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命、運與神佛

作者:玉龍文│2017-05-24 20:36:10│巴幣:16│人氣:245
少時不認命,只因夢無窮;
看盡不平事,始知命與運;
有人青雲後,盡顯一草包;
他人千萬苦,卻因家世累;
總說有因果,因果有誰知;
想是真無奈,寄情於神佛;
神佛本飄渺,來世或可知;
然則來世時,還知今世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870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因果|今世|來世

留言共 8 篇留言

大漠倉鼠
天道好輪迴、蒼天饒過誰,因果兩相照,世事在人為。

05-24 20:39

玉龍文
這是蒼鼠寫的詩嗎?就詩角度來說,我喜歡;但就意義來說,現在的我是否定的。尤其現在一堆幹盡狗屁倒灶事的人,還不是吃香喝辣的。05-24 20:45
大漠倉鼠
這不是我寫的詩、是廣大群眾的智慧集結而成,這四句話本來都是獨立的網路用語,我將它們湊起來而已;第二句的「蒼天」並不是指「報應」,相反的是呼應第四句「人為」的前因,所謂百尺之蟲、死而不僵,一個制度的腐敗、一個人的墮落都不會是一時半刻就造成,相對解決的辦法也無法求快,如果快、勢必會矯枉過正,問題終究會解決、差別在能否大快人心。

05-24 20:56

玉龍文
其實以前在看中國歷史時,發現明朝中葉有一個大太監,真得無惡不作,把明朝搞得亂七八糟後,壽終正寢,沒事,平安地交給他指定的下一個大太監,那時讀到時,讓我很震驚。不過他的接班人倒是被抄了。(我忘了那個大太監叫什麼名字了。)05-24 21:00
大漠倉鼠
我印象中倒還真的沒有作惡多端的太監能壽終正寢,硬要說只有鄭丰《神偷天下》裡的汪直,也是正史中少數沒有酷刑下場的惡太監。

05-24 21:25

玉龍文
改天我回去翻翻看好了,就我的印象中也就那一個,其餘的最後都是被抄、砍,所以當下看到時,內心是很震憾的!05-24 21:28
貓眷捲心餅
年輕時多做些夢也沒關係,不要做壞事就好。
報應之說,本來就是失意之人自我安慰的言論。
對於正直生活的人而言,只要別擔上無妄之災就夠了。

一生能不能成就些甚麼,反正做過了,也是一種安慰。
比起無法去做而只能嘆息的人來說,至少活得更有意義。

05-25 08:45

玉龍文
我的修為現在還不夠!05-25 22:46
水墨靜
>幹盡狗屁倒灶事的人,還不是吃香喝辣的。
這世間有一種不變的循環,就是任何能量都會像水一樣平均散開,表面上的不公平其實是公平的,只是以人的視野難以看見全局。
幹盡壞事的人還能生活好,一是不是不報時候未到,二是本來大家就欠他,那是共業。根據因果定理,討債者容易討債過度,如果他在自己應得的之外不小心或故意多拿一分,下一次就輪到他慘了。報恩和報仇一樣都會陷自己和對方於無止盡的輪迴中,所以這個系統才會存在。對這個系統來說一切都是一瞬間,我們會少見或忽略惡有惡報,不過是因為我們自己正處於這個系統中,看不見更大的局。
近幾年我捐出去的錢會以發票中獎的形式回到身邊,數量不多不少,只不過總是沒去領獎。在沒有付出的過去,我從未中獎過,可看出在我身上從不存在偏財運。然而,世界不會因此而欠我甚麼。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705/f0c9e54b5dd086e7052a22529739b32d.JPG?w=300

05-28 13:49

玉龍文
如果都像您這樣,我也覺得沒有問題。只是有時會覺得為了不知道的過去在受苦;然後再為了不知道的未來忍耐,我就覺得蠻傻的!這是現在的我!05-30 00:55
水墨靜
我從通靈人那得知復仇令牌的存在,但直到今天才知道那叫「黑令旗」
連復仇都要天時地利人和,還要看對方身分盯對方運勢等功德到盡頭。
如果我是冤魂,絕對不願意被爛人卡死在這邊,
怎麼看都是早早放手早早自由去對自己最好。https://forum.gamer.com.tw/Co.php?bsn=60201&sn=128728

06-02 09:35

玉龍文
通靈人?是最近爆紅的「仙姑」嗎?(有點劃錯重點了。)06-03 01:57
水墨靜
是比較早的,由於白曉燕事件而爆紅的伶姬,幫人看因果的。
索非亞好像沒在書裡說過黑令旗。但伶姬的書有提,許多在人間為非作歹、範圍極大且無法無天、難以抓到人難以破案的兇嫌,都是持有黑令旗的復仇者。我從那書裡發現黑令旗顯然也有通過輪迴去殺人報復的,但討債過度傷及無辜就成了新的因。沒完沒了!

06-03 02:05

玉龍文
她的書還有在賣嗎?
另外,黑令旗我是在談話節目中聽到的。不過就算是真的,還是有一個我一直困擾的問題,那就是為了不知道的過去受苦;然後要為了不知道的未來忍耐。所以現在的我,是任何宗教都信不下去,哈。06-03 02:15
水墨靜
有些書局可能還能見到,不過最可能看見的地方應該是市立圖書館,至少我上次去的圖書館是有的。

法力不敵神通,神通不敵業力,業力不敵願力……無論造過多少業,其實重點在有沒有那顆懺悔的心,以及知錯後願不願意起誓、發願為過去的錯以更宏大的方式彌補,這願力要足以說動並感化對方,本來就不是只有殺來殺去一種解決方式,我也不相信世間容得下這麼狹隘的解決方式。
畢竟人家為了等復仇的機會也受了不少苦吧,我有時候懷疑,是不是因為拿黑令旗多受的那些苦才讓它們更堅決要報復成功以免這段日子以來付出的代價白費。

對上面來說,人間百千年只是一瞬間,而不管記不記得,自己那尊靈都是同一個。而擁有同樣的魂(來自母親家族)魄(來自父親家族)的就等於「同一個人」,所以才會有「父債子償」的說法,因為你的祖先和你在因果上除了各自帶來的業之外,全部算作同一人。

當然有跳脫這個迴圈、一次渡盡化解完全的方法,不過那是屬於修行的範圍。

其實有深入研究的人不會將這些歸類為宗教,如此定律也不會因為信哪種宗教而有所不同。這是地球上本來就存在的現象,我都將它看作宇宙科學方面的知識。

06-03 02: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peterwen15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拆字說文16... 後一篇:(個人的抱怨文)下輩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