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蛻變之聲】寵物番外04:魔鬼…咳!我是說妖狐同伴的加入!

作者:闇色史萊姆王Sater│2017-05-07 03:04:15│巴幣:4│人氣:348

(時間線回到現在)

「嘖……」

頂著豔麗橙金色髮型的少女──妖狐少女琉璃,咬住下唇,略顯不悅的看著眼前那群孔武有力的集團。

雖然說稍微動動手指這群傢伙應該就連屍骨都不留了,不過事到如今還是聽聽他們想說些什麼吧。

真是的,所以說為什麼連品行不好的人類都想當成有可看價值的故事書呢?琉璃自嘲的笑了笑。

要說為什麼是現在的局面的話,可要從幾分鐘前開始說起了……

原先為了教導還在修行的小狐狸們學習人類所居住的環境、文化,離開祠堂到距離住宅區較近的森林區附近開開眼界是固定的例行公事。

不過這回的運氣似乎特別不好,竟遇上了狩獵狐狸、欲將可憐的孩子們做成皮革的職業獵人群。

護著身後那群瑟瑟發抖的小狐狸,琉璃似乎為這些獵人感到悲哀。

沒有發現自己眼前對上的可不是一般的小動物,而是一群妖怪……甚至還有一隻是能用一根手指把自己與同夥們瞬間殺光的千年老妖,只能說無知真是可怕。

「小女孩啊,保護動物是可以,可是保護到連自己的命都賠上了……可不值得啊,嘿嘿嘿嘿嘿……」

明顯就是帶頭的獵人露出猥瑣的笑顏,用那宛若黏液般噁心的視線看著少女的臉孔與胸脯。

「雖然說不是挺有料的,但臉蛋倒是很極品啊!沒關係,我們會好好的教妳禮儀的,獨身來到森林裡要是被怪人吃掉了可是沒得抱怨的呢……」

看樣子,這群低劣的獵人們一個個都精蟲上腦了,緩步朝著自己靠近過來。

──雖說要是發出的聲響太大的話龍大概會不爽吧?不過也正好,最近的人類越來不像以前的傢伙們抱著感恩的心了……

數十年觀察人們的行為下來,似乎隨著時間的推演,人們內心的自私與自以為是被逐漸的擴大。

毫無疑問,眼前這群猥瑣的色大叔們連一點作為故事書的參考價值都沒有,只是一幫最負面、用來讓自己久違拿來試試手感的靶子而已了。

「死的淒慘可不能怪罪奴家喔?冒犯到奴家的傢伙都必須給點顏色瞧瞧呢……血紅色。」

無奈的聳了聳肩,嘴角勾起一抹殘虐的微笑,雖說自己不喜歡野蠻的行為,但好歹過去也是靠著獵殺人類獲得精氣而修成空狐的,殺起人來那可就呼吸一般自然。

靈氣高漲、獠牙顯露,正當琉璃準備以自己最原初的妖狐樣貌撕碎這群不敬者之時……

「捆住他們吧,龍皇鎖。」

突如其來的金屬聲響讓少女的行動被打斷,而下一秒出現在眼前的畫面更是讓她驚嘆連連。

數以百計的黑色且設計獨特之鎖鍊自遠方某一處延伸而來,準確地將靠近自己的獵人群們五花大綁並固定在空中。

「怎麼會?!這是什麼東西啊!」

獵人集團使勁的掙脫來路不明的鎖鍊,但卻完全沒有鬆動的跡象,堅固的程度可以說完全不像是一般的鐵鍊了。

「別白費工夫了,龍皇鎖可是擁有龍族鱗片硬度的鎖鍊,就憑你們這些犯罪者可沒有掙脫的本事。」

腳步聲逐漸靠近,飄散的銀髮、鮮紅的雙瞳與手持的森白利刃,除了有種凜然且具威嚴的氣勢外……更多的是那身打扮給少女的懷念感。

武士,古代日本高貴而優秀,富有榮譽心的強大戰士。

──難道說……那個孩子是武士的後裔嗎?等等?!這張臉不就是……?!

數十年前,那個被自己救了一命後,與自己徹夜長談了許多個夜晚,告訴琉璃許多時有悲傷、時有執念、時有愉快故事的男人。

在某天無聲無息地消失在日輪丸後,居然又再一次的出現在了自己的眼前……

那本自己最鍾意的奇幻大作,不會因光陰閱讀到結局的完美小說。

「少年總算是回到這塊土地上了吶?不過只憑這孩子要應付這麼多人也太過……」

此時,琉璃才發現了數個疑點。

第一,為何這個當初笨到餓昏在祠堂的男人能夠第一時間知道這座森林裡闖入了犯罪者,而且在這麼短的時間便趕到這裡?

第二,也是其中的關鍵,為何明明獵人們具有壓倒性的數量優勢……

卻顯露出宛若目睹地獄臨降的修羅般畏懼的臉孔?

「怎麼會……是……是……」

原先還奮力試圖掙脫束縛的獵人團體一個個都嚇得目瞪口呆,無法置信地看著那個白髮的身影。

「賽拉爾……斯佩特拉……」

──嗯,看來奴家似乎並沒有胡塗到認錯人了。

果然不辜負琉璃的期待,那個在月下寡言的冷漠男子,僅僅只是離去了數十年的時間,就成長到具有如此成熟而不凡的氣質。

「盜獵集團古魯斯,你們之前的活動我等日輪丸早有耳聞,老實說剛接到大將軍的指令時,我還真沒想過你們會那麼愚蠢的來挑戰日輪丸的權威。」

賽拉爾走到了琉璃的身旁,很顯然的,他現在的表情極其震怒。

「雖然你們還沒有驚動到龍族我可以省點麻煩,不過你們也別想著活著離開此地了……大將軍旨意,將擅闖深處森林禁地的犯罪者們當場處決。」

「不、不可能?!日輪丸不應該是換了另一個開明的爭夷大將軍嗎?!還有我們應該派出了干擾番隊的傢伙去拖延時間才對啊!怎麼還不到十分鐘……」

聽到對方語帶顫抖的提出問題,賽拉爾卻是不解的搔了搔頭。

「有嗎?嗯……我過來的路上一個人都沒看到啦,不過裴爾有跟我回報說有一群烏合之眾意圖挑起紛亂,全部都被逮捕了。」

直視著獵人們驚愕的雙眼,血色的瞳孔內似乎帶著不滿與輕蔑。

「勸你別小看日輪丸以及直屬的親衛隊,即使大將軍變得開化,這裡依然是保守的軍閥政府,還真以為侵入聖地這樣動搖國家根基的挑戰行為能夠獲得寬恕嗎?蠢材。」

語畢,銀芒一閃。

刀刃一閃的關鍵瞬間,琉璃的雙眼補捉到了那有些玄乎的瞬間。

對身為道行高深的妖狐,也就是她而言,殘忍的血腥畫面早已見怪不怪,自己可是活過三千年的大妖怪,殺傷過的人類數目早就記不清楚了。

少女並沒有為此感到畏懼或是震驚,畢竟若是賽拉爾沒有突然殺過來的話,那些垃圾也是會被自己給撕裂的。

但……卻有一個讓她無法不注意到的,令她不自覺嘴角上揚的畫面。

──那個刀術……少年你進步的速度超乎奴家的想像了啊!

只是輕鬆的以兩手揮出那把不算特別亮眼的武士刀,卻在須臾之間「近乎同時」揮出約略三條刀軌。

這已然不是一般的武士可以達到的技術,這是將畢生奉獻於刀術之極致,化為復仇墮天使的男人所獨有的必殺劍術。

數十年前沒有順利完成,如今已能操縱自如的刀之技巧……

秘劍,燕返斬。

看來自上次從日輪丸毫無預警地人間蒸發後,他並非一事無成,而是確實的提升不少實力了。

也隨著這妖異的刀光劍影,帶頭獵人的項上首級被如同切豆腐般滑過,順著地心引力乾脆的落下。

「什……妖……」「很可惜我不是什麼妖怪喔。」

數道銀芒劃過空中形成連續的弧線,一口氣將剩餘的獵人切成了碎末。

「呼呀,還真是不留情份,雖然奴家出手大概會連泥都不留喔。」

一旁看戲的琉璃吹了個口哨,絲毫不感憐憫,僅僅對賽拉爾成長至今的非凡技術感到欣喜。

當他揮刀時的表情也和以往不同,目光之中已不存在那股混濁的黑暗,如今的雙眼雖依舊是暗灰色,卻有著深埋其中的光芒。

已然不再是一柄「復仇利刃」,而是背負著榮譽心的「希望之刀」。

雖然對力量的執念還是跟過去沒什麼兩樣,然而取得力量後的「目標」卻截然不同。

昔日為獲取萬夫莫敵的力量以將復仇對象的黑天使碎屍萬段,可如今……似乎是更為樸實、平穩的目的呢?

「別在那裡發著呆了,這點雜魚根本難不倒妳吧?琉璃。」「喔呀?少年你居然沒把奴家忘記了呢。」

見賽拉爾並沒有將自己給忘了,琉璃便露出淺淺的微笑,雙手抱胸得意的看著對方。

「處置一般的人類自然難不倒有修練過的妖狐,只是你搶在奴家動手之前把他們解決了而已,速度那麼快還搶了奴家的獵物啊?」

「哈哈……好歹我現在的身分是軍人嘛,不快速的處理掉滋事分子,那可是很難跟上頭交代的。」

這個幾十年前還是個溝通障礙、唯我獨尊主義者的自閉兒居然成了軍人?!

琉璃可是萬萬沒想到會有這種發展,不管是最初相遇時的他,又或是在長期相處下總算敞開心扉的他,甚至是現在正氣凜然有著截然不同領袖氣質的他,都有著一個共通點……

賽拉爾‧斯佩特拉的個性,可是一個以自己的利益為最優先的利己主義者。

這樣的他居然會成一個為城為國奉獻的軍人?這點可是怎麼想都不可能的事。

「哼哼?沒想到十幾年前還只是沒感情的殺人機器,現在的表情跟氣質倒是挺像樣了。」

打量打量這數十年未見的男人,確實不枉費自己等了這麼久,就算不開口詢問也能感覺得到,在這幾年的時間他經歷了許多會讓琉璃聽的津津有味的奇遇。

「不過這點先放一邊,你先把手放在胸口前面,用一種擋東西的姿勢護住心臟的部分。」「呃……這樣嗎?」「對對對,保持那樣別動。」

帶著燦爛的微笑,琉璃蓬鬆的狐尾猛地彈了出來,對著賽拉爾的方向……

「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

下一秒,一道高熱的火焰衝擊波就這麼正面轟炸在賽拉爾的身上,直接把人震飛了數十公尺遠。

「哈,舒服多了,誰讓你一聲不響的一走就是幾十年呢?讓奴家這幾年來都找不到那麼有趣的小說之罪,你可要用身體好好記住呢。」

「疼疼疼……琉璃妳下手也真是毫不手軟啊,黑色行者最怕的可是火耶?如果不是我的話早就被炸死了吧。」「欸?你怎麼沒死啊?奴家原本還以為你就算沒個全死也有個半死呢。」「原來妳故意的啊?!」

看著這麼若無其事地把昔日……應該算是好友的賽拉爾用火焰炸飛後還露出調侃笑容的琉璃,白髮武士此刻的表情完全就是哭笑不得。

「如果是之前的我大概就被烤熟了,不過現在的我身邊擁有火之未命,對火焰屬性的抗性也……」「等一下?居然是未命嗎?」

居然出現了一個自己最近才略有耳聞的名詞?!賽拉爾這傢伙到底是從哪裡搞來這個兵器的?

「唉呀……真要說的話,可能又要提到我近幾年發生的事了……我們找個地方再慢慢談吧?」

同樣熟悉琉璃的個性,愈是可以長時間訴說,且愈是有著豐富劇情的經歷,愈是能讓這位妖狐少女感到興奮。

「既然都當了軍人,日輪丸的街道應該很熟悉吧?」

琉璃又將大尾巴收了起來,完美的扮裝成少女的模樣。

「就交給你當嚮導啦,少年,酒菜錢也順便。」「真是一點也不客氣啊……」「這是你對奴家的補償。」

一人一狐便離開森林返回街道,一面閒逛一面緩緩道出自己的經歷。

同時也交代了十幾年前自己離開日輪丸的真相……

正如琉璃所猜測,當時的賽拉爾與艾米協力對抗在街道上鬧事的黑天使……且雙雙戰敗了,輸的一敗塗地。

但黑天使卻沒有給予賽拉爾致命一擊,反而帶著奇怪意味的笑容,甚至告知他自己所處的組織,要他變得更強後再給自己找點樂子。

而那個組織的名字……便是逆光。

為了得知有關逆光的真相,便將待在自己身邊許久的女兒艾米寄養在日輪丸,獨身前往地球的最前線收集情報。

在那惡劣且殘酷的環境下,心靈又一次被深深的封鎖,為了找出仇人的真相及獲得更強的力量鞭策自己。

最終將那套未完成的刀術精進的更為尖銳,其身如同刀之修羅。

不過隨著時間經過及獲取「芬里爾計畫」的片面資料,賽拉爾開始對逆光組織的了解有些疑惑,選擇再度回到希望,一方面守護這個待過一陣子的城市,一方面以自己的雙眼見證逆光的目的。

雖然依舊無法搞清這個組織的正體,不過由於守護日輪丸有功績在,被冊封為日輪丸直屬親衛隊一番隊的總隊長。

從那之後,便開始致力於復興並壯大番隊的規模,雖說一開始可以說是困難重重,卻也是成功建立起完善的規模了。

且在那之後又與狂天使白相遇,克服了自己對天使的厭惡感。

與和妹妹的外貌一模一樣的未命沙羅曼達暢談,並締密不可分的契約。

意外的在艾米飛到番隊大門鬧事時重逢,從此約定不再別離。

於神秘商人手中取得了惡魔的墜飾,於其中的惡魔黑蒂絲立下誓約……

與各種不同的人的相遇、在各個不同環境下的冒險,這些都帶給賽拉爾獨一無二的寶貴經驗。

不管是數年前與自己學習刀術,自己最自豪最可靠的徒弟、過去對其過於冷酷而略感虧欠,又發現其擁有獨特才能的隊員、雖曾經是為賊人,卻盡力勸說為麾下成員的彆扭傢伙……

在這些形形色色的人之中,還認識了一個在他生命中對她相當重要的,時常並肩作戰、不時會留意的女性。

諸如此類的經歷可是相當不少,即便簡短的整理過後依舊能說上數個小時。

而在這幾個小時間,琉璃聽到了比起過去更為有趣的趣聞集錦,平常不會因日常所述的故事輕易笑出聲來的她,也不時發出了咯咯咯的笑聲。

已經不只是不辜負期待而已了,賽拉爾這個男人所經歷的事件本身已經帶給她無法計量的驚喜。

琉璃始終不能預測每次他經過修練後究竟能夠成長多少、充實多少,要說一本書絕對已經不足以形容這個男人……

是的,如果要確切的找一個形容詞……

那必定是,持續豐富著藏書的無限圖書館吧?

無盡的知識所組成,將各個年代的所面對的一切事物轉化為獨一無二的經驗,成為一座沒有人能夠模仿、構築起來的知識聖殿。

對喜歡人類所編織出的物語,並陶醉於其中的琉璃而言,這可是不容許放開的珍寶。

只要跟著這個人間活圖書館一起冒險的話,就能在第一時間將收錄於冒險事紀的壯闊履歷刻印於眼底了吧?

真是……光是想像便令人興奮不已呀!

「所以呢……當時在極限的狀況下,我在一場冒險中甚至瀕死了三次,我差一點就死在那裡了啊!」「一般的人類哪有可能像你這麼命懸一線啊……雖然奴家覺得你根本是打不死的小強就是了。」

捧著酒杯,望向賽拉爾那被吐槽之後的無奈臉,琉璃露出了滿意的笑容。

「吶,少年,你家現在住哪?占地很大嗎?」「嗯……我住在一番隊的宿舍喔?位置的話……應該有點位置,雖然有特別要為了總隊長而擴建的打算……怎麼了嗎?」

雙手抱在胸前,帶著得意表情的琉璃燦爛一笑。

「嘛,總之你明天就知道啦!繼續說繼續說,然後幫奴家倒酒。」「妳也喝太多了……」

久未暢談的兩人就這麼分享著精采的過去,直至薄暮冥冥才各自道別……




明月高掛夜空,銀色的光芒依舊撒在天上院祠的本殿中,照耀著手端酒杯的琉璃。

「琉璃大人……您真的要……」「奴家心意已決,當然也不是把你們拋下不管,可奴家就是不能放掉那麼有意思的傢伙吶。」

隨侍在旁的另一位少女,毫無疑問也是有一定道行的妖狐,也是天上院祠除了琉璃以外,唯一一位曾修到九尾的妖狐。

「為了一個人類離開大家……我還是不能理解……」「當然對奴家來說妳們也是心頭肉啊,且若是放棄追尋有趣的事物,那可一點也不像奴家了,對吧?」

琉玥──也就是琉璃身邊的九尾妖狐──自然是熟悉自己主子的個性。身為她的親信,她絕對看得出來琉璃究竟有多中意那位黑色行者。

即使不捨,但琉璃就是這麼一隻妖狐……率性而為的帶領妖狐們,又率性而為的追求所欲的流浪之星。

反觀自己,只要不待在群體之中就會覺得不安,幾乎無法離開身為靠山的琉璃……

「妳也該見識見識這個世界的寬廣了吶,妳的道行會一直停留在九尾也不是沒有原因,就因為停滯不前諾。」

將最後一滴酒飲下,那金色的毛髮在月光下閃閃發光。

「聽好了,琉玥,這個祠堂奴家就交給妳了,藉由成為這群小不點們的領導,妳遲早會明白妳修行的目的與動力是什麼,妳才不會迷失對未來的方向吶。」

「可、可是琉璃大人……」「再可是奴家就把妳轟進牆壁裡。」「是、是……」

聽到那句暴虐的發言及真的開始搖晃著的尾巴,琉玥也只能乖乖地縮到一旁,她可不想用身體感受琉璃的尾玉炮啊……

「奴家也會時常回來看看妳們的,畢竟對奴家來說……」

時間似乎也差不多了,將自己常用的酒器留在了石桌上,似乎是為了給小妖狐們留下一點可以思念的象徵吧?

轉身走向琉玥,將她臉頰旁的眼淚揮去,帶著些許不捨的笑容開口道:

「不管時間經過多久,不管妳們修練成了何種德行,妳們永遠是奴家心目中,那始終放心不下的小不點吶……」

哭的梨花帶淚的璃玥僅僅只是點頭,目送著轉身離開的琉璃那逐漸遠去的身影。

「只要有什麼麻煩就派個人來找那個少年吧,不光是奴家,那個傢伙也肯定會幫助妳們的。」


隔日早晨,日輪丸一番隊專屬宿舍。

每當早晨時分,賽拉爾總會規律地五點起床,進行每一天的鍛鍊運動,以免自己的身體遲鈍下來。

訓練的時間往往會持續數個小時,因此必須一起床就立刻進行盥洗才能確實的做出更有效率的訓練。

不過……現在卻有個相當嚴重的問題存在,使得賽拉爾連起床這個動作都無法完成。

那個致命的問題就是……他的肚子上趴著一隻渾身橙金色的大狐狸!

以一種舒服的姿勢趴在賽拉爾的腹部,發出平穩的呼吸聲,這、這該不會是辦公太多做出幻覺來了吧……

如果不是幻覺……難不成是家裡哪個孩子亂撿外面的動物回來養了嗎?!那為什麼會趴在自己身上來著……等等,這個毛皮的顏色似乎昨天才看過啊?

「難道是琉璃……嗎?」「呼……現在才發覺嗎?奴家裝睡的真累。」

橙金色的狐狸從賽拉爾的身上一躍而起,變回原先少女的模樣優雅的著地。

「幸好妳沒把奴家認為是外頭跑進來的小動物直接甩開,敢這麼做的話奴家肯定直接把你炸的外酥內脆拿來當今早的下酒菜。」「……怎麼可能呢?啊哈哈哈……」

還好這傢伙不會讀心啊!要不然就要變成炸物了啊!

「這就是妳昨天問我家住在哪的目的?」「是啊,比起聽你說故事,還不如跟少年你一起體會各個有趣的奇遇,閱讀奇幻小說跟親身體驗奇幻事件,可又是截然不同的樂趣啊!」

琉璃難以掩蓋心中的期待,尾巴完全將那般情緒表達出來了。

「而且,想必少年你這麼渴求強者,有一隻道行千年的空狐成為你的助力肯定是件求之不得的事……」「妳他喵的居然是隻空狐嗎?!!!!」

看賽拉爾的下巴整個都快掉到地板上了,琉璃卻依然是那張輕鬆的笑臉。

「對呀,奴家一直都瞞著你嘛,你不知道是正常。可就算知道了也無傷大雅,就算少年知道了奴家是空狐,也不會排斥一起喝喝酒、說故事吧?」

那形同洞悉世間萬物般的表情,與無論何時都處變不驚的態度,確實像是一隻修行數千年的空狐會有的氣質……

「奴家認定你是有趣的圖書館、值得一起品美酒的酒友,與你共同行動的人生想必也不會讓奴家無趣吧?可別讓花季少女的期待落空呀。」

「妳那還算是花季少女嗎……等等,我改口,拜託把妳的尾巴放下來!我改口就是了!」

那個皮笑肉不笑的笑顏伴隨著九條尾巴一起舉起的畫面真是太可怕了……

「既然是老朋友的請求那我自然也不會拒絕,不得不說……琉璃妳確實抓住了我內心的需要,要我回絕妳也實在辦不到呀。」

賽拉爾伸出了右手,琉璃見狀也同樣伸出手回禮,一人一狐正式達成了共識。

「以後請多指教了,琉璃。」「奴家也是,每天都要幹點大事讓奴家開心開心啊,少年。」「這點還是請饒了我吧……」

就這樣,賽拉爾‧斯佩特拉的身邊又多了一位可靠而強大的同伴。

他日後的冒險,必定會隨著這隻空狐──琉璃的加入,變得更加多彩多姿吧!

「號外!號外!日輪丸一番隊總隊長的家裡又多了一位不明來歷的金髮美少女!過著夜夜笙歌酒池肉林的不堪生活……」「哪個寫報紙的給我站出來!我保證不打死你!」



(總字數合計:2320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681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楓雪飄零|蛻變之聲|賽拉爾·斯佩特拉|天上院琉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ack8510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寵物番外03... 後一篇:【蛻變之聲】番外─番隊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