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SS】蒼白星星的種子

作者:小泉│2017-05-28 22:05:13│巴幣:36│人氣:405




  洛白涎最近得了感冒,咳嗽的症狀特別嚴重,不意外地在睡覺時,被連續的咳嗽給咳醒了。

  下意識地看了眼時鐘,時間是半夜的一點二十分,他很少在這個時間依然醒著,平常都是很早睡的,所以突然說要在半夜做些什麼,他也不太明白。

  於是盯著天花板一陣子後,他嘗試再閉上眼睛進入睡眠。

  不過結果還是被咳醒了,接連著兩次也是一樣的結果,而且因為咳得太多次,胸口疼得不行,逼著自己繼續躺著也只會更不舒服,他想也許還是該去喝點熱水比較好。

  既然都那麼想了,他也就下了床,晚上的溫度有點低,他忍不住又咳了好幾回,不過小心地摀住了嘴,讓聲音隱沒在喉嚨中,不想吵醒睡在隔壁房的人。

  這種可以自己顧好的小事,不用驚動別人也沒關係。

  夜晚的家裡特別安靜,打開門時的吱嘎聲份外明顯,走廊卻是亮了一些,早上為了不讓牆上掛著的畫受到曝曬,通常會拉起窗簾,晚上拉開的時候還會有些微月光星光。

  廚房離他的房間並不是太近,要經過大廳後再繞到另外一個走廊,才走了一半,就有異常的響動從二樓傳來,像是急促的腳步聲和人談話的聲響。

  ……但是,平時二樓並沒有住人,都這個時間了,究竟會是誰在樓上呢?

  也許是有人不小心迷路在樓上了吧。他一邊這麼想,一邊摸著黑踩上樓梯,因為實在是太暗了,他連自己的手在什麼地方都看不清楚,只能小心地抓著扶手往上而已。

  愈往上的階數,扶手就積了愈多的灰塵,平時也沒什麼人會上來,一年間會作客的人屈指可數,就連他自己也已經有幾年沒有上樓,久了就也不再需要打掃。

  二樓的地板一踩上去,就是吱嘎的木頭聲音,感覺是真的很久沒有保養過,而那一聲響動似乎引起了原本訪客的注意,一瞬間什麼腳步聲、談話的聲音都止住了。

  一片漆黑,什麼也看不見的狀況讓他覺得,自己應該帶支手電筒再上來看的才對。

  「剛剛的聲音……」他確實記得是在左邊走廊的方向,也沒有多想什麼,就摸著牆壁緩緩地前進,途中還不小心碰撞到了花瓶,但好險及時伸手穩住了才沒發生意外。

  剛扶穩花瓶,就有一道刺眼的光芒朝他照過來,讓他一時睜不開眼睛,稍微用手遮了一下後,才注意到走廊前方有幾個看上去很害怕的少年少女,其中一個拿著手電筒顫抖地照著他。

  「鬼……是鬼啊啊!」短髮少女朝著他尖叫起來,而那聲尖叫成功地造成整個團體的恐懼混亂,連聽慣了吼叫聲的他都覺得耳邊嗡嗡地響了起來。

  「請問你們……」洛白涎的聲音小的可憐,喉嚨幾乎發不出什麼聲音,說了不過四個字又開始咳嗽起來,還得扶著牆壁才不至於整個身子搖搖晃晃的。

  少年少女眾看這可憐兮兮的樣子怎麼也不像個鬼,不然這鬼也當的太憋屈了,而且也不是要朝他們撲過來的樣子,才壯著膽子上前關心。

  後來洛白涎才知道這群人以為這裡是荒廢的鬼屋,所以相約至此探險,對他來說倒不是會怪罪什麼擅闖民宅之類的,只是稍微口頭勸告了下,就送他們到門口去。

  臨行前其中一少年還繪聲繪影地跟他說這房子真的有鬼,讓他不要再住下去,否則遲早會出事,但問他究竟看到了些什麼,卻是支支吾吾地什麼也說不出來,最後只把一顆星星形狀的東西和卡片拿出來,說是從天而降的東西,還把他的腦袋砸了個腫包。

  洛白涎拿過後上下看了看卡片,上頭寫著「——你是為了什麼而成為星星?」,背後則是「莫忘初衷」,然後還標註了星星形狀的東西實際上是顆種子,於是他立刻意識到似乎是公司辦的新活動,只是沒想到這次的寄件方式會這麼奇特……

  目送那群人離開後,他按照原計畫去廚房倒了杯熱水,然後就捧著所有東西移動到書房去,反正大概一時也是睡不著的,他想那就把種子先種下去再休息,應該也不用多久。

  還在SC公司的時候也曾經有過這樣的活動,不過當時……他記得好像盆栽被母親給打碎,也找不著那顆種子掉到哪裡去了,所以沒有看到最後長出的是什麼植物,或者說長出的不是植物?

  現下又有了一次機會,他的心情其實有些複雜,不是忘記了自己當初成為藝人的理由,而是他一點也不確定自己是否還維持著那樣的心情。

  又或者是變得跟想像中完全不一樣了?

  他的身體從小就差,心臟病的威脅更是如影隨行,不論有什麼夢想,都只能是未曾想過的事情,而有一天被告知了沒有任何救治可能,可能活不過幾個月後,所有的事情更加惡化了。

  身為主治醫生的二哥當下是滿臉自責,緊握著他的手道了好幾聲的歉,眼眶都紅了卻不敢掉淚,在那之後就沒有回到過家裡過,似乎不想見到他的臉。

  而燦爛笑著開他玩笑說,等他死了要他頭髮和皮膚作紀念的恭澈,在不面對著他的時候異常安靜,會偷偷地翻著之前一起拍的照片發呆,直到非常靠近的時候,才會注意到他的存在。

  恭清彈奏那幾首他喜歡的曲子的頻率愈來愈短,就像是擔心他再也聽不到一般,也總是問他要不要休息,多的是看著他溫和憐憫的微笑,卻不肯多說幾句話。

  其他人也是喜歡拿著他的照片,聽他曾經錄下的演奏,看他曾經留下的畫作,悄悄地回憶著以往的他,回憶著以往的生活。

  家裡變得更安靜了,靜的沒有一絲人氣。

  他不敢出聲去打擾他們,而他們也寧願背對著他,即使……
  
  即使他還沒有死?

  他從來沒有覺得死亡會是可怕的,應該說他並不怕死,他怕的只是過著死亡的生活而已,如果連自己都沒有放棄活下去的話,憑什麼要像個幽靈一般地被別人遺忘?

  絕望的、無聲的吶喊,在他毫無波瀾的心中砸了下去,泛起一波波無法停歇的漣漪,他還是第一次知道原來自己也會這麼不甘心,這麼祈求著想抓住些什麼。

  所以當他去應徵成為藝人時,竟然也產生了如同賭氣的心態,想要為自己做點什麼。
  他想,就算是僅存的生命,也可以綻放出令人無法無視的光芒吧。

  那麼,究竟當時的初衷,從絕望扎根而起,會種出怎麼樣的東西呢?

  洛白涎回想著,不禁被自己兩三年前的心態給逗笑了,那時的自己真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幼稚或自私,讓那麼多的人擔心自己,還裝作聽不見身邊抗議的聲音。

  把種子好好地找了個盆栽種下後,他就抱了個枕頭,趴在桌上盯著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抽出芽來的土面,彷彿在期待著下一秒就會突然冒出什麼怪異的東西似的。

  會是黑漆漆又腐爛的荊棘嗎?還是帶著劇毒的艷麗花朵呢?他的猜想並不太正面。

  不知不覺地,他的眼皮漸漸沉重,沒扛住就睡了過去,也不知道過了多久。

  待他再次醒來時,周遭仍是昏暗的,太陽也還沒升起,但當他抬起頭時,植物已經長得很高,還開了花,而那看起來並不是任何一種植物。

  他睜大雙眼,不敢置信地直直瞪著那盆栽,一時間竟找不到任何句子描述。





►後記
也許一直以來認為的絕望,其實是希望呢。
對了這篇應該叫感冒的星星種子才對。
設計對白:「哇賽…是LED燈欸!」

感謝星風桑舉辦的活動,版圖會發光超可愛QQ
能重新再想了一次小白的初衷真的是…
非常感動QQ中之的感動,抱歉我真的原創廚
而且上次做這個活動的時候他根本就沒種
這次半夜總算不會有礙事的人來打擾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914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洛白涎|星星的種子

留言共 10 篇留言

無反應一隻R2(●ω●
發著光的愛心白花欸ヾ(*´∀`*)ノ
即便是初衷種子,用不同的培養方式也可以決定他怎麼成長的呢ˊˇˋ)/
(偷偷講,珂珂種出來的他因為一開始一直拍打種子跟敲種子,是真的害怕種子變異型來復仇(#

05-28 22:23

小泉
ヾ(*´∀`*)ノ是發著光的LED燈耶
感覺如果一開始是為了賺錢,會不會長出發財樹之類的(X

我也覺得不知道會長出什麼東西的種子超可怕的XDDD
像紗紀我覺得應該就會長出麵包之類的吧(X05-29 00:39
白蘿蔔
蒸蚌……
……原諒我書唸不多一時找不到什麼說詞(。
但是我真的覺得寫得很棒,尤其出道理由哪裡QQ
還有恭澈男神今天依舊超可愛呢♥

……親愛的我快要死掉了qq

05-29 00:03

小泉
哇賽,文被稱讚比圖被稱讚還開心qq
你書明明讀很多不要騙我讀書少
好啦謝謝蘿蔔QQ
好喔恭澈回憶裡看個照片你也說可愛

我也是qq一個爬出窗外一半的感覺05-29 00:42
白蘿蔔
對啊QQQQQQ想到他看照片的樣子就不自覺的覺得好帥好可愛呢♥(病

我現在還是寫不出半毛錢東西,還有期末報告要弄(凝重
真的體會到什麼叫作No zuo no die

05-29 00:45

小泉
你好可怕QQ他覺得惡寒QQ

說真的來不及你就窗ㄅ我不會檢舉你der
……然後你也不要檢舉我 (X05-29 00:48
白蘿蔔
我們那天老師在講反社會人格,我一直捧著臉傻笑呢(。
覺得啊,那各種不同的人格疾患都好適合拿來創成角色哦嗚呼呼ˊQˋ
但還是恭澈男神最帥了♥

好的好的,我會去找找檢舉按鈕在哪裡……然後把它變不見(三小

話說我剛剛稍微思考了一下麻糬的出道理由,再想想這樣的話他會種出什麼樣的東西,腦中卻只浮現他一臉認真的趴在盆栽前發呆(X),盯著看卻什麼也沒有x

我覺得他好像也不是非當明星不可,也沒有對這個行業有多大熱忱,只是因為做一件事就會專注在裡頭,然後覺得有好多沒看過的東西而已…!

所以在我的想像裡面,他的盆栽會長不出東西(壞X)
……但是,這些都只會繼續以想法的方式存在,不會變成文的(。

05-29 00:56

關燁
我的天 種出來也太美XDDDD
果然怎樣的孩子就會寫出怎麼情調的故事(看看上官那篇充滿搞笑意味的活動文wwwww)

05-29 09:06

⠀⠀⠀⠀⠀
太棒了吧

05-29 18:57

Rinoa (閉關中)
XDD,這也太美了吧
不過那這LED燈的對白也太有趣了www

05-29 21:55

馨女巫充滿決心-_-
默默的看完了(

05-30 15:56

星風綠
感謝活動參與,請收下活動獎勵!
http://i.imgur.com/K7LW99J.png

05-30 17:35

星風綠
很喜歡文章中間小白心境的轉折,所以點了收藏QQ
突然發現上次砸花盆(X)那篇沒留言到,找個時間去補補TT(也太久#
能夠再次辦這個活動我很開心,但更重要的是大家能夠參加> <
自幼病弱的孩子,與死亡保持著若即若離的距離,他所看到的世界會是什麼模樣呢...所以看到小白踏出任性的第一步,對我而言是一種難以言喻的感動
長出來的花朵我覺得很小白!!!(啥
就像燃燒生命去爭取的小白一樣,發出微弱但卻動人的光芒,白色的花朵//
祝小白感冒快快好XDD

06-02 00: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koizumi03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S】裸足的誘惑... 後一篇:【SS】三生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想要重來的你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六節-被捕獲的影子。即將步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說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