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動畫]海洋奇緣 Moana 心得雜感

作者:max│2017-05-29 13:54:10│巴幣:6│人氣:1143

覺得動物方程式才是不久前看過的作品,沒想到今年在台上映的迪士尼動畫海洋奇緣我已經錯過了。(今年我只注意聲之形這部動畫的消息)

前些陣子朋友分享看完這部作品之後的心得,也讓我決定這個端午連假要來欣賞這部作品。

總體而言這部承襲了魔髮奇緣以降,新世代的迪士尼公主面貌:勇於尋找自我與突破、不以愛情為主軸,主題重點則放在成長。歌曲一向是迪士尼動畫的強項,這部觀賞完之後,對於下列兩首歌的主弦律印象深刻,非常喜歡。(其實這兩首算是同一首吧。XD)


劇情面上,我覺得這部算是近年看的迪士尼系列裡最單純與兒童向的,角色簡單到大部分的戲份只有兩個人加一隻雞,而且這隻雞並不符合我一向期待迪士尼動畫裡插科打渾的角色所該有的表現。

後來想想男主角也不是典型的英雄人物,或許應該用新的角度來看這部:以往男女主角的戲份這次集中在女主角Moana 身上,而以往小丑/助手 型的角色,這次則分散在唯一主要男角以及唯一主要動物身上。)

設定面雖然美中不足,但無損於這部片的價值,光是看那波光粼粼的絕美風景搭配乘風波浪的海洋冒險畫面,已經值回票價,只是在寫這篇心得時並沒有覺得有太多可以著墨的部分了。

本作的背景神話故事網友已經做很棒的分享: 標題  [好雷] 海洋奇緣,與背後的神話故事! https://www.ptt.cc/bbs/movie/M.1486652459.A.5B0.html

因為是以南島民族為藍圖的作品,所以故事裡住民的生活樣貌,身上的刺青等等,也會讓我們聯想到台灣的原住民族,是說這動畫毛伊的中配就是找了一個和角色很相像的原住民歌手來配音的。 (新聞: 《海洋奇緣》中文配音Matzka與巨石強森互尬聲音魅力) 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921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海洋奇緣 Moana|海洋奇緣|Moana

留言共 1 篇留言

奈奈額
一直還沒去看這部XDD

06-01 12:00

max
哈,有機會可以看看,夏天看海正合適。XD06-03 00: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書摘]請問貴性?: 從... 後一篇:[書摘]東京文學寫真之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