利凡用手指叫了士兵,「你有什麼事要回報?」
 
  「呃……大人,我們在正門的部隊已快招架不住。指揮官薩爾斯要我回報給您,說他會指揮士兵在正門附近進行城區戰,希望您能派遣增援。」
 
  好樣的,薩爾斯不愧為他的推心置腹,知道現在需要的是什麼。他感到有些安心,但僅憑這點是沒法讓戰局逆轉的。後門,他需要擋住從後頭悄悄襲來的利爪。
 
  「我知道。你等等就去演習場那邊,你能取走一半已經準備好的士兵。」沙利凡把手探進他的懷中,取出了他隨身攜帶的懷表,丟給士兵,「這讓你當作信物,沒有人不認識這東西的。」
 
  那副懷表是他從埃爾那邊拿到的,象徵托爾比的最高信物──這不是真品,但只有皇家之人才能配戴。這麼隨意地給一名士兵的確很有風險,但現在不是空說風險的時候。
 
  士兵接下了懷表,接著便往他的馬狂奔。沙利凡看著他和馬匹消失在花園遠端,而他自己則和斥侯一起乘上了一輛馬車。
 
  他希冀自己能讓一切結束,把局勢導向對他有利的一面。
 

 
  她對於這匹中隊給予相當高的評價。
 
  他們在突進的過程中不失秩序,即使隊伍中的所有人都在馬上作戰,也沒有一絲慌亂。他們的位置互相交替,強側去補足弱側,弱側遭受猛攻時則會散開,這種戰法令城門前的敵兵無法抵禦,幾乎是碾壓而過──他們高速地通過那道防線。
 
  多虧最一開始的火焰術式,那似乎讓對方徹底陷入了混亂。沒有弓箭手,沒有投石器具,沒有遠距離的兵器對他們產生威脅,故而,他們十分輕鬆地以閃電般的速度前行。
 
  「蘿塔蘭娜小姐!」
 
  多爾迪特大喊。蘿塔蘭娜一邊計算著該為這次的術式施加多少魔力,一邊編織著術式本體。以蜜絲緹為術式編織的主體來進行術式操作實在方便得很,一般而言,魔法師會在編織與微調魔力的這兩個過程中出現匹漏,從而使術式失敗──但現在她只管微調魔力,因為她是在用「蜜絲緹的腦」來施展術式。
 
  蘿塔蘭娜根本沒眨一次眼,她的編織就在一瞬之間完成了。她聽見從城門那邊傳來了詭譎又聳動的金屬摩擦聲,那道聲音忽然迸炸,而後加速,本體感覺像是壓縮到了最極致而變得尖銳又刺耳。
 
  然後,摩擦聲又在轉眼間被一道震耳欲聾的爆炸聲取代──她親眼目睹鋼鐵的城門莫名地開始變形,它擰成了一團,門的本體以不可思議的角度扭曲,最後竟然迸裂了──城門的碎片飛濺,猛烈地往各種方向四散。他們離城門還有一段距離,碎片應該沒有擊中隊伍的任何一人。
 
  「感謝您的協助!」多爾迪特回頭望了蘿塔蘭娜,給了她一個敬禮的手勢。而後,她感覺多爾迪特似乎更加充滿幹勁。「兵士們!等等以三位一列突入!進城後由薩米帶路!我們直奔宮殿!」
 
  蘿塔蘭娜依然在隊伍的最尾端。她一面聽著士兵們的戰吼,一面思慮著一些怪事。
 
  「蜜絲緹,魔法師的蹤跡?」
 
  「……全部都在城內。城門這邊沒有任何跡象。我想,應該都在宮殿中。」蜜絲緹回頭望了一眼蘿塔蘭娜,「而且,我認為魔女們應該也在那邊。我感覺到不好的氣息……魔族的。」
 
  「他們在宮中飼養魔族?」不,這不是他們的作風……她想到了另一個更好的答案,「他們在宮中創造魔族……這樣應該比較合理。」
 
  蘿塔蘭娜的雙手貼上了蜜絲緹的屁股,這惹來了一聲斥罵,但她的目標不是臀部,而是兩把匕首──蘿塔蘭娜確實也隔著蜜絲緹的斗篷摸到了類似的觸感。等等會用上的,她只是想確認蜜絲緹有沒有把它們隨身帶著。
 
  「現在通過城門!一旦通過馬上變換隊形!盡可能地散開!」
 
  隊伍的前端已經衝入城門,他們很快地抓到某種規律而集結為三位一列的隊伍,又在進入托爾比城後立即脫離這個結構。最後進入的當然是蘿塔蘭娜的馬車。
 
  最先入目的是一條主要幹道,兩側都是房屋。城民們似乎都躲在其內,她沒看見任何一位平民。他們沿著幹道奔走,可多爾迪特的命令在此刻打亂了隊伍的步調。
 
  「兩方發現敵軍!」
 
  蘿塔蘭娜的肉眼在建築與建築的縫隙中找尋,終於在一個交岔路口發現對方騎兵的身影。多爾迪特移動他的位置到前排,看來他是去找熟知托爾比城的薩米商討戰法。不過一會兒,多爾迪特的聲音再次響於這匹隊伍之中,「變換為五人陣型,找好你身邊的戰友!他們會在前方的小廣場來一次包夾!」
 
  這個路口的前方,蘿塔蘭娜看見一塊不小的空地,屆時,她可以預測他們會在那邊與兩旁的敵方分隊打一次照面,那會是一場混戰。
 
  蜜絲緹依然是緊繃的,她看見她的身子微微顫抖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203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長篇|奇幻|魔法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ufufu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魔女 33... 後一篇:[達人專欄] 魔女 3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今天又好晃歐, 祝大家平平安安(。•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