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長篇】水龍的咆哮——當天使遇上妖精《第二十七篇.魔封領域》

作者:安天~ebb and flow~│2017-05-24 01:33:54│巴幣:0│人氣:158
二十七.魔封領域


緊接著再來看看格雷他們這邊的戰況,兩人對上封印系的武術高手——臥竹

伊姆受到魔封地帶的影響無法再使用魔法,為了讓他的封印解除,格雷打算使出全力應戰,讓對方認為格雷遠比伊姆更具威脅性,將魔封錠轉移到格雷身上。

面對能封住魔法的十幻,格雷是否有勝算?這是一場賭注,而且是豪賭。

Ice Make,地板!

地面瞬間結凍,就算是武功高強的臥竹也因滑溜溜的地板而站不穩。

「該死的傢伙,盡懂得玩這種花招,堂堂正正對決啊!」

「這可不是花招,不准你小看造型魔法的真諦!」

臥竹才稍微適應、站得較穩一些,格雷早就順著冰滑到他身後,準備突襲。

「從後面嗎?卑鄙小人……」

Ice Make,戰斧!

當他察覺時已經來不及閃躲或反擊,直接中了格雷的攻擊。

雖然受的傷並不輕,但臥竹立刻就回復原有的架式,動作及情緒私毫不受影響。

「很痛啊……你這傢伙還不賴,可惜這世上可沒有能突破我『魔封地帶』的魔導士啊!」臥竹擦擦嘴角的血,準備主動進攻。

「這種事可不是你說了算,至少先等你打倒我再說吧,不過我可不會讓你輕易擊敗喔!」格雷挑釁。



兩人持續對峙,誰也不敢輕舉妄動,深怕不小心露出破綻。

過了一會兒,格雷終於主動出擊:

Ice Make,冰牢籠!

「太天真了,難道你以為這種程度的牢獄就關得住我嗎?」

臥竹使勁揮拳,堅固的柵欄瞬間爆裂,輕鬆逃脫。

「看來『蒼蠅的屁股』也不怎麼樣嘛,再吃我一拳吧!」

才突破冰牢籠,臥竹的另一手又奮力出拳,強大的拳壓幾乎將空氣震碎。

面對他的爆破拳法,格雷立刻造出盾牌防禦:

Ice Make,冰盾!

可惜他的冰盾根本承受不住這種拳壓,隨即粉碎。

好在格雷又利用結冰的地板進行迴避,才勉強逃過一劫。

「果真很厲害啊,要是正面中招沒粉身碎骨才奇怪吧……」

「那當然,可別太小看咱家祖傳已數百代的殺人拳法啊!」

說完,臥竹又打出強而有力的一拳。

「沒辦法了,吃我這一記吧——戰神槍!

巨大的冰柱從臥竹腳下竄出,一舉把他推上高空。

由於戰神槍的干擾,拳壓的軌道偏離,沒擊中格雷

不過格雷的攻勢尚未結束,立即瞄準飛到高空的臥竹

「好,再吃我一記——超級凍結冰箭!

冰箭直直射出,差點正中臥竹的胸口,卻被魔封盾給擋下。

臥竹的身體相當輕盈,猶如會使用輕功一般,踏個幾步就平安回到地面。

「剛才真是好險啊,接下來這拳是回敬你的『禮遇』!」臥竹半諷刺地說。

破壞力驚人的拳壓正面擊中格雷,卻只聽到輕脆的碎裂聲。

眼前的格雷攔腰折斷化為冰之碎片——正確來說,臥竹打中的是格雷用冰造出的分身。

「什麼?是陷阱嗎?」眼見不對勁,臥竹立刻轉身尋找格雷的正確位置。

「那還用說嗎?我可沒你想像中得蠢喔……Ice Make,旋風盤!

格雷冷不防從上方突襲,臥竹根本來不及放出魔封盾。

至於無法使用魔法、只能在一旁觀戰的伊姆,自言自語地評價著:

「喔?格雷這小子比我想像中還行嘛!說不定在我的魔封錠解除之前,真的有機會由他打倒臥竹呢!」



「糟糕,再這樣下去可不妙,只好用這招了……魔封領域!

就在旋風盤即將擊中之際,臥竹將手臂垂直下擺,解放所有魔力。

臥竹四周產生巨大的透明球狀魔力聚合體,旋風盤一進入球體內便自動粉碎。

然而,球體依然持續擴張,直到格雷整個身體都被包含在內。

「這是怎麼回事?就連我也使不出魔法了?」

格雷拚命想發動造型魔法,卻突然變得跟伊姆的情形相同,完全使不出魔法。

「怎麼樣啊?在這個範圍之內,所有魔法都會化為空,如此一來你就拿我沒轍了吧?」

看著手足無措的格雷臥竹洋洋得意的解釋。

「等等,你不是一次只能封印一個人的魔力嗎?現在這樣外掛未免也開太大了吧?」

「少跟我囉嗦!給你五秒鐘,只要你跪下向我求饒,說不定會饒你一死喔!」臥竹囂張的要求格雷跪下。

格雷自知體術不如臥竹,如今連魔法都使不出來,恐怕凶多吉少。

是要維護自己的尊嚴?還是放棄尊嚴保住性命?究竟是否投降,格雷陷入兩難。

不過,伊姆似乎察覺到了一些疑點及端倪:

「既然擁有封住在場所有人魔力的招式,為什麼不一開始就使出來,而是處於劣勢才發動呢?太可疑了!」

為了找出破綻,伊姆又仔細地觀察著臥竹的一舉一動。

果然,魔封領域的弱點終於被伊姆發現,二話不說朝臥竹衝去。

「時間到了,還不打算投降嗎?既然如此,那我只好殺……」

話還來不及說完,臥竹就被突然衝上前的伊姆狠狠揍了一拳。

被揍飛出去的同時,整個魔封領域瞬間瓦解。



伊姆?這是……」

「千萬別被他唬住了!他在使用這招的時候身體連動都不能動,就算不使用魔法,要痛扁一個不能動的傢伙簡直就像在打沙包一樣!」

原來,魔封地帶的弱點就是術者必須保持同一個姿勢,只要動作稍微變動就會失效。

伊姆以驚人的洞察力發現了這一點,立刻動身出手反擊,展現出令人佩服的智慧及勇氣。

「真沒想到……竟然在五秒鐘之內就破解了我的招式……而且還擁有這麼快的速度及這麼大的力氣……看來你這傢伙果真不是簡單角色呢……」臥竹的呼吸產生些許紊亂。

而且就連敵對關係的臥竹,都不得不讚賞伊姆的過人之處。

「抱歉,被男人稱讚我可是開心不起來的喔!」伊姆面不改色地開玩笑。

臥竹深吸一口氣,又慢慢吐出,呼吸終於不再紊亂。

接著又擺出架勢,準備迎擊格雷伊姆

「看來要對付你們兩個比想像中還費事,我要認真上了!」



←上一篇:熾天使
→下一篇:十秒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864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4:2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