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花斑鹿

作者:aryund│2017-04-29 08:56:34│巴幣:0│人氣:94




      死亡也是有不同的意義,比如有些時候我們會說:過去的我已經死去,現在的我宛如新生。
      我期望是這樣,也必須要這樣;眼前遲疑的少女被我的吼叫聲嚇到,接著就利用這個空檔,我拖著顫抖的身體,攀附在偌大的桌子,一步步接近她。
      「妳在做什麼?妳在想什麼?」我問她,也同時在問自己。
      她沒有回答,是啊,通常面臨這種狀況,都會說不出口,畢竟心裏有很多心酸、苦痛梗在胸口和喉嚨,根本就無法宣洩。
      可是只要說出來的話一切就不同了,只要說出來,一切就會變得不是那麼絕望。
      
      在這妖異扭曲的污穢空間,我緩緩走到她身邊,伸手握住她站著的椅子,看著不吭一聲的花斑鹿;她緊緊抓住圍巾的邊緣,被捲成粗麻繩般的圍巾形成圓環,而她的臉龐貼著繩緣,就這樣眼眶泛紅,眼淚汪汪的看著我。
      很好,我確信就算她真的把頭埋入那個圓環中,我也有足夠的時間救下她;我想起櫻,她當時救我的時候是怎麼做的?
      我深深的吸口氣,然後把手從椅背離開,轉向她的手臂:「這樣會很痛的,妳不是不要痛苦的事情嗎?」我抓到她的手:「既然如此,我們應該要找些快樂的事來做吧?」
      花斑鹿哭了,她無聲的哭著,眼淚不斷滴在她站著的椅面上;我突然想到自己可以用什麼方式勸她,比如用象徵意義上的死亡來過渡花斑鹿的心境。
      因此,我放棄僵持,趕緊爬到桌子上,和她達到一樣的高度:「來,閉上眼睛休息一下,一下就好了,閉上妳的眼睛。」
      帶著抽噎,她閉上通紅的眼睛,藉此機會,我將圍巾的結打開,然後在她錯愕的張開眼睛看著我的瞬間,用力將圍巾從她手上扯下,自吊燈上拉開,甩甩灰塵以後,繞在她的脖子。
      「很抱歉,我沒有辦法幫助妳更多。」我拍拍她的肩膀:「每個人都有自己應該要追尋的目標不是嗎?妳也有吧?喜歡的、捨不得丟棄的、想要完成的事情很多吧?妳看看妳現在,妳很勇敢的來到這裏,又從這裏活了下來,不是?」
      「所以,再試試看,試著用妳現在的勇氣去嘗試一下,對,死了就輕鬆了,但既然還是有快樂的事,還是有放不下的事情,那麼為了這些事,就再忍耐一下好不好?」

      她終於點點頭,然後開始放聲痛哭。
      
      我救了她?不完全對,其實我並沒有救到,因為決定要不要活下來的人是她自己,決定要讓那一個自己活下來的也是她,我只是一個機會。
      如果她已經準備好,心無遺憾的話,我根本就沒有機會救到她。
      光是我來到這裏的時間,她都不曉得死幾次了;我很自責,是我的錯,我不該用虛偽的面具去面對她,但是我累了,真的很累,完全沒有力氣去為她編織夢想,也無力和她去尋找生命。
      更甚至於是害怕,害怕我會把她當成櫻的替代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593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ryun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花斑鹿... 後一篇:花斑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kull862吉米‧罕醉克斯
如果他不是你最愛的吉他手,那他會是你最愛的吉他手他最愛的吉他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