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遠古。三角路&十九&

作者:秋楓過客│2017-04-27 23:13:52│巴幣:2│人氣:390
&十九&
 
        幾日下來雷文常去到蕾娜的房間;跟她說這段時間發生的事情,以及自己跟夕的碰面情況,雖然雷文不擅長談吐,但在蕾娜眼中卻格外的感覺十分真誠以及真實。
 
        然而幾天過去蕾娜的心中仍有個空缺,她不知道為何會有這空缺?且每每想要切一壺茶時總會想起雷動,為何會這樣她不明白?明明自己對雷動只有簡短的記憶,但心中空缺像事告知自己捨棄了某樣重要的東西,為何?為何呢?
 
        「蕾娜,妳怎麼了?」
 
    雷文注視著蕾娜疑惑的臉龐,並看了一眼才吃一口的糕餅說:
 
    「難道這點心壞掉了?」
 
        蕾娜搖了搖頭說:
 
    「沒有,只是……」
 
        「只是……只是什麼?」
 
        「我……」
 
    蕾娜緩緩將手放在胸口上並握緊,臉龐低著看著握拳的手,然後又抬起頭看著雷文說:
 
    「沒、沒什麼,真的。」
 
        蕾娜露出淡淡的微笑,雖然雷文感覺有些奇怪;可見蕾娜不太想要說,於是也就沒再繼續逼問下去。雷文轉過頭看向外面,雖沒太陽光的照射,但在燭光螢燈交錯出的光芒中;讓地下城堡散發出一股幽雅又神祕的感覺,且之前去找蕾娜發現的花圃,應該是用特殊的照料方式所培養出來地。
 
        「蕾娜,要出去走走嗎?」
 
    雷文努力讓蕾娜的心情平穩下來,雖然自己有時也無法平穩下來,因為有太多的事情無法搞清楚。
 
為何莎莎要送他們來到這個時空?為何要找那水神影寶、天神祕令、地神心靈這三樣東西?以及這三樣究竟是什麼東西?還有莎莎剛醒來為什麼會有轉移他們時空的力量?問題煩雜又無解。
 
        雷文思考中石蕾娜發現他面有難色,伸手撫摸雷文的頭查看是否敢冒?因為外表雖表現出很稀鬆平常,但身體的異狀有時很容易忽略,可蕾娜舉動卻讓雷文嚇一跳。
 
        「蕾娜,你這是……?」
 
        「沒有,只是看你好像很累的樣子,還有你再想什麼?」
 
     蕾娜發現雷文沒有異狀時,馬上聯想雷文或許再想其他事情。
 
        「沒。話說蕾娜一直待在這裡感覺有點悶,我跟夕問一下是否可以離開這裡一下?如果可以我們一起離開怎麼樣?」
 
    雷文提出這個意見,蕾娜想了一下後點了點頭,因為她也有段時間沒有出去了,所以想出去透一透氣。
 
        雷文站起身走往夕的書房,但見書房外並未有衛兵看守,他走到門前看到門鎖沒有鎖,伸手正要打開門時,身後傳來一陣熟悉的聲音。
 
        「汝有何事?」
 
        「夕,你剛出去?」
 
    雷文轉過頭看著夕,發現夕身旁佔著一男一女,夕住意到雷文的目光,揮揮手叫兩人離開,兩人點了下頭後離開夕的身邊。
 
        「吾可不像汝等這麼悠閒。」
 
    夕一邊說一邊走到雷文面前,並打開書房走入裡面,雷文也跟隨進入並隨後關上門說:
 
    「夕,抱歉。」
 
        「汝何來抱歉之語?」
 
    夕走到桌緣旁坐下並倒上兩杯茶,雷文也坐下並拿起茶水喝上一口說:
 
    「沒,只是看你這樣,感覺自己像打擾到你一樣。」
 
        「確實,汝打擾到吾了,不過吾不在意,倒是汝等有何請求呢?」
 
     夕一句問話,讓雷文不知從何提起。
 
        夕喝上一口茶水說:
 
    「汝為何不開口?正所謂”無事不登三寶殿”,汝等有何請求,吾有辦法會盡量滿足你們的。」
 
        「那……我跟蕾娜想出去透透氣。」
 
    雷文開口的話語讓夕皺起眉頭,夕摸了摸眼角說:
 
   「這件事情有點難辦,因為大門送走雷文後,吾等就將大門暫時關閉,且保存魔力讓吾等之後可以前往離這裡百里遠的貝斯馬山中。」
 
        「所以就是不行嘍。」
 
        「是的,十分抱歉,吾知道汝等待在這裡會感覺有些煩悶,但忍耐一段時間,且出去過後吾會將汝等交付給精靈族們,這是欲訂好的事情,畢竟蕾娜姑娘應該想要跟同伴郝好敘舊,雖然事不同時代的人。」
 
        「夕;你……」
 
        「吾知道之前對汝的態度不好,但如今吾……」
 
    夕緩緩張開手掌並慢慢抬起手,突然門扉打開且隨後傳入緊張話語說:
 
    「夕大人,有入侵者。」
 
        「入侵者?怎麼會?」
 
    夕馬上站起身跟隨侍從出房,雷文也跟隨在後面,侍從見雷文跟上他小聲的靠近夕的耳裡說,夕停下腳步怒眼看著侍從說:
 
    「這麼小聲吾哪聽懂,說明講清楚。」
 
        「喔,是的,抱歉,夕大人。」
 
     侍從馬上退到一旁說:
 
    「就是大門庭院出現問題,現在嬤嬤正在處理。」
 
    侍從說著。
 
夕轉頭快步走向大門庭院,看著一名老婦人與數名穿著巫女裝的少女在一旁述念經文,像是在押制政要打開門的門扉,夕見狀證準備單手助力時,大門赫然打開縫隙,並冒出一陣白煙。
 
        夕見到白煙馬上叫眾人離開,少女們轉過頭看見夕;互相彼此看了一眼後,站起身快步離開,而老婦人依舊勉力支撐在那,雷文見老婦人的模樣,是前幾天會議廳當中其中一人,所以這名老婦人是沉龍庄的上級層員。
 
        「嬤嬤也快離開。」
 
    夕說著。可卻勸動不了老婦人,只見老婦人依舊想將大門關上,因為心中明白這時會入侵這地下龍城的只有當時的軍隊,所以一旦大門打開那是一陣腥風血雨的開始。
 
        「嬤嬤快離開。」
 
    夕再次說且語氣強調。不過老婦人依舊沒有改變狀態,只見夕走上前抓住老婦人的肩膀說:
 
    「快走,這理由吾擋著。」
 
        「少主,不可,你已經承受太多了,這回由嬤嬤來,少主你就放心吧。」
 
    老婦人說完後雙手蘊化五重魔法陣,並抬起手時魔法陣在大門石柱上方變化出來,夕見老婦人勸動不了於是來到婦人身後蹲下,一手貼在婦人背部傳送魔力,一手則貼近地面吸收大地資源轉化成自身能量。
 
        突然一陣雷聲傳入三人耳中,雷文趕緊拔出刀刃遇上前將攻擊兩人的小雷球擊掉,但數秒之差讓雷文飲恨。雷球正中夕與老婦人,兩人瞬間的麻痺使得封閉大門的魔法陣被強行開啟。
 
        隨後大門白煙中出現人影……
 
待……


 
書櫃(點擊即可)

三角路是遠古˙創的後續,請沒看過第一部的人,可以上方的書櫃裡面觀看,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580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文章|自創|愛情|奇幻|小說|科幻|艾爾之光|Elsword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

04-28 18: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z225128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來看我的廢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