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啦啦啦我在末日1-6

作者:Riin│2017-04-29 13:42:08│巴幣:2│人氣:199
  橙子是向日中學時領養來的街貓,那時她父母還沒有離婚,整天都在吵架,向日放學回家躲在房裡也隔離不開漫無止盡的吵架聲,晚上睡覺也被吵醒了好幾次,到了後來都不想待在自己家裡,不是跑去姑姑奶奶家就是窩在同學家裡。
  向奶奶看孫女整天像個遊魂似的,心疼不已,剛巧朋友的店裡撿到一批小貓,乾脆領了一隻來給向日,想說有個寵物照顧將注意力放在上面會不會好一些。
  最後兩人離婚了,向日一門心思都放在照養小貓身上,竟也沒有特別難過,還因為不用再聽爭吵聲鬆了一口氣。
  向媽媽很年輕的時候就嫁了向老爹,玩心重,生了向日後也照樣跑出去玩,向日就是姑姑奶奶帶著長大的,每次看見向姑姑偏心表弟表妹時都特別羨慕,有了橙子後便把那些對父母求不到的愛轉移到橙子身上,向奶奶都笑說向日早早就生了個娃,連向媽媽都常常吃醋覺得橙子比她還重要。
  一眨眼的就養了橙子八年,橙子被向日專寵長大,一點都不像已經八歲的成貓,整天都是活蹦亂跳的愛玩愛鬧愛撒嬌,就算到了末世跟著向日也沒有改變過。
  向日覺得只要有橙子在,就算全世界只剩她一人也過的下去。
  原本莫名的自信橙子能活到二十歲以上,如今卻被喪屍吃入腹中,連屍骨也不剩。
  
  江慈與方晨心進入屋內後,借用向日的浴室梳洗了一番,方晨心在洗盡泥巴與血跡後,露出的臉長的竟是比江慈還要漂亮,白皙又帶著淺淺粉紅的瓜子臉上,長著一對又黑又亮極有神采的杏眼,杏眼看起來親切,柔化了她原本精緻的五官,讓人忍不住想親近。
  這樣漂亮的人,難怪要往臉上塗泥巴遮住樣貌,只是那髒的看不清楚本來面目的樣子卻突顯出旁邊乾淨也漂亮的江慈,向日微微冷笑,想著這也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江慈上趕著要做聖母,可能巴不得幫方晨心擋住一切災厄呢。
  向日沒再跟二人交談,等她們洗好澡就把自己關在房內,隨她們自己去探索,反正湯裡下料的事都不是秘密了,就算進了主臥看到屍體也不會有什麼問題,倉庫的存糧被吃了大半,再分出去也沒什麼關係,家裡其他的地方,向日想不到還有什麼會被方晨心關注的,就算方晨心真打算做什麼,此時的向日也覺得一切都無所謂了。
  或許明天她就死了也說不定呢,想這麼多做什麼?
  向日笑著拿起佛經喃喃唸了起來,倒也沒有想求什麼力量,只是想讓自己平靜些,不去想那些悲傷難過的事,唸了大半夜,一直到天色微亮才終於睡去。
  不知睡了多久,醒來時發現房外的二人已將千里眼跟其他屍體都清理乾淨,向日猜測大概是方晨心要取喪屍晶核就順手處理了,倒是省了她一番功夫,沒多說什麼便照著往常的習慣上去澆水餵魚,江慈跟了上來在一旁欲言又止。
  魚池內的魚所剩不多,都是些小魚,向日便減少了飼料量,只放了一些比較小顆的灑進魚池內。看著魚群爭先恐後的上來圍吃飼料,江慈終於開口:「向日,妳、妳跟我們去吧?」
  向日挑了挑眉,有些不解的看向江慈緊張又不安的雙眼。「我覺得我在這裡沒什麼問題,魚跟菜都會再長,再將頂樓的樓梯間封起來,除非有異能者飛天而來,不然我不需要離開。」
  「不、不、向日,妳、妳真的跟我們一起去比較好。」江慈有些用力的握住向日的手,痛的向日皺眉想甩開。「我學長那裡很安全,真的,異能者也很有秩序,大家人都很好,妳跟我們一起去,我會照顧好妳的。」
  「我並不需要妳來照顧啊。」向日失笑,沒想到才睡了一覺江慈的聖母屬性就大發揮到連她都要一起照顧了。
  「向日,拜託,妳跟我們去吧,妳一個人留在這裡、妳、妳這邊...」「江慈。」不知道何時默默上來的方晨心打斷江慈的話,站在樓梯邊與向日眼神相對。
  「我想,晨心小姐也不願意讓我這個會下屍毒的危險女人同行吧。」向日微微一笑,將江慈握的死緊的手移開。向日知道這一切發生導致的結果並不只是方晨心的問題,但她現在特別需要找個人來針對,真要離開,她也不會選擇跟方晨心,這個打從一開始她就直覺得不喜歡的女人同行。
  「妳說的沒錯,我不會將危險放在身邊。」方晨心也笑,笑的格外動人。向日不喜歡方晨心,方晨心也對向日沒有好感,不能留為己用又有威脅的女人,她會優先除去。
  兩人互相對對方笑的燦爛,方晨心看著江慈顫抖的背影,淡淡的開口:「我要走了,江慈妳要不要走?」
  「晨心...」江慈絕望的看向方晨心,她在心裡大為掙扎,最後還是選擇了跟隨這個美麗卻心狠手辣的女人,她不能再對不起方晨心,只能不斷地哭著對向日道歉:「對不起、向日,真的對不起,我、我不能,我不能對晨心...對不起向日,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向日不知道江慈為何哭的如此慘烈,雖然疑惑也還是稍微勸慰著,在方晨心的催促下,江慈最後留下了基地的地址,紅著眼睛離開。
  向日呼出了一口氣,其實她原本還有點擔心方晨心會鳩佔鵲巢,沒想到對方倒是乾脆的就走人了。只是江慈最後的反應很奇怪,但向日將家裡巡了兩三遍也沒看出什麼不對勁,方晨心甚至連食物都沒有拿走分毫,想不透的向日便不再去思考這件事,將頂樓的出入口都封住後打算照舊過她的日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595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女性主角|末日|冒險|喪屍|奇幻|異能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好棒...0v0*b!

04-30 02:10

Riin
謝謝QQQ還賞了這麼多GP!!!會努力繼續更新!!04-30 20: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iinL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啦啦啦我在末日1-5... 後一篇:啦啦啦我在末日1-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kull862吉米‧罕醉克斯
如果他不是你最愛的吉他手,那他會是你最愛的吉他手他最愛的吉他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