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現代武俠《正義》壹、說書人

作者:老宅│2017-06-13 14:50:08│巴幣:0│人氣:841
壹、
  在一個遠離都市、遠離喧囂,更是遠離了人群的深山裡,有一群人居住在這裡,他們依靠著山壁建立了村莊。
  擺脫世界的一個村莊,人口僅僅只有百人之餘,平時靠著打獵、種植、紡織,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鮮少與外界接觸,一年之中只有幾個日子,會拿著獵物或布料到城鎮去兌換些許的香料或是書籍。
  沒有人知道他們從什麼時候開始居住在那,也沒有人真正知道部落確切位置,因為他們總是無聲無息的來、也悄悄地離開,都市的人只知道他們都姓洪,而且都會同一套武功,他們慣叫「洪家拳」。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村中的大樹下,總是坐著一個批著斗篷的男子,有人說是個被妻小拋棄的可憐男子,又有人說是殺了人逃來這裡,雖然洪家人不會主動跟外界接觸,但畢竟來者是客,可不能拒於門外,不論他是何種理由。
  沒人知道他的來歷,也沒人知道他的名字,每當問起他的過去,他都只是笑笑帶過,村裡的小孩都叫他「說書的」,雖然他不曾提及過去,但每天下午便會坐在樹下,給小孩們講些外界的故事,起初洪家人還反對,但久了也就習慣了。
  這天,說書的他膝坐在樹下,享受著微風的吹撫,清風可以帶走停在皮膚表面的煩躁,但卻帶不去內心莫名的焦躁,他來這村莊數數已有百餘天之久了,從沒像這一次如此心煩,眉頭不自覺地皺了起來。
  平常這時是他說故事的時候,身旁的小孩已經聚集有十多人,互相嬉鬧等待今天的故事,不管是武松打虎、還是女俠聶隱娘,每每講出來都是讓人既緊張又興奮,只見他嘆了口氣,換上了笑容,開口說道。
  「今天我們來講,一個為心愛女子報仇而孤身挑戰邪惡勢力的故事。」聽到可以打壞人,小孩子都是雀躍地跳上跳下,他先是似有所思地看了東方一眼,便開始說故事。

  「那是一個雷聲不斷、卻不見風雨的夜晚…」




  大家好,這不是我第一次嘗試創作,我很喜歡看小說,也很喜歡寫東西,但武俠題材是我第一次嘗試,雖然說這本武俠小說應該不會太長,可能十來章就結束了、也可能會變得更長,這篇《正義》是我在一年多前開始寫的,當時是為了學校作業而迅速把它完結,現在又拿出來看了一遍,想重新給他寫過,把當初不完美的地方,彌補起來,也能讓自己更了解自己的口味。
  這個標題,是當初第一次完稿之後才訂下的,也許我心中也存有正義二字,幻想自己能成為正義使者吧,文中寫的正義,不是大眾的正義、不是社會的正義,是我心中的正義,也許不是那麼符合大眾口味,但是這就是我的正義。
  希望大家可以喜歡這篇,也希望我重新寫過的速度能趕得上兩天一更的速度,畢竟開始工作了,時間沒有那麼充裕,連看小說都算是一種奢侈的享受,至於為什麼要用標楷體,因為總覺得武俠就是要有種古味啊,所以選了充滿古味的標楷體,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083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正義|武俠小說|江湖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ai791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試玩】經典大蜜蜂 強勢... 後一篇:現代武俠《正義》貳、習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香菇
畫畫好難啊..(☍﹏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