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電影】《攻敵必救》觀後感

作者:日長春更長│2017-05-24 21:32:44│巴幣:8│人氣:1489


開眼電影簡介:
電影《攻敵必救》描述華盛頓首府呼風喚雨的政治說客──絲羅女士,她善思辨、懂策略,在美國槍擊事件接連發生情況下,不惜犧牲自己職業生涯,戳穿槍枝法案的慘酷內幕,縱使阻力重重,她仍決心背水一戰,不吝任何價值也要爭取成功。



電影前面就是在介紹絲羅的個性,因為工作的性質,她睡眠很少且重度服藥,身邊每個人都是利用的資源,連情慾的發洩都要找伴遊,直到中間募款會開始展現絲羅的計謀,事事都有後手,所以當絲羅後面因為持槍好人事件無法扭轉輿論又加上道德條款被傳聽證會,組員也覺得大勢已去,沒想到最後又有大逆轉。



伴遊佛德在這電影雖然戲分很少,不過他確實在後面有影響到絲羅的想法,即使在飯店一直和他強調你我的規則,但在聽證會上佛德還是挺了絲羅一把,本來絲羅作好準備以為他會全盤招出,畢竟雙方並沒有很深的關係,沒必要為了她作偽證,但佛德還是作了,也讓絲羅感到不可思議,重新思考自己該利用說謊這樣繼續下去嗎?這樣又能持續多久呢?最後還有誰會在自己身邊?



先不論絲羅是否案排攻擊愛絲美事件,但可知的是她沒預料到有熱心的合法持槍路人救下艾絲美,導致本來要贏的案子出現一些亂流,使得絲羅必須使用最大的王牌,用另一個議題強行轉移民眾的關注重新塑造印象。回到電影開頭:「遊說的重點是洞察先機,預測對手招數,然後設計對策。贏家永遠比對手快一步,當對方一掀底牌,就亮出王牌。」安插內應就決定絲羅永遠比對手快一步,對手的走向盡在她的掌握。



最後掀開的王牌也並不是為了甚麼大義想揪出政界腐敗的寄生蟲,她依舊維持一貫的作風,為了目標──贏得槍枝管理法案的多數──獲勝,把自己當作資源,在當下關注度最高的聽證會表現自己為美國著想而不是為了私利,雖然絲羅自己違反偽證條例進行監聽,但媒體操作就是這樣,大家不關心你是怎麼做到的,只要結果夠勁爆就好,事後回想也只會說因為她是為了國家才監聽。最後成功讓民眾從擁槍英雄的風向藉這次事件拿回。



最後一幕讓人很有感觸,絲羅的視線游移了一下後注視在一個方向,眼神中有些不可置信,沒想到5年後他還記得她,並且在她出獄後接她。因為有過前科而且還是關注度這麼高的聽證會,絲羅應該很難在接觸到以前的工作,她可以不用算計對手算計同事和想相處的人過著平凡的生活了。

─────────────────────────────────────────────────────────
推薦指數: ★ ★ ★ ★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871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5-25 11:46

乂狂嵐乂
這部電影真的超好看!

05-25 16:50

日長春更長
對啊 很享受05-26 20: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p9947694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冒險者屠殺羊頭人會議後... 後一篇:《神力女超人》觀後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