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閒聊]JOYPOLIS

作者:樂瑟樺多│maimai│2017-06-09 22:12:32│巴幣:13│人氣:1299
(注意:本文章重心以 MaiMai 為主軸)


JOYPOLIS 是過去在 SEGA 底下所營運的連鎖主題遊樂園,第一間主題遊樂園在 1994 年於日本橫濱建立。

在當時,SEGA 已經成為日本頂尖的遊戲廠商之一,與任天堂、SONY 相互抗衡。
之後因為陸續經營不善,最終終於在 2016 年中將經營權賣給中國,成為中國的遊樂場。
(雙方在 2017 年 1 月正式轉交經營權)





1990 年代的 SEGA 曾因為遊戲事業發展旺盛,也開始讓底下的主題樂園一間接著一間開幕。
也曾讓 JOYPOLIS 發展到海外的中國大陸,至今仍然有以下店面持續營運中:

東京台場 JOYPOLIS
大阪梅田 JOYPOLIS
中國青島 JOYPOLIS
中國上海 JOYPOLIS
(上面四間現在皆由「CA SEGA JOYPOLIS」營運,母公司為「華夏動漫形象有限公司」)


(東京 Joypolis,源自網路)


岡山 JOYPOLIS
(因為大型遊樂設施已經在 2008 年撤出,現在以普通的電玩場所存活,由「SEGA Entertainmet」監管)




影片為今年(2017年)最新的「東京 JOYPOLIS」宣傳影片

身為室內主題遊樂園的代表,這裡都會擺放一些具有震撼力、吸引力,以及有特色的遊樂設施。
像是體感遊戲,或是 VR 遊戲...







2011 年,MaiMai 在日本正式推出
在稼動的一年之後,SEGA 決定讓 MaiMai 改版到 MaiMai PLUS,並加入了 JOYPOLIS 的新設施「HALFPIPE TOKYO」的音樂。


也特別讓 MaiMai 增加了「JOYPOLIS」的資料夾,並將初期收錄歌曲另外推出原聲帶。



在 MaiMai Green 時期,「HALFPIPE TOKYO」正式以合作活動的身份開始在 MaiMai 上收錄歌曲,同時,之後也陸續新增歌曲。




2015年,MaiMai Orange 末期時,代表了 AOU 參加了「第二回天下一音ゲ祭」的合作活動

並將底下的三首指定歌曲「LANCE」、「Aiolos」、「Axeria」全數登記在「JOYPOLIS」的名下。

而這三首也是最後增加的 JOYPOLIS 歌曲,但是在「HALFPIPE TOKYO」並沒有收錄。





Song:Aiolos - xi



此外,隨著早期利用 MaiMai 來推廣 JOYPOLIS 的方式很成功,他們也把自己所屬的代表角色 LOPIT 帶到 MaiMai 上來


Song:記憶、記録  - LOPIT



現在的她,依舊是 JOYPOLIS 表演場地裡的代表虛擬角色。





2015 年 12 月,MaiMai Pink 推出了「挑戰曲」的新制度,並且將「JOYPOLIS」與「原創歌曲」融合為一個資料夾。
(無法確定此舉動有和 JOYPOLIS 經營權轉讓有任何關連性)

也曾為了宣傳 2.5 次元團體「アルスマグナ」,特別在東京 JOYPOLIS 進行痛機台的動作
成為官方痛機台首例。




2016 年 10 月,SEGA 公開表示要把 JOYPOLIS 的經營公司「SEGA Live Creation」以六億日圓的價格賣給中國的「華夏動漫形象有限公司」,並且在 2017 年年初完全轉移。

之後,「SEGA Live Creation」就被改名為「CA Sega Joypolis」,繼續原來的營運方針

MaiMai 與 JOYPOLIS 的關係,至此正式落幕。



至今,「HALFPIPE TOKYO」也沒有新歌曲增加了...
以前有請舞者跳舞當作 MV 的影片,也隨著 JOYPOLIS 的消失已經不復存在

現在取而代之的,還有「挑戰歌曲」以及「活動歌曲」來取代以往原創歌曲的增加數量。


Song:裏表ラバーズ  - wowaka


至於現在近況...



上圖是在 2016 年開幕的上海 JOYPOLIS
自從華夏動漫接手之後,除了既有的風格之外,也追加了自有智慧財產權的部分。



紫嫣華夏動漫所屬的一位虛擬人物(屬於形象人物,沒有配音者)
在取得 JOYPOLIS 的經營權之後,紫嫣便成為上海 JOYPOLIS 的代表人物之一。

在中國大陸,是位人氣不輸給初音ミク的虛擬歌手





Song:時光的翅膀  - 紫嫣

華夏動漫動漫表示:在上海,這只是試水溫的動作。下一步,將會讓 JOYPOLIS 進軍全國。



至此,未來的發展如何,也許可以慢慢看待。

但是對於 MaiMai 而言,JOYPOLIS 是陪著她走過了三年的時光的重要回憶...
以後的事情,就交給乙姬吧...(茶)





以上,感謝各位的觀賞...

參考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044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MaiMai|JOYPOLIS|SEGA|華夏動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sr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閒聊]「光吉猛修」... 後一篇:人氣街機音樂遊戲《CHU...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香菇
畫畫好難啊..(☍﹏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