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舊番閒談 Fate/Zero 這才是真正的戰爭

作者:マジやばくね的大佐│2017-04-30 02:01:36│巴幣:10│人氣:556
[前言]
我個人其實對FATE整體的系列以往都是略懂略懂的,身邊雖然有朋友整天推但也興趣缺缺,直到我看到FGO中黑傻的裝扮一整個姆咪姆咪星...咳嗯,總之就這樣入了Fate坑開始玩FGO不過到現在都沒有黑傻,順便補完了另一個朋友唯一推薦的FZ。

近期又有玉藻前UP了超想要的,不過本人不擅長畫圖,要寫故事的話又覺得寫沒抽到的腳色莫名空虛,所以就來寫個fate相關作品的心得文當祭品吧,希望能抽到。(雖然朋友是要我寫CCC的啦 不過沒實際碰過只看文字情報來寫果然還是太那啥的了)


[正文]
Fate zero(以下簡稱FZ)講述著在冬木市,圍繞著七個魔術師與他們的從者之間的第四次聖杯戰爭開始了,究竟誰會得到聖杯並且實現願望呢...?基本上是這麼一個故事。

七個魔術師的想法,鬥智鬥勇都很好的表達了出來,七個英靈的靈魂,特色也都表達出來雖然狂戰士都是一樣的啦,劇情上硬要說有甚麼缺點的話就是太過沉悶了吧,和普通的動畫不同,你很難從FZ裡面的任何一場戰鬥中的勝利為腳色感到開心,也會在腳色的失敗中體會到比平常看過的故事中更深層的絕望,這種鬱悶的感覺貫穿了全劇,唯一比較不致鬱的也只有Rider這組了吧...觀看的時候請不要對虛淵的作品抱有希望,因為那只會讓你獲得更深的絕望這句話也可以套用在上代務身上

劇情的部分就講這樣,來講重點腳色吧。

[腳色]

先從主角衛宮切嗣(CV:小山力也)開始講吧。


阿抱歉放錯了,


這張才對。

切嗣的人生用兩個字來概括的話就是:悲劇,徹頭徹尾的,從最初的時候開始,自己的家鄉因為老爸的實驗而被搞的亂七八糟的,到後來的經典炸飛機,豈止是一個慘字了得。

如果他的形象硬要說最接近的人的話,就是蝙蝠俠吧,不過跟蝙蝠俠不一樣的地方在於,為了能夠達成目標,切嗣是不會介意傷害到無辜的性命的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夠有錢到做出超級道具來直接幹掉目標。

切嗣想透過聖杯達成的願望是世界和平,他更為了自己的理想甚至放言說要讓冬木市所流的血,成為人類最後的流血這種中二發言,但是在我看來與其說是理想,更準確的來說,應該是一種切嗣渴望能給予自己的救贖吧。

從以往的人生中能看出來,第一次可以阻止壞事發生的時候,他卻沒有勇氣(和技巧?)下手而造成了萬劫不復的災害。第二次有了勇氣,有了技巧來阻止災害了,卻失去了更重要的東西...在瀕臨崩潰的狀態下,聖杯所能達成的奇蹟,也是切嗣最後的寄託了...




真主角言峰綺禮(CV:中田讓治)
愉悅,麻婆...稱呼相當的多,不過在FZ裡面倒是沒有表達出他喜歡吃辣的一面,八成是避免形象崩壞吧不過不自重的官方...

就某方面來說,綺禮跟之後會談到的偉伯一樣,是貫穿整部作品中成長最為明顯的,從一開始的無法理解自己想要什麼,到後來的自我理解,並為了目標努力奮鬥...聽上去很不錯,但是這種情節卻是發生在綺禮這種愉悅犯身上,毫無疑問是對其他角色的不幸。神職人員果然就是用來墮落的。

順帶一提,我個人比較喜歡他在FZ的模樣,十年後反而感覺變醜了W



韋伯·維爾維特(CV:浪川大輔)

上面提到的,成長最多的腳色,從一開始的自卑加上軟弱,到後來的逐漸堅強,甚至變成了大家最愛用的孔明敢直接面對金閃閃,變化相當的大。

其中我相當喜歡的其實是韋伯跟老爺爺在屋頂上的一段談話,老爺爺提到了一句,人老了之後才發現,值得犧牲性命來做的事情,一個也沒有啊。

我想就是這段話,讓韋伯決定對Rider用掉了三個令咒並揚言要放他走吧,在和Rider建立起深厚的友情後,兩人的關係,也早已不是用令咒建立起來的了。

不過要不是因為在本傳有必要出場的話,以虛淵的習慣這傢伙八成也是會領便當吧...



遠坂時臣(CV:速水 獎)


時臣簡單來說,就是用魔術師的眼光來看這個世界,普通人認為的家庭的幸福是團員在一起,但對他來說,為了女兒作為魔術師的幸福,而將她送到間桐家,也如同蝴蝶效應般的影響了之後的種種。

普通來說,像這種用帶有階級層次的眼光來對待其他人的腳色,通常都是挺討人厭的,不過在速水獎先生的發揮以及劇情的安排下,從時臣身上比起對他的憤怒,觀眾感受到更多的是一種無奈吧基本上這部的大部分腳色的結局都讓人很無奈

誠然,時臣對凜的愛是真實的,但卻是作為魔術師的愛成分更多,如果凜沒有作為魔術師的天分,又或者在成為魔術師的這個方向不上心的話,我們或許會看到時臣更討人厭的一面。
總結來說,姑且不論對這個角色喜愛與否,時臣確實是完成度很高的一個角色。

時臣身前一直在強調的優雅戰鬥似乎在死後成為死神時也有保持著,不過都是一樣最後死的模樣很不優雅。




肯尼斯.艾爾梅洛伊.阿其波盧德(CV:山崎巧)

用個簡單的公式來概括的話就是:時臣-優雅-小鬍子=肯尼斯。

肯尼斯同樣作為歷史久遠的魔術師家族的名門,其戰鬥的魔術禮裝以及為了聖杯戰爭而研發出的特別戰術(妻子提供從者魔力,自己用令咒跟充沛的魔力使用禮裝),更是不愧名門的菁英,但卻相當可惜的遇上了切嗣這種完全不照魔術師的風格走的魔術師殺手,加上自己自大傲慢且與從者、妻子不合的種種要素,使其在聖杯戰爭中從頭到尾都是相當悲慘的待遇。

順帶吐槽,肯尼斯在其中一回說我可不是為了這種戰鬥才來參加聖杯戰爭的,那麼他腦海中應該有的聖杯戰爭是什麼樣子的呢...?總不可能是魔術師互相遇到然後說等等,先讓你看看我的大招清個兵吧,你在演死神嗎。




間桐雁夜(CV:新垣樽助)

名字用漢字寫起來感覺有點中二,不過在妖魔亂舞的第四次聖杯戰爭中,雁夜已經算是唯一一個有正常三觀且最為實際的理想的人了。

奈須蘑菇分析道:比起「想根絕紛爭」的切嗣和「到達根源」的時臣,雁夜那「為少女而戰」的感情更容易被觀眾所接受和代入。(摘自KomicaWiki)

只可惜雖然三觀正確,理想現實,雁夜的IQ以及EQ似乎都不夠高(不過也可以理解為為了參加聖杯戰爭,受到的痛苦過多,精神也面臨了崩潰),整體上來看,自己的從者除了戰績是0以外,自己也是從頭到尾被人玩弄的份...


最後一個跟他的從者以及Assassin在劇情主線,以及和其他角色的互動上不多就不介紹了,直接來講其他的從者吧。




Saber(CV:川澄綾子)

大家最喜歡的呆毛王,稱號跟麻婆一樣多到不行,比起原版的Saber來說,這代的Saber似乎更加的注重所謂的榮耀,騎士道等等,不過這種越是給人正能量的腳色,在虛淵筆下也只會越慘...

順帶一提,雖然有人對這代的Saber不滿意,說是跟本傳有所區別,不過單純以一部作品來看的話,Saber與切嗣在追求同樣的東西的理念上的衝突十分明顯,也增加了兩人的形象,個人也認為塑造的很好,刻意拿本傳的作品來批評這代的Saber角色做的不好的話,反而會有缺公平。




Archer(CV:關智一)

金閃閃,AUO,跟麻婆(ry

FGO中有一個腳色叫做聖喬治,喬治的必殺技強制將對手視為龍族,然後爆打別人一頓,故有我說你是龍,你就是龍!的惡搞名言。

這句話在金閃閃身上就變成了,我說你是雜種,你就是雜種!

基本上金閃閃就是這麼一個狂妄的腳色,而且實力也是強到不行,如果不是時臣為了優雅採取保守戰術的話,聖杯戰爭大概一天就會結束了。

作為FZ中的另外一個重要角色,金閃閃在本篇中的看點與其說是戰鬥,更多的是與綺禮的互動,基本上就是教導綺禮,並且讓綺禮成為愉悅犯的罪魁禍首。
「忘記毫無利益可言,付出不會痛苦的徒勞,這毫無疑問的是遊樂啊。」
這句算是金閃閃的台詞中,我相當喜歡的一句,不僅表達出了金閃閃對娛樂的精闢見解,也是對綺禮的誘惑教導中的關鍵台詞之一。

不過我還是想知道,你在FZ強成這樣,這十年到底是經歷了啥才會被士郎砍了一隻手的?

其幼年時期令FGO的學妹瘋狂,更是被以糟糕的行為灌聖杯升等。





Rider(CV:大塚明夫)
全劇中的歡樂的地方,幾乎都是集中在他和他的Master韋伯身上了,Rider不僅個性強勢,更是常常會有各式各樣破天荒的舉動,令人無法預測他的行動,是這次戰爭中表面上豪快,卻難以對付,更是金閃閃唯一認同的強者。

Rider除了跟韋伯是七個隊伍中關係較好的一對外,Rider更是韋伯重要的人生導師,比起一般靠嘴遁和講一堆屁話,Rider以直接的行動來教導韋伯,讓韋伯以及面對過的敵人們看見了作為征服王的氣勢,其教導的成果在劇中最後,韋伯甚至站在金閃閃面前不會逃避可見一般。

其幼年時期令FGO中的學妹(ry





Lancer(CV:綠川光)
第四次聖杯戰爭中,最悽慘的從者,沒有之一。

基本上來說就是個將好男人的所有優點都合為一體的人,他的願望是能夠像生前一樣,再次的盡忠職守,做主人的優秀的騎士簡單來說就是希望能做一個平穩並得上司歡心的好工作


只可惜槍兵長的實在是太帥了(無誤),其天生的英俊更是無意間擄走了肯尼斯未婚妻的芳心,加上肯尼斯的個性也跟他和不來,在痛苦的擠壓到了最後,好不容易以為能夠在和Saber的對決中得到救贖的時候,卻又被自家老闆給坑死了...最後的遺言,也是壓力與不滿爆發下的結果吧。


Berserker(CV:置鮎龍太郎)




ARRRRRRRRRRRR~~~~~
基本上是這樣的一個從者,因為他的真身就是個爆點也就是渾身雷的腳色,介紹太多的話會劇透就不談了。



[結語]

基本上FZ的故事是跟正能量,希望,愛這類的台詞扯不上邊的神經病的那種不算,在裡面的除了無奈就是絕望,但即使如此,不得不說即使是放到現在,FZ依舊是一部十分優秀的動畫,虛淵講故事的能力加上UFO的精美製作,除了因為本身作為前作而多少有些束縛以外,幾乎可以說是沒有缺點的。

本作中沒有高中生,沒有莫名其妙的開掛,沒有後宮,沒有紅A,更沒有莫名其妙的脫線行為,是一部構架完整的好作品,跟鋼鍊一樣,都是看了不虧的作品(無比較意味),十分的推薦,也希望我這篇祭品文有用,之後能抽到C狐。

那麼我是大佐,以後有看了很喜歡的動畫再來聊吧,我們下回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603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Fate/zero|動畫|動畫心得|祭品文|希望能抽到C狐|虛淵玄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ccelblast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度的 20歲... 後一篇:動漫心得:傑克武士-旅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清潔打掃第六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