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先讓我寫到30章再想小說名字免得又斷頭--7

作者:山中人兮芳杜若│2017-04-29 12:14:15│巴幣:6│人氣:212
  歡宴之中突然遭此變故,饒是這廳中站著數百位江湖人士,空氣也像凍結了一般。片刻之後,有個白髮老嫗從人群中走出來,一言不發地靠近那口箱子開始仔細查看。李老見狀便對周總管使了個眼色,周總管上前問道:「敢問尊駕是……?」老嫗似乎不太願意講話,面無表情地回答:「老身乃藥王門人...木芬……」。「宮木芬?」、「這是何人?從未聽過。」
  藥王門據傳是唐代神醫孫思邈所建立的門派,門下可細分醫病、藥理、救傷數個分支,出了許多名醫,藥王門雖不以武學見長,但門人均十分重視仁者俠義,因此極為受人敬重。眾人聽聞老嫗是藥王門人,心中都湧起了三分敬畏,但又忍不住好奇、睜大了眼睛注視她的一舉一動。許是年長醫者見慣生死,宮木芬看起來並不懼怕,先取出一條麻布巾裹住自己的手,輕輕觸碰了死屍多處皮膚,但並不移動屍體,接著又瞪著箱子看了半晌,不知在盤算什麼。
  約莫過了三炷香的時間,在場豪傑都不耐煩了起來。一品山莊已叫來仵作,仵作勘驗完畢之後,在眾人面前宣布結果:「死者頸部被切斷,下巴頦兒以上完全不見,切口十分齊整,凶器必是一把削鐵如泥的兵刃。頭顱以外的軀體約莫六尺寸餘,此人原本身長應有七尺多。屍體無頭而箱中血跡不多,必是在某處殺人之後才將屍體放入箱中。死者身上並無其他傷處,致命傷恐怕就在不見的頭顱上了。」
  周總管又問:「還有其他的線索麼?」仵作低頭苦思了一陣,宮木芬忽然對著仵作發話:「屍屍斑……」仵作聞言,重新檢查了屍首之後說道:「多謝提醒。死者經過搬動,但已凝結大片屍斑,恐怕被殺至少超過三個時辰以上了。」
  此時,少莊主忽然臉色一沉,開口說道:「此人服色好生眼熟,莫不是……莫不是……天益幫陳幫主?」由於屍體無頭加上血污腥氣濃重,除了宮木芬及仵作之外,幾乎無人想靠近。少莊主這麼一說,天益幫多位幫眾湧到箱子邊,無頭屍首果然穿著幫主的衣服,天益幫十多名幫眾立刻拔出刀來,狂怒大吼:「誰人殺了咱欸幫主,咱跟恁拚命!」、「殺人凶手滾出來!」霎那間,眾人都將目光轉向坐在主桌的趙泰瑞身上。
  「論起削鐵如泥的寶劍,若是咱們泰二爺的金蛇劍排第二,天下間還有誰敢排第一呀?」主桌傳來一個陰惻惻的聲音,原來正是玄樂幫蛇王蘇愷所言。這個什麼泰二爺出盡了鋒頭,蘇愷早就看他不爽了,此時不酸更待何時!
  「趙泰瑞,咱幫主甘係恁殺的?」、「殺了他!」、「給幫主報仇!」天益幫幫眾群情激憤、團團圍住趙泰瑞,在場眾人也都鼓譟起來。
  「等等,諸位英雄稍安勿躁,此事疑點甚多,需查清楚才是。趙泰瑞乃我一品山莊貴客,無端端的為何要殺死陳幫主?事情尚未水落石出之前,休得無禮。」只見李老一個箭步,擋在人群與趙泰瑞之間,聲若洪鐘地說道。
  「李老莊主,難道伊係天龍門貴客,咱天益幫就不係客了麼?本來咱天益幫跟天龍門井水不犯河水,沒想到這個後生仔竟會下此番毒手,是不是彼日講到彼個大食國國師,伊不歡喜了……」天益幫副幫主悲憤地說,一邊說一邊紅了眼眶跪在地上磕了幾個頭:「歹誌攏係出在那把金蛇劍上,今日咱天益幫幫主慘死底家,李老您一定要幫咱作主!」說罷,天益幫幫眾全都扔下刀子,跟著跪在地上大喊「報仇!」
  李老見對方說的在情在理,天益幫幫主死在一品山莊英雄宴上是事實,必然要給個交代。眼下要調查此事都須從『金蛇劍』上著手,便長嘆一聲、對趙泰瑞說:「泰瑞,你的金蛇劍呢?」
                                     ※  ※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594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YurisBab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先讓我寫到30章再想小說... 後一篇:先讓我寫到30章再想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