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從關閉「今日訪客」說起…

作者:素月樓│2017-05-28 09:33:24│巴幣:114│人氣:772
這幾天我做了很大的改變:就是關閉了原本小屋首頁可以看到的「今日訪客」!
其實之前也曾經這樣做過一次,這次是第二度,今後應該就一直維持下去…

關於GP的感想,我打算在本篇做最後一次的抒發,如果不悅還請海涵:

以前我還滿積極的拜訪好友圈並且打招呼,但後來發現這明明就不合乎自己的個性,我應該不是很擅長、很喜歡與人打交道,難道只是為了GP而如此嗎?

在此也提出一個問題,不求得到解答,純粹只是一問:一兩篇文章沒得到GP,還可以一笑置之,但如果連續多篇都沒有時,真的不會在意嗎?

曾經瀏覽到其他巴友小屋時,發現好多篇文章都沒有獲得GP,突然想按下去贊助,但據說這樣會讓自己與對方有觸犯站規嫌疑,就打消念頭,既然屋主本人沒有特別注意,訪客又何必替他緊張…

說起來,其實我滿懷念2008年最初使用小屋的時光,當時真的是可以想發什麼就發什麼。

現在的情形有點不同:稍微培養出一點人氣的我,看到訪客頁數有時到第二或第三頁,比起高興反而有點害怕。

去年十月底我短暫離開,不久巴哈姆特20週年紀念日到來,站方在GNN新聞裡,整理出一些有紀念意義的數據統計。

沒想到我也赫然在榜上,當時以6213篇,名列發文數量第三高的巴友!

我想來到敝小屋的訪客,應該有許多人感到失望吧!發了那麼多篇文章,但多半都是沒什麼營養的東西…

或許會有人認為我也欺騙了巴友,但何不這樣想:就是因為我的心得都不是能搬得上檯面的正式論述,所以不會在有論壇性質的哈啦板發表(金田一算是例外),而是放在小屋自己看。

我的小屋發文多半都是一千字之內的短文,兩三千篇以上的長篇大論,很久才會出現一次。

可以得到一個簡單的公式歸納:
素月樓的六千篇(大約)=一般巴友的六百篇(大約)=達人等級的巴友的六十篇

關閉今日訪客,是想要回到最初的初衷,其實認真說起來:數篇文章都沒得到GP,代表沒有被許多人關注,反而不會綁手綁腳,覺得一定要寫出什麼大作才對的起來拜訪的巴友,能更盡情的說自己想說的不是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908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雜文|小屋

留言共 3 篇留言

曲蘿幻
我覺得如果沒有要商業化或怎樣的話
真的不用想太多XD
素月你就做自己吧
有時候喜歡來你的小屋
就是你都做自己啊

05-28 22:31

任孤行
別想太多+1

05-29 07:33

威威蝸牛帆
你又沒收費,沒義務迎合群眾啊!

05-29 19: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畫中妻... 後一篇:kirakira光之美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