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TOS】 雨戀 (聞燃)

作者:NIR│2017-05-21 18:12:18│巴幣:6│人氣:241
※依舊蘇可能些許OOC
※應該要是520賀文的


=========================

雨色


  仙境縱然四季如春,也有陰雨綿綿時節。

  午後春雷乍響,絲絲雨露打在提前開的夏荷上頭,在外習術的弟子一個接一個冒雨回來,忽大忽小的雨陣之下,清幽的圓覺寺顯得霧雨迷濛。

  「這太師要落雨之前可否說一聲啊……」
  哪吒邊以布巾擦頭,一面喃喃碎念,甫經木廊轉角撞見燃燈閉目打禪,不免嚇著退了幾步。

  燃燈睜眼瞅過哪吒,便嘆息起身拿過那布巾,硬是仔細地在少年頭上擦擦抹抹,不顧少年抗拒掙扎。
  
  「自然時律好若四季遞嬗,能不算的就順應」
  六臂張牙舞爪胡亂揮舞也無法阻止燃燈,後燃燈停手輕笑,哪吒才紅著耳根掀開還蓋住自己腦袋的布巾,恰見燃燈輕笑化作苦笑。

  「而且普化天尊也不是太師了」
  
  搞甚麼啊這傢伙。
  哪吒甩過布巾,頂著滿頭亂髮與滿腦煩躁,不畏燃燈生氣直迅速在廊上跑開免得被抓著。

  「知道了知道了!而且人家還是聞大哥嘛!」
  「哪吒!」
  喝斥一聲可哪吒也不曉跑哪去了,一溜煙鑽進圓覺寺內,許是去找熱湯喝也許是同其他弟子抱怨去了。

  聞大哥麼……。
  望了外頭一眼,陰鬱的陣雨朦朧眼界,連帶模糊眼色,他卻一時想見灰濛的雨後攜出個靛藍的身影。

  始自打禪,他本該全神貫注思索經理,未料梅雨方落,本該專心一志的精神,回神早已細聽充盈耳邊的雨聲,已在廊上呆望了好一會兒的雨時。

  就算於心底斥責自己,思緒反隨著轉小的陣雨油然而生,本該無色的雨景始鮮明起來,一如雨雲後的蒼穹,一如處在穹頂落雨之人。

  燃燈又一次閉目,可卻無法再把精神置入禪理之中,只能隨著忽大忽小的雨聲起伏,奏出一聲差點脫口而出的名字。  

  這言語也無法描述的思念是甚麼?



雨後


  興雲作雨,凌風起雷,只要天一陰、雷一響,綿雨尚未落地之前行人皆會紛紛走避。

  聞仲今被請至仙境降雨,好在戰亂紛紜的世道中,將連帶失了三清而顯得萎靡的仙境稍作洗禮,重拾昔日清幽昔日光彩。

  若姜尚能一返封神之戰時威風,許是無需這般小舉動,只可惜接過天帥之位後,姜子牙至多吩人四處入凡除妖,命人助燃燈傳道授業,少有其他轟烈舉兵之行,聞仲只能假作對方是在螫伏,等待一鳴驚人的時機。

  眼角餘光掃過地上一群人吵吵奔回一處寺裡,是坐落在將參天的靈鷲山上的圓覺寺。

  自被燃燈燒身、姜尚封神,登仙位至現今也不過歷經「聞太師」一稱轉至「聞兄」,明是一干修仙千年的道人妖精,聞仲也只在心中自嘲受人仰仗,以致被請去做各種雜事。

  後與燃燈也有過幾次見面,了去昔日戰事心結後,一齊研讀經書或是暢談世理或是共飲杯茶的時間增加,他也更加瞭解燃燈這人。

  他本要的不過是安逸餘生,燃燈本要的不過是修養殺性,後戰事紛紛,苦於社稷所苦,他們投入救濟眾生的行列,就為了天晴之時,即使雨雲仍會重聚,陣雨依舊連綿數世,押來無數憂愁傷悲,終會雨過天青,戰事也是,所以他四處奔波收妖,所以他傳道解惑世人。

  雨雲散去,霧水迷濛的仙境始煥然一新,他瞧著本安靜無聲的圓覺寺又一次哄哄吵起,許是燃燈又在管教人了。

  昔日火燒之疼早隨軀體灰飛煙滅,如今對於燃燈只有相見恨晚,意外珍惜這些時光。

  從何時開始,只要一一回憶,異樣的衝動便不斷自心上油然而生,只要一方呼喊其名,兩人即會相視而笑,笑若久未謀面的舊識,雨過天青的晴朗再也比不上一笑來得燦爛。

  啊,真想緊緊抱入懷裡。




========

一直在想打的這麼蘇
就算角色真的沒有OOC,也被蘇給OOC過去了(趴
但我果然,就是很喜歡無限渲染這種平淡的幸福吧
就算調味過頭了(#
誰讓大人的戀愛實在太過苦澀?

順便丟個測驗:
可輸入單人或是CP,基本上是23:00會換日,看不懂的我也可以幫忙翻譯www

燃燈本のタイトルは『恋は雨色』
煽り文は『言葉にならない想いを』です
燃燈本的標題是「雨色之戀」
精華文段是「將這言語也無法述說的思念」

聞仲本のタイトルは『雨のち恋』
煽り文は『いつからだろう、思い出の1つ1つが愛しいと感じるようになったのは』です
聞仲本的標題是「相愛在雨後」
精華文段是「不曉得甚麼時候開始,只要一一回憶,惹人憐愛的感受不斷自心上油然而生」

我就是這樣被閃了滿臉血
可惡,我就敲給你們看,你們不錯

可是測夢界CP就是沒辦法這樣閃這樣甜
可惡啊這兩個###快點給我生孩子好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837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TOS|神魔之塔|燃燈|聞仲

留言共 2 篇留言


快給我生一打阿閃闢閃#######

05-21 19:19

NIR
生,都生#####05-21 19:21
K.T翼
好ㄘ好ㄘ((嚼嚼[e5]

05-21 19:33

NIR
小心蛀牙記得刷牙(#05-21 20: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10246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OS】 眼裡西施 (... 後一篇:【TOS】 燈燈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