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影後】金剛戰士、X JAPAN 紀錄片 隨寫

作者:薩堪德拉│2017-05-19 23:35:27│巴幣:18│人氣:452
前言:這兩部電影都在快下檔的時候才去看真是罪過,不過兩部電影都給筆者帶來不同的衝擊,以下趁機會略為討論一下這兩部電影。



金剛戰士 POWER RANGERS
讓我們戰在一起

關於這部電影其實在未上映之前,筆者與很多人相同都是為了戰服以及詭異的機器人設定吐槽到爆炸,再加上從PTT看到的劇本走向,因此未審先判還說自己不會踏入電影院看。不過

我錯了。
我要把那些評價全數收回道歉。

因為筆者私人臉書也有一位特攝迷,在看到她的評論之後筆者決定抱持著踩雷的心情踏入電影院。以最糟的心情迎接應該不會太壞吧?但這部電影開頭卻慢慢地吸引我,除了一開始那段跟隨著英傑的第一人稱鏡頭一直轉轉轉,讓我看到有點暈眩之外。

整部電影對人物的設定筆者相當喜愛,拿掉原版的文武雙全,更顯示五個人各自所面對的生活難題:英傑從球隊的明星四分衛墜落成備受鄙夷的傷者、賽克出身單親家庭掙扎著面對唯一至親隨時都可能逝去、比利孤僻怪誕是自閉兒、珍妮飽受母親言語攻擊亦對自身的同志身分難以啟齒、小晴因為過去的玩笑而被曾經的團隊欺凌。

思考一下,他們五個人雖如此平凡不也近於人情嗎?尤其筆者對於賽克相當喜愛,其中一段在營火前的各自自白,賽克低頭說出他無法面對重病的母親可能隨時撒手人寰,因此選擇逃避現實時,那股脆弱的眼神將筆者給吸引住了。

在還未看電影之前,看到網路上流傳導演原本預計有六集的,不過現在看票房來說,後五集胎死腹中甚是可惜,而若有這之後的續集話,作為開頭的第一集以序來說還算可圈可點。不過說實在,如果戰服跟機設沒改那麼多,票房肯定不會那麼差。



WE ARE X : X JAPAN 重生之路
持續燃燒自己是為了創造最美的瞬間

對於「X JAPAN」這組樂團,筆者曾經在高中音樂課聽過他們的《FOREVER LOVE》,當下除了被他們乖離怪異的妝容給震驚以外,並未有太多感覺,直到接觸日音之後才逐漸發掘了『WE ARE X』的魔力。

從「YOSHIKI」在訪談中的敘述,發現到他是個外表堅強而內心柔軟的人,我想我是對這種燃燒自己的音樂人無法自拔地愛上,「YOSHIKI」說天鵝都會在死前高歌一曲以面對自己的死亡,反映出他對於音樂那種如著魔般的狂熱。

整部紀錄片當然也提到了「HIDE」的意外身亡、「TAIJI」退團與「TOSHl」被洗腦離開導致樂團解散這些重要大事。「HIDE」之死就連筆者也不禁為之心揪,「YOSHIKI」始終相信「HIDE」的性格不會讓他做出自殺行為、「TOSHl」偶爾還是會從耳麥聽到他的吉他聲、「SUGIZO」更表示自己更像是與他接觸的媒介。而「YOSHIKI」在訪談中還一度哽咽,「HIDE」對整個樂團、對他來說是不可或缺的存在。紀錄片中最多的還有與「TOSHl」之間的交心對談,只以多年致交的身分,聊到「TOSHl」被洗腦的那段時間,兩人還前往「TAIJI」的墓探望。

整段紀錄片最深刻的一段,我想也是 X FANS 回想起來最忘不掉的,肯定是「YOSHIKI」講到他好想再跟「TAIJI」、「HIDE」在同台一次,當他提到這句話時那心中苦澀我確實接收到了,可惜,逝者已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818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剛戰士|Power Rangers|WE ARE X|X JAPAN 重生之路|X JAPAN

留言共 5 篇留言

李提督
不知道TAIJI的死因有沒有辦法水落石出

05-20 10:25

薩堪德拉
記得有相關的書,內容有點忘記了,但表示TAIJI不可能是自殺05-20 13:09
月巴豆頁 楊伐善
金剛戰士算是廉價版本的復聯
X的話 當初只聽歌 沒看過人
當初的年紀看到人一定不會去聽CD
XD

05-21 16:21

雲之風~飄渺仙跡
所以我說的和體畫面捏!!! 懷念的BGM只有短短的一分鐘(?

05-22 01:19

ilwiKAMINA
為了紀錄片進來按讚![e19]
其實不論性格如何,一個喝茫的人是不可能記得什麼叫作自殺的,每個死意堅決的上去的人都是意識清醒的.
至於塞班島發生的事,一個脾氣那樣,不會乖乖幫人搞奇怪的錢來也不可能乖乖被洗腦的人,被謀殺/滅口的機率還會小嗎?

我心目中也有一位永遠的貝斯之神,可惜老天爺沒給他強壯的健康狀況.
他生前待過的一個樂團的夥伴說過,如果哪天自己也走了,想在另一個世界繼續重組樂團.也就是說繼續成為他的夥伴.
他生前待過最重要的一個樂團,夥伴們可以跟其他人分分合合,就是這團的名號,這團的品牌,堅持至今.

我想偉大的人有一種共通點,就是待在他們身邊到最後的人,即使他們不在了,仍然為了他們堅持了一輩子.

06-18 23:33

薩堪德拉
燃燒生命只為了追尋人生的旋律06-19 22:50
拉麵蘭
X JAPAN的紀綠片當初還看到快哭出來~~

01-12 15: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shps85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歌手】1... 後一篇:[達人專欄] 【情報】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繪圖有興趣的畫友
想認識更多新朋友來一起享受畫畫圖的快樂~喵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