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蛻變之聲】寵物番外01:初遇,與餓昏密林中武士的邂逅(嗯?

作者:闇色史萊姆王Sater│2017-05-04 02:12:57│巴幣:0│人氣:418

日輪丸,擁有悠久歷史的東方國度,在這片廣大深邃的領地中,具有許多帶有神祕色彩的稀有生物。

最為人知的可能就是最具代表性的護國聖獸「龍族」,在各地皆沒有絲毫存在痕跡的龍族,居然清一色的聚集在這座建立於山嶽之中的城都,這點實在令人匪夷所思。

不過長期在這片土地上紮根,居民們顯然已經習慣龍的存在,並衍生為「九頭龍」的龐大信仰,甚至將之視為國教,祈求龍族的庇護。

這片謎團重重的城市可不僅只有如此,因為人群們能進出的區域相對而言非常稀少,絕大多數的自然環境都是對外封閉的。

排外的日輪丸絕對不會允許外來者踏入聖地或是管制的區域一步,即使是土生土長在日輪丸的居民也不會打破這項禁忌。

主要原因是因為各地都有龍族的棲息,深怕一個不注意善闖禍侵入了龍族的領地引起牠的震怒,屆時引發的混亂與恐懼可不是三言兩語說得盡的,後續處理更是亂成了一團超級麻花捲。

卻在這層理由下意外的形成了另一項結果,那便是一塊只屬於原生動物們生活的,寂靜而又清閒的領土。

若有悉心留意便可驚訝的發現,日輪丸的特有生物幾乎都是古代地球時代的東方國度──日本神話中的著名妖怪代表。

較為著名的有鵺、貓又、羅剎、土蜘蛛、鴉天狗、鐮鼬、河童……倘若鉅細靡遺的記載下來可又會花上數小時的時間吧?

而若要談論到這些特別生物之中又有哪些較具有傳說色彩的,莫過於妖狐莫屬了。

顧名思義,妖狐便是狐狸的一種,但與外面隨處可見的小小狐狸不同,妖狐是會藉由修行增加自身所累積的道行,使自己的實力逐漸趨於強大,甚至不斷出現歧異的衍生種。

根據某些迷信所述,原本的妖狐僅有一條尾巴,與常人劍道的普通狐狸無異,但隨著百年的修行便能逐漸增加尾巴的數目,一百年便成為二尾,兩百年後成為三尾……以此類推。

而修練到集大成者,同時也是民間傳說中普遍認為的最強大妖怪,莫過於「九尾妖狐」。

擁有傾城的美貌與逼近仙人的實力、自由便化為想要的形體、操縱各種元素的妖術甚至可達到預知未來程度的占卜……人們對於九尾妖狐的無盡想像,將其寫成了諸多故事,甚至是繪製出風格獨特的浮世繪。

不過似乎在這些天馬行空的想像中,無形的「醜化」這些無辜的妖狐們了。

使得人們只要聽聞妖狐,便會下意識地認為其為「惡」之存在,進而對牠們有許多偏見。

殊不知,妖狐也與人類一樣,擁有自己的性格,也擁有良善的本性,絕對並非人們所畏懼的那般絕對邪惡。

話題扯遠了,這些來自日本的妖怪們,曾經為了找尋另一個適合自己的天地,隨著人們一同來到了希望星中定居。

浩浩蕩蕩的搬遷而來後,選擇了與日本的風格相差無幾的地域,並在郊外的森林處逐漸擴張自己的領地。

各個妖怪逐漸擴張自己的區域,妖狐們亦選擇山林,挑選適合自己的修練寶地,遠離塵囂修道為空狐或是無拘無束作為小妖狐度日。

不過,或許妖狐跟人類們都不會想到吧?

若是有一個已然厭倦了長時間無趣的修行,試圖聽聞人類所發生的多彩故事之「空狐」,邂逅一位壽命竟不會因歲月停止,且行為舉止都與這個時代格格不入的奇異人種,究竟會發生什麼趣事呢?




距離現在的時間約略三十多年前……

日輪丸的郊外各地皆林立著小小的妖狐祠堂,對當時與龍族共榮的九頭龍子民而言,除了他們崇敬的龍族以外,也對同樣生存在這沃爾海爾之巔中的諸生物獻上感謝。

其中,妖狐的祠堂又有另一層的含義,因狐狸的習性是喜對人類惡作劇的,因此人們經常會在妖狐祠堂中放上數種供品,以作為安撫狐狸們的情緒讓他們不要對人們肆意的搗蛋。

由於妖狐的靈性相當的高,往往收到這樣的禮品後便會告誡小狐狸們盡可能別玩的太過火,算是一種互相尊重的關係。

而在某處規模較大、地處森林較深處的妖狐祠堂前,台階上坐著身著巫女服裝、留著橙金色短鮑伯頭並綁了個長度及腰馬尾的少女,與髮色同樣的狐耳與蓬鬆的尾巴搖來晃去。

少女的身邊放著幾壺清酒,以及早就被她喝空不少的酒甕,一面配著從祠堂那拿過來的下酒菜,一面大口大口的把酒當作水一般喝下。

她的周遭則圍繞著不少還在修行中,甚至是連道行都還沒有的狐狸們,形成一種療癒又罕見的景象。

這座妖狐祠堂就是為了祭祀她的天上院祠,任誰也不曾想過,眼前看似未滿十八歲且楚楚可憐的少女,竟是道行已達千年以上的空狐──天上院琉璃。

經歷長久歲月的修行,琉璃的妖力早已達至大成,抵達神靈等級的存在。這樣擁有無邊法力的她卻選擇了待在與人類較近的,特地設立予她之祠堂中定居,過著悠閒飲酒,同時看顧跟隨自己而來的狐狸幼崽們,自適而恬淡之生活。

雖說在自己祠堂的範圍中沒有什麼特別的威脅存在,然而長期一成不變的閒逛、飲酒、修行、管小孩日常,早已讓琉璃感到無聊萬分。

她之所以選擇人類建設的祠作為修行領地,究其原因還是想要觀察人類多采多姿的文化、人生,讓自己因為長年投身修行的空白經歷逐漸被這些可貴的色彩填滿。

現在可好,為什麼人類們這幾年來都不到郊外來散散步讓自己稍稍惡整一下,或是來到祠堂許願傾訴內心,甚至連跑上街找個人來祠堂坐坐都沒人願意啊?!

「真是悶的荒……奴家將妖力與靈性昇華到如此高的境界,定居在人們所建立的廣大祭壇中,可不是為了要在這種地方開養老院跟托兒所啊。」

說是這麼說,還是大口大口的喝著鍾愛的清酒,一面對著大概也不理解自己在抱怨什麼的小小狐狸群大吐苦水。

「大、大人,不要不高興嘛,可能是最近人類們很忙很忙,所以才……」「奴家都直接去街上親自邀請了耶?說祠堂陰氣太重也太傷人了吧?過分了點吧?」

是的,上次主動出擊的結果就是,那位臉頰抽搐的青年說出「郊外的妖狐祠堂陰氣一定很重……說不準還會被妖狐大人附身」這樣的理由瞬間回絕。

「雖然說沒辦法暴露真身,但光看氣質的話,這個笨蛋人類難道不知道奴家就是天上院祠堂的當家空狐嗎?這腦袋裡面八成是裝豆皮吧?是豆皮對吧!」「大人……請冷靜下來……至少先把酒甕放下來……」

狐狸們驚恐的看著面帶燦爛卻恐怖萬分微笑的空狐大人,開始遠離琉璃手上緊握的同時還拿起來揮來揮去的酒甕射程範圍,躲在一起瑟瑟發抖……

「算了,也不怎麼重要。奴家決定了,小子們,下一次看見進入森林的人類,允許你們去整整他,讓奴家開心開心。」

伴隨著狐狸們的歡呼,琉璃又一次煩悶的飲下杜康。

「琉璃大人,那剛剛一直倒在祠堂旁邊草叢的那個怪人,我們可以在他臉上畫畫嗎?」「隨便你們隨便你們,畫完了記得讓奴家看看……等等,你們剛剛說了什麼?」

倒在草叢旁邊?難道是受傷的人類嗎?

基於日輪丸子民對於妖狐的尊重,妖狐們見到人類在森林中遇難時也不曾吝於伸出援手,牠們是懂得知恩圖報的妖怪。

然而方才都已經在祠堂前的石階這開酒宴幾個小時了,這幾個死小孩怎麼留到現在才說?

「走開,奴家先看看他有沒有什麼傷。」

把一臉興奮拿著蘸染過墨水之毛筆的狐狸們趕到一邊,稍微為這位男子初步檢查了一下身上的傷勢,同時把了一下脈。

「明顯有很多沒經過良好處理的外傷疤痕,血流並沒有出現異常……可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這傢伙的身體也太殘破了吧,這座祠堂周邊也沒有其他襲擊人的傢伙在才是。」

纖手輕輕撫過男子粗糙的身子與雙手,明顯是一個經歷了無盡滄桑的流浪者。

從五官來看是一個已經有些年紀的男人了,可是……怎會把身體鞭策的如此不堪呢?

那完全是對其施行了超越人體所能負荷之極限,且是經年累月不斷的傷害下才會演變到如此局面。

然而呼吸、脈搏等等還非常穩定,初步推測並不會因為衰弱而死,可又究竟是為何會促使他倒在樹叢中失去意識這麼長的時間……

「咕嚕嚕嚕嚕嚕嚕嚕嚕!」

一道響亮的咆嘯自男子的肚子裡發了出來,不光是一旁看熱鬧的小狐狸們,甚至連琉璃也當場愣在原地說不出話來。

「……噗嗤。」

第一個打破寂靜的,便是忍不住笑出聲來的琉璃。

「呵呵呵,這什麼啊?怎麼會有人可以愚蠢到這樣的地步來著?難道說根本不是身上的外傷所致,完完全全就是因為沒吃飽餓昏在草叢裡嗎?」

無法克制地發出如銀鈴般的笑聲,這種蠢的太過有趣的畫面到底有多久沒看到了呢?

琉璃早就不記得自己上次這麼無拘無束的笑出來是幾年前的事情,她現在只認為眼前的男人完完全全就是個活寶。

「好啦,奴家笑夠了。小子們,把糧食搬過來救濟一下這個人類吧,作為是讓奴家好好開心一次的禮品。」

狐狸們接到命令後,急急忙忙地從祠堂內的倉庫裡搬了許多肉類、蔬菜、水果等大量的食物堆到了這個奇怪男人的眼前,可能是因為他無意間平息了琉璃的怒火救了他們一命的關係……吧?

「小子們挺聰明的嘛,還記得搬水果來,奴家先……」

將手邊的幾顆水果壓成果汁後,緩緩倒入男人的口中,最低限度的先給予身體補充初步的果糖。

如此悉心照料許久後,銀髮的男人才在琉璃的膝上緩緩睜開暗灰色的雙眼……

「……我在哪裡?」「妖狐祠堂──天上院祠喔,看樣子你是流浪到一半肚子餓了就倒在這裡了。」

男子略顯驚訝的睜開雙眼,瞬間從膝枕中起身環顧四周。

狐狸、狐狸,整個祠堂周遭全都是狐狸。

「……都是妖狐?」

他微微挑眉,生活在日輪丸的他自然不會不認識妖狐是個什麼樣的生物,但這麼龐大的數量自己倒是第一次見……

「是啊,這些都是願意跟著奴家一起修行的孩子們喔?雖然說他們實在皮的很啊,要是不留神肯定又會無視奴家的告誡出去惡整人類們吧?」

琉璃輕輕地站起身來,拍拍在身上的灰塵後,褐中帶金的雙眸注視著男人。

「那麼你又是什麼人呢?為何會來到妖狐祠堂?你的目的又是什麼呢?奴家可是有不少問題想問呢。」

約略數年的時間,人們都不願意靠近妖狐祠堂了,似乎會對妖怪有下意識的防備心理吧?

就在這種難得的機緣下,竟然會有一個人類誤打誤撞的跑來給琉璃找樂子,怎麼可能簡簡單單就放人走呢?肯定要從他身上挖出有趣的奇聞軼事才行。

男子沉默了半响,隨後緩緩的開口說道:

「……賽拉爾,賽拉爾‧斯佩特拉。」

琉璃盯著那宛若死寂一般的無神雙眼,從那對瞳孔之中能夠看出不少滄桑呢。

而且,那雙眼中沒有畏懼,或是歧視,僅是單純的把所有妖狐們都做平等的存在。

「奴家昔日有在地球待過一陣子呢,斯佩特拉家族……也略有耳聞,沒想到還有人活下來啊。」

似乎說到了傷心處,如冰一般的男子黯然的垂下頭來。

「打起精神吧,少年。現在的你獨身背負著家族的重擔,雖然奴家很難想像那是什麼感覺,但人類的價值肯定不會是那麼簡單便黯淡的吧?」

蓬鬆的狐尾緩緩搖晃著,將方才還未飲盡的酒倒入容器中,啜飲小口。

「……我會的。」

賽拉爾無言的頷首,同時開始思索起剛才琉璃所問的問題後續。

「……原本我是來山裡修練刀術的,鞭策自己在險惡的環境下極限生存,領悟絕境中的刀之真諦。」

靜靜的聽著那缺乏抑揚頓挫的話語,聆聽人類訴說不同境遇的故事時,便是琉璃最享受的時光了。

形形色色的人們彼此邂逅、交織出不同的物語,即便他們的生命短的讓妖狐們難以想像,卻往往意外的蘊含精彩而豐富的境遇。

不過,這次說故事的人是一名武者嗎?似乎又能聽到一段新鮮的趣聞了。

「……為此我帶了一把武士刀獨身前來山中求生,前幾日還挺順利的,直到約略第五天還是第六天的時候,我離開水源地太遠,更慘的是我迷路走不回去了。」

嘴角瞬間失守,該怎麼說呢?為了增進實力讓自己進入險惡的環境下修行,這點本身沒有太大的問題

但居然會為了修行額差點讓自己餓死荒野,要蠢也該蠢個限度吧?

「所以為了要找到可以填飽肚子還有解渴的所在地,才跌跌撞撞的跑到天上院祠嗎?你這少年倒挺有意思的呢,有辦法迷路到這種人煙罕至的地方也是種才能。」

喚來了小妖狐們把供桌上的毛豆用鹽抓了幾把,做為搭配酒與故事的小菜。

津津有味地吃著鹽漬毛豆,琉璃一面吃豆一邊喝酒,模樣相當享受。

「且即使醒過來看見這麼多妖狐圍繞身邊,你卻沒有認為孩子們想把你吃掉或是做什麼不利的事呢?該說你膽子大過頭了嗎?還是就只是單純的蠢蛋呢?」

「……不盡然,你們並沒有對我抱持敵意。」

賽拉爾簡短的應答,環顧了一下周遭似乎有些懼怕著人類的小狐狸們。

「而且對救命恩人攻擊,似乎不通人情。」「噗嗤!少年你真有意思,單純的真有意思吶。」

金色的狐耳微微抖動著,顯然對這個表面冷酷,內心單純的男人有了初步的興趣。

「想必如果是你的人生故事,奴家可以聽上好幾個夜晚,順便配上好幾缸的酒和許多美味的下酒菜吧?」

琉璃將酒瓶放在石階上,緩步靠近一頭霧水的賽拉爾。

「你會排斥在這個地方修練嗎?不介意的話,天上院祠附近的空曠地就隨便你練練刀吧?不過作為交換條件,你的修練告一個段落後,剩下的時間就告訴奴家你所經歷的……讓人能夠回味許久的故事吧。」

突然接到如此誘人的交易,賽拉爾瞪大了雙眼,一時半响說不出半個字來。

對自己而言,這可是有利無弊,唯一不放心的便是妖狐那時不時喜歡整整人類的性格,難保自己究竟會不會被當作玩具肆意捉弄……

然而,既然這群妖狐們慷慨的無償救了自己一命,受人恩惠必湧泉以報是斯佩特拉家族的教誨。

「……交易成立,雖然不覺得我的人生會有多有趣。」

琉璃的嘴角微揚,依她那精明的腦袋,早就料到賽拉爾肯定會同意她的提議。

「那麼現在奴家先帶你找到回去的路吧,若不好好帶路想必重要的故事書又要迷失在森林中了呢。」

踏著輕快的步伐,領著銀髮的無口男子走向通往日輪丸住宅區域的小徑。

從明天開始的日子肯定不會像之前那般無聊了吧?抱著這層期待,晃著狐尾在森林小路中健步如飛的行進著。



(01部分字數:5237)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648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楓雪飄零|蛻變之聲|賽拉爾·斯佩特拉|天上院琉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ack8510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銀色之翼店鋪... 後一篇:【蛻變之聲】寵物番外0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