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NO TITLE 序章 《過往與現今》

作者:上杉謙信│2017-06-24 20:33:54│巴幣:40│人氣:290




四濺的火花延燒著整條街道,慌亂的市民到處逃竄。

穿著軍服的士兵們開始射殺穿著同樣軍服的士兵,大量無辜的老百姓也在流彈波及下倒地。

熟悉的日常景色已然變調。

「你們是誰!」

雷奧無神的望著窗外的慘況,樓下震耳的吼聲把呆滯的雷奧給呼喊回來。

「懷斯醫生,很感謝你以往的照顧。不過這都是為了國家,你能體諒的吧。」

雷奧認得這聲音,這是警衛隊的某位大叔。雖然有些印象,卻想不起聲音主人的名字。不如該說,這裡的人雷奧大多都有些印象,只是喚不出他們的名字罷了。

身為他父親的懷斯醫生是在附近頗有人望的醫生,不但醫術高明,也經常幫助弱勢的貧民,捐贈麵包、肉乾或免費幫他們看診,所以鎮上許多人從以前開始就是固定來給予父親治療。

擁有這樣的父親使得年少的雷奧感到十分驕傲。

「什……麼……?」

砰──

一聲槍響不只硬生生打斷醫生未完的話語,也打斷雷奧的回憶,緊接著便是一片寂靜。

「進屋子搜,一個活口都不能留下。」男子沒有太多的感傷,趕緊下令著其他人進到家中搜索。

雷奧他聽到雜亂的腳步聲在家中到處移動,然後又傳來槍聲以及物品被破壞的聲響,本能性的把房門給緩緩關上。

直到腳步聲開始踏上階梯,名為恐懼的無形物才開始環繞著雷奧。大腦雖有逃跑的念頭,雙腳卻止不住的產生顫抖。他知道自己最後的下場會如何,知道伴隨板機扣下後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情。

原本已經放棄求生打算的他想打開房門,就這樣自投羅網。只是一雙小手卻握著房門握把顫抖遲遲沒有下一步。

聽聞人死前會憶起過往的種種回憶,等到真的到來時才發現這傳聞不假。

他想起在熱鬧的大街上嬉鬧、想起在酷熱的天氣玩著清涼的溪水、想起在節慶時的歡慶典禮,以前不放在心頭的種種,在現在看來更是難能可貴。

最後畫面停留在的是全家一起出遊,雖然已經不記得是到哪裡去旅行,不過畫面上的自己顯得很是開心。不只是自己,還有父親、母親以及年幼的妹妹,他們臉上都綻放著笑顏。

雷奧這才想起,母親與妹妹到鎮上去採購東西。雖然現在外頭一片混亂,但他堅信她們一定平安無事。

就算不是為了自己,也要替她們著想。如果自己和父親都死了,那以後誰來照顧逐漸變老的母親,還有陪伴年幼的妹妹,想到這雷奧也算是提起一點勇氣。

只是越來越接近的腳步聲不得不讓他抽離回憶,想到這裡心頭不免一陣沉痛。此時,雷奧顫抖的雙腳才得以些微動彈。他輕聲地挪動腳步,躲在一旁櫃子旁邊的死角。

厚重的牛皮軍靴一腳踹開房門,全身鐵灰色的軍人慢慢走進房裡。

他簡易的巡視了一下房裡便準備踏出門,卻又突然回頭對著房裡隨意開火。原本鬆懈下來的雷奧,一顆心又開始蹦蹦跳,宛如懸掛於高空。

為了閃躲不被流彈波及,雷奧呈半蹲姿勢緩緩向後,怎料老舊的地板這時不爭氣的發出聲音。

「誰在那?」聽到聲響的士兵也繃緊神經。從腰際緩緩拿起一排新的彈夾重新換彈,兩眼直狠狠地盯櫃子死角的那一小塊地方。

該死該死該死,怎麼這個時候發出聲音。雷奧心裡頭是千萬個咒罵,卻也改變不了當前的窘境。

再這樣下去也是死路一條,不如拼上一把。

心理這麼想的雷奧衝了上前,體格差了一截的他想要得到一點希望,唯一的辦法便是出其不意了。

「天殺的!」士兵被突然衝出來的雷奧嚇了一把冷汗,還是不忘扣下板機。

只是這槍並沒有直接命中,只有擦過雷奧的手臂劃出一條血絲。還來不及拉膛,雷奧的身姿已經貼到臉前,緊接著一記直拳往著自己鼻頭揍來。

「痛啊!該死的小鬼!」士兵把槍丟置在地上,一手摀著自己的鼻子開始哀號,另一拳也往雷奧揍去。

兩人實在過於接近,這一拳連迴避的時間都沒有就砸在雷奧的左臉。力道之大使得嘴角流出一絲鮮血,眼前的畫面也開始變的天旋地轉,兩腳的步伐變得不穩,差點癱倒在地上。

回神過來,第二拳已經扎實打在身上。雷奧受不了疼痛的倒在地上,士兵拿起掉落地上的步槍,高高舉起用槍托重擊雷奧的腹部,胃裡一陣翻騰,險些把東西都吐了出來。

「添麻煩的傢伙,給我去死吧!」士兵拉了拉膛,準備就這樣賞了一個痛快。

只是這槍並沒有打在雷奧身上。

雷奧勉強撐起身子,兩眼對焦許久才看見。

掛念的母親持著廚房刀具刺進士兵的側腹,而士兵的槍口則是貼著母親的胸口。

宛如斷了線的人偶,母親纖細的身軀就這樣倒在地上動也不動。

「啊───」雷奧像是抓了狂一般,不知何來的力量支持著他瘦弱的身體,他衝了上前搶了那把刀具,接著又是一陣猛刺,然後直直的扎進心窩。

士兵倒下後,像是為了宣洩怒火,或是已經放棄思考。雷奧跨坐在士兵身上不斷拔起刀子又再度刺下,直到筋疲力盡後不得動彈。

樓下的士兵似乎早已離去,並未注意到這場騷亂,而雷奧母親也得以趁機上樓。

距前來幫忙的人所說,他們看到的是坐在滿目瘡痍屍體上像是失神的雷奧,從一頭燦眼的金髮到全身上下的衣服都佈滿鮮血,昔日耀眼的笑容也不復存在,嘴裡像是在碎念什麼。

獲得救助的他,一句話也不吐,一滴淚也不流,只是無言的緩緩起身,靠近牆壁倚靠著牆席地而坐。

而雷奧的妹妹,最後屍體被發現死在某處角落的民房。全身到處都是瘀青,貞操也已被奪去。兩眼已經哭腫還佈滿血絲,不難想像是受到如何的殘酷對待。

而那年,雷奧十六。

一家四口的平靜生活已經不見蹤影,取而代之的是至今未停的連年內戰。

後代所稱的「人民主義改革」至此點燃序幕。




鏗鏘──
 
老舊的房裡最後只傳來毛瑟的拉膛聲,中年男如同其他倒立一旁的屍體一樣,再也動彈不得。男子頭也不回,默默的走出房間。
 
「雷奧,結束了?」淡淡的女聲向著男子而來,倚靠在房外破牆坐著的少女對著男子打了招呼。
 
少女有著一頭雪白亮麗的銀色及肩長髮,還有如寶石亮眼的碧色眼眸。幾分稚嫩的臉蛋、潔白無瑕的皮膚,看來就像渾然天成的洋娃娃一般。稍嫌瘦小的身軀,更是激發男性的保護慾
 
美中不足的是少女的左眼,被層層的醫療繃帶給包紮起來,貌似是以前受到的傷。臉上也面無表情,不像同齡的孩子那樣展放笑顏。
 
她穿著與雷奧相同的軍裝,旁邊也倚靠著一把毛瑟步槍,只是整個人身上並未沾染到一絲血跡,兩者對比下來更是顯得白淨。
 
「嗯,結束了。」看著少女,雷奧冷酷的表情似乎有了一絲鬆懈。

過了十年,看似經歷許多磨練。當年弱小的少年已經搖身一變成了體格扎實的士兵,一家皆慘死軍人手上的他,如今也走上參軍之路。

他自己也不清楚原因,或許只是為了那可悲的報仇心態吧?














這裡是上杉,各位讀者還真是許久不見。

這次帶上的是新的系列,希望客官可以喜歡並給點建議。

原本想說些近況,可是好像沒什麼好事情可以分享。

說壞事又不太適合,我希望大家的重點放在文章,而不是想討拍。

不知道這次能寫到多虐?

好啦,下次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202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冬天漫步新西蘭
好久不見啊,覺得只是搶個頭香好像不太對,那麼。歡迎回來

06-24 21:04

上杉謙信
你也歡迎回來啦ㄏㄏ06-24 21:05
小刀
蠻悲慘的,全家人都受害,可怕的戰爭,在這裡沒有太平的日子,美麗的少女也要穿起軍裝。

06-24 21:05

上杉謙信
現實不也是如此 我想寫個慘字06-24 21:06
星翅
好久不見啊www

06-25 01:37

上杉謙信
好久不見w06-25 01:43
佐因
跟士兵纏鬥那段我看得很入神,看完時沒想到已經差不多文末了!!看太忘我了w

不過他妹妹居然...

06-26 19:13

上杉謙信
好久沒看到佐因>\\\<06-26 19:16
上杉謙信
身為一個怨世肥宅 我沒妹妹 筆下人物也別想有妹妹06-26 19:16
上杉謙信
被盜06-26 19: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KUO50075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無限期停更... 後一篇:久違的日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