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長篇】水龍的咆哮——當天使遇上妖精《第二十八篇.十秒鐘》

作者:安天~ebb and flow~│2017-05-24 01:39:53│巴幣:0│人氣:165
二十八.十秒鐘


在廣闊的竹林當中,格雷臥竹正面展開激戰。

兩人的實力大致不分軒輊,格雷甚至還一度佔了上風,臥竹卻解放了魔封領域,幾乎扭轉劣勢。

雖然伊姆的魔力被封鎖,但還是在短時間內看穿臥竹的弱點,成功破解棘手的魔封領域,表現相當傑出。

受了傷的臥竹再度擺出架勢,準備全力應戰。

「爆破拳法,竹流奧義——墮天之拳!

臥竹對著地面奮力出拳,力道之強猶如發生了地震,附近的地面激烈地上下晃動。

光是這一拳就已經撼動地表,臥竹又對著同一處持續出拳,地面甚至產生大規模的龜裂。

「竟然光靠拳壓就引發了地震,這到底是什麼怪力啊?」

格雷連站都快站不穩,驚訝地說道。

「你錯了,我根本沒有超人一等的力氣,這可是藉由高超的武術技巧,將拳力放大數十倍的爆破拳法啊!」臥竹邊出拳邊解釋。

爆破拳法是年代久遠的秘傳武術,是一種大幅強化拳力的殺人拳法。

與其說臥竹是個魔導士,或許說他是一名優秀的武術家更為正確。

在十幻之中,臥竹在魔法方面算是墊底,但只論體術他排名第二,僅略遜於女忍者和葉子



拳頭仍持續打向地表,地震不曾間斷,愈來愈多的裂痕幾乎奪去大部分的立足點。

「可惡,再這麼下去會沒完沒了……Ice Make,突擊槍!

為了阻止臥竹的動作,格雷發動奇襲。

不料從地底竄出一道道如同湧泉一般的拳壓,將突擊槍炸得粉碎。

「原來如此,是將拳壓注入地底,再湧出地面的招式嗎?」

伊姆看穿墮天之拳的原理,二話不說往臥竹衝去。

令人吃驚的是,僅是藉著觀察臥竹出拳的方向,伊姆便能在瞬間判讀拳壓湧出的位置並迅速迴避,暢行無阻。

一邊閃躲一邊前進,轉眼間伊姆已經來到臥竹的跟前,趁他還來不及反應,伊姆狠狠揍了他腹部一拳。

中拳之後,臥竹緊抱著疼痛的腹部倒地不起,地震也完全停下。

「該死……你這傢伙……到底是什麼人……為什麼可以……完全躲過我的攻擊……」

臥竹咳出不少血,眼睛緊盯著從容不迫的伊姆,難以置信地問道。

「以一個身經百戰的戰士來看,你的攻擊方式未免太具規律了,光是靠著野性的直覺就能輕鬆閃掉所有攻擊呢!」

伊姆的表情很冷,眼神卻又帶著尖銳的殺戮之氣,踏著緩慢深沉的步伐走近,令人不寒而慄。

簡直就像是一頭在荒原奔馳的雄獅,在享受完狩獵的樂趣之後,準備咬斷剛追上的羚羊的頸子。

「太規律嗎……你是不是誤會什麼了……」臥竹露出詭異的笑容。

突然之間,伊姆腳下的地面瞬間爆裂,高速射出的碎石將他全身割得體無完膚。

「什……麼……」

被炸到數十米之外的伊姆渾身是血,甚至還沒搞清楚剛才發生了什麼事。

原來從地底竄出的拳壓僅是小部分,注入的力道被壓縮集於地底,猶如地雷一般隨時隨地都可能引爆。



「那是什麼招式?竟然連伊姆都躲不過嗎?可惡!Ice Make,冰欠泉!

格雷再度把他彈到空中,接著使勁跳向被冰封在半空中的臥竹

冰刃七連舞!

雙臂長出鋒利無比的冰之刀刃,全力砍向臥竹

由於行動被冰欠泉封鎖,臥竹完全無閃躲的餘地,情急之下終於決定將魔封錠轉移:

「從伊姆轉到格雷身上吧——魔封錠!

伊姆手腕上的圖騰化為一道光,射向格雷的手腕,從皮膚底下緩緩浮現。

由於魔力被封鎖,格雷手上的冰瞬間融化碎裂,臥竹暫時算是逃過一劫。

Iron Make!

「什麼?」

魔封錠才剛解除,伊姆見機不容失,立刻造出兩把長劍,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砍向臥竹

「糟了……從格雷轉到伊姆身上吧——魔封錠!

臥竹見狀不妙,立刻將魔封錠轉移回去。

不過在雙劍解體之前,伊姆就已在半空中將臥竹狠狠斬穿,只見大量鮮血如雨飛濺。

受了致命傷的臥竹重重摔回地面,痛苦地在地上呻吟著。

「一切都照原定計畫進行,一直在等你把魔封錠轉移呢!」

「竟然……可惡……我太大意了……」

極具骨氣的臥竹單手抱著大量出血的傷痕,勉強身子又站了起來,貌似還有戰意。

傷口處浮出神祕紋路,應該是他利用魔法在止血止痛。

「在魔封錠解除……短暫的十秒之內……竟然這麼迅速……就造出兩把長劍……」臥竹氣喘吁吁,對於伊姆如此精湛的造型魔法感到相當吃驚。

「不只是迅速,就連鐵的結構也十分紮實完整,這傢伙的造型魔法恐怕比我更高一階……伊姆究竟是何方神聖?」格雷心想。

即使是格雷這麼厲害的造型魔導士,也不得不佩服伊姆的強大實力。

伊姆依然面無表情,兇狠地瞪著重傷的臥竹

剛才造出的劍受到魔封錠的影響而瓦解成碎片,於是他又彎下腰拾起一片形狀較好拿且較為鋒利的一塊鐵之碎片當作武器。

「雖然魔封錠只解除了短短十秒,但這可是足以扭轉、改變命運的十秒鐘——同時也是斷送你未來的關鍵十秒,覺悟吧!」



←上一篇:魔封領域
→下一篇:賭上性命的原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864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