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某悠の鎮守府記事 第二十七話、高速艦隊的華麗舞會

作者:黑羽(悠) 翔鶴私の妻│2017-06-21 15:18:47│巴幣:6│人氣:394
  『倒數十秒,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作戰開始!』從耳麥傳來一陣倒數,隨即,數道銀白軌跡劃開了海水。

  以木創楓梨、真島梅與Biby為首,由驅逐艦、輕巡洋艦、輕母等高速艦種所組成的艦隊在海上奔馳著,很快就到達了馬里亞納附近的海域,而位在大海遠方那端的,是如同蚊蟲般密密麻麻地大量聚集的棲艦。

  「差不多該開始了呢。」高大的少年——Biby重新調整好臉上的護目鏡,腰間的黑金古刀肆意放出了張狂的存在感。

  「楓梨會加油的!」楓梨豎起了一雙柳眉,一頭烏黑的長髮為了方便行動而束成馬尾,粉色的和服外也多披了一件純白的提督外套。

  「那就各自上吧。」綁著馬尾的黑髮美人——真島梅不耐煩地搔了搔頭,兇狠的瞪著前方的大批棲艦——女子現在只想快點完事然後好好睡上一覺。

  須臾,聯合艦隊分成三個部分,毫無任何信號便井然有序地分別奔往三個方向。

  人類與棲艦的最終戰役,於此時宣告開戰!


  隻身疾馳於汪洋大海的Biby在看見向他蜂擁而至的大群棲艦後,興奮地扯開了嘴角。

  少年瞬間把艤裝的速度調到最高,俯身前衝,卻在將接近棲艦群的那刻壓身來個大甩尾,海面瞬間被激起一大片水花。趁著棲艦被水花蒙蔽雙眼之際,Biby用著極其迂迴的角度一個甩身、手裡的刀子一劃,隨著鏗鏘的一聲,第一艘犧牲品沉入了海底。

  慘叫聲引起了棲艦們的騷動,而Biby並沒有追擊,畢竟這裡可是大海——光靠人類根本沒有勝過大群棲艦的可能。

  而且他該做的並不是戰鬥。

  少年疾馳,從身後傳來的轟隆聲像是煩人的蚊蟲般難以擺脫,少年一面提神注意著周遭的動靜,一面把與棲艦群的距離保持在看似能追上、實際卻又相差甚遠的微妙距離。

  忽然、從後方傳來了空氣被絞碎的聲音。Biby使勁把身體往外一拉,同時有什麼從他的臉頰旁呼嘯而過。

  稍微偏了的砲彈直直衝進水中,接著炸起大片水花。

  隨著喀啦的一聲,少年護目鏡的帶子應聲斷裂、隨即落入海中。

  Biby詫異地回頭一看,只見離自己不遠的地方——矗立著三台體型矮小的棲艦。

  嘲諷般的尖銳笑聲在空氣中迴盪,三隻看上去想是兩、三歲的人類孩子的棲艦活力充沛地跳上跳下的,眼中卻閃過一片噬血的光芒。

  是PT小鬼群!

  大概是因為體型嬌小的關係,小鬼們遠遠超過了後方的棲艦群,緊緊咬在Biby的後頭。

  「嘖!」Biby咋了下舌,看著後方越來越近的棲艦群,如果不盡快解決掉眼前的小鬼們就糟了。

  少年俯身衝向嬉鬧著的小鬼群,接著拔出腰間的黑金骨刀朝著其中之一斬下——

  然而卻什麼也沒碰到。

  小鬼往上一躍,閃過了朝自己直襲而來的刀刃,而即時反應過來的Biby則是迴旋踢向了尚在半空中的小鬼。

  精壯的小腿結結實實地踢向了小鬼,然而幾乎是在同時,一道水雷朝著Biby唯一著地的左腳射去。

  「什……」Biby瞪大雙眼,下意識地用力一蹬,整個人在半空中翻了一圈。

  失去目標的魚雷就這麼消失在海平線的另一頭。

  來不及調整姿勢的Biby就這麼摔進海中。

  小鬼們看著沉入水中的Biby,猖狂地高聲尖笑著——

  『噗唰!』倏地,一隻手破水而出,緊緊抓住了其中一隻小鬼的足部。

  「嘎啊?」小鬼愣住了,以以往的經驗而言,那些艦娘們只要沉入海中,便不會再有機會崛起才對啊——

  是的,艦娘。

  棲艦們不知道的是,人類因人用艤裝而得以立足於大海。

  小鬼瞬間被往水中拉去,接著成了水中的刀下亡魂。

  剩下的兩隻小鬼呆呆地看著浮在海面上的殘骸,戰慄。

  「噫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原本猖狂的笑聲已不復在,取而代之的是恍若幼童般的淒厲尖叫聲。

  「我說妳們……」少年自水中浮出,眼中染上了一股戾氣:

  「可別小看我們人類啊!」


  不遠處的另一方,不同於獨行的Biby,一群少女井然有序地排好陣形,位於陣形中心的少女凜然地直視著前方,及腰的烏黑長髮隨著凜冽的寒風狂舞。

  面對著前方成群的棲艦艦隊,少女們非但不害怕,反而還感受到了滿腔劇烈燃燒著的戰意。

  「航空戰,開始!」表情嚴肅的少女——龍鳳和瑞鶴拉滿手中的弓,朝著天空射去。

  兩人並沒有放出過多的艦載機,畢竟她們面對的是數量眾多的棲艦群——若要比艦載機的數量,己方可想而知的會屈居下風。因此她們要做的是引起棲艦們的注意。

  「叢雲、夕立,靠近敵艦吸引注意力,但要注意不要深入敵營,皋月、如月,用砲火和魚雷掩護她們,瑞鶴和龍鳳負責擊落瞄準她們的艦載機。」帶點稚氣卻嚴肅的嗓音透過對講機傳到了其餘六名少女耳裡。

  「是!」六名少女毫不猶豫地高聲回應。

  因應本次作戰的重要性,出戰的艦隊會由提督作為指揮官、並任命作戰經歷豐富的旗艦作為輔佐。

  「吹雪型五號艦、叢雲/白露型四號艦、夕立,我要上了!」兩名少女同時喊道,接著毫不懼怕地朝著眼前黑壓壓的大片棲艦衝去!

  兩人默契十足地拉開距離,對著首先上前來的砲灰射出了砲彈及數發魚雷!

  好幾艘棲艦很快的沉默,其餘棲艦們很明顯的對這幾位不速之客的到訪感到憤怒,高漲的怒吼聲震耳欲聾,似乎就連大海都因此而震動了起來。

  「做得很好,妳們快回來,各位,全力開始掩護!」楓梨再次下令,其餘四人也開始執行起自己的任務——

  皋月與如月時而發射魚雷干擾準備砲擊的棲艦,瑞鶴及龍鳳則是使艦載機攻擊雜魚,引走棲艦群對兩人的仇恨值。

  兩人在同伴的幫助下很快地回到了艦隊中——事情當然沒有這麼順利。

  一枚砲彈甫出,直直往夕立身上招呼過去!

  「什……夕立!」楓梨面露驚慌之色,高喊。

  突然的一陣狂風使得硝煙盡散,使得眾人能夠看清被擊中的夕立的情勢。

  只見夕立咬著牙,一張白皙的俏臉被飛揚的沙塵蒙上了一層陰霾,鮮紅的血液順著她的嘴角低落,最後被大海稀釋的無

  夕立、中破!

  至於發起攻擊的對象連找都不用找。眾人盯著從本該空無一物的海平面出現的、渾身散發著強大存在感的棲艦。

  戰艦タ級Flag Ship!

  「糟糕……」楓梨懊惱地低語,卻很快地從慌亂中恢復鎮靜。她的心智成熟度與始終在原地踏步的身材不同,可是有好好成長的!

  「瑞鶴、如月,牽制住タ級和其餘棲艦!皋月前去支援夕立撤退,龍鳳繼續注意上空!」少女拚命地運轉著腦袋,隨後下令。

  少女們各自行動了起來,瑞鶴透過對講機調佈著艦載機部隊、如月將試圖靠近夕立與叢雲的棲艦擊傷,皋月則是在龍鳳艦載機的掩護下邊對タ級進行砲擊、邊拉近與夕立的距離。

  作戰進行得似乎十分順利,被接二連三襲來的攻擊弄得煩躁的タ級無暇顧及大破的夕立,只得眼睜睜地看著皋月離夕立越來越接近。

  「區區人類的走狗……別得意忘形了!」忽然,タ級的眼中的火焰剎那間劇烈燃燒了起來,右手一揮,艤裝上的六門主砲齊發!

  「小心!」不知道是誰喊了起來,而眾人也左右閃躲著砲火。

  タ級看著身處由眾多水柱所構築而成的舞台中央的夕立,露出了一抹美豔而駭人的笑靨。

  「死吧。」恍若抹殺了所有情感的細語。

  タ級將其中兩門主砲對準了夕立——

  「妳才給我去死吧POI!」夕立狂妄地笑了,少女加速逼近了タ級,在欺近她懷裡的瞬間使盡全力朝著下腹部揍下!

  來不及反應過來的タ級只覺得腹部疼痛欲裂,朝著喉頭湧上的胃液讓她短暫放鬆了原來緊繃的神經。

  夕立理所當然沒放過這大好機會,只見她稍稍拉開了距離,接著用拳頭狠狠撞上了タ級那標緻的臉龐!

  毫無招架之力的タ級因慣性而不住後退了好幾步,見此,夕立操控著自己身上的砲管——

  「永別了。」注視著タ級的腥紅雙眸冰冷得不可思議:

  「全砲門、FIRE!」


  「喔?」真島梅望著不遠處的騷動,讚嘆似的輕呼。

  黑壓壓的棲艦們像是發現獵物的猛獸般,張牙舞爪地朝著己方艦隊接近。

  「這還真是……令人煩躁啊。」真島一臉不耐地皺起了眉頭:

  「可以全部滅了嗎?」

  「老子早想這麼做了!」一旁的天龍喀啦喀啦地折著手指,道。

  「給我住手。」那智使出手刀往天龍的腦袋輕輕敲下,接著說:

  「提督,本次作戰的主要任務是引誘棲艦而不是將之殲滅,請忍耐一下。」

  「為什麼態度差那麼多!」天龍揉著腦袋抗議。

  「我知道,那麼——」真島望向前方,無視了天龍:

  「艦隊、出擊!」

  「航空戰,準備開始了喔!」隼鷹和瑞鶴喊道,一人使用符咒、一人放弦,兩者隨即撕裂空氣旋出!

  箭矢與符咒在半空化作無數架戰鬥機,坐在駕駛艙內的妖精們個個熟練地縱著儀器。

  『轟咚——』砲火朝著棲艦密集處轟出,隨著爆破聲響一同炸裂開來的棲艦殘骸顯的令人怵目驚心。

  「呦嚇!」隼鷹高呼,對於空襲的結果十分滿意。

  「好——老子要上了!」天龍高喊,隨即同身旁的睦月、那智及比叡進行砲擊。

  恍若是被眾人的氣勢所震懾,原來還算得上平靜的海面在此時掀起了陣陣浪花。

  棲艦們暴亂,狂叫著開始發動攻擊——眾艦娘的挑釁顯然非常有效。

  「好,撤退!」真島透過無線電下達指令,而艦娘們則是開始佯裝招架不住棲艦們的砲火,節節敗退。

  棲艦們並沒有發覺其中的異樣,只是興奮地追逐著、攻擊著、尖聲笑著。

  而艦娘們或滑行、或是一個旋身,輕輕鬆鬆地躲過了看似盛大實則盲目的砲擊,輕快而不帶有一絲多於的動作儼然像是在宴會中舞蹈著的名媛般。

  「嘖,真是令人火大。」又躲過了一發砲彈,真島咋舌,眼裡滿映著開始得意忘形起來了的棲艦們——

  在她的眼裡只覺諷刺無比。

  「提督,差不多要抵達目的地了。」望見了不遠處的島嶼,天龍開口,嘴角勾勒出一道狂氣的笑。

  「我知道了。」真島點了點頭,隨即從懷裡掏出一把信號槍,把手筆直地舉向湛藍的天際——

  『咻——砰!』隨著轟鳴般的巨響,一發子彈伴隨著煙霧直直劃破蒼穹,最後在高空散發出了一道刺眼的光芒。

  出不了幾秒,忽有一陣細微的馬達聲傳了出來,起初幾乎無法察覺,直至後來愈發壯大,幾乎到了令聞者的耳膜也跟著鼓動起來的程度。

  「嘎啊?」棲艦們紛紛呆滯地望著天空,半晌後才了解發生了什麼事。

  幾乎能算是成千上萬的艦載機密布於天空,直到剛剛還炙熱地照射在海面的陽光早已不復見。

  棲艦們原來以為是不自量力的人類愚蠢到妄想以七人飛蛾撲火,沒想到既狂妄又愚蠢的實際上是她們!

  真島看著面露懼色的棲艦,忍不住笑了出來:

  「這不過是開端罷了,我們將會——把妳們一一擊潰。」

  女子的聲音,最後消逝在一片砲鳴聲中。

第二十七話 完。

  好久不見!這裡是脫離了會考地獄、還順便畢業然後第二天就去補習班聽課的悠!會考結束當天一回家就衝去總圖借了一堆書,讚啦!
  大概有快一年沒更新了吧?真的非常抱歉,我會勤奮更新的!接下來的幾個章節是拿來描寫各部隊的作戰情況,因為時隔太久可能有人忘記了,所以我就用超拙劣的小畫家把各部隊的名稱和成員等等列出來(點擊可看大圖):

  突然想把頭髮一口氣剪到肩膀以上……最近真的超熱,總覺得世界好像快要毀滅了(絕對不是因為短髮好像很酷
  這一章真是大瓶頸啊‥‥好幾次都是開著檔案然後呆坐在電腦桌前。希望各位喜歡!這麼說來這篇是小屋內的第一百篇文章呢(灑花
  最後要特別感謝幫我撐著哈拉版的小說串沒讓他倒掉的小簡。太謝謝你啦!
  那麼下次見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168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同人|艦隊收藏

留言共 4 篇留言

幻燁
都快忘了你了XDD

06-21 15:36

黑羽(悠) 翔鶴私の妻
太久沒更新了,幸好還沒忘www06-21 16:05
幻燁
我對有看過的文章都會有印象,而且你的圖片這麼特別XD

06-21 16:06

黑羽(悠) 翔鶴私の妻
什麼圖片?06-21 16:07
幻燁
文章的封面圖 那張翔鶴

06-21 16:52

黑羽(悠) 翔鶴私の妻
喔喔www那張是我的入坑圖[e29]06-21 17:16
黑色o安傑爾
恭喜度過會考地獄啊www
想當初也是這樣折騰過來的=w=
所以說成績如何?(遭毆

06-21 22:18

黑羽(悠) 翔鶴私の妻
謝謝www
成績5A30點可是排名很殘念OTZ06-22 09: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inonly11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問(BiBy點的)+... 後一篇:遙不可及的歌姬 番外、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大家
各位好,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已新增第二話,歡迎各位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