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長篇奇幻】【龍魂騎士】21-石化解咒-

作者:泡泡魚│2017-05-27 00:13:04│巴幣:0│人氣:358
21-石化解咒

同一時間,在距離帝國海港大約幾百公里外,有一群密密麻麻的身影拍打著黑色翅膀,不斷地往海港的方向接近。那速度很快,應該再過一兩個小時就可以到達了碼頭了。

突然在最前方帶頭的身影停下了疾速飛馳的速度,背後的八隻黑色翅膀在陽光的照耀下不但沒有一絲明亮的感覺,更彷彿會吸盡一切光亮似,反射著有如夜晚一般深沉的色澤。

其他身影也三三兩兩地在祂身後停了下來,從祂們謙卑恭敬的神態不難看出來,身後這群皮膚通體赤紅的尖角怪物都是祂的僕人。

「心靈聯繫中斷了?看來人界還挺有趣的嘛。」伸出赤紅色的長舌頭舔了舔嘴角,說這話的正是血獄魔王,赤蛇。

雖然進階到能夠擁有翅膀且覺醒種族天賦的同類很是稀少,但赤蛇卻覺得失去了一個,一點也不可惜。畢竟一個眨眼的千年就可以補齊耗損量,只要自己坐穩血獄不被其他魔王一鍋端,像這樣幾個僕人的喪失,並不需要自己擔心太多。

「首腦,我們還要去攻擊人類的港口嗎?」一個六翅的惡魔流著口水這麼問,畢竟祂已經很久沒有嚐到新鮮血肉的滋味了。

「暫時不要,吾有更好的想法。」赤蛇說。畢竟這種能幹掉血獄強者的玩具,可不是時常可以遇到的,赤蛇當然捨不得一下子就玩壞他們啦。

「我們去仙神聖域。」赤蛇露出邪惡狡詐的笑容,看來祂也很清楚現在仙神聖域的狀況。

不論口感的美味還是靈魂的質量,人類跟天使根本完全沒得比。聽到的惡魔無不激動地嘶喊吼叫。

「一切謹遵首腦的命令。」

「走!」

一群黑色翅膀就這樣轉變了方向,玥和菲力爾並不知道自己打敗血獄強者的舉動竟然意外拯救了數以千萬計的帝國海港人類性命。



三級會場內,暗獄鬥場依照事前約定把創拍賣場幾百年來所累積的金幣緩緩運出來交付給玥。

「可以幫我們用箱子裝起來嗎?」玥也知道自己這次贏了不少錢,光靠他們三個人六隻手是絕對拿不完的。

總管有點面有難色地看著他們,有苦難言。

「爺啊,這有點......」

「嗯?」

「待會爺您看了再決定好了。」總管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只是大手一揮,暗獄鬥場旁邊開了一個小門,然後轟隆轟隆的吵雜聲響,不斷從裡面傳來。

大家都知道是運輸金幣的車隊要來了,但那聲音巨大的不像話,地面也猛力地震動著。之後映入眼簾的一切也超出眾人想像。

這些金幣竟然不是用馬車運輸,而是靠強壯如城牆的巨象用力拖著。每一隻巨象背後一拖了一台超大板車,車上的金幣堆得跟一座小山一樣高,而且這樣的象隊還一路連綿不絕地從洞穴裡出來。

那些權貴人士哪個不是錢多到拿來打水漂,都不會心疼的有錢人。但此刻全都傻了般呆呆站在原地看著一座座金幣小山被運出來,沒有人在意這些金幣小山垮下來會不會把自己壓死。

一些嘴巴大的人已經宣傳起來了,剎時間包括一、二級拍賣場,帝國海港沒有人不知道玥贏了一筆要用天文數字來計算的金幣。

玥的名聲瞬間打響全國,誰都知道出現了一個富可媲美帝國的少年。

各地的皇室都會想招攬他為駙馬,靠那筆金錢的作用城鎮發展起碼可以提升幾個等級。各地的將軍也想邀請他入盟,有了那筆資金,可以把自己的軍隊都換成精煉鐵甲重裝駿馬,征服天下再也不是只能出現在夢裡的事情了。

所以打聽玥的密探,要跟玥攀關係的將軍、大老闆、貴族,想幫玥管理那筆錢財的資深管家,全都蜂湧而出,幾乎可以說是整個城市有一半的人都動員起來。

就在大家投以羨慕目光的時候,玥大概是此刻唯一清醒的。

「大叔,現在要麻煩你去跟天使的賣方交涉囉。」玥拍了拍大叔的肩膀,他才意會過來。

看著眼前成山的金幣,大叔吞了一口口水,然後拍拍胸脯。「沒問題,我會用最實惠的價格買下來的,等我的好消息吧。」

看著大叔一副興沖沖的模樣跑走,不難知道他心裡有多開心了。

「菲力爾,我們不可能帶這麼多錢去旅行吧。這些金幣該怎麼處理?」玥轉過頭來,和已經恢復成人形擬態的菲力爾閒聊。

「這麼多金幣我們肯定不能全部帶走,但丟掉好像又很可惜。」菲力爾手摸著下巴,陷入沉思長考。

「藏起來如何?」玥首先提出了方案。

「聽起來不錯,可是不安全。要知道我們埋這麼多金幣下去,一下就被人家探金礦的團隊發現了。」

「捐出去呢?神殿收容的孤兒們會很開心的。」

「......你開玩笑的吧?拿這麼多金幣去幫助人類,人馬族會完蛋的啊。」

就在玥和菲力爾還討論不出個結果,大叔已經氣喘吁吁地跑回來了。

「呼呼,買到女天使了。」

「未免也太迅速了,大叔你到底有沒有認真殺價呀。是多少價格成交的呢?」坐擁金幣山的玥,並不介意花了多少錢。會這麼問只是純粹好奇自己是用多少錢買下女天使的。

「不多不多,五十萬枚金幣。據說上次拍賣的女天使光是底價就不止這個數了,大家爭得頭破血流呢。」

「那現在怎麼會這麼便宜?」

「您爺倆現在是整個拍賣場裡最有錢的貴人了,您要的東西誰敢跟您搶呀。」

聰明如玥馬上就明白其中的道理。敢情並不是因為其他人怕了自己,而是口袋深度比不上呀。能進到這的都是權貴子弟,大家都忙得很,像這種擺明浪費時間又得罪人的事情沒人會去做的。



「那大叔,請問這高級石化術該怎麼解除呢?」玥很清楚還是趕快拿到水晶紀錄比較要緊。

高級石化術和普通石化術的區別在於說,普通石化術一但施放就會化學性地改變物質的本身,就算之後解除石化了,有些被破壞的結構也無法修補成最初的模樣,但卻是很受歡迎的土系一級魔法。操作簡單而且只要土元素充足就能夠施放了。

但高級石化術卻要用上許多例如卷軸、催化藥水、魔力水晶等......按造物體的大小,用細緻精準的比例調和,光是操控土元素的難度就高達了五級以上,起碼要高階魔法師或者大魔法師才有可能施放成功。高級石化術不會傷害受術的物體本身,還因為土元素會吸水的特性,可以使物體表面保持充足的水份,就像陷入長長的睡眠一般與身體的感覺完全阻隔。

「很簡單,用生命樹的葉子配上能夠孕育一切最純淨的水餵給她喝,那淨化的功用就會把石化術解除掉。」

大叔剛解釋完就從背後拿出一大包東西,看來他早就準備好了。

大叔掏出他的匕首,開始仔細小心地把生命樹的葉子搗碎,匕首上留下一層淺淺的銀綠色的光亮。

倒入剛從雪山運回,上面還飄浮著浮冰的雪水,那淺綠透著金光的顏色,片刻間便把整碗水染得有如朝陽下湖面的光景般,好像在碗底放了綠色的太陽似刺眼。

「餵她喝就可以了。」大叔把碗遞給玥,玥只是點點頭,把碗緩緩湊近女天使小巧的嘴唇。
咕嚕咕嚕,只聽見水流進喉嚨所發出的聲響。

「你有沒有覺得四周越來越亮?」玥問。

「不是錯覺,是女天使發光了。」菲力爾倚藉著超好的動態視力,再微弱的光線改變也躲不掉他的眼睛。

菲力爾話剛說完,女天使原本被石化的皮膚透出微微銀綠色的亮光,那光芒足夠把整個三級拍賣場都照亮。大叔早就把眼睛閉上躲到一旁了,就站在面前的玥和菲力爾也只能瞇起眼睛,從眼縫裡偷看。

淺綠色的秀髮隨著高級石化術的解除緩緩飄動起來,褐色的大眼睛嚕溜嚕溜地轉動,那微笑起來的眼睛更是迷人地看著她眼前的這兩人。

玥沒說,或許他自己也不太確定。但心底就是有一種強烈的熟悉感。

「自由的感覺真好。」女天使伸展一下手臂,純白的小翅膀也隨即擺動著,這舉動更凸顯她身體迷人的線條。

「恩人!」女天使伸完懶腰,目光很快地就回到了眼前這兩人身上。

聽到這聲音,玥已經猜到八九成了。

「妳該不會是......艾妮絲吧?」玥說出了他的猜測。

「原來恩人還記得我呀,艾妮絲很高興哦。」

「我記得妳之前應該不是這個形態吧?」

「那是為了掩人耳目的人形擬態哦,因為生命樹葉子的關係把偽裝淨化掉了,現在這才是我的真面目哦。」

「是喔,總之先把水晶紀錄還給我。」

「不要一見面就這麼一板一眼嘛。」艾妮絲不情願地遞過水晶紀錄,雖然嘴巴動著還想說些什麼,只是看見玥沒有打算理她,自己也就省點口水不說了。

冰之氣息微微地從玥身上散發出來,這是要使用水晶紀錄的前兆。

「蒂娜,妳聽得見我的聲音嗎?」玥透過水晶紀錄,與蒂娜的靈魂聯繫。

「太好了,你終於肯聯絡我了。我還以為你壓根忘記了自己神使的身分,也忘記還有我這個朋友了呢。」嬌哼了一聲,蒂娜有些賭氣的聲音從遙遠地彼端傳了過來。

「抱歉抱歉,中間發生了很多事情。我和洛希法走散了,卻意外認識了另一個神使菲力爾,他人還不錯,下次介紹給妳認識,我還有很多很多的冒險故事想跟妳說。」

「那些事情待會再聊,洛希法前陣子傳了訊息回來,現在整個第七實驗室都壟罩在一股沉重的氣氛當中。」

「發生了什麼事情,這麼嚴重。」

「據洛希法多方的資訊傳來,恐怕神已經殞落了,神的本源也被奪走了。」

「怎麼會......」

「不只是這樣,就連神在人界的代言人也在早些日子失去蹤影。洛希法已經趕去了,只是恐怕是凶多吉少了。當神殞落的那一刻,所有和各界強者簽訂的和平條約就不復存在。魔皇已經在儲備大軍準備一口氣打開魔界之門,攻陷人界。」

「那我現在該怎麼辦才好?」

「玥你先別慌張,距離魔皇行動應該還有段很長的時間。我們首先要找齊失散在大陸的二十四神使,集合我們二十四個人的力量推舉一位神使出來成為新的神,由他來和各方重新簽訂和平條約。」

「所以你先去帝國東方四靈獸國的風龍國,與洛希法會合。」

人界是以帝國為最中心,同時帝國也最大的國家。

東方有風龍國,西方有地虎國,南方有炎鳳國,北方有雪龜國。矮人、精靈、人馬等部落則是沒有規律地散落在各地。

「快出發吧,記得保持聯絡。」蒂娜不免擔心地跟玥強調,真不知道他迷糊的個性什麼時候才改得掉。

「嗯,我知道了。」

斷了水晶紀錄的聯繫,玥簡單地跟菲力爾還有艾妮絲跟大叔講解了一下狀況。

「所以說我們要去風龍國,對嗎?」菲力爾理解一下情況。

「沒錯。」

「我也可以跟你們一起上路嗎?」艾妮絲提出了她的請求。

「妳不是認真的吧,我們不是要去玩啊。」玥說。

「我知道,可是你救了我兩次,我只是想報答你。」

「不用這麼麻煩,我們心領了。」

「不不,我堅持。這是我的原則,請讓我跟你們一起上路吧。」

有沒有這麼厚臉皮呀,頭痛的玥只好把求救的目光看向菲力爾。

「其實我覺得同伴多一點還不錯呀,打起架來有幫手,在路上也不會無聊。」菲力爾紅著臉,盯著艾妮絲這麼說。

那是你不知道她的本性呀!玥雖然很想當場戳破她,只是想到說身邊有這麼多人,她一個女孩子的面子掛不住。想著也就忍住沒提了。

「你人真好。」艾妮絲說。

「其實我沒有妳想像中的那麼好啦。」菲力爾說。

「你真的可以再噁心一點,你該不會是喜歡上人家了吧?」玥說。

「胡...胡說,才...才沒有這回事!沒有!」菲力爾以極快地速度否認。

「原來我這麼沒有魅力呀,要你否定的這麼直接。」

「不,我也不全然是這個意思。」

「我們別理笨蛋了,我認為冒險對於妳來說太危險了。妳家人應該很擔心妳吧,快點回家吧。」萬一艾妮絲真的跟上來就糟糕了,沒有辦法玥只好明說。

「我沒有家人。」

「夠了,這裡禁止打悲情牌。我和菲力爾也沒有家人啊。」

菲力爾也點點頭。

「欸奇怪耶,你堂堂一位騎士應該不會拒絕淑女的請求吧?」

「淑女應該是不會偷人東西的,沒錯吧?」

「過去的事情就讓我們忘記吧,重要的是明天。」艾妮絲說完也心虛地撇過頭去,不和玥的目光接觸。

「可是我實在不知道還能去哪裡,或許哪一天又被抓走,那時候我可就沒有這麼好運氣被像恩人你們這樣的好人給救上了。」艾妮絲噙著淚水,可憐兮兮地說。

「瞧她說得怪可憐的,我們實在不應該丟下她。」菲力爾也擦擦眼淚。

我實在受夠了這種沒有哭點的愚蠢眼淚,可以不要這麼簡單就被騙嗎?

「好吧,就一起上路吧。」既然菲力爾都這麼說了,玥也不打算堅持下去。

「既然決定目標了,那麼最後一個問題!這邊的金幣該怎麼解決?」玥指了指身後小山似的金幣。

「我想到一個好方法了。」艾妮絲熱情地舉手,率先打破了沉默。

「還有人有其他的意見嗎?」玥把目光看向菲力爾,投以一個再怎麼說都不能讓外人插嘴干涉的眼神。

「......」菲力爾只是靜靜地凝視著艾妮絲沒有說話。

「就算看傻了起碼也表態一下嘛。」玥無奈地推了菲力爾一把。

「我想先聽一下艾妮絲的想法,畢竟她現在是我們的夥伴了。」

「唉,好吧妳說說看。」

「我們來組個傭兵團吧!」艾妮絲愉悅地笑了,那笑容像花兒綻放一樣,害菲力爾口水差點沒有滴到地上。

好險我和菲力爾之中有一個不是傻子,不然主導權就脫手了。

只是傭兵團是什麼?玥也等著艾妮絲說明。


to be continued


《龍魂騎士 第一集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895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龍魂騎士|騎士|龍魂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onboy2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奇幻】【龍魂騎士】... 後一篇:【黯夜逢陰時】【旅館鬼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