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長篇】水龍的咆哮——當天使遇上妖精《第二十九篇.賭上性命的原則》

作者:安天~ebb and flow~│2017-05-24 01:44:01│巴幣:0│人氣:163
二十九.賭上性命的原則


伊姆將鐵的碎片抵在臥竹的頸部,隨時都能割斷他的氣管。

他的眼神沒有一絲憐憫之意、沒有猶豫也沒有罪惡感,猶如冷血的殺手,看來是真心想置他於死地。

「快住手!別殺了他!」

伊姆並無收手的打算,格雷趕緊衝上前阻止。

「這是……在同情我嗎……」臥竹邊喘邊問格雷

「也不算是同情,只是找不到取你性命的理由罷了,妖精尾巴也好、天使羽翼也好、幻魅鬼影也好,我們不都是活著的嗎?別隨便輕視生命、妄自取人性命啊!」

格雷的一句話,同時撼動了伊姆臥竹的內心。

「我們都是……活著的?」

聽了格雷這番話,伊姆若有所思,終於放下手中的利刃。



臥竹,把我的魔封錠解除吧……這是我最大的讓步,我不會殺你的!」伊姆冷冷地說道。

「我是絕對不會再幫你解開的……我無法忍受玷污武術的戰鬥方式……無論是武器……或是魔法……」

「……玷污武術,嗎?」

「沒錯……手持刀槍的人都是懦夫……都是連自己的拳頭都不相信的懦夫……只敢靠這種作弊的方式取勝……」

「……作弊,嗎?」

「是啊……再弱的人拉下板機……都能輕易殺掉一個苦苦修練的武僧……對我們武術家而言……簡直是奇恥大辱……」

「……」

「我討厭武器……更痛恨魔法……可以的話也把你手中的鐵片放下吧……我的宿願只有死在拳下……」

臥竹邊咳血邊說著,明明已經連話都快說不清,眼神卻相當堅定。

看來他既不打算解開魔封錠,也不希望死於武器之下,等著伊姆放下鐵片。

「如果我拒絕呢?」

「那就……殺了我吧……魔封地帶也會……自動解除……」

「誓死也不願解開?只要割斷你的氣管一樣能解除,為什麼不愛惜自己的生命呢?」

「這是我……即便賠上性命……也不願違反的……原則……」

雖然最終結果魔封地帶都會解除,但對臥竹而言這是維護自己生命的尊嚴。

與其喪失尊嚴,寧可犧牲性命也在所不惜,捨棄尊嚴的生命是不值得活的。

「賭上性命的原則,是嗎……既然如此……」

伊姆深深嘆了一口氣,舉起手中的鐵片。

「什麼?等等,……」

格雷臥竹都大吃一驚,伊姆居然毫不猶豫就把自己手腕附近的皮膚切了下來,鮮血直流。

魔封的圖騰連同皮膚被切下,如此一來伊姆終於不再受魔封地帶的束縛。

伊姆,你瘋了嗎?為什麼……」

「既然他有這種堅持,我不會強迫他動搖自己的想法,但是……我也有我自己的信念啊!與其任人擺布、被動的接受或脫離他的原則,不如就讓我親自打破它吧!」

為了不汙辱臥竹反對魔法和武器的堅持,伊姆寧可自己犧牲一支手,也不強迫他詆毀自己的原則。



看到伊姆如此瘋狂的行徑,臥竹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竟然用這種亂來的方式……強制解開我的魔封地帶嗎……」

「你不是想堅守原則,誓死也不願幫我解開嗎?這麼一來,你就沒有牴觸自己的原則,而是原則被人打破了,對吧?」

聽到他這麼說,臥竹突然一陣說不上來的感動,淚水在眼眶中打轉。

這大概是伊姆獨特的溫柔吧,對一個死也不願違背原則的傢伙表示敬意,用這種方式回饋對方的決心。

「謝謝你……如果是被這樣的你徹底擊倒……我也不會有任何遺憾……就這樣一決勝負吧!」

臥竹竟露出了笑容,不顧自己早已身負重傷,又擺出架勢準備跟伊姆最後的拚死一戰。

明明剛才還是奄奄一息的模樣,卻硬是又站了起來,賭上最後一口氣擺出架勢、撕聲喊著。

「有骨氣,我欣賞你!」

一向面無表情的伊姆嘴角居然也些微上揚,將右手握拳放在左手掌上,準備使出全力對付臥竹,以示對他的敬意。

雖然手腕仍因切膚而疼痛不已,伊姆依然強忍著痛楚,以令人難以置信的神速造出大量刀刃。

Iron Make,劍雨!

成千上萬的刀刃從天而降,臥竹揮拳擊落了小部分的刀刃,但還是遭到劍雨無情的洗禮。

Iron Make,劍林!

接著數不盡的刀刃從地底竄出,臥竹又奮力出拳破壞了一部分的劍,仍然中了足以致命的重傷。

「我不會輕易認輸的……墮天之拳!

臥竹不願放棄,繼續往地面出拳,總算將劍林破壞殆盡。

拳壓從地底爆出,將伊姆轟飛出去,也受了不輕的傷。

「還留有這麼多體力啊?真不錯……Iron Make,巨人鎧甲!

伊姆綻放興奮的笑容,造出巨大的盾牌擋下攻擊。

不過強力的拳壓持續重擊,他的盾才撐幾秒就被炸得粉碎,令伊姆大吃一驚。

「果真厲害,很久沒有打得這麼開心了……Iron Make,死神鎖鍊!

佈滿細刺、外型如同荊棘的鎖鍊從伊姆手中冒出,緊緊纏繞臥竹的身體。

四肢全被困住無法動彈,就算是武功高強的臥竹也窮途末路了。

伊姆走上前,在給予最後一擊之前問道:

「不是被拳頭,而是被你最痛恨的魔法和武器擊敗,不會後悔嗎?」

「如果是敗在你的刀下,死而無憾!」

「很好,了不起……Iron Make,紅蓮地獄!

伊姆造出千萬把刀刃,萬劍從四面八方往內突刺,無死角的全方位攻擊。

中了他最強的招式,鮮血濺灑一地,當下的場景宛如地獄一般驚悚。

幾秒鐘後,臥竹面帶笑容,渾身是血倒臥在地,看似相當滿足。



終於徹底擊潰十幻的臥竹伊姆也體力透支向後一倒,闔上眼睛休息片刻。

「喂,你還是使出全力了,對吧?」格雷坐到伊姆身旁。

聽到格雷這麼問,伊姆睜開眼睛,沉默地看著他,安靜了好一會兒才回答。

「他是個可敬的對手,我不想傷害他的自尊,所以不打算放水,不過……」

頓了幾秒鐘,伊姆才又開口:

「不過最後一擊還是稍微刀下留情了,多虧你剛才提醒我生命的寶貴,我並沒有真的殺了他,關於這點你不用擔心,另外也謝謝你!」

「用不著道謝,我還有其他事想問你呢……」

「有事問我?」

格雷的表情相當嚴肅,緊盯著伊姆

伊姆,看你剛才戰鬥時的眼神,簡直比鐵、甚至比冰還更冷,就像是殺手一般……你究竟是什麼人?」

「什麼人……嗎?」

伊姆又默默闔上了眼,轉過頭思索了一會兒。

過了幾秒才又睜眼,望著遠方的天空。

「我是個傭兵……」

「傭兵?」

「沒錯,在我加入這個公會之前,我是個只要有人雇用,無論是什麼樣的戰場我都毫無畏懼,步上戰場奮力殺敵……」

伊姆娓娓道出他的過去,眼神流露出些許無奈。

當時他是一個殺人不眨眼、翻臉不認人的冷血戰士,從小就被教育只有強者才能存活下去。

在他的觀念中,沒有所謂的留情,因為如果一時心軟,便很有可能被反捅一刀。

這就是戰場——冷酷無情,不存在半點人性,人與人之間只存在殺與被殺的關係。

直到某次戰爭結束,回到故鄉時才發現整個城鎮都被暗黑公會摧毀,落入絕望的深淵。

無家可歸之際,天使羽翼出現在他的生命當中,從此一切就改變了。

「現在回想起來,那段時光真是永無止盡的黑暗啊……」

「原來如此,這也難怪你在戰鬥時的表情會這麼恐怖啊!」

「我很慶幸你在我失去理智殺了臥竹之前拉了我一把,否則我恐怕又要墜入修羅之路了……」

伊姆露出難得的笑容,就算平時看似冰冷,其實還是有溫暖的東西潛藏在內心深處吧。



過了沒多久,遠方一股強大的魔力驚動了他們。

柔和的藍光在空中擴散,雖然是濃度、密度極高的魔力,卻不會讓人感到不適。

只持續了大約一分鐘左右,魔力又不明原因憑空消失。

「好驚人的魔力啊!這究竟是……」

「雖然跟阿里會長的感覺有些相似,不過應該不是他,只是同屬於『神』之境界的魔法吧?」

「『神』之境界嗎?那是什……」

不等格雷問完,原本躺在地上的伊姆就跳了起來。

「別問了,其實我也不是很了解,要問仔細就去找我們會長吧!」

伊姆又頓了幾秒鐘,才接著說:

「在那之前,先去支援夥伴們比較要緊……別拖拖拉拉的,走了!」

「說得也是啊,那種事等平安救回夥伴之後再說吧!」

於是,格雷伊姆兩人在休息片刻之後便出發了。

當下他們並未料到,才踏出步伐沒多久,就與「那個人」會合了……



←上一篇:十秒鐘
→下一篇:怪物

↓番外篇:竹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864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