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東方歌謠祭 5/27 心得雜紀

作者:衝動的笨蛋│2017-05-30 22:54:10│巴幣:4│人氣:255
首先,感謝好友佐貝瑞先生!
感謝他早早就幫我買票,讓我能一圓夢想!
只是票實在太早拿到了,自己到處亂放用得皺巴巴的,出發前一天還差點忘記帶......

以下心得皆為個人主觀印象,在社團資訊上或有差錯,請不吝指教。
另外,諸多影片請注意。


當天我大概兩點半多到達The Wall,那時排隊的人少得我還以為跑錯地方了;要不是有帕邱帽在那邊,還真的認不出來。
詢問工作人員後,才知道下面還有販售紀念商品等。
 

一下樓,看到整面的海報牆!
還有超可愛的歌唱祭紀念T!
販售的工作人員有日本人和台灣人,感覺這次日方非常用心,來了很多人呢!
 
其中一位是可愛妹子,我詢問能否拍照?
她說:「可以啊!可以!」然後就躲進桌子底下了......
買了兩件紀念T後,原打算上樓加入排隊行列,卻突然聽到後面傳出音樂聲,我便循聲進入。因為場地不熟,加上陰暗的燈光跟各式塗鴉,其實有點擔心誤入什麼奇怪場所呢……
想不到!
竟是別有洞天!
 
演出的各社團竟然有販售CD啊~~~~~~~~~~~~
 
入口便看到可愛的⑨!
只是IOSYS在去年的FF曾來過,已經收了三張BEST ALBUM,所以先PASS了!
現在想來有些可惜,IOSYS其他周邊都好可愛,而且主打的是⑨!
 
後面依序是Cool&Create跟石鹸屋,兩邊都好熱情!
Beat Mario一直招攬客人呢~~
還有就是...........秀三在女僕長的面具底下,其實挺帥的!
(大概?)
 
接著還有 岸田教団! A-One!!  豚乙女!! 六花!
 
有趣的是,當時Ranko站在六花的攤位前,看到她胸前的名牌後,我還露出疑惑的表情盯著人家……
恩……超失禮的……
可是Ranko滿臉笑容地對我打招呼,說「沒錯喔!Ranko!」
好像是六花正好在排練,所以幫忙顧攤。(日語只有五十音的程度,只能猜測)
 
看到豚乙女擺出的商品差點沒昏過去,超豐富的啊!!
雖然有種偷跑的罪惡感,我仍舊在不知不覺間拿了五六張碟在手中……
要不是為了增加隔日的樂趣,刻意暫緩幾張經典曲,預算肯定是不夠的……
 
不過,異常容易地收集到所有人的簽名啊?
Ranko姊是個氣質美女耶!
 


到A-One一看,好像都是近兩年的作品,但有一張2014-2016的精選,感覺好棒啊……
當我專注於挑選CD,正巧拿起一片Original的專輯時,工作人員親切地對我說:「這是我們的Original新專輯喔!Original!」
大概是怕我聽不懂,重複了兩次。
突然,我定睛一看,才發現眼前這笑容可掬的美女與專輯封底的照片一模一樣……………
 


等等?
A-One?
說到A-One,不就是『越田Rute隆人&あき』
那眼前這位不就是?………
あき唷!」Aki指著自己說道。
欸!?我還非常一副不敢置信的樣子看著對方……
愣了三秒後,立刻要求簽名,還加碼拜託合照。
Aki親切大方地答應了,還特地跑出攤位到牆邊和我拍照,真的讓人超~~~~!超~~~~~幸福的啦!




拍完照、拿到簽名專輯後,用蹩腳的日文「單詞」嘗試著表達對Aki那高亢又有磁性的嗓音的欽佩之情與喜愛,雖然大概是雞同鴨講啦~~
至少Aki桑也感受到我的熱情了吧?
還跟她握了兩次手呢!…
因為興奮過頭,整個人飄飄然的。
只好先走上樓透透氣,順便跟朋友會合。


第二趟下去,我們又逛了一圈,我還不斷地在佐貝瑞耳邊說:「豚乙女!RankoRankoA-ONEIOSYEEEES~~~
而且,Ichigo還出現在岸田教団了!!
二話不說,買了幾張碟請Ichigo簽名!
當時已接近通販時間結束,人少得令人害怕!
卻也因此可以跟社團有更多互動,實在太幸運了!
有種置身間隙的錯覺……

啊!The Wall 是個不錯的場地呢!
旁邊有一大排的置物櫃,我們將東西放進置物櫃後,就先到附近的漢堡店補充體力!
大約五點入場吧!
入場的速度很快,動線滿順的,感覺人其實不多?
 
進去後,我們站在靠近投影幕旁的牆壁!
雖然距離舞台有距離,視野還不錯!
 


好不容易等到歌謠祭開始~~
活動先由博麗神社事務所的主辦人(??)出場,簡單介紹一段並帶觀眾呼口號
──『繋ぐ 繋がる~東方!!』
接下來就會進到一段超炫的動畫倒數!
妹樣的曲子超激昂啊~~~
大家跟著打節奏倒數!

(藍!藍!路!)
 
 
第一個登場的果然是~~~
◎Alstroemeria Records
 
Ayame
Nomico
 
老實說,Ayame現場比現比較優,也比較搶戲(BadApple的時候在旁邊跳得超賣力);Nomico唱現場就顯得有點中氣不足,但也沒辦法,畢竟這種注重效果的電子音樂,沒有後製多少有影響。
不過,一曲BAD APPLE!!
讓多少人入坑東方音樂,作為開場的確當之無愧啊!



◎豚乙女BUTAOTOME
Ranko
 
豚乙女的歌單也都是經典!各大音GAME都能見到 (
 
讓我更為欽佩的,是Ranko演唱實力超強!
氣氛超棒~~歌聲很有穿透力,現場聽起來感情更強烈呢!
 
其他幾位團員也好~~可愛!
北極熊コンプ桑也很顯眼,「雖然很熱仍要繼續燃喔!」的感覺好可愛……跟在社團攤位簽名時謙恭和善的樣子滿不一樣的。
黑喵パプリカ桑……一直沒有看到真面目………但最近推特好幾則貼文裡,她好像戴著貓頭在台北街頭四處冒險呢!
Ranko姊在台上更是搶戲,兔子裝到處跑,跟其他人的互動有趣又可愛,讓人會心一笑!
 
豚乙女的人氣很旺呢!
出場呼聲超高,最後一曲的時候台下也依依不捨……
對我而言也是,光聽到Ranko唱現場就快高潮了啊啊啊啊!



A-One
東方Eurobeat的代表社團!
節奏強烈讓人振奮,很喜歡的風格,尤其喜歡在玩遊戲的時候聽......
只是,因為風格過於強烈而相似,當天演出曲目其實我分辨不出來(汗顏
 
原來是新曲啊!


Aki
喜歡的VOCAL之一!
本人超~~~~~可愛!!連續兩天跟人家合照....
但其實認識Aki是從SOUND HOLIC跟ZYTOKINE等社團開始。
越田Rute隆人
東方Eurobeat 最新專輯的官方網站簡介,有試聽!直接了解社團風格。
http://a-one-records.com/discography/000466.html
 
有個小插曲,就是ELEMENTAS桑失誤,不小心關掉了背景音樂與特效,還以為是演出效果呢!
結果ELEMENTAS一直尷尬地點頭道歉……
幸好,EUROBEATS的曲子動感夠強!演出仍是完美結尾!
 
 

 
女僕長

秀三邊彈奏邊演唱,功力深厚;因為以前沒有看過石鹸屋Live的經驗,我跟佐貝瑞先生都又驚訝又崇拜呢!

「Kagome~Kagome!」這段,大家接得完美無缺,讓女僕長也嚇了一跳呢!
 
最後一曲《さっきゅんライト》,果然是完美瀟灑的女僕長啊!帥呆了!



◎岸田教団&THE明星ロケッツ

ichigo
 
不愧是出道的樂團!架式十足!
而且演出的曲目對我而言都是初接觸『岸田』時聽過的,實在意義非凡……
尤其最後一曲《明星Rockets》,不僅是經典代表曲,更是充分展現Ichigo的功力與特質!


◎COOL&CREATE
 
「( ゚∀゚)o彡゜えーりん!えーりん!( ゚∀゚)o彡゜えーりん!えーりん!」佐貝瑞先生簡直瘋狂了,打CALL的熟練度令我望塵莫及……
 

Beat Mario
AMANE http://dic.nicovideo.jp/a/あまね(cool&create)
 
恩……新婚恭喜!!
 
Beat Mario帶動氣氛堪稱一絕。難怪各大音GAME上都有其作品,超HIGH啊!
而且節奏抓得很好,談話炒熱氣氛間,還會教觀眾舞蹈一同互動!
『O.T.Z.Y』舞我很喜歡!雖然早聽過這曲,舞蹈則是初次接觸,好玩呀! (只是ZUN主果然沒有出現……)
表演末尾依舊毫無冷場,利用《Night of Nights》接入最終鬼畜藍藍路,我跟著節奏晃到頭都暈了……
 
是說,Mario桑 到底 多愛 滷肉飯 啊?



◎IOSYS
結尾社團當之無愧啊!!!

Miko                                  https://ja.wikipedia.org/wiki/Miko_(歌手)
Cos ⑨真的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
那個聲音,那個神韻……
看了其他巴友的文章,才知道Miko平常是不參加例大祭的,能聽到她的LIVE可說是三生有幸啊!
 
IOSYS組曲十足電波!但觀眾的頻率完全⑨化了,互動無障礙啊!
不過,有「Paparazzi」這曲滿意外的,當年就是看了姬海棠的PV才學會這個單字!(笑

歡樂的時光特別快,又到了時候講掰掰……
當Miko說這是最後一首,並開始教人趴下,大家就知道……尼特公主來囉!

ひめさま眼神所到之處,眾人皆伏倒在地……
「啊啊啊!被萌殺了啊……」
嗚嗚……超High的啦!雖然還意猶未盡……
等等!
這樣就結束了?
都Cos了,竟然沒有?……


別擔心!別擔心!
大家期待什麼主辦都知道!
這時候只要呼喊魔法的咒語──『アンコール!アンコール!アンコール!』
 
沒多久,所有社團通通一起上台,在Mario的引導下一個個介紹,輪流演出。(Mario桑真的超搶戲啦XD)
當然,每個社團也是不甘示弱啦!
像是假面長手持一罐台啤到處乾杯!Ichigo拿著自拍神器到處與人合影,コンプ跟岸田的合奏也好棒!
 
最後結尾當然是!!
 
 
.

啊…………此生無憾了!
用盡了全力HIGH翻,最後Miko上場時,更是將僅存的力氣榨乾,瘋狂地隨節奏狂跳!
結束後,我和佐貝瑞整個虛脫在會場內坐好陣子……
 
 
 
後話紀錄:
在中間時,博麗神社事務所的主持人有提問「有沒有40歲或50歲以上的參加者啊!」
好像還真的有咧!
在我身後就站了個三四十好幾的大哥,看來也是資深東方廚!
還有個大哥在中途就站去投影幕下的空間,偶爾閉眼休息,看來是High過頭身體不堪負荷?老實說,中間轉場我都會忍不住盯著他,就怕大哥真有身體不適……好啦!歹勢
 
恩……
等我到了那一天,我還能保有今天的熱情嗎?
幻想鄉的結界入口,還會存在嗎?






活動官網(紀念用)
https://afongcp.wixsite.com/utamaturi
 
繋ぐ 繋がる~東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941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例大祭|歌謠祭|IOSYS|A-One|豚乙女|幻想鄉

留言共 1 篇留言

藤本直樹
吶~那天玩得真開心!!~兩天例大祭活動真的很過癮優哈哈 :D

06-10 02: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ent002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端午節快樂 !!... 後一篇:エピクロスの虹はもう見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特價中,歡迎參考 :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dev/alex94i6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