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原創、百合> 四季之風《S2—章十九.紅與綠》

作者:五仁月│2017-06-24 19:25:25│巴幣:8│人氣:247
閱前注意:
此小說的取向為 : 百合 / 奇幻 / 戰鬥 / 劇情向
如有雷點 請按右上角的可愛紅色交叉




           《S2—章十九.紅與綠》

(北杏)

我曾經以為自己是一個沒有感情的人。

被不認識的男人觸摸、抓住貓狗訓練刺殺技巧、調製毒液的失敗,我都沒有心理上的感覺。

——「杏不會對別人有同情和憐憫之心,真是好孩子。」姨姨和姐姐們對我的評價頗高。

跟我同輩的那些孩子有時候會對可愛的小動物下不了手,或是對動物的慘叫聲和掙扎有恐懼之類,相較之下我就是較出色的孩子了。

大概因為我對毒液的研究比較有興趣,對於大人們講解的經卷都學習得很快。且不怕與人接觸,對人們的感情和反應都很快察覺得到,被男人壓住也懂得順著他們的意,大人們覺得我是可造之材。

不過,他們不知道藏在這副軀體下的,是怎樣的我。

聰明伶俐又如何?這一點意思都沒有,被他們稱讚我也不會得著什麼,反而會被其他孩子妒忌。我可一點都不想這麼張揚,別給我惹麻煩。

我對所有人都會掛上微笑,因為乖巧笑容溫柔、大方能讓我得到更多好處。偽裝只是一件輕易至極的事,這是打從有意識起,就一直做的事。

我並不能從讚賞中取得快樂,也沒有虛榮心,只是對騷擾我的孩子感到煩厭。只要不傷害到我性命,她們怎樣討厭我我都只會覺得她們無聊至極。

我不明白為什麼她們打扮的時候會開心,為什麼會憎恨和妒忌別人,為什麼會因小事而大打出手。

研習書卷和草藥時快樂嗎?不是,書卷和草藥都是死物,是不會改變的東西,輕鬆得多。況且什麼都不擅長的話,在北家裡是很麻煩的,會被同輩嘲笑,大人輕視甚至拋棄,或是跟男生們一樣留在家裡打理家頭細務。

不過,我吃到美味的食物會開心,走到高處會害怕,會有討厭的事,似乎又不是沒有情感……但都很淡薄,不論開心、害怕還是傷心,都如過眼雲煙般不值一提。

就連我唯一感到痛心的場面——北家被滅門,我都只是悲痛了一段短時間。

那時候我多想到的,不是親人的臉,而是親人死後我要怎樣生存。幸好我被帶到孤兒院,不用擔心生活,也很快就忘掉那份傷痛。

我就是那麼善忘、薄情無義。

或許是對這樣的我的懲罰?我看什麼事物都是黑白無色的。

肉眼看到色彩,但內心卻只有黑白灰。

就連自己也是如此。淡而無味。

雖然沒有色彩不會影響我的生存,但我也好想擁有燦爛繽紛的世界,跟其他人一樣笑著跑著打鬧著。

直至在孤兒院遇見那個髒兮兮的狗狗,我的世界才起了變化。

在攻防有序的肉搏戰,暴躁的爪牙抓上我,往我的眼裡注入了充滿生機的綠色。

——「啊啊——你這個混蛋!我要幹掉你!」

環環相扣的鐵鍊互相碰撞,發出連串瑣碎而響亮的聲音,宛如在暗夜裡仍然精神奕奕的惡犬的腳步聲。

為什麼都被院長關進雜物房,還這麼有生氣,真是搞不懂她。陷入完全劣勢的情況,怎樣反抗不都沒有意思嗎?還是說她不知道她的生命就在我手中?只要她中了我的劇毒,不到一天就可以一命嗚呼喔。

不過我也沒有必要殺了她,再無意思的生命都可以當作研究材料,就這麼死掉就太浪費了。

——而且,我對她發出的「綠色」很感興趣,那是我第一次見到的色彩,就當是觀察這頭兇神惡煞的狗狗吧。

跟狗狗多次的「玩耍」,她都撐得下去,生命力就如燒不盡的野草一般。

綠色是清新而清甜的味道。大概是出於對顏色的追求和渴望,我常常不自覺地接近她。

她的情緒很猛烈,也很純粹。總是一副張口咬人的樣子,對不喜歡的事就會大吵大架;靜下來的時候,卻又會嗅得到危機的味道,處處警戒身處的環境,不輕易鬆相信別人,意外地是一頭機靈得麻煩的狗狗——不,是一個活生生的人。

跟我完全不同呢。到底發狂、氣憤的心情是如何的?為什麼她能有這麼強烈的生命力呢?我能做的只是觀察,心裡仍是冰冷。

現在我活在一個漆黑的空間,伸手不見五指,甚至連身體都感受不到,只是看到存在我腦裡的影像,就像一本巨大的圖書中的圖畫一幅一幅呈現在我眼前。

還在北家的畫面都好模糊,自從綠色跑入世界,就清晰許多。

書本掀開新一頁,除了綠色,還多了鮮艷的紅,帶著濃厚的甜味。

——「小東小東,今天又可以出去,一定要到廣場走走!」

染上生命力的我披著滿身艷紅,一邊挽起她的手,一邊輕快地跑。

——「又不是只有今天才能外出,幹嘛要急匆匆啊!」

綠色的臉緊縮,兩眉豎立,小聲地喊了一句,兩腳卻跟著我跑。

——「聽說有時候會有表演,不知道會出現什麼呢!」

期待、興奮、單純。

——「……煩死了。」

與說話相反,臉上是放鬆了而顯露的微笑。

「噗通」,是我首次感受到的心跳,好實在。跟小東一起就會有這樣的心跳。

如今回想起來,真的沒想過自己會有這麼天真又燦爛的笑容。在孤兒院裡,感受得最多就是面對小孩子們的煩躁感。

小東曾經叫我不要裝成熟溫柔,脫下這副偽裝。

可是,面具之下,是空無一物的喔。為了讓自己接近「人」,我必須要有「人」的樣子才行——這是我以前的想法。

當我發現自己是紅色的,就感覺到自己是個真實的人。跟其他人一樣會歡笑,會飛奔,會頑皮,會任性,跟小東說的一樣,是個麻煩的人。

這個會不會就是我「真正的自己」?但只有在小東身邊,我才會這麼歡鬧。

我不知道這問題的答案,那就繼續跟小東一起,在她身上尋找答案吧。

綠色是一種很舒服的顏色,是一種能容納別人的顏色,是一種令人安心的顏色,肯定是最美麗的色彩。

想無時無刻都在綠色旁邊,這樣我才是有生命的。

又翻開多頁,世界已是七彩繽紛。

苦澀的藍色、酸溜溜的黃色、麻辣的棕色、鬆軟的黑色……多采多姿的色彩構成絢爛的圖畫,當中紅和綠是最為明顯,唯有紅綠是甜的。

——「小東,是日落,好美!」

一縷一縷的紅霞與白雲排列有序地交疊,形成一道天梯。像個蛋黃的太陽浮在白雲之上,發出溫和的橙光。

——「白痴,不要推我,是不是不想吃烤肉了啊!」

堅實的竹籤貫穿肉串,猛火令油滴下,誘人的香氣直撲而來。

——「肉都變色了,還有點燒焦,能吃了吧?」

烤肉真是太香了,急不及待的我伸手就想搶過去。

——「滾開,燙傷了我可不管你。」

移離火源,一口一口的風吹走熱氣,好一陣子才將竹籤遞給我。

別人大概看不出來,其實小東很細心的,常常都是她照顧我。

小東以為我喜歡美景,但事實上,是因為小東在身邊,世界才如此美麗。

小東,是你為我的世界增添色彩喔。所以……可以為我驅趕這裡的黑暗嗎?這裡沒有小東,好黑好黑。

為什麼我在這裡?這裡又是哪裡?怎麼突然就開始回憶了?

在回憶的最後是……是……

鋼鐵般的尾巴在我身上穿了一個大洞,血如湧流。

啊,我死了啊……就這麼死了啊。任務本來就有風險,死了也不能怨什麼。

能在死前活在璀璨和閃耀的世界裡,算是死而無憾了吧。

圖書沒因我的想法而停下,時間不斷地推進。

——「情侶。」

——「……哦。」

——「……這就好了吧。」

臉愈來愈紅,愈來愈可愛。

紅與綠將自己的顏色分給對方似的纏綿,兩色互相繞住對方,卻又能清楚看見不同的顏色。

雖然畫面很美好,但總覺得欠缺了些什麼。

……我還未聽到那一句話。

不管是害羞別扭、賭氣、深情、笑著……小東怎樣說出來,都會被我記住一輩子的。

好想聽到啊,欠這句話就沒有遺憾了。

可不可以讓我先聽一下再死?

柔弱的陽光穿過了眼簾,鼻腔有空氣流動,舌頭乾得貼在牙床。

……嗯?

嘗試睜開眼,動動手腳,才發現意識回到身體了。在那個漆黑的空間逗留了多久時間,我都不得而知。

太長時間沒有看見光,眼睛有點不適應,眨了一會兒眼才看得清眼前的事物。

是灰色的天花板。這裡是丘倫村的旅館吧。

受到那種一擊致死的傷害,竟然還能醒過來,是不是發生了什麼怪事……跟「四季之風」有關的?之前就覺得她們是怪人了,說不定藏著許多不為人知的能力。

身體同樣僵硬,連起床都花了好多力氣。

一眼看去,其他床上也睡了人,彩攸、可露可、澪凜、莉惠.絲蘭……不見小東和春香。

地板長出雜草……唔?是小東睡在地上……

眼袋和黑眼圈都好深,皮膚好乾燥,神色好憔悴。

……可是會有黑眼圈,小東比我早醒來吧,為什麼會是這個樣子,彩攸和春香沒有熬湯藥給她嗎?

好想抱抱小東,但感覺小東好疲累,還是不要打擾她了。

我死了之後,小東肯定會憤怒得失去理智,然後花了大量魔力攻擊,再倒下……都能推測得到小東的行動了。

我也能想得到,小東又做出多麼危險的事,那個魔族可不是小東能打敗的敵人。

三、四、五……我們陷入危難有數不清的次數,或許因為小東是所謂的「主角」,「指南針」常常都會遇到超出我們預料的情況。

手臂、側腰、雙腿都有不少傷痕,有多少道是小東因我而受的?為了我,小東總是連命都不要,一心只是想保護我。不論交往前還是交往後,小東都是這麼笨。

然而,小東你知道嗎,你每多一道傷痕,我的心也會受傷喔。你太不愛惜自己了。

眉頭無奈地皺起,眼角垂下,憐惜地看著這個笨蛋。

雖沒向小東提過我的感受,但是我怎反對,小東都不會放著我不管的。所以我才努力地研究草藥,想減輕小東的負荷,給小東一個健康的身體。當然戰鬥方面我也沒偷懶,至少有做到刺客系的訓練。

但是,這沒有用啊。

康復了,再次爆發失控,身體又變得虛弱,需要服藥……這個過程不斷重複,永無止境。這樣下去,小東會好辛苦的,身體也不知道能承受多少次這樣的事。

最好的辦法是……

腳尖落地,扶著牆壁,跨過小東的身體。步伐不穩,但我盡力令所有的動作都是輕輕的,不作出一點聲音。

木門悄悄地打開,紅影悄悄地消失。

外面的世界沒有色彩。

*                *               *

(第三人稱)

「北不見了……不見了……」靈魂深處在顫抖。

腦袋要爆炸了。

像是要把門炸了,她粗暴地拉開,不顧一切地衝出去。

「嘰——呀——嘭——」

昨天在王凱洋和澪凜的幫助下,東安薔總算是吃喝了些東西,體力回復了些許。

狂犬一遇見人類,就想撕碎似的撲上去。

「北去了哪?你們這群垃圾怎會讓北不見了啊!」無視眼前的黑髮朋友,她自顧自的咆哮,然後使勁地把她丟在一邊,撞開旅館的門,一走了之。

先是被嚇倒,不過春香知道她沒有惡意,放眼望向她的背影,想要答話已經太遲了。

「啊,北杏她在……」狂犬如一縷煙飛散,「丘倫村的角落……」

「哈……哈……」不留在一處,她的頭不停轉動,四處張望。

市集、警衛局、民局等等的通道都跑過了,仍不見那個蹤影。

心急如焚。

——被人抓去?自己下床?北到底會在哪!為什麼不告訴我……該是被抓走,才沒辦法作聲吧……

雙手握成拳頭。

——哪個混蛋敢傷害北,我一定要殺了他……北去了哪,我都要找到她。就算剩下屍體,我也想跟北一起。總之,先找了村子再說吧。

想了想,東安薔沿村子內圍而行,繞了一圈才慢慢縮窄範圍。

在了無人煙之處,無任何塵煙可以阻擋鮮紅的艷力。

褐眼剛冒出一點紅,雙腿就如裝設了馬達,飆舉電至地飛躍。

她的眼裡只有她。

「嗯?春……」

「噗」。「砰」。鬆軟的泥土接住了她。

「誰准你亂跑啊!」歇斯底里的怒吼。

非常兇。她底下的人兒許久沒被她當頭痛罵了。

「不要嚇我……」憤怒過後,是軟弱的一面。

脆弱捏住她的衣襟。

「不要丟下我一個……」無力的細語。

水汪汪的眼裡泛濫著無數思念。

「……」

眼淚一滴一滴落在她的臉上。

北杏現在才知道,眼淚是這麼熾熱。

她的世界只有她。

或是累了,或是受不住寂寞,東安薔俯伏在她身上,動也不動。抑止不住的嗚咽和使勁的呼吸藉身體傳達出去,北杏什麼都知道。知道她有多依賴自己,知道她的愛有多深,知道自己離不開她。

抱住東安薔,北杏感覺整個人都活過來了。

北杏無法適應沒有顏色的世界,看著黑白灰的東西讓她非常難受,每刻都想回到「色彩」身邊。

——原來我跟小東一樣。我不也是很依賴小東嗎。

細長的手指輕掃她的頭髮,為她梳理,給她安慰。安慰缺乏安全感的她,北杏最拿手了。

「小東,你還記得我向你告白的那一天嗎?那時候我說了『我愛你』。」在她看不見的時候,北杏掛上寵溺的微笑。

拇指偶爾摸摸頭毛,偶爾揉揉耳朵,偶爾撫上臉頰,東安薔都只是以啜泣回應。

「我都這樣說了,可是小東你沒有向我說過這些話呢,好不甘心,好想聽到啊——」北杏故作傷心,裝模作樣地道。

臂窩愈縮愈緊,北杏想她認真地回答。

「……不要,」她小聲地在她耳邊吐氣,「我不說。」

「誒,這個時候小東要……」

「要是你走了怎麼辦。」

東安薔趴在她身上,印有淚水的臉正視著赤紅的眼目。

「我要你永遠都記得我欠你這句話。」哽咽使聲音變得模糊,說出畢生的請求,「所以,不准離開我。」

心中的空缺,是為對方而存有。

「……好狡猾,」鼻子酸酸的,淚水傾流而出,讓紅眸子更晶瑩剔透,「小東好狡猾……」

兩位淚人相擁抱,只聽到哭泣聲和感受對方的存在。

不安、焦躁、神經緊張的她,在她懷中都能得到安息。

這極度強烈的揪心和溫暖,令北杏清楚知道自己剛才的想法真是非常愚蠢。

——小東你也要一直在我身邊喔。

紅花和綠葉會繼續盛開,盛開得比以前更美。

白長裙飄到她們旁邊的大樹,春香笑瞇瞇地看著她們,「有拉住北杏真是太好了。」

清晨時份,北杏踏出旅館房間,在走廊上拐個彎,就碰到春香了。既然被發現了,她就知道自己逃不了。

北杏拜託她不要驚醒東安薔,想散散步,春香就陪她去,也給了她吃的喝吃,還跟她說了好多話。

「北杏起來了,東安薔也沒事了,這就能安心下來了。嘻,就讓她們甜蜜一下,來準備一頓豐富的午餐吧。」春香識相地離開,接下來的畫面她都看不見了。

*                *               *

(第三人稱)

「嗒嗒嗒、嗒嗒嗒……」

俊馬奔馳得風馳電掣,擁有斑點的手撥開阻礙視線的枝葉,看見目的地——丘倫村離此不遠,才勒緊韁繩。

老人向警衛出示雷格爾學院的徽章,便御馬而入。

高大的馬匹加上他腰間的太刀,瞬間成為眾人的焦點。

丘倫村的旅館只有兩家,老人隨便選了一家走去。

「……赫茲老師?」從市集回來,春香捧著一籃子蔬果,意外地盯著馬上的人,「怎麼赫茲老師你來了?」

「春香!」一看見她,赫茲便焦急地跳下馬,木履鞋便踩在地上,「你們沒事吧?」

「唔?有什麼事?」

「你們已經去過委託所指的洞穴了嗎?」赫茲緊張地問。

赫茲推算過,即使他全速前進,都來不及通知他們,他們會早一步到達並進行委託的。

「嗯,那隻魔族超級巨大,又非常強大,好像是叫做『龍』。我們幾經艱辛才能在最少犧牲下撒退,可是北杏還是受了重傷,我用了大量魔力才治好她呢。」春香順道向他報告,「多虧東安薔的魔力奪取,我才辦得到。」

——彩攸不想赫茲老師知道有關小妮的事,那「死亡」改成「重傷」,「復活」改成「治療」就可以了吧。

她接著說,「龍的腳被鎖住了,因為這樣才會逗留於此。彩攸和可露可前幾天已經把它解放,遠走高飛,委託也算是完成了。不過我們發現這裡附近有魔族,所以就留在這裡了。赫茲老師呢?為什麼會在這裡?」

「……」赫茲吃驚地看著她。

——竟然能解決這次委託,他們真是比我想像中還要優秀得多。我的擔憂是不是多餘了呢……

不過,他也聽到意外的訊息。

「……你剛才說誰有魔力奪取?是魔法嗎?」赫茲試探般問。

「是東安薔,她真是一個很厲害的人。魔力奪取可以搶走對象的魔力,還能把魔力轉移到他人身上。只有她懂得這個魔法呢,她常常都用魔法奪取幫助我們。」春香說著說著,不自覺地笑了。

找到線索了。

「東安薔在這裡嗎?可不可以帶我去找她?」壓下嚴肅的心,赫茲笑著拜託她。

——為什麼東安薔會懂得魔力奪取,這可不是一般人會學到的魔法。沒有白走一趟。

「她就在房間裡,我叫她出來吧。」春香點頭,便與赫茲一同進入旅館。

既然來到這裡,不弄清楚他不會罷休的——

到底是誰讓他親愛的學生來到這裡。





-----------------------------------------------------------------------------


嗯哼哼 沒有虐哪來甜呢 真是的
因為在正篇沒有好好寫過東北 所以一定要寫一次-- 我是這樣想的  怎麼小北視角常常都是回憶啊XD
東北也有好多意想不到的東西 像是看起來小東對小北的依賴性比較強 卻是兩人都是如此 . 小東偏向照顧人的一方之類  --烤肉是小東的特技!--
比起彩凜/可可春香 東北那種"對方是唯一"的感覺會更強烈 兩人是互相依存的關係 失去對方都會痛不欲生 正如花和葉一樣  --誰叫四季那麼貴亂啊--  
小北有的是共感覺那回事 看到顏色就會聯想到味道 聽說這種人的智商通常較高
小北某方面確實是天才等級 對就是藥理知識 不然哪有可能年紀輕輕就有醫人的實力
小東從之前的"留在我身邊" 到現在的 "不要丟下我" 是完全放下了架子呢 成為一百分忠狼!(喂
小北則是由極度無情 變成有更多情感
結果到最後 小東都沒說過"我喜歡你/我愛你"這種話 但愛從來沒離開過小北 -- 大概是這種感覺吧!  
不過總覺得小東和小北都好容易黑化...微妙地有種兩位的關係不平等卻能維持平衡
一旦一方的感情偏差了 就會出事吧...可是小北絕對不會對小東不好的 小東也是最疼她了


能代表指南針的 除了是四個方向之外 就是顏色-- 紅藍黃綠  
之前有提過 我是先設定西和南的  當初要想東和北的時候 一下子就決定要用綠和紅了 來個四色戰隊!
西南北都是髮色=瞳色也是這個原因 小東就因為是主角所以稍為特別一點
有代表色的就只有指南針呢 哈哈
四季當然就是季節 帝王應該是西洋棋吧


好了是時候要衝劇情...上吧赫茲老師!! 追了這麼多章終於到了XD
附上這章的一頁漫畫~~

其實小東應該是散髮才對...可是我畫的時候忘了XD
當然有穿衣服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201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百合|原創

留言共 3 篇留言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一[e35][e34]

我已經搶到雙重頭香了(一箭雙雕)(+掌聲鼓勵)(^o^)。[e23][e35][e34]

06-24 19:55

宇佐木
小東跟小北那個互相需求(謎),互相依賴的感覺,的確還是得在父母雙亡的背景設定下比較容易達到的吧!小東妳乖啊,小北不會捨得丟下妳的(摸頭
老師你終於追到了,好久啊!
期待後續

06-26 23:32

五仁月
哇你看得好快啊XD
孤兒的確是較易有這種感覺 還有小東小北的思考都較為偏激吧(?
小東太辛苦了 總讓人想摸摸頭說聲乖乖~ 呢
老師終於上線了哈哈哈 其實在小說的時間上並不是過了很久而已

謝謝你把我的小說讀了下去! 作者我好感動QQ
不知道你看了之後有沒有特別喜歡的人物 / CP之類呢!
又覺得本小說如何呢?
不介意的話可以跟我說說~~
06-27 07:07
Queen呆
真好真好 還好便當只吃一半
東跟北真的是很相像啊

10-08 08:56

五仁月
咦? 不是很多地方都相反嗎?
10-08 17: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09s0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原創、百合>... 後一篇:<原創、百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