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先讓我寫到30章再想小說名字免得又斷頭--5

作者:山中人兮芳杜若│2017-04-28 12:48:57│巴幣:8│人氣:188
  寅時起,聚賢廳裡已有不少盛裝賓客們坐著應酬客套,廊簷下也站著許多人看熱鬧。誰人坐騎最健驃、哪派姑娘最俊俏,都是令人津津樂道的談資。
  「海衛,你說李老莊主今兒個會不會露面呀?好想看看他老人家究竟什麼模樣。」兩個穿著白鶴觀道服的道士正在閒談。
  「掌門人曾說,李老年輕時武功高強、威名遠揚,後來不想打打殺殺了,改作生意長袖善舞、八面玲瓏,如今一品山莊何等發跡,又有少莊主繼承家業,人生得意莫過如此。」高個子的道士名叫海衛,身長八尺有餘、甚為偉岸,長得眉清目秀,說起話來慢條斯理。
  「那他還費這麼大勁兒搞這個勞什子大會做什麼?」矮個子道士名叫晏丹心,一雙銅鈴大眼令人印象深刻,一望而知是個心直口快的人。兩人俱是筋骨結實、肌肉勃發,外家功夫不弱。
  「掙名氣罷,錢財積攢再多、死了也帶不走,若是青史留名、萬古流芳,後代也光榮。」海衛一邊斟酒一邊說道。
  「名氣一兩值多少?能吃麼哈哈。人生,快活就好!來來,乾一杯!」晏丹心十分豪氣地與海衛對乾了一杯。
  就在此時,兩個腳夫敲著銅鑼開路,一乘華貴的八人大轎直直抬到聚賢廳前才停了下來,眾人心裡暗想:英雄們都是騎馬來的,這不知是哪門哪派的女眷,把轎子都抬進廳裡來了,如此嬌氣!沒想到轎夫一掀簾子,暗轎裡載的不是人,卻是一口上好的海南黃花梨木箱!外頭還結著喜氣洋洋的大紅綵球,這是演的哪一齣呀,難不成大姑娘連嫁妝都帶來了麼?圍觀的英雄們全看傻了眼。轎夫們同心協力地把箱子抬到廳裡之後,十人齊聲說道:「恭賀一品山莊英雄宴,天龍門獻上賀禮。」
  此事早有下人稟報,一品山莊大總管周民正也出面了,他心想:前幾日天龍門人抵達之時已遞上賀禮,為何今日又來一份大禮?此事透著古怪。便面帶笑容地詢問轎夫:「誰派你們來獻禮的?可有說明箱中是什麼禮品?」轎夫答道:「昨日有位蒙著面紗的黑衣少俠到我們轎班給了銀兩、說定今日的活兒,天沒亮就有人把箱子備好,我們把禮品帶來、念完賀詞就算交差了,禮品是何物並不知曉。」周總管見這些轎夫只是受雇於人,也問不出什麼來,並不為難他們。給了豐厚的賞錢之後,轎夫們歡天喜地離開了。
  吉時已到,只見李老莊主領著少莊主一行人笑呵呵地朝著聚賢廳步行而來。李老生得一張不怒自威的長隆臉,表情和悅、不露半點銳氣,雖年過七旬卻仍目光犀利、氣勢驚人,身著一件水貂灰長袍、外罩百草霜對襟長衫,大袖飄飄極為出塵。
                                     ※  ※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584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YurisBab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先讓我寫到30章再想小說... 後一篇:先讓我寫到30章再想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d2247QQ
祝大家平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