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殺手十三》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 透骨酸心五‧尋蹤覓影(三)

作者:玦晴│2017-05-06 00:08:41│巴幣:6│人氣:487
  見我情緒逐漸失控,桑德列卻仍只是蹙了眉心,將咖啡杯擱在桌面上,斂起眸子盯著我說道:「冷靜點,難得見到這麼冒冒失失的殺手……欲殺我而後快的人大牢裡關押不少、伏法了也不在少數,還多得是逍遙法外、虎視眈眈的傢伙,實在不勞你動手,我會這麼說,是因為連我都找不到她……黛洛兒!」
 
  聞言,我訝異地瞠了眸子直盯著他,桑德列便接著說道:「我出差一個多月了,到昨天才回來,只是這段期間黛洛兒每天都會給我訊息或電話,我也明白她是擔心我出事,畢竟偵辦的是大案……昨天早上我先回家一趟,當時是上班時間她不在家我並沒想太多,也因為累壞了,我洗個澡睡了一段時間,到下午才進警署,進了警署卻仍然沒見到她的人,我問了同事,他們才說黛洛兒在前天晚上臨時被派到外地出差,我覺得弔詭極了,他們並非不清楚黛洛兒現在有孕在身,怎麼還會派她出差,而且同事們對此事都三緘其口,說是去執行機密任務,我的摯友是警署署長,他雖然沒明說,但是也暗示我這個臨時調派命令是由高層傳達下來,實際內容連他這個署長都不清楚,因為嗅到事情並不單純,所以我交了報告書以後就回家,檢查了黛洛兒的物品,她只帶了簡單幾件衣服、存摺及幾件貴重物品,卻唯獨將手機留下,像是刻意逃離一般,先前明明一切如常的……我和她一沒吵架、二沒衝突,甚至我們通電話時,我跟她說了就快能回來的消息,她開心極了,實在不應該留下手機、一聲不響離開,連張字條都沒留下,雖然我不該被私事擾了情緒,但是如今我真的沒心情……今天蹺了班,我得冷靜下來分析所有可能性,也許黛洛兒會打電話回家,我……」
 
  我端起了咖啡杯酌飲了一口,再將杯子擱回桌面,我雙臂交抱道:「以前父親曾與刑警打過交道,他說過,特別是像你們這種重案組成員,隨時被派遣去執行機密任務應是家常便飯,如果為求保密不得攜帶可能會洩露個人資料的隨身物品也在理,所以我認為這件事不該如此大驚小怪,你應該比我還要清楚才是……你隱瞞了什麼事沒說吧?有關黛洛兒的事,恐怕你所隱瞞的那件事才是讓你心神不寧的主因吧。」
 
  過去,因為我們身為殺手的身分不免敏感,所以父親也對我們說了許多防著刑警甚至與之打交道的方法好免一些災禍,並不是每一個刑警都如桑德列一般正義凜然,所以只要掌握到一些竅門,與刑警同樣能成君子之交。
 
  桑德列瞇起眸子,品著咖啡、抬眼打量我一番,隨後向我說道:「雖然黛洛兒說過,她的兄長腦袋不靈光,甚至傻傻的她都擔心你會吃虧被騙,不過……你到底是個殺手,果然還是挺敏銳的,是我大意了。」
 
  「如果你有什麼線索總該告訴我吧?我們家人都已經不在了,只剩下我們兄妹倆相依為命,她又還未成年,雖然沒經過法律登記,但是照情理而言我也算是她的監護人,我有權力知曉我妹妹的消息吧?」
 
  他點頭表示理解,隨後說道:「那是自然,詳情我不能對你說,那是我私下調查的機密案子,我只能稍作提點……老實說,黛洛兒捲進了一宗複雜的大案裡,不對、應該說我的直覺告訴我,她打從一開始就是為了那個案子而來,為了查案,我待在一個組織裡臥底過一段時間,意外發現她也與那個組織有關……但讓我感到最奇怪的地方是,她給我的感覺她並不隸屬於警署與組織任何一方,因為意外在組織裡見到她,我也懷疑起她的身分,這次出差一個多月的時間,其實我該辦的案件我一個星期內就偵破了,剩下的時間全用來調查黛洛兒的來歷以及作好組織的臥底工作,查了好些時候,我仍然不清楚她所求為何,當刑警講求的是邏輯與證據,實在不該憑著所謂的直覺去斷定任何事,可是我隱約覺得……這次黛洛兒的被調派的事並不單純,我也無法理解她出差何以要帶上自己的存摺及貴重物品,那簡直像是刻意逃離,不像是去工作啊。」
 
  聽了此言,我不免有些失神地低喃:「……黛洛兒與其他組織有關聯?」
 
  耳朵銳利的桑德列挑了挑眉問:「其他組織?這話有點意思,我能將這句話理解成黛洛兒本就隸屬另一個組織嗎?如此一來,我所感到的違和感也得到了解釋。」
 
  ……真不愧是重案組組長,我也不過是下意識順口說出,觀察力竟如此驚人。
 
  正當我還在思考該如何矇混過關時,我的手機鈴聲響起,我取出手機望向桑德列,他朝我比了個『請』的手勢,我便離席走至稍遠處按下了通話鍵。
 
  『奧德瓦,是我,鷹。』
 
  「有什麼事嗎?」
 
  『有件事必須和你報告,你現在方便來我店裡一趟嗎?』
 
  我思忖片刻答道:「OK,我等一下就過去找你。」
 
  『嗯,等會兒見。』
 
  結束了通話,我回到座位上,我率先說道:「我和朋友有約了,所以我只再問你最後一個問題,我和黛洛兒身為殺手的事可說是極其低調,你究竟如何得知我們的身分?」
 
  「有一回,我們臨時興起打算外出遠遊幾日,在慌慌張張的情況下各自趕忙收拾行李,她比我要早收拾好,而我始終找不到我手機的備用電池,所以她先到附近的超商訂車票,我翻箱倒櫃仍然找不著,所以打算碰碰運氣去翻了她的櫃子,結果發現了一把樣式及雕紋相當特別的匕首,她並沒告訴過我她擁有這樣一把匕首,我也想不透她何以將匕首藏得如此隱密,當下留了心,我記憶力過人,所以那把匕首的樣式及雕紋我記得一清二楚,趁著這回出差的時候做了點調查,這才查到……那雕紋隸屬於一個頗富盛名的殺手家族──菲索奇亞家族,沒錯吧?至於她的本名也同樣刻在匕首上,我才明白原來她叫黛洛兒。」
 
  我淡淡閉上眸子,在聽了桑德列的回答後感到欣慰,果然不是黛洛兒說出口的,她並沒因為愛而沖昏了頭。
 
  「……那匕首,身為菲索奇亞家的人都有一把,那不當作武器,只是一個紀念,是我們菲索奇亞家族榮耀的象徵。」
 
  桑德列狐疑地打量著我好半晌,他眉心微蹙說道:「如果是這麼重要的東西,這次她離開為什麼沒帶上?還記得剛才我說的嗎?她可是將自己的存摺及貴重物品都給帶上了,不可能忘了那把匕首吧?」
 
  怎麼會……不該如此的,黛洛兒可是比我還要寶貝那匕首的。
 
  我緊抿著唇、雙瞳搖曳著,這不尋常、絕對不尋常,黛洛兒究竟在做什麼?
 
  只怕我坐在這兒想破了頭也理不出個答案來吧,於是,我望著桑德列道:「這麼說來,匕首在你那裡吧?既然黛洛兒沒帶上,那又是我菲索奇亞家的東西,還請你歸還給我。」
 
  聞言,他為難地半覆眼眸,最終是閉上眼低頭向我請求:「拜託你,將那匕首留給我,我……我很不安,有一種強烈的預感……她不會回來了,所以請你讓她的匕首留在我身邊,給我作為念想……!」
 
  看著他誠摯地向我低頭了,我輕嘆了口氣,抓起包包站起身說:「隨便你吧,反正我要的是我活生生的妹妹,不是一把匕首,如果你有黛洛兒的任何消息,請你聯絡我這個監護人,至於聯絡方式……我想神通廣大如組長你,難不倒你的,我先離開了。」
 
  我像是逃命一般,快步離開了這家咖啡廳,恐懼與不安又一次攫上我心。
 
  ──她不會回來了。
 
  這豈止是桑德列一人的預感?我又何嘗不是如此。
 
  只是我……沒有勇氣去承認罷了。




     (待續…)




==========================

各位安,不好意思稍晚更新了

這兩天看到消息說病毒肆虐的問題,嚇得我昨天趕緊開了自動更新,跑了五、六個小時以上都顯示正在檢查更新,到睡前就把電腦關機了,今天開機以後電腦卡得幾乎無法使用,看控制台又顯示沒有可用更新,結果什麼都沒安裝到……

然而電腦還是卡 ←

就這樣折騰了兩、三個小時,現在才來更新文章……

不是說有WIN7更新可以修補漏洞用的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668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文章|小說|自創|殺手|十三|原創|13

留言共 3 篇留言

罪歌
竟然有病毒 !?

05-06 01:25

玦晴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30&snA=460578&tnum=24
↑ 這個05-06 22:22
罪歌
還好沒遇上 QAQ

05-06 22:43

玦晴
系統還沒更新的話,還是不要抱持僥倖心態,趕緊更新吧,我是不知道為什麼沒法更新…05-06 22:58
罪歌
謝謝提醒

05-06 23: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543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殺手十三... 後一篇:[達人專欄] 《殺手十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huaing123我就知道會這樣🙂
無Fuck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