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如果是鬼故事就好了 5

陸坡 | 2017-05-10 02:34:22 | 巴幣 26 | 人氣 2382


葉曉婷過去高中是個純女校,基本上在高中時代葉曉婷就是一個被班上的人歸類為怪怪女孩的圈子,原因不外乎就是葉曉婷對「鬼故事」的執著有關係。但是因為直爽的性格,葉曉婷也並沒有被班上同學排擠,應該說只要想知道一些關於神秘事件,來問葉曉婷總是可以得到一些答案,也就成了同班同學之間所謂的對鬼有研究的像是巫女的概念,但殊不知有一堆根本就只是葉曉婷的妄想所回答出來,亂七八糟的言論,但高中女生可不在意這個,她們在意的只是一個可以逃脫無聊的升學考試,讀書補習班的日常。

當時葉曉婷課後參加學校冷門社團文藝社,那是一個就算國文老師在課堂口沫橫飛的宣導加入以後可以多增加課外讀物的閱讀量,或是學校宣導說參加社團以後可有升學加成,同學們卻還是對加入文藝社的興致缺缺,通常都只有少數的學生加入其中。而葉曉婷也只是抱著可以有個場合名正言順的看鬼怪書籍不被打擾而入社。不過倒是沒想到一個偶然的事件,葉曉婷卻被ㄧ些人拱為下一任的文藝社社長?

「老實講我當下也沒有多想,突然就被推舉,連我自己都有點驚訝。」葉曉婷在位置上將小木塊用顏料塗成紅色,邊染色邊跟自己的姊妹淘閒聊。

「有時候事情就是突然其來,想躲也躲不掉。」馬蒂回說。

這堂是設計構成課,四個人一組要完成一幅用不同媒材構成的公共藝術品。葉曉婷四人打算用美術社買來的飛機木和小木塊,在上頭裁出各種不同高度和色彩來重現十九世紀秀拉點描派那幅有名的《傑克島的星期天下午》點畫。而現在劉韻佳和趙琦薇兩人正在為右邊女人的翹臀高度爭論不休。而馬蒂和葉曉婷則是不想加入那場翹臀之戰,聊起葉曉婷要去母校園遊會的事情。

前幾天晚上,葉曉婷高中母校的文藝社團的學妹吳茜,打電話給她,邀請她來園遊會玩。吳茜是葉曉婷文藝社團社長的學妹,同時也是社長的表妹。當葉曉婷跟吳茜的表姐一起被推舉出來競選文藝社的社長。最後葉曉婷婉拒了競選社長一事,才由吳茜的表姐擔當社長一職。

「幹嘛不當?」馬蒂問。

「拜託當社長很麻煩,我哪做的來啊。我只是想找個地方讀鬼故事而以,才不要當什麼社長呢!」葉曉婷說著,手邊又完成了新的紅色的漸層木塊堆,準備給圖畫中女人的小洋傘使用。

葉曉婷繼續說:「你知道他們說要給我當社長的原因是什麼嘛?只是因為我們文藝社編輯的校刊裡,空了一個專欄,我在上頭好玩連載了一些懸疑故事,讓校內許多人期待,校刊觀看人次上升了,所以才要我當社長。拜託這個哪能成為理由啊,比起我啊,我到覺得當時放任我亂來的前社長,才真的厲害。要是沒有她,校刊也不可能刊載我那些恐怖故事。」

「我能理解,校刊上面有恐怖小說。就像是少女流行雜誌突然請大叔裸上身拍封面照一樣。」馬蒂點頭說,但是葉曉婷完全不懂她這個比喻。

當時每個社員都要交稿子,並編輯設計每一期刊物風格。葉曉婷原本想寫鬼故事,卻被社團指導老師退稿,理由並不是老師的關係,而是校方不希望校看上有怪力亂神的東西出現。葉曉婷無奈的,退而求其次的寫了懸疑故事,但在正經八百的校園刊物上,還是相當突兀。這時前社長提議不如用專欄的方式放在校刊的休閒娛樂區塊上,鬼故事不行,但是懸疑偵探劇應該勉勉強強可以讓校方買單。

最後學校算是準了,而刊載了兩三期後,葉曉婷在校刊上連載的小說突然大受歡迎,大大提升校刊的閱覽率。這點有點出乎文藝社和校方的意外,但一夕間葉曉婷的文藝社從沒沒無聞,變成跟運動社團一樣受人矚目,學生都在期待下一期校刊的內容。

「聽上去結果不是不錯嘛。」馬蒂說。

「才不好!因為那篇連載其實是我隨便寫寫來交差的東西。結果也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那麼喜歡,會變連載也是因為,我根本不知道怎麼收尾。更重要的是,我們學校文藝校刊是每兩周一次,搞的我根本沒時間看小說啊!」

聽葉曉婷抱怨,瑪蒂將塗完的飛機木擺成骨牌的樣子,隨口就說:「妳這不管怎麼說,聽起來都像是炫耀自己很厲害。」

「我哪有!」葉曉婷反駁。

「兩位同學!你們可以專心在作品上嗎!」

在鬥嘴之間,葉曉婷同組的朋友劉韻佳忍不住抗議,要她們兩個專心在作品上頭,畢竟她們現在進度才四分之一,離完成還相當遙遠。為了趕進度接下來葉曉婷和馬蒂不再討論葉曉婷母校的事情,將心力用在完成課堂的作品上,三節課的時間,加上之前的進度,葉曉婷她們終於完成了整幅畫的一半。

下課鈴聲響,在構成教室的設計系學生才開始收拾自己的材料,結束這堂早上三節構成課。葉曉婷四人各自收拾東西,最後決定將未完成的作品擺在租屋最大的瑪蒂房間。

「我跟韻佳下午第五節還有選修課,所以先麻煩你們帶回去啦!」趙琦薇說完就跟劉韻佳兩人匆匆忙忙的到人擠人的學校餐廳覓食。葉曉婷則是先跟馬蒂把作品搬回到她的住所。葉曉婷認為雖然馬蒂住的地方寬敞又舒適,租金也不貴,但缺點就是……

「為什麼沒有電梯啊!」

來過好幾次的葉曉婷,跟馬蒂抬著作品,還是忍不住抱怨起這棟七層樓的舊樓房沒有電梯這件事。馬蒂的房間在五樓,兩人只好抬著作品,一步步踏上只能容納兩人寬度的階梯。最後終於扛到地點,葉曉婷和馬蒂兩人才坐在房間的木質地板上,喘氣休息。

「你下午沒課?」葉曉婷問馬蒂。

馬蒂這時從冰箱拿了兩罐茶飲料,一瓶遞給葉曉婷說:「七八節課有選修的設計史。是說應該學你把課都集中在某幾天,這樣分散上課,東跑西跑實在有點累。」

「對吧?而且向是早上兩節,下午七八堂有兩節課。中間的時間要待在學校又覺得浪費,回房間又怕自己犯懶不肯出門翹課。到不如把課排滿,在把幾天放空,要累就一次累的夠。」葉曉婷笑笑的說。

放好作品兩人就溜出去附近便宜的餐廳吃飯,吃著葉曉婷就想到剛剛高中的話題問馬蒂:「是說你以前高中真的跟那電子系的劉浩洋交往過?」

「恩啊。」馬蒂隨口應和。

「真好,我讀女校就沒有這種福利。」

「圖書館的警衛跟妳告白,妳不就拒絕人家?」馬蒂一語道破葉曉婷的抱怨。

「那不一樣啦!我才大二,小章哥研究所畢業當替代役都快大我七歲了。」葉曉婷辯解,但朋友馬蒂可不吃這套,冷冷的說:「說穿妳根本不是沒人追,只是因為挑剔、興趣怪異、又整天愛妄想,才會一直找不到對象。」

馬蒂句句命中葉曉婷的話語,讓葉曉婷無法回嘴,只好悶頭吃自己盤裡的義大利肉醬麵,然後轉移話題。

「那這禮拜六妳會跟我去嗎?」葉曉婷問。

「妳說妳高中的園遊會?我應該能去。不過韻佳她們應該沒辦法,她們一個要跟男朋友看電影、一個假日打工。」

「唉,大家都是大忙人啊。」葉曉婷嘆口氣,滑了手機的照片,看見她們四個人複製的《傑克島的星期天下午》的半立體作品,突然感覺有點不太對,就問馬蒂說:「是我的錯覺嗎?這些女人的屁股未免也太翹了吧。」

「我設計史有看過,原圖就是那樣不要懷疑。」馬蒂回答到,吃完最後一口麵立刻就問:「禮拜六幾點?」

到了禮拜六當天,一早葉曉婷和馬蒂就坐公車到葉曉婷的母校參加園遊會,意外的母校人山人海,相當熱鬧。葉曉婷和馬蒂看著巨大的拱門還有俗氣的氣球塔,上頭還添了「歡迎蒞臨」四個龐大的標準字體,讓馬蒂和葉曉婷看了頭疼。穿過拱門葉曉婷說到:「不管到哪裡政府的美感還是那種樣子。」

「也可以算是另類的設計奇蹟。」馬蒂酸酸的回答。

原本葉曉婷想直接連絡高三的學妹吳茜,但是打電話和傳了訊息,卻一直連絡不到人,乾等在學校大門口也不是辦法,葉曉婷就乾脆帶著馬蒂在母校大處晃晃。葉曉婷就讀的高中,從大門口進來有廣大圓環步道,圓環中間是創校者的雕像,圍著圓環有許多外來的小吃攤位,而每個班級都有學校的學生各自擺攤,葉曉婷直接帶著馬蒂先光顧各個學生攤位。

「母校園遊會傳統,只要消費學生的攤位,就可以換到不同的攤位抵用卷。」葉曉婷說著,買了兩根學生攤位的創意烤香腸。兩人各自吃了一口,面有難色的互看對方。

「藍莓醬口味。」馬蒂說。

「我的是百香果。反正只是要拿抵用卷,食物不要浪費。」

兩人一口一口的把酸鹹口味的香腸吃掉,立刻去買飲料洗嘴巴。兩人在小吃攤位吃飽喝足了以後坐在涼亭石頭椅上休息,馬蒂就問:「看看妳的學妹有沒有回應妳?」

「我看看,恩…沒有耶,訊息也沒讀。其實我有點好奇為什麼學妹會突然找我回來母校的園遊會?」聽葉曉婷說完,馬蒂就問:「妳跟這學妹不熟?」

「也不是,是因為她表姐是社長所以有些認識,但簡單說就像是同班同學的那種感覺。」葉曉婷想了一下說,突然面有難色:「不會是我過去做了什麼事情被查到,現在要清算吧!」

「妳想太多,一個高中生是要怎樣清算妳。」馬蒂說著說人起身,看著對面一攤學生弄的投籃遊戲攤位就拉著葉曉婷說:「吃飽要不要運動一下?」

兩人來到籃球攤位,主持的女高中生一頭短髮,看起來個性相當開朗幽默,籃球攤位聚集好多大小朋友來玩。遊戲規則相當簡單,只要投中九宮格的籃框,就可以換一隻神奇寶貝玩偶。許多人都躍躍欲試。葉曉婷和馬蒂當然也去插上一腳,但兩人投了好幾球最好的成績卻只進六個籃框。

就當葉曉婷想在嘗試一次時,就聽見身後一個聲音說:「手掌不要貼著球,不然是球會晃。左手不要用力重心放在右手上,籃球位置在額頭上高一點不要擋住視線,手臂提高,瞄準籃框的中心點上面,專心,手指出力,現在投出一個拋物線。投!」

咻的一聲!一個漂亮的拋物線將球帶進籃球框內。葉曉婷第一次覺得自己球投的那麼漂亮,轉頭看向身後的人,結果劉浩洋那欠打的跩臉就在她面前,讓她一句感謝的話都不想說,直接垮下臉說:「你在這裡幹嘛。」

「幹嘛,我是不能逛園遊會是不是。」

「你這長的會對女高中生性騷擾的臉,怎麼會有人放你進來。」一旁馬蒂斜眼看劉浩洋說,面對兩個女生唾棄的言論,劉浩洋無奈的說:「幹嘛這樣,就算色狼也是有看女高中生的權利啊。」

不管劉浩洋的歪理,葉曉婷感覺既然劉浩洋人出現在這裡,這就表示他很有機會也會在這裡出現,就看了看四周,卻沒看到自己想找的那個人,就問面前的劉浩洋。

「震炎于有跟你一起來對吧?人呢?」葉曉婷問。

「大哥在幫我排隊買冰淇淋。」劉浩洋笑嘻嘻的回。

當小弟的叫大哥幫你買冰淇淋?有沒有搞錯啊!葉曉婷實在懶得吐槽劉浩洋。最後葉曉婷還是以七個籃框的數量飲恨,沒有拿到神奇寶貝娃娃。三人走出藍球攤位的人群,就看見阿炎拿著兩支霜淇淋朝他們走過來。看見葉曉婷和馬蒂,就點頭打了招呼,把其中一手的霜淇淋遞給劉浩洋。

「好巧喔,阿炎你們怎麼會來這裡?」看見阿炎來了葉曉婷人很主動的靠過去,把擋路的劉浩洋一手推開。劉浩洋被推到一邊,鼻子栽到冰淇淋裡,阿炎看見尷尬的笑說:「那個因為浩洋剛好有認識這高中的籃球隊,拿到一些禮卷所以就來了。」

「嘖,看到大哥就變了人。」劉浩洋擦掉鼻子上的冰,卻發現後面有個冷冷的視線盯著他,轉頭看,就見馬蒂整張臉皮笑肉不笑的說:「喔,原來你認識女子高中的籃球隊啊?怎麼在聊天都沒提過?」

「欸,那個…只是一些動作指導和經驗交流而以啦。」劉浩洋退後幾步解釋說。

「原來是「動作交流」啊,小廢洋。那我想你應該很擅長才對。」

「就說不是這樣,而且…不是說好不再這樣叫我嘛!」劉浩洋尷尬的說,但馬蒂卻裝作不知道,然後吐舌頭對劉浩洋做老派的鬼臉。

「噗,小廢洋,哈哈哈。跟你超搭的!」一旁葉曉婷聽到以後笑超誇張,阿炎本來憋住笑意,但看見葉曉婷的表情,也忍不住笑出幾聲。劉浩洋臉紅著阻止大笑的葉曉婷說:「不准叫!」

「不管!小廢洋。反正你大哥應該也會同意這樣叫你對吧?阿炎。」葉曉婷轉頭看向阿炎,震炎于抓抓臉,好不容易擠出一句話安慰劉浩洋說:「小廢洋這名字還算滿可愛的。」

「大哥!你不要也跟著叫。」劉浩洋感覺自己變成小廢洋的日子不遠。

四人胡鬧一些時候,葉曉婷這實手機突然響了好幾聲,原來是學妹吳茜終於回她的訊息,訊息上頭一開始就先跟葉曉婷道歉,因為自己在文藝社和班上的攤位來回奔波,所以漏看了好幾封訊息,現在人正在文藝社辦忙的走不開。

雖然葉曉婷覺得奇怪,但還是回訊息給吳茜。

【我過去找你。】

葉曉婷傳了訊息,等了幾秒吳茜學妹卻沒有回應。果然還是再忙嗎?葉曉婷收起手機,就跟馬蒂說剛剛學妹已經回覆訊息的事情。打算到以前文藝社辦去一趟。而原本兩人要自行前往,沒想到劉浩洋人吵著也要跟去湊熱鬧,葉曉婷本來想拒絕,但突然想了想說:「我記得馬蒂說你是籃球體保生。」

「恩?」劉浩洋眨眨眼。

前後不花功夫,劉浩洋手指一送,又把一顆球送進籃框內。旁邊圍觀的群眾看見球進到籃框裡每個都拍手歡呼,連攤位上的學生也都跟著鼓掌,主持人炒熱氣氛大喊:「恭喜!這為挑戰者連續投進二十七個籃框大滿貫,可以得到我們攤位最大獎!」

「啊斯!」劉浩洋喊了一聲,一手接過主持人手中那隻大隻的皮卡丘玩偶,驕傲的撇眼看向葉曉婷說:「嘿,我就說這對我來講很簡單吧!給妳!」說完將皮卡丘玩偶扔給葉曉婷。

「少臭屁了。不過…好啦!這次算你厲害。」葉曉婷接過皮卡丘娃娃,難得稱讚劉浩洋,只見劉浩洋嘿嘿的傻笑。

不遠的馬蒂和震炎于看見攤位熱鬧的模樣,都覺得有趣。但阿炎這時卻問:「馬蒂學姐,你是不是其實沒有想跟浩洋他分手?」

「你說呢?」馬蒂反問震炎于,震炎于搖搖頭說:「我沒有別的意思只是問問,其實我對這種事情也不是很了解。」

「那麼你最好趕快了解。不然…」馬蒂走近用手輕抬阿炎的下巴,小聲的說:「不然到時候你喜歡的人就要被別人把走了。」說完對阿炎一個燦笑。阿炎聽了一愣一愣,最後卻也回馬蒂學姐一個笑臉說:「我知道,我會想辦法了解的。」

「唉,還真符合她的喜好。」

馬蒂搖搖頭,轉頭走向在攤位遲遲不離開的兩人說:「該辦正事了!兩位明星。」

四人沿著學校長廊走到底,在要上樓時卻看見排隊的人潮,等到了二樓,走廊上排隊的隊伍還是長長一條,葉曉婷和馬蒂互看一眼,總感覺這種狀況似曾相識,相當熟悉?

隊伍一路延伸,最後竟然是文藝社的隊伍。這讓葉曉婷不免驚訝的說:「這是怎麼回事啊!」對眼前排隊人潮不知所云。

「你問我們,我們還要問你。」馬蒂說。

「不是啊,以前我們文藝社在園遊會都是辦刊物展,根本沒有什麼人會來。怎麼突然來了這麼多人?到底是有什麼……」話還沒說完,一個綁著公主頭的女生就跑了出來,看起來有小小化妝且長相不差,但不知道為何卻穿著紅色連身裙?站在葉曉婷旁邊對隊伍喊:

「請購買文藝社新刊的人準備好零錢,以方便快速購買!本次新刊特典兩本一起不分售,去年的既刊即將售完,售完不會再版,所以如果完售還請見諒!」

女孩說完,又再重複喊一次。這時葉曉婷拍了拍女孩的肩膀,女孩不假思索的馬上反射性的回頭說:「不好意思,要購買新刊請排隊……啊!曉婷學姐!好久不見!不好意思,沒注意到你!抱歉,今天實在太忙了!」

「啊,沒關係啦。只是吳茜,文藝社這個隊伍是……」葉曉婷問。

「喔,大家都是為了文藝社的新刊來的,對了!我有留兩本給學姐。等我一下!」吳茜說完快速的跑回文藝部內,很快的拿了兩本薄薄的本子給葉曉婷說:「這次我們這次文藝社出的新刊。學姐不好意思我先去忙!」

葉曉婷才剛拿到新刊,就看見吳茜手扛著「最末尾」的舉牌跑向樓梯口。馬蒂拿了一本,兩人看了文藝社新刊的封面,靜默了好幾秒,最後馬蒂先開口說話,說:「這上面的角色是《冰上尤里》吧。」

「恩,是《冰上尤里》沒錯。」

葉曉婷看著封面,是兩個角色穿著滑冰服跳越的模樣,下頭還有著小小的「腐向注意」的警告標語。在看看排隊的隊伍,清一色都是女性,且有些還是媽媽帶小孩一起來排隊。沒想到自己不過離開高中短短兩年,文藝部竟然朝自己未知的方向蓬勃發展。葉曉婷不知道該用什麼表情面對文藝社的刊物。

當馬蒂將刊物遞給對書有所好奇的阿炎時,阿炎才翻開其中幾頁很快就闔上,看著馬蒂睜大眼說:「我看見這兩個男的在……」

「噓!」葉曉婷要阿炎不要多說。

「我也要看!」正當劉浩洋也想來湊熱鬧,馬蒂神速的抽走阿炎手上的本子遞給葉曉婷,葉曉婷也手快的馬上將本子放近包包內笑笑的說:「我想文藝社的東西小廢洋,應該沒啥興趣吧?」

「如果是小說跟漫畫我就有興趣,而且我看封面是溜冰的題材。書裡面是什麼啊?」劉浩洋感興趣的問。

「你不會感興趣的啦!」葉曉婷說。

「你又不說是什麼,怎知道我沒興趣!」劉浩洋表示。

「那我說了,你不要後悔。」葉曉婷深吸一口氣快速的對劉浩洋說:「運動員之熱情與教練投入感情比例悸動運算法則,以世界男子滑冰選手為例。」

「啥?」

「總之是論文探考,很學術性的東西啦!」葉曉婷說。

「你們文藝社都看這種喔。」

「對啦!你有意見嘛!」葉曉婷說,看見在劉浩洋後方排隊隊伍的女性,聽見她的話全都豎起大拇指,但是葉曉婷這個狀況下只想趕緊找個地方躲起來。

「呼,終於可以喘口氣。」這時剛剛帶著「最末尾」牌子跑下樓的學妹吳茜走回來,滿頭大汗。對葉曉婷說:「學姊不好意思,我剛已經把所有事情都交代完,可以贊時休息一下。」

「辛苦你了。」葉曉婷說,只見吳茜看著她說:「學姐,雖然我知道突然請你過來一定滿頭問號,但是我覺得這件事情應該要跟你坦白,我覺得你有權利知道事情的真相。」不同於剛剛放鬆的表情,吳茜用很認真的表情看著葉曉婷的眼睛說。

葉曉婷聽了問:「到底是什麼事情?」

「我們可以換地方說話嗎?學姐你的朋友可以請他們先……」吳茜看著後面阿炎他們三個,有些提防但是葉曉婷這時說:「其實你不用顧慮他們。」

「但是這件事情我只想跟學姐談。」

「老實講其實你跟我談,我最後還是會跟他們說,到頭來根本沒差。」葉曉婷很明白的講出老實話,吳茜學妹聽了,又看了阿炎他們,最後雖有點猶豫,但還是勉強的說:「那麼大家跟我到文藝社後面來。」

一群人跟著吳茜來到文藝社的後頭,文藝社後頭有個倉庫,是堆放舊社刊和一些桌椅和雜物的地方。雖說是倉庫,但其實是一間廢棄的小教室,通風很好,也很舒服沒有一般倉庫的悶熱,這地方不只吳茜知道,葉曉婷也很熟悉。

「真懷念,以前我常這邊看書看著看著就睡著了。我記得這裡可以看到學校大門口,視野很好呢。」葉曉婷看著窗邊過去自己常坐的位置說。

「我記得有聽過畢業的學姐說,曉婷學姐你有一次在這邊看書睡著,因為長頭髮被風吹整個蓋住臉,結果被校門口外某棟的曬衣服的大嬸看見,嚇到以為自己見到女鬼,那件事情超好笑的。」吳茜笑說。

「那麼糗的事情就別提了啦!既然把女高中生當成鬼。」葉曉婷不好意思的傻笑。

「我記得學姐很喜歡看鬼故事書,而且相信世界上有鬼對吧?」吳茜說。

「恩。怎麼了嗎?」葉曉婷覺得吳茜學妹似乎話中有話。

「你還記得跟你同年級文藝社社長,也是我表姐謝雯閔嗎?」

「小閔嗎?我知道啊她當時當社長把文藝部完全拉起來,而且當初就是她跟學姐一起鼓勵我寫小說在社刊上連載的。但是好向到三年級之後,好像突然因為家裡工作因素就轉學了。詳細我也不是很清楚,只知道那時候打她的手機不通,家裡電話也沒人接。」

「這就是我想跟你說的事情,學姐。關於我表姐謝雯閔的事情。」吳茜說。

「你是說,你跟小閔她們一家人連絡上了嗎?」葉曉婷問,但是吳茜搖頭。

「表姐她其實在那年不是突然轉學。學姐。」吳茜說,突然窗外颳起一陣強風啪的吹向倉庫的窗戶,吹的喳喳作響。大夥都被這突然的聲音嚇到,只有吳茜冷靜的繼續說:

「學姐我現在就坦白告訴你。」

「當年我表姐她不是突然轉學,而是……」









死了!

創作回應

初戀的悸動
封面害我射到火星去了
2017-05-10 21:02:24
希望不要又不是鬼故事了...(雖然這本書本來就是這樣)
2017-05-11 10:44:48
陸坡
校刊變同人本超鬼故事的啊
2017-05-11 14:32:17
原來當初k大的學校校刊可以刊這麼腐的文!!(筆記ing)
2017-05-12 09:02:25
陸坡
嘖嘖 我學校才沒有校刊呢
2017-05-15 11:35:48
kasim2203
求下集QAQ
2017-06-07 09:59:51
小宥韓諾非
我剛已經把所有事情都交代完,可以贊時休息一下。/暫時

校刊社有前途!
2020-07-18 19:55:1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