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怪物彈珠】獸神化角色評價-西王母

作者:御風│2017-05-29 16:17:18│巴幣:6│人氣:6578
前言碎碎念:台版的西王母終於在三周年的時候公布獸神化了,當時內心真的是千萬個感慨啊!許多當時不認為可能再強化的角色,兩年後卻都不一樣了。這次三周年的賣點除了西王母獸神化的消息,當然還有Final Fantacy的合作活動,但本人真的很懶的緣故,所以關於合作活動的攻略要點、降臨角色、轉蛋大甲等等消息就之後有時間再補了。這次的獸神化噱頭大概就是「雙反回復」、「能量環甜甜圈」和「二階段隕石SS」吧,詳細資訊等角色出來時會在各位介紹。


★6 西池極樂金慈 西王母


一、角色基本資料
二、適合英雄果實
三、適正攻略關卡
四、各方評價
五、作者心得





一、角色基本資料





 
  
 
  
  
能力:反重力護罩
聚能:回復/反傷害壁
  
SS:碰撞敵人的數量愈多,隕石追擊的威力愈大(24+4
  
主友情技:能量環L
副友情技:貫通導引彈8(居然是光屬而不是木屬??)

  




能力
  
  
HP
  
  
攻撃力
  
  
速度
  
  
Lv
  
  
18788
  
  
21033
  
  
303.47
  
  
塔斯最大値
  
  
+4900
  
  
+3550
  
  
+48.45
  
  
吃塔斯最大值
  
  
23688
  
  
24583
  
  
351.92
  
  
聚能成功時
  
  
-
  
  
29499.6
  
  
-
  


優勢評價:

1. 反重力護罩又反傷害壁,雙反的高泛用性大家都知道,因此許多超爆絕都能上,加上多了回復能力,貫通配上回復能力更能觸碰隊友回血,聚能成功時更上看3萬攻擊力。在蓬萊雖然有地雷,但靠著回復技能補足吃雷的傷害;在儀來河內、毘沙門天時,不用靠回復牆也能強行補血;在日本武尊時,在尾王的重力護罩和傷害壁中西王母能穿梭自如,不怕傷害壁和重力護照的使用SS;另外在霸者之塔22、27、30、35、38、40當中,表現也非常亮眼。這根本作壞了啊啊。

2. 能量環友情技不會被雷射護罩相剋,貫通導引彈還能清蠍子,這友情實在很霸道(同樣類型的有雅典娜)。

3. 這個SS非常微妙,配合貫通類型角色,SS能發揮最大的效果。在水爆絕-蓬萊這個關卡當中,其中巴哈姆特的血量高達131萬,若能串上5隻以上,絕對是能夠秒掉巴哈姆特減輕關卡許多壓力。


弱勢評價:

1. 不能上地雷炸很痛的關卡。 但誰在乎,我能回復我驕傲。
2. 難上黑洞很多的關卡。 但甜甜圈L和導引彈也能當作砲台使用。
3. 魔法陣總沒輒了吧。  反正大家都沒轍。
3. 那…那你還有什麼不能的!!? 我是萬能的西王母娘娘





二、適合英雄果實


1. 同族加擊果實:貫通刷弱點攻擊力加乘,神族角色也多
2. 擊種加擊果實:給予我方整體隊員攻擊火力較高加乘(蓬萊適合果實)
3. 熱血友擊果實:給予甜甜圈更大傷害
4. 將命削減果實:在儀來河內、蓬萊關卡適合削弱BOSS血條




三、適正攻略關卡(待補實測)

先來看看官方釋放出的各種超爆絕適用影片:


短評:可以看到帶出艦隊友情技木屬能量環L和木屬貫通導彈8不凡的威力,還有能清理小怪的SS,在各種超爆絕的尾王當中都非常有用。



水爆絕-蓬萊

至於多少傷害可以秒蓬萊巴哈
西王母聚能前的攻擊力=24583
24583*[4+14(n-1)]+24583*3*1.5*1.2>1319736(巴哈血量)
……各種約分後

N>4.1632 即 N=5 串到5隻,才能秒巴哈....(滿難的)


所以,建議吃攻擊果實。那要吃多少才夠呢?(若有錯誤請指正,畢竟小妹我不是理組的啊

(24583+X)*[4+14(n-1)]+(24583+X)*3*1.5*1.2>1319736

以n=4 為例 (目標為串到4體即可殺巴哈),如果考慮到西王母直擊的那一下傷害(直毆3,屬性倍率1.5016,聚能成功1.2),加上SS倍率傷害:
51.4X>56170
X>1092

結論:
當西王母沒吃任何加攻果實,需碰觸敵人五體。
當西王母吃大於1092的英雄果實,貫穿敵人四體時,就可以秒巴哈,當然這是不考慮任何友情技威力的情況下。
(建議可以吃的果實:2000同族加擊特果、1000戰型加擊特果、1000擊種加擊特果)

以下為隱翅大大的西王母SS測試影片(五體)



水爆絕-儀來河內

不用說,這關非常適正。



水超絕-日本武尊

水超絕-毘沙門天
水超絕-鬪神多姆
水超絕-呂布
霸者之塔22、27、30、35、38、40

說不定武尊零也能硬上(X)


四、各方評價

日方評價:(這部分找好久QQ,最後只在這裡找到少數的評價)

1. 調查後居然是24+4的隕石呢,真的很優秀。
2. 畫的可能不是我喜歡的,但是很強的話很想要。
3. 日版怪物彈珠怎麼不稍微考慮一下這隻獸神化角色呢,很想要啊。
4. 台版的怪物彈珠好像很好玩。(X)
5. 連在台版的轉蛋角色都好可愛啊!!
6. 想到米迦勒...不對,米迦勒有異常狀態回復。

台方評價:

可自行參看巴哈討論區的這裡
麻煩各位有什麼心得意見也歡迎留言啊啊QQ 即使很無聊很細微也可以(?)


五、作者評譯

實際使用過後,發現貫穿型的雙反真的比反射型態好用多了,能量環和導引彈的配合我個人是很滿意XD,雖然傷害不到爆炸痛,但足以給予「適當」的傷害了。至於SS,很多人的意見可能是「在蓬萊怎麼可能串的到4隻怪物嘛。」但我個人的想法是還是有可能啊XD,而且西王母的SS又不因為不能殺死巴哈而去認為這個SS很爛,似乎有點本末倒置。(都已經雙反回復甜甜圈導彈隕石SS給你了你還嫌什麼,靠邀。)

總體評價:9.5


(本文更新日期2017.06)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922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怪物彈珠|西王母|獸神化

留言共 1 篇留言

辰星
西王母超讚阿

06-04 08:16

御風
真的好棒>_<
可惜魯妹我沒有抽到,只能跟別人借來實測[e3]06-04 09: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papa9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怪物彈珠】獸神化角色評... 後一篇:【怪物彈珠】降臨攻略-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ノ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