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F/Z】少女重來!不存在打臉,第一次當master就上手!(務必)〈5〉

作者:青年B│Fate/zero│2017-05-20 21:25:00│巴幣:6│人氣:194
〈01〉2.25 years Ago: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568431
〈02〉ACT.1-1: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568436
〈03〉ACT.1-2: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575405
〈04〉ACT.1-3: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575415
———————————   ✣ ———————————
凜冽的氣息切割煙霧,當煙塵散盡只剩白霧盤旋地面,在強光消逝使黑暗擴散的空間中,一名身形高挑的男人佇立魔法陣中央。
青年的體型比想像中纖細許多,約莫年二十六七的聲音清澈透明,具教養的柔和聲線在語落後斷得乾淨,毫不拖泥帶水的強調著本質之精悍。
 
從近至遠,原先遭吹滅的蠟燭火光再次點亮地下室,暖色的黃紅光源模糊影子,不甚清晰的陰影從槍兵的腳下延伸。
 
「試問,汝為我御主?」
 
腎上腺素引起的激動一時的壓抑住阿爾托莉雅的語言能力,召喚的成功使她魔術師的血液亢奮,心跳鼓動熱血流向大腦,一股攢動情緒中的顫慄更加速呼吸的急促。她緊握手掌直至指甲刺入掌心克制顫抖,阿爾托莉雅雖未看向槍兵的正臉,但依舊挺直身子斂起下顎的回應。
「我,阿爾托莉雅‧潘德拉貢,受聖杯挑選為御主之一,召喚汝現世。」
 
「我的槍與妳同在,我願意守衛妳,保護妳,直到戰爭最後一刻。契約由此成立,我之主啊。」
沒有多餘的遲疑,槍兵乾脆的接受契約,他單膝跪地,低頭發誓效忠。
 
一頭蜷翹的黑髮往後梳理顯得隨性,髮尾服貼後頸,因單膝行禮而彎曲的後背使剛毅的線條清晰可見,高領合身的服裝展現纖細卻結實的身材,單肩和束腰的輕便護甲在他身上看來缺乏機能性,反倒像是種襯托幹練的裝飾品。
無聲的呼吸帶動軀體的起伏,像是在提醒著他具有實體的事實。

或許是因凱爾特神話內不分男女皆可成為智者以及戰士的慣例,槍兵對自身的御主為女性一事,沒有顯出其他情感,態度不卑不亢,只是理所當然的宣誓效忠並給予敬重。
 
具現成形的神秘。
英靈召喚在衝擊程度上,遠遠超越了以往招喚作為使魔之低等靈的經驗。
低垂眼簾,阿爾托莉雅心中還能未完全克服英靈這般壓倒性的存在,激動之情隱約的齧咬她魔術師的身分。她深呼吸試圖快速讓情緒平復,卻是一種莫名的疲倦代替亢奮襲來。

「請站起來吧。」
召喚英靈的魔力是由聖杯提供,而御主只需提供足以讓英靈顯界的魔力即可。原以為自己所擁有的魔力量應是綽綽有餘,但意外大量的消耗同低血壓般的症狀反應於生理,失去血流一般的冰冷反映在每口吸入胸中的空氣。
還未完全從消耗中恢復過來,讓阿爾托莉雅的聲音有些底氣不足,但她還是緊握雙手繃緊身子驅趕疲倦。
 
「是。」
槍兵重新起身,在避免看到對方正臉的狀況下,她眨著眼充滿期待的,利用聖杯賜予御主的魔眼閱讀從者能力數值。
整體稱不上是絕頂的優秀。綜合能力值介在平均和上位之間,集中偏向對戰鬥的強化,力量屬於中上,敏捷度為最高等級,階職獎勵的對魔性足以抵禦大型魔術儀式,普通的魔術師幾乎無法造成傷害。
而若只論能力值而忽視戰鬥經驗,如同只在乎武器的精良而缺乏戰略的概念,最公正的評價,或許還是需經實戰才能確認。
 
在腦中思索組合不同能配合槍兵能力的戰術,邊是規劃著後續索敵的方法和時間,並且有關於從者的寶具以及行動習慣等問題,接續種種需規劃跟確認的事情條列式的浮現腦海。
阿爾托莉雅依舊閉著雙眼陷入思考,沈浸計劃,依舊避免正眼看槍兵。
 
「……」
應該還是先從寶具的狀態確認開始,接著再順著話題探問聖杯追求的原因。但在她正準備開口之前,槍兵又以溫和卻是嚴謹的聲音問道。
 
「為何我的御主不願抬頭正視?」

他的語氣並非發怒,亦非質問,卻又不是全然平靜冷淡的說明事實。能讓人感受到急迫性,如試探著自身御主的,但又像是在試探著自己的定位。
 
突然的提問讓阿爾托莉雅感到錯愕,隨即了解自己犯下了什麼錯誤。
 
簡直是最糟糕的開場方式。
不是由御主表示自身的領導地位,不僅讓從者乾等指示,又如同無視對方般的只顧眼描繪往後的戰爭,擅自主張的開始規劃作戰方式,而不問眼前人的理念。只專注在自己的目標之中,不顧即將一同達成目的的契約者,單方面的畫著藍圖,沒有想到正是因對方也渴求著聖杯,才會在此與自己簽下契約。
 
從者們是高於人類存在的英雄,不該是道具。
阿爾托莉雅是發自內心的這麼想著,但自己的實際作為卻完全背道而馳。
如此的行為跟把從者作為使魔利用,又有何不同。
 
「亞瑟王不懂人心。」
某個陌生,卻是充滿著悲慟的聲音開口。
被祈求著理想而誕生的王,卻因過於理想所以只會以理性衡量事情,不懂人類脆弱的王終究失去人心。如同反射動作一樣,亞瑟王的傳說上了記憶。

真是不值得犯下的愚蠢的錯誤。
咬著牙在心中反省自己的不成熟,但阿爾托莉雅才想抬頭,又顧忌著那項傳說而不動。
 
「嘛,她只是不想造成你的困擾。」

從剛開始就沒有說話的梅林,突然自顧自地開始自我介紹。
「雖然用的方法有點笨拙,但這或許是應對愛之印記的最好方法也說不定。『不要看就不會有問題』,她大概是這麼想吧。」
 
恰到好處的輕挑語氣和一點也不像的模仿,讓氣氛緩和了些許。
「順帶一提,我是梅林,阿爾托莉雅‧潘德拉貢的協助者,受雇於潘德拉貢家,但聖杯戰爭期間還是會以她的指示為優先。我也只是受雇來的,也算是被役使者、要說是她的家臣也可以,概念上我們兩個人的職位是差不多,用不著客氣。」
 
「是我無聊的疑慮。謝謝,梅林大人。」
「哪裡,叫梅林就好。」
 
「感謝您對我的尊重,阿爾托莉雅殿下。」
從聲音上無法清楚知道槍兵的視線落在何處,但比起先前僅僅就事論事的平淡,他給人感覺像是鬆了口氣般,音質不再平板多表現出了情緒。
「不,未先說明清楚是我的過錯。雖然知道這不是你所願意,但身作女性還是不自覺的堤防,我該為這樣的失禮道歉。」

「阿爾托莉雅殿下的謹慎是正確。受世間女性迷戀非我本意,這既是祝福也是詛咒,我只渴求吾主能以我槍兵的身份認可我。」
 
很久以前便接受自己的命運一般,無奈而認命的語氣給人複雜的失落感。但整體的對答依舊能讓人感受到槍兵氣質的沈穩,雖是如此下定論還稍嫌過早,但比起擁有盲從可能性的「從者(Servant)」一詞,槍兵給予人的氣質表現的更像是一名具有原則的人。
藉由集體潛意識所渴求的理想作為條件,透過歷史的束縛篩選傳說。阿德聖餐杯不僅連接著愛爾蘭的傳說,更是連結著以「秩序」為前提具有共鳴的英靈。

聖遺物的最主要作用,就是召喚出和那樣遺物具有關係的指定英靈;不存在聖遺物自然也是可以透過聖杯直接進行招喚,響應的英靈必然和御主相性契合,但因是隨機回應,雖然相性契合卻不一定能保證實力;而非具有特別指定意涵的聖遺物,先框限與遺物可能具有關聯的英雄,隨後才為和御主相性的回應。
能得到相性契合的英靈回應,阿爾托莉雅在心中感到幸運。
 
到最後都可以愉快相處自然再好不過。
但果然該問的問題還是必須面對。
雖然迪爾姆德這一名字在愛爾蘭是相當常見的名字,其普及程度大約就同英國的詹姆斯,但擁有「愛之印記」的迪爾姆德,就必定指的是費奧納騎士團的「光輝之貌」。且正是因擁有由青春化為的少女賜與的祝福痣點,才迫使他受康馬克的格蘭妮(Gráinne)禁制束縛,帶著對方展開十六年的逃亡。
 
傳說具有區域性,但在人群的遷徙交流之中使故事交互影響的狀況相當常見,含括在芬恩傳說以下的費奧納騎士團事蹟,自然也影響了亞瑟王傳說。迪爾姆德與格蘭妮的故事幾乎可說就是蘭斯洛特與桂妮維亞和崔斯坦傳說的基礎。
讀過亞瑟王傳說的人,對蘭斯洛特的懊悔自責通常都會十分印象深刻。
 
身為一個局外人的阿爾托莉雅雖然只讀過傳說事蹟,但有關愛之印記的話題應該對槍兵來說不是什麼值得驕傲的回憶。
原是想如果可以倚賴其他方法便可以避而不談,但實在沒想到這個問題果然還是必須優先解決。
 
這是人做的事情嗎。
 
「我可以提問?」
「若是吾主有所困惑。」
只有以細節聞名的《西部高地故事集》(Popular tales of the WestHighlands)第三卷曾提及少女將印記點在額頭,但其他的版本中也有提到可能位於頸、肩、鎖骨下緣等幾種說法。如果以格蘭妮公主在宴會上初見迪爾姆德的一段來看,在額頭的可能性比較大。
而堂堂一位騎士打赤膊參與宴會這樣的選項,在阿爾托莉雅的潛意識中在竄出的瞬間,立刻被抹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827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zero|Fate/Grand Order|歡樂|輕小說|Saber|Lancer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ate9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GO】慶祝台版開服... 後一篇:【F/Z】少女重來!不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amage922掏空國庫斂財無罪
看個A片卻需要被公審鞭屍?!蛟哥真是入錯行了,當個慰服部立委還可以騎馬打仗包小三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