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美男戰國 同人創作】所謂奇蹟

作者:赤色Mero│2017-06-22 17:11:03│巴幣:2│人氣:791
入社團後初次浮水,請多指教⭐
更改了以往寫的文並以連載方式放上,劇情刪減許多也增加許多
畢竟改以連載方式,可以塞的東西就變多了!!

顯如BG,自我流女主
如有雷請自行迴避

這是顯如BG
是顯如BG
顯如BG
重要的事要講多遍!!

那麼,以下正文開始...⭐

-

今晚微風徐徐,花兒與風共舞、草彎下腰接受月光的洗禮。
聽著樹葉發出的沙沙聲響,萬物皆沈浸於美夢中。
坐在草地中央,少年少女相視而笑。
「如果還能再遇見的話,我們就去看海好不好?」抱著膝蓋窺望少年的臉,她笑得開心「聽說很漂亮吶!雖然我沒有看過。」
「好。」拍拍少女的頭,他說。
這是最後一個見到彼此夜晚。
天空很美、很漂亮。
那晚星光燦爛。

-

「肯定走不遠,快追!!別讓她跑了!」

「不過是個臭婊子,還想逃去哪?!」

男人大聲咒罵的聲音迴盪在樹林。在陰暗的此處,不遠處搖曳的火光顯得格外明顯。
停下腳步向後觀望,只隨意套了簡易和服的女人咬緊了牙根又繼續向前奔跑——哪怕眼前的道路沒有未來、就算是死路一條。
就算是死,也不想在此處多留一刻。
沿著河最終跑到了傾瀉而下的瀑布旁,她也沒有後悔過。
月亮灑下溫柔的光芒輕撫著她雪白的髮、映入了那雙漂亮的赤色雙眸。略強的風帶起殘缺的思念和她倔強的笑容融入夜色之中。
笑著笑著,眼淚也不停滾出眼眶。

原本不該是這樣的吧。
曾經的夢想、曾經和某人的約定,到現在一個都沒有實現。
她從來沒有哭過,因為哭了的話就代表向命運屈服。
所以現在……可以盡情哭泣吧?

「啊——!!」用力得弓起瘦弱的身子,她朝著斷崖將一切委屈吶喊而出。
泣不成聲也好、後悔也好痛苦也好,其實並不想要是這樣的結局也好。
只是想要獲得幸福卻被逼入絕望的故事結局——可即使如此,卻還是深深愛著這個世界。
因為他那時說了。
說了「這個世界,還是相當美好。」
既然他都這麼說了,那麼肯定、肯定,只是自己沒有資格獲得幸福。

一個被賣去青樓的女子,有什麼價值能獲得幸福?

閉上雙眼,周圍似乎一片寂靜。
就連逐漸接近的腳步聲和叫罵聲也漸行漸遠,最後映入眼簾的,是那片燦爛星空。
不要再哭了。
不會再哭了。
如果,如果……
如果能夠、獲得幸福的話。

「就任性這一次吧……對不起。」

哭著吐出最後的話語,邁開了步伐——隨著瀑布一同,朝著脫軌的命運向前。

-

「……見……河見……」

意識朦朧、耳朵怎麼聽也聽不清,只有呼喊名字的熟悉聲音輕輕敲擊著腦袋。
睜開雙眼——映入眼簾的是少年略顯擔心的面孔。那雙漆黑的雙眸還是如同記憶中的清澈漂亮。
「來晚了,抱歉。」輕輕拍了拍她的頭,少年嘆氣「在這裡睡著會著涼,別在這裡睡。」

眨眨眼,河見笑了。
這是她常常夢見的景色,每次都是一樣的對話、一樣的結局。
但是這一次,夢境可能可以延長一些——可以永遠永遠待在夢裡吧?
不想醒來。

「嗯,不睡。在等你呢。」眼淚無法控制的掉下來,心中卻莫名的安心。
這是最後相遇的那一晚,兩人約定的那晚。
再也不見的那一晚。
那天過後,河見就被賣了出去。
多虧了出手大方的青樓,家中得以富有……明明是對大家都好的結局。
只是自己沒辦法繼續撐下去。

「我能夠一直待在這裡嗎?」半响,她說。
「說什麼傻話。」輕彈她的額頭,少年的聲音溫柔「妳不能一直待在這裡。」

「不醒來的話,妳怎麼去尋找幸福?」

-

「……還活著、嗎?」

緩緩睜開雙眼,陌生的木質天花板和傳遍全身的疼痛硬生生告訴她自己尚未死去的事實。
無法動彈,只有一旁火焰吞噬木柴的劈啪聲刺耳。

一點也不真實。

「醒了嗎?小姑娘。」略微沙啞的嗓音自不遠處傳來,那人並沒有轉過身子「貧僧名為顯如……前幾天於河畔發現妳。既然將妳救起,自然會照顧妳至痊癒。能動後就離開吧。」

那聲音,河見一輩子都不可能聽錯。
那個聲音、那個聲音……
名字不再一樣,但是就算是幾年沒見也……
但是,卻叫她小姑娘呢。

不是“河見”,而是小姑娘。

是啊。這麼久了,怎麼會記得?

「小女名為河見。」閉上雙眼,她的嘴角莫名上揚「您願意將小女救起實在相當感謝,先生。」
「貧僧並沒有做什麼值得感謝的事。」提起湯匙在鍋內翻攪,顯如的態度簡直如冰一般冷。

怔怔地,河見掩嘴笑出了聲。
睜開眼側頭望向身穿袈裟的背影,雖然刻意疏遠卻又是讓人如此安心。
在伸手就可以觸及到的距離——即使被遺忘,可這又是何等奇蹟。
簡直可以說是所謂“第二人生”的奇蹟。

這一次,可以選擇的這一次——「我能夠、待在你身邊嗎?就當您救起我的報答。」
淺淺微笑,河見的聲音平穩。
「不能。我也不需要回報。」瞇起眼,顯如手上動作的力道又加重了幾分「小姑娘,妳可知道黑夜可是有惡鬼徘徊……又怎知道貧僧為何人?」
「您是惡鬼嗎?」輕笑出聲,河見笑得溫柔「我已經沒有地方能去了……若能夠和惡鬼一同期待著未來,那麼即便道路佈滿荊棘,小女也甘願代您承受。」
「……和已經墮入修羅道的復仇之鬼在一起,沒有未來可言。我不需要累贅,傷好了就離開。」
拿著呈滿粥的碗轉過身,他的眉頭緊皺。
與以往的眼神相比多了數不盡的悲傷與寂寥,劃過臉的那道傷疤又是如此猙獰駭人。

到底經歷了什麼、這些日子受了什麼苦,那些都是河見所不知道的。
但是肯定沒比她好到哪裡去。
一定更加痛苦吧。

掙扎著爬起身想觸碰到對方,卻躑躅著伸不出手;就算觸碰到了,又能做些什麼?
「不要亂動,妳傷得很重。」淡淡說道,顯如只是默默將碗塞入她手裡。
接過碗,舒適的熱度自手掌傳達而來。
無論是味道還是香味,都和那個時候一樣的令人懷念。

那個時候,他偶爾從家中偷偷拿一些米出來給河見做粥吃。然後兩人肩併著肩,坐在草地眺望星空。
現在想想一切都是如此戲劇化。
在青樓的那些時候,河見偶爾會翻看那些客人們為了獻慇情而不斷塞給她的書籍,她還記得有一本書裡所訴說的是一名青樓女子的故事。
故事裡的女子在遇見第一個客人時就被贖了身,和那男子一起度過一個又一個的難關,那是個浪漫的故事。
而不是像河見這樣,一直賣一直賣。

真是令人羨慕。

將整碗粥喝下,溫暖的安心感塞滿了不安的心、原本冰冷的身體也能夠漸漸回溫。

他們都經歷得多,也都變了。
可她卻還是能夠感覺出來,只有他那份溫柔至始至終都沒有改變。

「如此骯髒污穢的我已經沒有地方能夠回去了。若是也成為惡鬼,我也能待在您身邊嗎?」像是開玩笑一般的開口,可河見的語氣卻又是如此認真。
「別說傻話。」原先就嚴肅的臉看起來更加兇惡,顯如冷著一張臉索性轉過身。
「好的。」隨意回應,她笑得燦爛。
想來,她似乎許久未感覺如此開心。

心中早已停止跳動的某個部份,現在似乎又恢復了些許溫度——

-

再次陷入沉睡,可這次卻沒有再夢見以往的夢境。
等到清醒過來時已經是隔天中午,而屋內也裡所當然的除了自己便再無他人。
從過往的執念支撐到現在,能夠清醒過來也一定是顯如的功勞吧……河見是這麼想的。
事實上,能夠活下來也的確是他的功勞。

但是和原先所想的,不一樣啊。

「原來你過得不幸福嗎。」喃喃自語,河見突然覺得眼眶有些濕潤。
雖然什麼也不知道,但是看著對方背影時卻總能明白那種寂寥。
因為原先他的溫柔,總是注視著他的河見是明白的。
因為溫柔,所以痛苦。
但是這樣的人應該獲得幸福才對。

像河見,她連世界觀也幾乎依靠著顯如建立。就是這麼誇張的依賴。
所以在身份被發現之前、在被感到噁心而推開之前,她想再待一下下。
她要的不多,只是、或許是稍微奢侈了點。

只要被認真的推開的話,她就離開。

她從沒想過要死纏爛打,那只會讓人更加厭惡——河見知道,沒有人喜歡愛哭的女人。
通常只要她一哭,那就又要挨打。太過煩人也總是惹人厭。
當然,也不曾將其他人的承諾當真。
可只有他、只有顯如不一樣——沒有根據的,就是願意這麼相信。

努力撐起身子靠著牆坐正,然後傻傻的望著門等顯如回來——就算他不一定會回來。
但是河見不介意這麼等下去。

咖啦、咖啦。
老舊的門最終還是被推了開來。

「快躺下,妳傷得重。」一進來就皺起眉頭,顯如手上抱著一堆食材歸來「早點好起來早點離開。」
「好的,歡迎回來。」不自覺的露出燦爛笑容,河見的聲音溫柔。

看著顯如一臉嚴肅的轉身開始煮粥,那些食材明顯是特地買來要給河見吃的。
俐落的將食材切成小塊方便入口,甚至連雞蛋都有。
要知道,在這個時節雞蛋可是有些昂貴。

「先生,您現在在做些什麼呢?」忍住痛側身看著對方背影,河見開口。
「……和妳沒有關係。」他說,雙眼死死盯著粥。
「顯如先生,為什麼我不能待在您身邊呢?」
「和我待在一起,只會一同被拖入修羅道無法翻身。」
無法看到背著身的他的表情,可現在的他一定是眉頭緊鎖的模樣吧?
「顯如先生?」再次輕聲叫喚,她的聲音好溫柔好溫柔。
就如同春日微風,可卻帶不走話語中的憂傷。
短暫的沉默,她笑了。

「——您覺得,我為什麼會從瀑布掉下來呢?」

她承認自己是個自私的人。
利用他的溫柔、利用他的好。
但是不想要再自己一個人了。
遇到奇蹟之後,才發現自己回不去以往的生活什麼的——人總是這樣,貪心的奢求更多。

一直一直堆積在心裡的痛苦簡直快要爆發出來似的,簡直壓得喘不過氣。
只是一直不想承認、一直不想面對而已。

不想面對自己其實並不幸福。

「——其實只是為了摘花而已。」硬生生的把話接回來,她傻笑著抓了抓頭:「有點蠢呢。」
「……這樣啊。」半响,他回應。
將盛滿粥的碗塞到河見手裡,他開了門就走。

「……粥真好吃。」嚼著嘴裡的食物,河見看著被帶上的門喃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179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ero517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刀審】存在證明... 後一篇:【美男戰國】所謂奇蹟-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