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自由象限】【單篇完結小說】《希普諾斯之門》

作者:白森鈴│2017-04-28 13:14:12│巴幣:12│人氣:348
請搭配音樂食用喔!(,,・ω・,,)



  奧羅拉,聽好了。
  迷路的時候,跟著白兔的軌跡走,你就能找到回家的路。
 
 
  「外婆,我相信您,您從來沒有對我說過謊。」
  「這次也是。」
 
 
  輕輕轉動手中的鑰匙,尾端的兔型銀片反射光芒,通往森林的大門頓時敞開。
  我找到了您生前講述的故事,您口中的月光森林。
  洞穴兩側鑲滿水晶,如本身就是水晶打造,澄澈的礦石內燃燒著火焰,點亮道路,指引方向。
 

  「奧羅拉,來,外婆給你講故事。」
 

  眼眶濕潤,我在洞穴內奔跑起來,直到外界的光在我眼前炸開。
  無數螢火四處飛散,我眼光隨著追逐向上,一輪巨大的白月高掛,像是快把夜給佔據。
 

  「天空中,有一輪大到像要把我吞噬一樣的月亮。」外婆張開雙臂嚇唬我。
 

  我再度跑起來,踩過光芒似的嫩草,穿過燈罩似的樹林,越過彩繪玻璃似的花朵。
 

  「那裡的所有植物都會自體發光,透過枝葉照亮大地。」她拿著手電筒,用手在牆上映出花的影子。
 

  眼角的淚控制不住地潰堤,珍珠般被風撥落在身後。
 

  「在我跨過流光似的小溪後……」她故作神秘狀,用手指緩慢走到我蓋著的被子上。
 

  「就到達了流光庭園。」我的聲音和存在我記憶中,外婆的聲音重疊在了一起。
  腳邊盛滿水晶薔薇,望著中心高聳的紫藤大樹,花葉隨風飄盪,我終於放聲大哭了起來。
 

  「我最愛庭園裡那棵紫藤了!」


  外婆燦爛的笑容彷彿在我眼前綻放。
  他們都說你瘋了,我知道您並沒有,但是我什麼都做不到,我只是一個無力的孩子。
  對不起,他們強行把您拖去療養院,而我卻沒能救您。
  當我們去探望您時,您的兩眼無神,時常看著窗外,像在思念什麼一般,而我卻無能為力帶您出去。


  「奧羅拉,這把鑰匙給你,不要迷路囉!」


  您交給我鑰匙的隔天,醫生就說您陷入了沉睡,離死亡不遠了。
  當我們再次前往探望時,病房已是空無一人。
 
  對不起,外婆,對不起,沒能救您。


  「奧羅拉,」


  對不起,我好想您。


  「我房間的鏡子後面,」


  對不起,我現在才想起來。


  「替我好好向他道別喔。」

 
  「愛麗絲?」月光下,一名青年走出了陰影,頂著一張白色的兔子面具。
  面具後的眼光閃爍著期待。


  「外婆,聽媽媽說我的名字是您取的,是什麼意思呢?」
  「奧羅拉,在拉丁文中是黎明的意思喔!當黎明到來時,黑夜便會散去,夢就會醒來。」
  「可是外婆,做夢很開心欸!我每次都為了能夢到後續而多睡一點,但都被媽媽挖起來。一直做夢不好嗎?」
  「傻孩子,夢很美好沒錯,但畢竟不是真實,如果陷太深是會回不來的。」
  「您說得好像您經歷過一樣。」我笑。
  「是啊,不過我回來了。」外婆笑得有些恍惚。
 

  當我看見青年對我綻放的笑顏後,我才瞭解外婆當時的心情。

  很美,真的很美。

  雖然用兔子面具掩蓋,仍擋不住他本身散發出的氣質。
  我想我忘記了呼吸,只能站在原地等他慢慢向我走來。

  「愛麗絲?」

  他喚,揉著些許天真的嗓音消逝在風中。
  即使我想強行將思緒拉回現實,最後還是猶如魂魄被吸走般望著他的雙眼。

  「呵呵,就算外表改變了,愛麗絲還是一樣呢。」他笑,如銀鈴響起。

  「我是白兔喔!」
  「白兔?」他又笑了。
  「每次回來找我時,都一副不認識我的樣子,你跟我說是新型躲貓貓的一種,只要重複對方的名字就贏了。」
  「愛麗絲,這次又是我贏了呢!」他笑得很開心,像是找到了失而復得的玩具一樣。



  雖然對方形如青年,但是奧羅拉卻覺得像是有了一個弟弟或是兒子。
  他們牽手相伴,在流光庭園裡跳舞,在溪水中玩耍,在枝葉間玩光影遊戲。
  奧羅拉快樂得忘記了時間,只想在這裡一直和這位青年玩耍。
  直到不知何處的鐘聲響起,一陣一陣的觸動奧羅拉的心弦。
  「愛麗絲,你怎麼了?」
  「我好像忘記了什麼。」
  「愛麗絲,忘掉也沒關係,留下來陪我玩嘛!」
  「好像是很重要的事。」
  「愛麗絲,不要去想,我求你不要走。」
  「走……」
 


  「奧羅拉,我們回家吧!」外婆的聲音突然在腦海中響起。
 



  ──不要迷路囉!
 



  我赫然驚醒。
  「愛麗絲!」
  「對不起,我該回家了。」
  「不!愛麗絲!不要走,求求你不要走!」白兔哭得像個孩子,我的心也隨著他的哭聲碎落。
  「白兔,跟我一起回家好嗎?」實在不捨放他一人。
  「……愛麗絲,你又問了一樣的問題呢。」
  他放開了我的手,遠離我向後退了數步。
  「我也再次回答你,我不能離開這裡,因為這裡就是我的世界。」
 
  ──如果踏出去的話,就會消失。
 
  「你回去吧,天快亮了,愛麗絲再不回去的話,會迷路的。」
  他低著頭,語氣裡溢滿了寂寞。
  「快走吧!你有家人在等妳呀!」
 

  「外婆,那隻兔子到底是誰?」
  「我也不清楚,我只知道他在那待了很長~很長的時間,沒有家人,只有自己獨自待在那個世界。」
  「兔子好可憐,好寂寞喔。」我覺得很悲傷。
  「是啊,他一定是個很寂寞的人,所以才希望有人能陪他。」外婆的表情跟我一樣悲傷。
  「但他也是一個很善良、很溫柔的人。」
 

   「白兔,我們會再見的!所以等我!等愛麗絲!愛麗絲一定會再來的!」我向白兔大喊,然後朝白兔第一次出現的方向奔跑過去。
  戴著兔子面具的青年望著愛麗絲遠去的背影,眼裡盈滿了寂寞。
  「嗯,我知道。愛麗絲,我等妳回來。」

 
  奧羅拉,聽好了。
  迷路的時候,跟著白兔的軌跡走,你就能找到回家的路。

 
  像是在惡夢裡奔馳,我跨過烏煙瘴氣的沼澤,踩過腐爛似的雜草,穿過尖叫似的枯樹林,越過鐵鏽似的花藤,最後到達了黑暗的洞穴前。
  天空漆黑一片,沒有月亮,沒有美麗的水晶,沒有閃爍的火焰,什麼都沒有,只有荒蕪一片。
 

  「外婆,你不會害怕嗎?」
  「怕啊,但是我相信我外婆說的話。」
  「外婆的外婆也去過嗎?」
  「是啊奧羅拉,還有外婆的外婆的外婆~好幾代之前的祖先喔!」
  「咦咦咦好厲害!」
  「呵呵,這就是我們隔代傳承的愛麗絲文化喔!」

 
  我踏入洞穴中,不知道走了多久,直到看見亮光。
  熟悉的古老房屋出現在不遠處,原來我從外婆家附近森林的洞穴走出來了。
  回頭一看,卻驚訝發現走出來的地方已變成岩壁,什麼縫隙都沒有,像是從沒有洞穴存在一樣。
 

  我回來了。


 
  「然後呢?然後呢?」
  「別急嘛,莉拉,讓外婆把故事說完。」
  「外婆有再去見白兔嗎?」
  「沒有,那次出來之後,不知道為什麼我再也轉不動鑰匙了。但是在裡面真的很快樂,喔!對了!有一次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當我和白兔在琉璃庭園跳起第七首圓舞曲時,所有的精靈頓時全部飛了出來,在我們身旁振翅旋轉,像是在與我們同樂。
  那是我第一次在那個世界遇見精靈,而當時白兔說了一句讓我嚇了一跳。

  「薩琳娜,你也來啦!」
  那是我已故外婆的名字。隨後他又說出了好幾個精靈的名字。
  「呵呵,愛麗絲,薩琳娜似乎特別喜歡妳呢!」那隻精靈不停圍繞著我拍翅飛翔,我彷彿又聽見外婆的笑聲迴盪在耳邊。
  「上次明明是另一隻精靈,這次又不一樣了呢!」
  我心裡竊笑,上次恐怕是外婆的外婆吧。
 
  我突然醒悟,原來當時外婆看著窗外不是因為感到落寞,而是因為期待再次見面,所以流露出思念。她早已看向了這個有著白兔的樂園。
 
  「好棒喔!外婆將來也會變成精靈嗎?」
  「或許吧,時間不早了,該睡了!晚安囉~莉拉。」我在寶貝孫女額前落下一吻。




  希望她今夜也能好眠。
 
 
 
 
 
 
 
  狂風吹起,
  吹散夢中的花,觸起夢中的漣漪。
  月在我們的空中懸掛,願你不再感到孤寂。
  那人的聲音和笑容刻劃在心裡,
  我將在消亡後與你相依。
 
 
 
 



  「愛麗絲,再見,我等你再來玩喔!」



------------------------------------------------------------------------------

【後記】

  當初聽歌時,只是把在我腦海浮現的東西全部寫下來,鏡子、門、鑰匙、水晶、夢森林、薔薇園...(ry)還有落入水裡的畫面。
  原本沒想過要放愛麗絲夢遊仙境,只是想寫一場夢,結果一開始打,就變成這樣了。
  故事像自動在我腦海播放,逼著我在當下說完,順便幫我刪掉一堆影響劇情的設定(#

【幕後】

補充一些問題:

◎為什麼愛莉絲文化是隔代傳承?
這其實是個美麗的誤會,第一代愛莉絲(真)忙著照顧小孩、工作賺錢養家,結果老了才想起這件事,跟孫女說是兩人之間的祕密,不能讓媽媽知道(因為不相信),結果傳到後面就變成只能在祖孫間傳承了(囧)。或許之後,會出現一個打破規則的愛麗絲吧?(笑)

◎為什麼那個世界只有白兔這個人?
就是夢世界意外的產物吧?剛好就只出現了這一個人。

◎為什麼要戴面具?
第一代愛麗絲送的喔!她當時迷上兔子,跟媽媽吵著要變成兔子,媽媽只好買面具給她。

◎鑰匙哪來的?
這是個好問題,那屋子真的有夠老,小孩也好奇心很重,在地板挖到一把鑰匙,到處開就給她開到了新世界。

◎白兔這名字怎麼來的?
第一代愛麗絲取的,她闖進後覺得像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情節,喊了一聲「找到白兔了!」就變這樣了。剛好她自己也叫愛莉絲。

◎好奇面具後長怎樣。
我也不知道,大概只有第一代知道吧。

◎死後變成精靈,真的愛麗絲也在嗎?
或許吧,作者表示不想列出全部精靈的名字。

◎留下來會怎麼樣?
會漸漸忘記原本的世界,然後迷失,接著被遺忘,白兔也會忘記愛莉絲在這,而這個人就從此消失在兩個世界,不存在任何人的記憶裡。簡單說就是被那邊的世界吃掉消化了。

以上,
如果還有問題歡迎再留言問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584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由象限|音樂||奇幻|愛麗絲夢遊仙境|童話

留言共 1 篇留言

汪界
哦哦,這種童話還挺特別的。有種睡前故事的感覺

05-01 09:26

白森鈴
謝謝~我很喜歡寫童話XD
希望你今晚也好眠www05-02 00: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linda860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小說】《薔薇迷夜曲... 後一篇:【詩籠】【第二十九棒】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