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2017・05】17,許久不見。

米兒軒絲 | 2017-05-17 22:40:03 | 巴幣 6 | 人氣 364

  

  不小心消失太久,真的需要智慧來找到平衡點啊啊啊啊~




  今天是我家妹妹的生日,算一算~今年是她16歲的生日。

  乾,那今年就是我的27歲生日了⋯⋯他媽的。
  人家還在少女情懷總是詩,我在這裡煩惱今天晚餐煮什麼,兩者一比就覺得好靠北。XDD

  雖然我們也不是沒有年輕過,但有些事就是過去了不會再回來啊~唉~

  難得最近下午我家屁孩都睡午覺睡得比較久,給了一些空閑時間,就讓我寫寫關於我們姐妹的事好了,年紀到了就總是喜歡回憶。(遠目)


  我跟妹妹,差了11歲。

  我媽生了四個孩子,我跟妹妹中間還有兩個弟弟,老三跟小妹都間隔比較多歲,所以我也是從小就幫忙帶小孩的姊姊。

  記得我妹剛出生沒多久,常常身體狀況很多,那時候爸媽要做生意,都要我幫忙照顧妹妹,像是泡牛奶啊、換尿布,更超過的還要幫忙洗澡,現在想起來爸媽是很夭壽,11歲的免費童工是要去哪裡找。

  有一次,那天下午我幫妹妹洗完澡後,晚上她就發燒了,爸媽帶她去看醫生回來後,還說體溫降得太低差點休克死掉,我記得阿嬤還說是我的錯,都是我害妹妹變成這樣。

  從那天開始,就不幫爸媽帶妹妹了。

  這件事對我來說很受傷,而那時候的我聽見大人這樣說,只覺得吃力不討好也不想再做。

  現在回想起來,只覺得這些大人根本王八蛋(認真無比),自己的小孩不自己顧,丟給小孩(才11歲)看管,出了事也不想想當事者無薪也沒義務幫忙,甚至比大人更慌,結果只會怪罪小孩,根本恐龍家長!

  而且發燒還會體溫降到要休克,用膝蓋想就知道不是我害的,那個是60分的醫生對高燒孩子用了一整顆的降溫塞劑,結果孩子一下子降溫太多,才差點休克,是醫療疏失關我屁事!

  話說回來,只是一般感冒發燒也沒必要急著退燒,我當了媽小孩子發燒也不隨便吃藥好嗎?發燒就是一種症狀,連續高溫超過48小時才有著急的必要,只能說台灣的健保真是太方便,掛急診像在走自家後院,健保倒了都是這些濫用的人害的。

  好啦,以上暴怒純屬發洩,跟妹妹無關,是跟一群白癡大人有關。

  總之~這段回憶其實是要說,這個妹妹從小就打算跟在我身後不知道多久~
  或許我們可以繼續往下看,哈哈。

  後來我們兄弟姐妹就跟著我媽,搬到高雄去讀書了。

  那時候我國中,每次假日要出去玩,我媽都要我帶著妹妹。=___=
  靠夭啊~我是出去玩,不是出去當保姆的欸!

  如果只是去學校玩的話,我蠻多時候也還是會帶著啦。
  誰叫以前有個同學超級愛她,說她圓圓胖胖的真可愛⋯⋯

  那時候好像有點喜歡這個國中同學?不記得了,少女情懷總是詩嘛~(遠目)

  如果不喜歡這個國中同學,幹嘛每次去學校都要帶著我妹啊!
  所以這樣反推,或許當年真的是有喜歡他喔,哈哈哈哈哈哈。

  接著就在不知不覺中,我們都長大了。

  相較於我跟弟弟的童年,妹妹的童年跟爸爸一起玩的印象就比較少吧。
  還有不知道到底影響她多深,其實是她小的時候,我爸很容易跟我們(比較大的孩子)起衝突,記得我考上大學的那年,還跟我爸打了一架。

  在她的童年好像很充滿暴力啊,願主保佑她,讓這些往事不影響她的心靈與成長,甚至是未來的成家也會有智慧與主的同在。

  今天是她生日,16歲了呀~真好真好,好青春。

  再次祝福妹妹生日快樂,也祝福她能有個不枉青春的16歲。
  而我已經要27歲了⋯⋯(淚奔),想當初我在這裡也不過是個中二小鬼。



  

創作回應

萌萌
27...我也是阿
總覺得我的青春年華一瞬即逝...(扶額
2017-05-18 02:49:39
米兒軒絲
恐怖XDDDD

想到自己在巴哈也寫了好幾年的字,就好恐怖啊~
青春歲月真是不饒人~
2017-05-18 14:15:23
伊爾
再會吧,青春小鳥!我也老了[e13]
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e13]
想當年我也曾經是15歲的
給15歲的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iQJhIp-UTU
2017-05-18 21:54:57
米兒軒絲
只好一起努力有趣又優雅地老去~
2017-05-21 04:10: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