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惡魔告解室》罪名四十九:嚇小孩任務

作者:知岸│2017-05-14 23:21:27│巴幣:6│人氣:360
最後的舞台,使者們選擇的是遊樂園的鬼屋。

一來,環境昏暗、易於藏匿,二來,進到鬼屋會讓人產生警覺,在所有官能都開到最高的時候給予精神刺激,最能夠達成效果。

透過趙含依「心想事成」的輔助,陸子真、尹若清、郭亞安順利潛入了鬼屋,並能感應到所有伙伴的動向。選出定點後,三人確認過人員配置,趁著人煙稀少的空檔悄聲對話。

「行動正式開始後,鬼屋有一陣子能在我們的掌控中,到時主控權就交給阿清了。」

「真的不陪她到最後嗎?畢竟,作為皮斯蒂斯與她相處最久的人是你。」

尹若清再三確認,郭亞安在一旁頻頻點頭。

「就這樣吧,剩下的交給你們綽綽有餘了。」陸子真揚起唇角,意味深長的輕聲喃喃,「比起跟她多說幾句話作為道別,我更想送她一份特別的鑑別禮物。」

「看來你另有打算,就依你吧。」尹若清嘆了口氣,只見陸子真瀟灑的揮了揮手,往出口的方向離去。

「我也該藏身了,苡禮過來有一陣子了。」看著略帶躊躇的郭亞安,尹若清輕聲笑道,「別擔心,不會被發現的。我可以完美的偽裝成鬼屋裡的工作人員,這張臉說不準還比有些鬼怪嚇人。」

尹若清起先還打趣掀了掀自己的長瀏海,後來一見郭亞安瞬間轉為慍怒的神色,只好略帶尷尬的自己收尾,「……不自嘲了,抱歉。」

「不好笑。」

「嗯。謝謝。」

看著郭亞安滿意的頷首,尹若清也無奈的笑了。

簡單道別後,尹若清藏進在鬼屋中的塑膠植被後方,郭亞安則開啟隱身術,奔出鬼屋、竄進遊樂園的人山人海之中。

當廖苡禮在陳巧盈掌中醒來,她選擇的是按兵不動。

由於能感受到所有伙伴的動向,她知道隊友們還在準備當中,而她自己也必須找個良好的時機點,把陳巧盈從兩個朋友身邊帶開——儘管小女孩的心早已不在那兒了。

三個女孩先找了幾項人少的設施玩了一陣子,當她們準備前往比較熱門的雲霄飛車時,看見的路上的指標牌。

「等等好像會經過廁所,我想先去一下。」

「我也是……」

聽見蔡雅嵐與王歆亞的提議,廖苡禮嗅到機會的味道。

「我好像還好。不過還是一起吧!我在外面等妳們。」

陳巧盈的選擇,讓廖苡禮在心中愉悅歡呼。

公共場所的女廁,永遠能看見長長的隊伍,排隊冗長的等待時間、加上在廁所裡花的時間,就足以讓一個暫時脫隊的小女孩鬧失蹤了。

廖苡禮知道郭亞安已經跟著三人組好一陣子,以合作多次的默契,她們都知道,最終行動即將展開。

待廖苡禮確定陳巧盈脫離了蔡雅嵐與王歆亞的視線範圍,便動了動身子,從小女孩手中探出頭來。

「咦……小斯?怎麼突然……」

陳巧盈立刻轉為把娃娃捧在手心的姿勢,廖苡禮俏皮的晃了晃腦袋,而後悄聲道,「嘻嘻,有些話想跟妳單獨說!跟我來吧!」

皮斯蒂斯飄了起來。

前一晚領著陳巧盈回旅社的時候,郭亞安對陸子真用的是一樣的方法。

現在隱身的她拎著廖苡禮,邁步轉往尹若清的所在地。

「小盈,我在這裡喔!別跟丟了。」

「等等啊小斯……!」

陳巧盈完全沒想到她的兩個伙伴之後會找不到她。

因為此刻的她,早就不在乎畢旅、也沒把兩個朋友放在心上,所以才能毫不猶豫,一心一意追趕眼前的巫毒娃娃。

而使者們便是看準她現在的心境,才敢用這麼簡單粗暴的方式將她帶開。

在「心想事成」的威能下,陳巧盈隨著娃娃暢行無阻的進入鬼屋,但她連如此詭異的情境都無法立即體認。

踏入鬼屋後,陳巧盈這才感受到一切的不對勁:進入遊樂園的設施怎麼不用排隊?明明已經在鬼屋內,為什麼周遭都沒有人?

她慌亂的環顧四周,發現皮斯蒂斯早就不見蹤影。

「小斯到底想做什麼啊……」

鬼屋本身的恐怖氛圍已經讓她直冒冷汗,加上各種不自然的情形,陳巧盈覺得自己快被恐懼淹沒了。

幸好鬼屋只有一條路……只要走到出口就行了吧?

她嚇得渾身發抖,五感敏感到不行,稍微一點風吹草動,就足以把她嚇得驚叫出聲。
她一邊快步向前,一邊不忘四處尋找著皮斯蒂斯。

「小斯……你跑哪去了?」

「小盈~我在這裡喔!」

從背後傳來的熟悉娃娃音讓陳巧盈立即回頭,但映入眼簾的,是一張近距離的青年臉孔。

那人俊美的右半臉與幾乎被毀容的左半臉佔據她的視野,看見猙獰疤痕中黑白反轉的左眼時,她立即感到一陣暈眩。

陳巧盈嚇壞了,但她甚至還搞不清自己有沒有尖叫,便失去意識。

事成之後,尹若清將六神無主的小女孩牽到空曠處坐下,而郭亞安在確認一切無虞後,才捧著廖苡禮現形。

「嚇小孩這種事,做起來果然不太舒服。」尹若清埋怨著摸摸陳巧盈的頭。

「辛苦阿清了!這次是清掉什麼呢?」

「束縛。」尹若清攤開手掌,一團不明的類液體物質灘在他手中,「等等會放回去,但我們可以先看看,到底是什麼東西,能讓一個小孩乖成這副樣子?」

(待續)

***
抱歉晚一天更新,因為毒災的關係禮拜六無法用電腦開網路.....
大家記得備份,小心防毒,系統更新到最新版本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766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都市|奇幻|惡魔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天口璃。佛系人生
為什麼都沒有其他人發現巫毒娃娃在飄啊OwO是有開技能嗎@@?
如果煩惱也能像嘔吐物一樣吐出來就好了嚶嚶

06-24 10:08

知岸
啊,那應該跟case1對小遙開的範圍隱身術相同....沒寫清楚是我的失誤,想一下要怎麼插,找時間再把這邊調整一下XD(希望我不會忘記)
若清的技能某方面真挺好用(?)可惜那是暫時的,還是會放回去XD06-24 21: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tuqu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讀書心得分享:《謎塔破擊... 後一篇:讀書心得分享:《九十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