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ZARD.坂井泉水~致才貎雙全的才女及我的青春歲月~

作者:浩子│2017-05-27 01:39:45│巴幣:14│人氣:656
今天5/27是ZARD主唱坂井泉水小姐逝世10週年的日子.我雖然不是她的鐵粉,但在我青春歲月的歌單裡卻少不了ZARD的歌,她的歌聲就如其名般像一股清澈的泉水般在我的耳朵與心中流淌,總是會有一種清新的感覺.就像小時候在路上跌倒時,隔壁溫柔美麗的姐姐蹲下來輕聲安慰我時一般的溫暖…..
ZARD的歌幾乎都是由坂井填詞,她曾經在2004年首次也是唯一的巡迴演唱會中說”我總是很珍視語言與歌詞,這一點希望可以透過音樂傳達給大家”,沒錯,坂井小姐所填的詞總會讓我像MV一樣在腦中浮出歌詞意境的畫面,然後跟著歌聲進入歌曲中的世界,即使是像我這樣不懂日文只知道大概歌詞意思的人也能透過歌聲感受到她想傳達的心情.
坂井小姐除了早期會上媒體宣傳專輯外,幾乎沒有在螢光幕前出現,而且她很不善於面對鏡頭,所以影像紀錄不算多,但在既有的影像紀錄中可以看到她沒有眩目的打歌服,也沒上什麼妝,最常看到的就是綁著馬尾的模樣,所以側臉的照片成為她最多的影像.
在我高中二專甚至是後來二技的青春學生時代,ZARD的歌不僅是日劇及動畫的主題曲,也曾是陪伴我熬夜趕圖的歌.在這個坂井小姐離開我們10年的日子,讓我想起了過去熬夜趕圖的青春歲月,希望未來我也能如那首名曲”負けないで”一樣,別認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896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jonqhaw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erfume あ〜ちゃ... 後一篇:perfume~未来の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新增新的彩色插圖,和風的暑中見舞(浴衣)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