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戲劇人生:一個人偶的故事

作者:蜂語│2017-05-22 21:44:35│巴幣:4│人氣:251
  「該死!為甚麼...到底是為什麼?為甚麼妳會在那裡啊?」
  我顧不得已經睜不開的左眼,憤怒的向前方的兩人大吼。
  在我出發前,帶領著一千多名一直陪我征戰四方的夥伴一同出發,但是現在在我身後已經沒有一個還活著的人了。
  沒錯,全死了。全部都是為了跟隨我討伐某人而拔出利劍,但卻接連倒臥在血泊中。
  眼前的兩人中有一個女子,她身穿白色的長裙,但仍可以看出在底下那漂亮線條的身軀,水藍色的長髮隨風飄逸,不時會打在她那冷冽的臉蛋上。
  我認識她。不,應該說非常熟悉,因為她就是我曾經的愛人。
  為什麼說曾經呢?因為她早就死了,死在另一個身穿黃金色鎧甲的男子手上,為此我才發兵要去討伐他。
  但是為甚麼...為甚麼在最後已死的她會在那個男子旁邊?她到底是誰?
  我在心中頓時冒出無數個想問的問題。而她似乎看出我所想的,開口道:
  「溫斯頓˙奧古斯丁,最後一次尿床是在三歲;五歲時和大一歲的哥哥為了蛋糕起衝突,結果被狠狠揍了一頓;十一歲時偷了侍女的內衣,被父親發現而差點被打斷雙腿;十三歲看到戰死的哥哥,下定決心成為一流的騎士,在二十五歲帶領自己創立的龍骨騎士團成為舉世聞名的軍團......」
  看著她將我過往的事一件一件說出來,我的臉色越來越難看,但因為不好說什麼所以就閉嘴沒說話。
  「最後,在自己心愛的女人碧翠絲被殺死後,起兵反抗陛下,結果變成現在這樣──龍骨騎士團除了你之外無一倖存。
  居然以為自己可以對抗唯一的神,就憑你這渺小的人類。不要以為在我們的庇護下大殺四方就認為自己天下無敵了。」
  「妳到底是誰?」
  「你說我嗎?我算是操偶師,負責演出一齣人偶劇來給陛下打發時間的。」
  「我...是人偶嗎?」
  「沒錯,從你出生開始我就開始有意讓你跟著我的劇本起舞。讓你哥哥突然嘴饞搶你的蛋糕、讓侍女不小心將內衣掉落在正對女性產生好奇的你面前、或是你哥哥的死,甚至是在你身後那些盲目相信你的部下,一切都是我所安排好的。」
  「那麼碧翠絲......」
  「哼!本來只想找個普通女子,但是陛下下令要讓戲劇更加有張力,因此我才親自下去陪你演了這齣戲。」
  「哈哈哈!所以這一切都是安排好的、我的人生都是虛假的?」
  「沒錯。」一直沒有開口的唯一神說話了。
  「是嗎?」得到答案後,我有些失神,但是很快就恢復過來,因為之前就有人提醒過我了。
  「看來那個老頭說的沒錯呢!」
  「甚麼老頭?這...」
  在她說話的時候,我掏出了放在懷中的一把匕首,結果不只她,連唯一神也嚇了一大跳。
  「你從哪裡得到這匕首的?」唯一神嚴肅地看著我手中的匕首問道。
  但我並沒有回答他,只是仰天大笑。
  「我的人生不是被你們安排、控制了嗎?你們怎麼好像被嚇到了呢?」我說話的時候看著她,臉上帶著嘲笑的笑容。
  她的臉色非常難看,但因為唯一神就在旁邊,她也不好發作。
  「無妨。殺了你就好了,你不可能懂得使用這...」
  在他說話的同時,我將手中匕首隱藏的力量釋放出來,黑色的魔氣瞬間四溢,而他的臉色也大變。
  「殺了他。」他用手指著我如此命令道。
  她一收到命令就朝我直奔而來,但是我只是一斬,她瞬間就像後飛了出去。
  「你們以為人偶就只會一直被操控嗎?」看到她飛了出去,我立刻也跟了上去,用匕首朝她揮了幾下。
  在一番交鋒後,她已經不在像一開始,身上被鮮血染紅的白裙被我砍掉好幾角,頭髮也凌亂不堪,表情滿是猙獰。
  「陛下,救我!」似乎是受不了了,她忍不住朝唯一神求救。但神就只是冷冷地看她一眼,沒有要插手的意思。
  「看來妳其實也和我一樣,都是不重要的小角色呢!」
  「你!」
  她雖然氣憤,但事實就是如此,唯一神不打算插手,而她在我手中堅持不了多久。
  「啊!」最後我抓住她乏力造成的空隙,朝她的大腿處砍去,瞬間鮮血四散,她也無法站立跪了下去。
  我趁機用一隻手抓住她的頭,把她撲倒在地,同時將匕首朝她的脖頸靠近。
  「不!」她頓時驚慌失措,不停的掙扎想要逃脫我的控制。「別殺我!我是你的碧翠絲啊!」
  聽到她的話我停下了靠近的匕首,只在她的嫩頸留下一道淺淺的血痕。
  似乎看到我受到了影響,她一改之前猙獰的表情,轉變成柔和的微笑。那是我很熟悉,每次陪伴在我身邊的碧翠絲的笑容。
  「我知道妳是碧翠絲,就算那是虛假的感情,妳仍是我最重要的人。」
  聽到我的話,她露出更加開心的笑容。
  「但是...」我在這時不帶絲毫猶豫,直接用力將匕首向下一壓,頓時鮮血狂噴,她就這麼被我斬首了,臉上的表情還是那熟悉的笑容。
  「再見了,碧翠絲。」
  我輕撫著她的臉頰後,便起身直視一直冷漠看著這一切的神。
  「你真的打算和我為敵?」唯一神還是以冷淡的語氣說著話,即使我在她面前殺了他的部下也是如此。
  「怎麼?很意外嗎?被一個一直操控的人偶反擊的感覺怎麼樣?」
  「你還不足以威脅到我。」
  「是嗎?」我緊握著手中的匕首。「這種事不試試看怎麼會知道?」
  我奮力的衝向他揮舞著匕首,但是他只是抬起右手,我的面前就像有一堵看不見的牆,瞬間我就向後飛了出去。
  不過我很快就穩住身子,停了下來。
  「你使用匕首的時間還太短,無法真正使用它的力量。我想消滅你是輕而易舉。」
  「是嗎?不過你應該也是要付出一些代價的吧?」
  聽到我說的話,唯一神看了一下自己的右手掌,看到了一道傷口,不過卻沒有流血。
  而我在這時則伸出了左手,做出了向上托的動作。接著我便感受到身後原本應該死去的戰友移動殘破身軀的聲音。
  「死靈術嗎?」唯一神這時把目光從自己的手掌移開,轉而看向我身後死而復生的龍骨騎士團的團員們。
  「今天就到此為止吧!現在的我確實沒辦法殺死你呢!」
  我彈了一聲響指,頓時空間傳送門出現在腳下,而我們的身體此時也慢慢地下降。
  「你以為能那麼輕易地逃走嗎?」
  突然間我感受到空間傳送門突然產生不穩的現象,我皺著眉頭看向唯一神。
  我能感受到之前刻意被他調離的軍隊正朝這裡靠近,如果此時不離開而開戰的話,即使使盡全力恐怕也只能讓他受重傷而已,這是我不願看到的情況。
  突然間,我感受到傳送門又恢復正常,我疑惑的看著唯一神。
  「在這漫長又無聊的日子裡,一個人生被我們操控成一齣戲劇的人得到力量要向我反抗。這不是很有趣的事嗎?」
  「哼!」我咬著牙,怒視唯一神道:「將來可別後悔!」
  唯一神還是那副冷漠的表情看著我離開,並沒有受到我話語的影響。
  「神與魔之間的恩怨就在我們之間分出結果吧,溫斯頓。」
  在我即將完全進入傳送門前,唯一神只淡淡地說出這句話來。



  太久沒寫小說,為了找回手感才寫了這篇。劇情非常老套,請不要太認真
  畢竟我可是吃了中國玄幻小說的毒兩年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850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楓影
4蜂語,真是好久不見惹><

05-23 00:49

蜂語
是啊,超久沒在巴哈冒泡了05-23 07: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itterbe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獸耳娘獵人】case6... 後一篇:【短篇連載】烏鴉--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