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banaffee's Planting Diary]How to Planting & Watering Easily in TOS

作者:花兔郎│2017-06-11 00:21:04│巴幣:2│人氣:273
TAG:什麼!?澆水8次就能順利收成750個紅水藥草!?
[banaffee's Planting Diary]How to Planting & Watering Easily

公會種菜手冊
(初級)
要順利收成HP藥劑的重要材料Dilgele,必須要滿足以下條件:
1、一個公會。
2、一個公會塔,按下 Alt + G 呼叫公會介面,第三頁會顯示公會塔地圖及座標,若沒有公會塔,可以詢問公會長自行出錢購買插塔,當然前提是公會聖殿要有「建設公會塔(Build Guild Tower)技能等級LV 5
3、一塊藥草苗圃,或者你必須跟公會其他成員共用。
4、公會種植等級LV 1以上,滿級LV 5,每個種植等級可以增加種植3株藥草。
5、自行購買藥草種子與澆水用的花灑。
6、在苗圃範圍內使用種子,
種植5小時之後才能採收藥草。
7、副手裝備花灑,並在藥草
水份不足時,使用副手適度澆水
8、傻瓜筆記:最初230分鐘內至少需要澆水2次才能順利收成。
澆水注意事項
(中級)
1、剛種下藍條水份是全滿的(100%),4小時內不澆水會徹底乾枯(藥草就死了),裝備花灑(副手)使用c澆水,澆水有效範圍是人物正下方前後左右約1個角色寬度的橢圓形。
2、澆水一次可以補充有效範圍內所有藥草1/5(20%)長度的水份,藥草合理含水量是1%~119%,0%與超過119%藥草都會死亡。
3、藥草要5小時才會成熟,還沒成熟前或藥草死亡用空白鍵只會出現移除的選項,成熟狀態可以一直維持到水份乾涸,記得乾掉前採收就好,1株可採收50份藥草 。 公會種菜特性點滿5級可以種植15株。

4、不是4小時多也不是4小時整,而是4小時內唷,設定鬧鐘最好是設定230分鐘之類的,畢竟還要計算路程與過地圖讀取畫面的時間。
減少澆水次數的
簡易整齊種植法
(高級)

























不要受限於苗圃的形狀,
要用最少的操作種植出整齊的藥草苗圃。

  以下為鍵盤操作模式,遊戲畫面解析度為視窗模式(1366 X 768),解說有用到滑鼠滾輪,有「放大畫面」與「縮小畫面」的區別,若自己的遊戲畫面大小不太一樣,除了心神領會之外,那就是盡量調整成筆者的畫面大小來練習,練熟了就能用自己的方式來種植與澆水:3

人物站在左側苗圃的柵欄頂端位置,使用種子種植(快捷列),種植4直線每列4株。
1、每列第1株種植法(第1列第1株參照上一行),其他依下面步驟。
2、垂直對齊:左右間距如左圖紅色垂直線,對齊左列第1株的藍色水條與自己角色的血條頂端。
3、水平對齊:人物上下調整,一定要保持人物朝向下方,紅色水平線對齊左列第1株藥草葉片缺口與自己角色的血條正中央。
4、使用種子種植。
(畫面比例:「滑鼠滾輪後滾縮小畫面」1366 X 768 )


5、按下方向鍵往下,取得適當距離後種植第2株至第4株
  對齊點有兩處:一個是同直列上一株的藍色水條與自己角色的眼睛位置對齊。
         另一個是角色的血條與同直列上一株的空白鍵圖示重合對齊。
(畫面比例:「滑鼠滾輪後滾縮小畫面」1366 X 768 )


6、每塊苗圃種植2列即可,最大上限共計4列15株。


7、只需要在4個定點澆水,即可照顧15株藥草。
畫面比例:
左:「滑鼠滾輪後滾縮小畫面」1366 X 768
右:「滑鼠滾輪前滾放大畫面」1366 X 768


8、除錯:「腳跟澆水法」。
  當你種歪了,或手滑等其他原因導致你不能順利一次成功灌溉4株藥草,通常都是4株藥草只成功3株,那麼個別處理的方式如下圖。


9、最後的最後,收成沒有捷徑,你得一株一株採,照順序種植也比較不容易漏掉藥草,不管是種植順序、成熟順序、澆水順序以及最後的採收順序,為了節省操作動作以及降低複雜度,試試banaffee家傳種植法吧,說不定你能從中找到更好的種植收成方式:3

Oblivious Haven &
banaffee 家族歷史


  Oblivious Haven其實是第4個公會,大概也是TOS中最後一個公會,雖然第五個公會似乎很有趣。這個公會的成立有點半強迫性質,當時我所加入的第三個公會突然無預警解散,要說心中沒有啥想法那還是真的沒太多意外或情緒。就快滿20年的線上遊戲生涯中,自始至終總是會找個窩窩著,同學的窩、朋友的窩、同事的窩、家人的窩、自己的窩、路人的窩...,即使在CBT2、3韓測日測,國際K服、T服,遇到各種各樣的人,也說不上來是怎樣的關係了,不會太刻意強求,好聚好散,一切由心、仁義義理,說不定我天性涼薄,那還真是狗免納塞。
  這個趕鴨子上架的公會,就是基於避難、緊急連絡原則而成立,也是提供一個遮雨棚讓大家靜下來想一想接下來該往哪去?至於我自己為了種菜的農夫習慣,就不自覺的提升了公會等級,至於為何突然冒出個聖殿角色?撇開其他伺服器,T服法師都有6隻了,有隻聖殿頂替前會長想重練聖殿的過渡期也不會太奇怪吧:3。理由雖然很爛,但那時還真沒多想,想什麼呢?真實人生生兒育女養家買房工作都沒這麼複雜了,日子簡單點過好不?
  比較值得一提的是,這避難所公會之名,當初滿腦子想的是「又要守著!?」「有點累了,守候是很耗心力的事情啊。」「想把以前的感傷遺忘,這裡就當個大家的避風港吧。」「因為容易遺忘,所以就順其自然遺忘吧。」「噗噗、為何玩個TOS也得搞這麼複雜...」。
  banaffee 家族名源自rui、syruvia,移居國際後想取個食物的名子,無奈K服太滿,先去Orsha創了banoffee,沒想到全伺服器家族名皆不可重複,回到K服之後只能取諧音banaffee,反而變成奇妙的食物了...@口@
  家族主脈相承皆是法師,韓CBT3的冰法開始到目前的國際T服冰法結束,特技大概就是慢一步的滾動雪球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057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EA|Tree of Savior|NEXON|IMC|STEAM|願汝祈願猶如佳夢般幸運而至

留言共 1 篇留言


總之先搶下頭香!!!!

06-11 01:08

花兔郎
[e24]06-11 16: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enspo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WAVE/niki fe... 後一篇:啊、那精靈般的話語、聲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