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聽歌】不曾回來過

作者:龍淵/人生好男│2017-06-08 22:36:56│巴幣:18│人氣:467
《不曾回來過-李千娜》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pJko9n8KTY
 

沒聽過得先去聽聽看,聽過的……那就再聽一次吧!
 

這首歌就是一個成長故事,這是我靈感湧現後所想到的,當時我帶著耳機,被李千娜的歌聲給唱哭……
 

「想當初/你愛著我/那有多溫柔/現在你隨風而走/不曾回來過/多年前/我愛著你/不是誰的錯/是命運帶你來過/卻又將你帶走」寫的是某一個人,或許在夜裡、或許正彈著吉他、或許想著某一個人、或許,他掉下了眼淚。
 

他走了,不曾回來過。
 

「再愛的/再疼的/終究會離開/再恨的/再傷的/終究會遺忘/不捨得/捨不得/沒有什麼非誰不可/就讓自己慢慢成長/慢慢放下」寫的是回憶起過往的愛、恨、傷、疼。
 

這邊的「終究會離開」、「終究會遺忘」、「沒有什麼非誰不可」不太像是領悟後灑脫,倒像是為了不讓自己沉溺在傷痛中所編織的謊言,她告訴自己:什麼都會離開、都會遺忘,沒什麼好難過的──但事實是,她疼得要命,這只是假灑脫、騙騙自己罷了。
 

「這些年/時間的手/無心地作弄/牽著你/不停的走/不曾回來過/過去的/就讓他過/我並不脆弱/只記得/當時的我/深刻地愛過」
 

「這些年」告訴我們,時間軸被拉長了,距離發生的事件已過了多年。歌詞告訴我們,在這段時間裡,傷口癒合了、慢慢放下了、不再執著於失去了。
 

「我難過/我懦弱/學不會灑脫/越想念/越失落/悲傷裡走過/很久很久以後/終於找到心的出口/現在的我勇敢放手/讓你自由」
 

難過、懦弱、不會灑脫;想念、失落、終究還是走過。或許回到當時,我還是放不下吧!但時間總是會讓人不知不覺中慢慢成長的。現在的我終於脫離了傷痛,勇敢的去愛、勇敢的放手,不僅讓你自由,也讓一直牽掛著你的我,自由。
 

「再愛的/再疼的/終究會離開/再恨的/再傷的/終究會遺忘/不捨得/捨不得/沒有什麼非誰不可/就讓自己慢慢成長/慢慢放下」
 

與第一次副歌完全相同的歌詞,現在聽來有何不同呢?可以聽得出來,李千娜的聲音變了,你們自己比較第一段跟第二段的差別,會發現聲音中多了一種東西──堅強。他唱的不再只是為了騙自己而編的謊言,而是在傷痛、時間的洗禮下所得出的領悟。
 

而在最後「慢慢放下」時流下的淚水也不像是因為悲傷,比較像是林俊傑《學不會》裡唱的:「也感覺/不埋怨/只懷念」終於放下了,但仍然懷念曾經的那一段刻骨銘心的愛、也懷念這些年來的傷痛。
 

整首歌的最後,李千娜輕描淡寫的唱:「想當初/你愛著我/那有多溫柔/現在你隨風而走/不曾回來過」
 

雖然不曾回來過,但心中一定會永留,那份溫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035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龍淵|隨筆|聽歌

留言共 2 篇留言

丁香魚
每逢想念時,心中那份溫柔想必會再次緩緩撫慰吧QHO
寫得很棒ˋˇˊ

06-14 01:10

龍淵/人生好男
謝謝妳~06-14 11:23
R淵
李千娜 有一首好聽 心花開

06-25 01:32

龍淵/人生好男
只有一首好聽嗎XD06-26 10: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james905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筆】太陽... 後一篇:【星海成空】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